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教师年终考核述职报告范本

1993

教师年终考核述职报告范本

  20**年教师年终考核述职报告范本

  在这个学年里,本人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七年级113班的班主任工作和七年级113班及八年级112班的历史教学工作,同时兼任了文科教研组长、图书管理员、多媒体室管理员、收发员。一学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现具体总结

  一、班主任工作

  在担任七年级113班班主任工作中,做到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视班风、学风的培养,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管理,积极与家长配合,研究教育学生的有效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针对学生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实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养学生养成学习、清洁卫生等良好的习惯,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

  二、其他管理工作

  本人在校行政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教研工作、图书管理工作、多媒体管理工作、收发工作,顺利通过了教育局的年度评估。参加了局里举办的图书管理员培训,参加了局里组织的听课活动。组织本校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其中杨剑老师的公开课《自己去吧》,充分利用多媒体,在ppt中运用flash动画,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为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教学的过程中,学生是主体,让学生学好知识,学会做人是老师的职责。因此,在教学之前,贯彻《九年义务教育历史教学大纲》的精神,认真细致地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掌握知识的方法。通过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不断探索,尝试各种教学的方法,以“如何培养中学生创造能力“教学实验专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市教研室、及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外出听课等教学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相关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教育需要个性,没有个性就无所谓教育。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方法等等,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教育的魅力就在于个性的独特性,越有个性的教育就越美,越能发现独特的美的人就越有教育能力,越有创造力。所以,在教学工作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各种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们的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挥,让学生在视、听、触觉中培养了创造性思维方式,在进行历史思考时充分得以自由地运用。

  四、第二课堂的开展,因材施教,做好培优工作。

  抓好第二课堂,实施素质教学。根据所带班级学生的基础,发掘有历史特长的学生,组织他们在第二课堂进行写作培养,并按年龄、基础等情况,把他们分为初级班和创作班,按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计划、步骤,方法,进行有效的培训教学。学生经过一个学年有计划、有步骤的培训后,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五、其它工作

  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地尝试网络写作。

  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通过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提高了我校的文科水平,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教学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处,还需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寄望于下一学年度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文科水平,营造校园的文化气氛,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作更大的努力!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音乐教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1)

  音乐教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学校整体工作可以概括为: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大重点,实现三项任务,贯彻四大理念。

  二、主要工作及目标

  (一)师德方面

  1、向身边的同志学习

  向身边的一实验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永不满足的钻研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与时惧进的创新意识;爱生如子的崇高品质。在这学期里我要加快脚步,早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名校教师。

  2、规范教育行为

  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在语言上不挖苦学生,不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不私自办班,不在本校以外的任何地方授课。严格要求自己,不赌博,不做违法的事情,坚决抵制一切歪理邪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教师威信。

  3、详细了解学校制度,形成自己个性化的规范和要求。长期坚持,力求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

  (二)德育方面

  本学期德育工作以构建魅力德育为目标,以行为习惯养成和法制安全教育为重点,力争通过德育目标的优化,德育内容的细化、德育工作的长抓不懈,从而在德育实效上有所突破,最终能培养出具有我校特色的、让家长和社会满意的魅力学生。

  1、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做到因材施教。

  2、发挥我的特长,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去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3、抓住一年级学生的特点,严密组织课堂,在日常教学中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a、积极参与护导工作。

  b、按时到岗,不空岗。

  c、在工作中对学生多一分关怀、多一分微笑、多一分真爱、多一分严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耐心,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决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影响孩子上课的热情。

  d、评价工作做到客观、公正。

  e、向学生进行教师承诺,并请学生予以监督。

  4、抓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学校正在建设阶段,在这特殊时期,要作好学生的安全工作。我要是自己为学校的主人,每时每刻都要教育学生注意安全。

  5、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运用恰当的手法让孩子懂得真、善、美。是他们在亲身体验实践中把做人做事的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教学工作

  1、备课认真仔细,尽力做到科学、准确、严密。在备课的过程中,我除了认真钻研教材,多方参阅各种有关书籍外,积极向备课组其他教师请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点和难点。同时我还注意认真编写教案,并不断归纳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和教训。

  a、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以启发式教学为主,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路,注重对学生音乐能力的培养。

  b、坚持听课,尤其是组内其她教师的课,学习他人的宝贵的教学经验,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c、不断充实自己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

  d、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加以纠乐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虚心向上级领导和同事同行学习。一个工作者有什么样的工作思想和教育理念,会直接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接受新观念,充实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思想,才能有不竭的动力和创新的源泉。

