物业经理人

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

4557

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

  20**年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

  党员发展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队伍后继有人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和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水城县**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通知》,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始终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富民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执政为民能力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力量支撑。

  二、目标任务

  **年,全乡计划发展党员13名,其中,农村带头致富人党员数占发展党员总数的**以上;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占**;妇女党员占**左右,非公经济党组织、社会组织党员占**以上。通过建立和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库,建起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全年入库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达到**人以上。进一步调整党员年龄结构、文化结构。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按程序、按期转正党员。

  三、工作重点

  严格按照“注重质量、优化结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致富能手、干事创业的能人、知识分子、年轻人发展到党的队伍中来,在党的组织相对比较薄弱的群体中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在妇女、少数民族各类人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经济建设的需要。

  1、积极稳妥地做好在农民特别是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工作乡党委非常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以发展文化程度较高、带头致富并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积极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村改革,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入党,把种养业能手、双带标兵以及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发展比例达以上。

  2、优秀青年工人。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发展生产、经营、管理一线的青年骨干入党。

  3、优秀知识分子。在全乡各事业单位、教育部门发展兢兢业业工作、具有崇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的知识分子。

  4、优秀青年干部。要在乡机关中培养优秀青年干部向党组织靠拢。把那些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业务精通,积极要求进步的优秀青年干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争取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工作措施

  (一)切实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发展党员,各支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永远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各党支部要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党员发展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的分布和内在结构。首先继续加大在农村、企业生产一线、教学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乡党委将把发展党员工作与加强村组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大对后进村的整顿力度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培养重点是村委会班子中的非党成员、科技致富带头人、村组后备干部、优秀返乡青年和农村妇女。要紧密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开展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其次,要加大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认真总结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工作经验,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努力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党组织的覆盖面。

  (二)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各村党支部要依据乡委的党员发展规划,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二○一四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在发展党员具体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程序办事,严禁违纪违规发展党员。各党支部要按照《章程》的规定,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的党员标准,把好“入口关”。要正确理解和全面坚持新时期党员标准,既要防止求全责备,又要防止降低标准。要切实按照章程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入党手续。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公推、公示”制和民主评议预备党员制度,不断完善党员队伍自我纯洁机制,努力从制度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要认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禁止突击发展。严格执行县委组织员与预备党员谈话制度,坚决防止和杜绝党员发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三)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乡、村两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推优”工作,把“推优”作为壮大党员队伍的重要措施,通过建立“推优”档案,规范“推优”制度,加强对“推优”对象的培养教育,各党支部要摸清入党积极分子底数,要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台帐,详尽地登记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和教育培训情况,坚持做到不在库人员不能入党。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村所担负任务的战斗堡垒。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这种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经常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根据邵家沟村支部实际情况必须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

  一、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依据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遵守原则和纪律。

  1、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出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决不能把那些没有入党要求的人拉入党内。

  3、必须严格坚持党员标准,防止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混入党内。

  4、发展党员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和按必要的程序办理。手续不完备或违反程序的视情况补办手续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不允许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搞不正之风,通过不正当手段发展党员。

  二、为保证党员质量,要做好四个环节

  1、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支部要对每个申请入党人的入党动机,政治历史,直系亲属和与本人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认真负责的了解。

  2、坚持党员标准,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按章程规定的党标准衡量,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决不能吸收到党内来。

  3、严格履行接受新党员的手续,发展党员。必须个人自愿申请,个别吸收,履行入党手续。

  4、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党员预备期满能否转正。要以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符合党员条件为依据。不能降格以求,防止和改正平时不教育,不考察,至期草率转正的做法。

  三,认真落实,每年培养4—6名入党积极分子,吸纳1—2名预备党员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党的力量。

篇3: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等文件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制定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把发展党员计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要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党的历史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二、工作方针

  1、坚持标准。坚持把党员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一个人是否符合党员条件,着重看他是否自觉学习和实践“***”重要思想,是否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承认和履行章程规定的八项义务,是否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否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2、保证质量。要按照章程的规定,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做好教育、培养、考察、审查、公示、吸收等项工作,严格把关,确保每位新发展的党员符合党员条件和党员标准,确保党员质量。

  3、改善结构。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不断改善党员的年龄、知识和部门岗位分布等结构,保持党的力量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均衡发展,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专业人才和青年中发展党员,要重视做好在妇女中发展党员工作。

  4、慎重发展。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既不搞突击发展,也不停止发展。加强宏观指导,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均衡发展,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三、总体要求

  目前本支部有*位积极分子,本年计划发展*名积极分子转到发展对象,吸收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名。在青年职工、骨干职工以及生产经营一线职工中进行培养发展,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

  四、严格遵守各项制度

  为了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公示制度,凡是新发展对象必须进行公示。三是要坚持预审制度,预审合格后方能发展。四是要坚持培训制度,对新发展对象,要按规定进行集中培训,不经培训的不予发展。五是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章程》和有关规定发展党员的情况,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篇4:学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1)

  20**年哈拉布拉克学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1、指导思想

  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着力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大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我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二、目标要求;

  20**年我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目标是:发展党员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按期转正1名

  三、发展重点

  重点要做好在青年教师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重视在教学工作第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妇女中发展党员。

  四、基本措施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保持党先进性为着眼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整体水平。

  1、抓领导指导。要建立健全层层抓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2、抓组织建设,夯实基础。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建设,结合“三向培养”,努力把先进分子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建立每年8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基础。要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对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考核,实行动态管理,保持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3、抓规范操作。规范发展程序,确保党员质量,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党支部要全面贯彻《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各项要求,全面执行发展党员民主测评制、预审制、公示制、一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确保工作不走样、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

  4、抓教育管理。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是提高新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环节和必然要求。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认真制定和实施预备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坚持分类指导、因情制宜,根据不同职称、岗位、地域、年龄、文化的预备党员的特点,确定相应的教育内容和培训措施,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真正在思想上入党。

篇5:某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推进学校两个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年我校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重要思想和**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章程程》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持将教学一线中的骨干教师发展成为党员,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具体目标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依照《中国共产章程程》办事,严格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经常讨论和检查党的组织工作、纪检检查工作、群众工作,注意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党员发展工作一定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年内发展1至3名新党员,培养1至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占90%以上。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率100%。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员联系的工作。学校党支部要将素质好、年纪轻、有文化、懂教学的骨干教师、对学校教育改革有突出贡献的骨干教职工、学科带头人加强教育培养,条件成熟的要及时吸收入党;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知识人才集中的优势,把发展青年教师和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党员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紧密联系教师,每个党员教师联系1—3位教师群众。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六项制度”,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好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关系,严把”入口关”,不能用“能人”标准代替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更不允许把“党票”作“奖票”,确保新发展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发展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