  3、突出特色工作,在上新台阶。

  a、完成好一年级的合唱特色教学,从基础学起,让更多的孩子在平时的歌唱中找到乐趣,逐渐感受声乐的魅力。通过辅导学生演唱,掌握歌唱的技巧,培养学生的音高意识。

  b、放下课本,在课外书中找些孩子们喜欢歌进行演唱。培养孩子的演唱情绪。

  (四)科研方面

  1、确立课题,作好笔记,及时反思。

  2、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好《怎样让孩子的注意力更持久——一年级音乐课堂教学内容安排》的课题研究。

  3、多读书、多积累,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文学素养,更好的做好科研工作。

  4、及时把自己的*感悟上传博客,达到和其他教师资源共享。

  (五)艺术工作

  带好一年级的特色班,把合唱教学抓到实处。从基础声音训练开始,在短小的儿歌中训练学生的演唱技巧。一期结束后达到会唱八首课外歌曲。声音基本统一的程度。

  三、主要措施

  1、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丰富自己,加强自身建设。

  2、请领导、同行多听课、多指导,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篇3:年度副镇长述职报告

  20**年副镇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分管人口与计划生育、文教卫生、民政、老体协和残联五项工作,在张泉村包点下乡。下面我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作报告。请提出批评意见。

  在我分管的五项工作中,人口与计划生育最主要,我投入时间和精力最多。全镇**年年度平均人口14840人。出生99人,其中一孩43人,二孩56人;计划内67人,计划外32人。人口出生率和增长率控制年初确定的目标之内。本年度完成上环102例,结扎70例,其中双女户结扎3例。完成社会扶养费征收11万元。

  此前我肤浅地接触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就是每年冬季按照上级要求,到所包村督促村干部完成社会扶养费征收和结扎手术任务,觉得就是个做手术和收罚款,无所谓。今年四月份开始,全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压在我肩膀上,我才觉得这项工作远远不这么简单,这项工作艰难。

  首先,这项工作带有很强的专业性质,许多专业术语自己根本不懂。什么“内一”、什么“已婚育龄妇女”、什么“人口变化类型”,等等,把我搞得晕头转向,头痛了好些日子。其次这项工作点多面广,我们计划生育服务站连我在内总共有三名工作人员,要面对全镇13个行政村,43个自然村,2800余名已婚育龄妇女,要让她们响应国家号召,实行有计划地生育,其难度可想而知。第三,现在虽然有《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但是执行起来非常困难。我们什么都在实行以人为本,对超生行为司法机关不好介入进来。对超生对象只做思想工作。村干部和我们计生站的同志只能好说歹说,软磨硬泡,连哄带吓带骗,完成社会扶养费征收和手术任务。

  文教卫生在我分管工作中的位置是第二位的。一年来,我镇建起了文化中心,中小学校更换了桌椅板凳,农民合作医疗工作正在有秩序地开展。

  可以说,在文教卫生工作方面,我只是在收缴20**年度合作医疗款的时候亲自做了点组织和督促工作,其他的都是参加完县上的有关会议,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镇直各单位和各村委,具体由文教卫生系统和村两委班子的同志们落实。比如素质教育,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

  为了对全镇的文教卫生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我也到学校和卫生院做过调研。调研结果很不能令人满意。先说教育,全镇的小学生流失在三分之一以上,不是流进县城,就是流进了私立学校,有不少村的小学校成了空壳。以申村为例,私立学校的学生数超过公立学校学生数的五倍。镇办中学能考入高级中学继续学习的学生不足10人,升学率不到十分之一。这不说明教育工作者工作不努力,而说明的是我镇的文化教育满足不了农民的需求。再说镇卫生院,实行合作医疗制度后,在镇卫生院住院看病的报销的起付线低,报销比例高,应该给镇卫生院来带来生机和活力,但是因为医疗技术和基础设施限制,农民有病还是往城里跑。院长想方设法请城里的大夫利用节假日来坐诊,效果也不明显。镇卫生院满足不了农民朋友的基本医疗需求,农民还没能真正享受到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带来的好处。这也是导致在收缴20**年农村合作医疗款时,少数农民有抵触情绪的原因之一。

  全镇文教卫生工作的这种状况要改变,在现在的形势下很难。一方面,城镇化使得优秀教师和优秀医生向城里流动。今年镇中学有三位教师流走了。近十多年来,镇卫生院只有医生和护士流出,没有流入。另一方面,尽管我们在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但是农村落后于城市的面貌在短期内不会有根本的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我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这些问题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希望引起上面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制定出更多的支农惠家政策来,以此推动我镇文教卫生状况更快地有所改观。

  民政工作是我分管的第三项比较重要的工作。具体有马主任做,我粗略地过问过几次。具体接待过一位妇女*。这位妇女因为窑房裂缝与一私开煤矿产生纠纷。她已经*了不止一年,推来推去,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据知情人讲,煤矿井口距她家窑房只有三十米。现在该煤矿停了,老板死了。她大有非政府赔她家的窑房不可之势。处理这种事,我自己没有政策依据。凭常识,我给她讲了许多道理,来论证我的政府没有赔偿责任的观点,并劝她到法院起诉。但是她坚决不去。说没钱打不起官司。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给了她一个书面处理结果,免得上面再有指示和她再来镇里*。特别在结果上注明:镇政府没有赔偿之责任,到法院起诉才是正常途径。我自以为是我开了书面答复百姓上案件的先河。反正此前我没见过,我只见过“请某某处理并上报”的批复。

  民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最能体现党的政策落实的如何的工作。马主任平时能做到的也只是发放困难补助、复员军人补助等等。这只是民政工作的一小部分。我镇的民政工作还有待加强和提高。

  老体协和残联工作是我分管的最轻松的工作。我带着部下参加了县上老体协和残联的换届会。

  老体协工作在我镇的开展情况并不好,老年人没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组织起来搞活动更难,能坚持每天早晨自由活动的也是退休后住在农村的干部和教师。***

篇4:教师个人教科研工作总结范本

  20**年教师个人教科研工作总结范本

  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对其劳动质量提出的要求是很高的、无止境的,所以,我总是时刻告诫自己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个人教育教学水平,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结合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总结

  一、自身学习

  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积极学习各种理论,做好读书笔记。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思想与时俱进,以便在工作中有坚实的理论作指导,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网络知识,学习制作课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

  二、教学方面

  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教材是教学的依据,教师对教材的了解就决定了课堂教学的效果,本学期虽然没有安排教材解读,但是我想要练就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就不能为解读而解读,所以本学期我仍很重视对每一单元的知识进行教材解读,重视学生已有的知识技能,系统的了解、分析教材,明确每一单元的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考虑教法,做到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

  2.写好教学反思、随笔,努力使自己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反思是自我提高的阶梯,好好想想哪里做的不够好,这样会使我们保持一种积极探究的心态。随时写下工作中的点滴,为以后的教育教学留下宝贵经验,在不断的教学实践中使自己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教研方面

  本学期结合本班学生课堂气氛不积极的特点,制定了研究方案--《创设有效情境提高课堂效率》专题的提出有效的课堂教学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而有效的课堂教学是通过有效的教学情境来实现的。《数学课程标准》指出:数学教学要求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与学生生活环境、知识背景密切相关的,又是学生感兴趣的学习情境,让学生在观察、操作、猜测、交流、反思等活动中逐步体会数学知识的产生,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在情境中学数学,是学生最感兴趣的;贴近生活去学数学,是最能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通过创设行之有效的教学情境,不仅可以使学生容易掌握知识和技能,而且可以使原来枯燥的、抽象的知识变得生动形象、饶有兴趣,不断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

  研究目标

  1、通过研究使数学教学中学习情境的创设更加有实效性,切实提高数学教学效果和培养学生的数学能力。

  2、通过研究促进学生能够将数学和生活很好地融合到一起,使学生能够用数学的眼光发现、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通过有效情境的创设与利用,使学生在知识、技能和学习态度能力得到同步发展。特别是在创新意识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方面有明显的提高

  专题的实施

  创设数学教学情境用不着非常复杂,但一定要有实效,要能让学生感兴趣,能引起学生的思维冲突,能激活学生的探究欲望。那么,什么样的情境才能提高课堂效率,促进学生发展呢?我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合几个教学实例来分别举例说明取得的实效。

  一、基于生活,创设真实的生活情境。

  “数学就在身边“、“生活中到处有数学“不再是空话。创设教学情境首先要注重联系学生的现实生活,在学生鲜活的日常生活环境中发现、挖掘学习情境的资源,他们接受起来就比较容易,其次要挖掘和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比如在《估算》一课中,学习估算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掌握估算的方法,同时要了解估算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在教学中我没有一味的利用教材,而是创设了一个生活情境:依据本班人数估计二年级有多少人,在依据二年级的人数估计全校大约有多少人,学生一听特别感兴趣,都赶紧算。在估计二年级有多少人的时候,巧妙利用了学生已经掌握的知识,学生都知道51的近似数是50,这样二年级大约有150人,全校六个年级大约是900人。

  二、创设故事情境,让学生在“趣“中“思“。

  小学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关注的是“有趣、好玩、新奇“的事物,采用故事这种方式,学生的情感最投入,积极性也容易被调动起来。在教学《锐角和钝角》时,利用锐角、直角和钝角的关系,编了一个小故事贯穿教学,说“直角有一个弟弟叫锐角,你来猜猜黑板上哪个是锐角,根据是什么?“学生听完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学生的求知欲望一下被激发,接下来认识锐角的时候不但积极性高而且主动,教学很顺利,说明数学本身所散发的魅力最吸引人。

  四、在知识巩固上,创设竞争情境。

  小学生具有好胜的心理特点,竞争对学生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如在学生掌握了口算的方法后必须反复练,而反复练又显得单调枯燥,于是可在练习中采用“开火车“、“找朋友“、“夺红旗“、“摘苹果“等方法进行。这些游戏是小学生最乐意做的,通过这些游戏不仅使学生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巩固知识,而且使学生产生竞争意识,培养学生力争上游的精神。结合这个专题讲了一节计算课--《口算两位数加减两位数》,口算本身就很枯燥,而且很多孩子已经会口算两位数加减两位数的题了,并且有自己的计算方法,习惯用自己的方法,但两位数加减两位数有进位和退位的,不是那么简单容易,是学生最容易算错的,所以在复习铺垫和巩固过程中以开火车、送小鸟回家、建房子、帮小猴摘桃子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反复运用口算方法练习巩固,形成竞争氛围,达到计算又对又快的目的。

  为了让数学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创设一个有效的数学情境非常重要。根据教学需要,围绕教学目标和重难点,创设贴近学生现实生活,贴近学生学习起点,紧贴数学学习主题,内容真实,形式朴实的数学教学情境,才能达到激活思维,活跃气氛,务实高效的目的,从而让创设的数学情境真正在教学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效益,使课堂真正成为学生自由发展的阵地。学生高高举起的小手和炯炯有神的眼神传递给我的信号是他们很感兴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了,课堂效果自然就提高了。

篇5: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述职报告范本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述职报告范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时间转眼已临近学期末,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有很多的收获,同时也有很多的感想,今天借助这个机会,把我一年来的幼儿园园长工作向各位述职。

  一、教育方面:以质量求进步,以特色谋发展

  我园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该是为了孩子的发展,最根本最核心的价值就是幼儿至上。如今,这个理念已经渗透到幼儿园工作的所有环节中。为了尽早开发幼儿智力,为我校学苗输送从孩提时代就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我乡幼儿实际情况,在教育教学中,我们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教育工作中,我们力求爱中求精:爱事业精益求精,爱孩子精心培育。爱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教职工热爱自己的职业,把所有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做。作为老师,大家把爱融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的为幼儿发展创设条件。在工作中,几乎每一位教师都能为学校幼儿园工作放弃自己的利益,有些幼儿园教师多次搭乘早班车到校看护学生,反映了良好的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在教学工作中,我们除了在情操上强调爱岗敬业、以园为家外,还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争取利用每一节课实现最大的教学成果。例如今年我园引进大连市外国语学校英语教材,在幼儿早教领域开展快乐英语教学尝试,并取得良好效果,两个月前,大连外国语学校专门派来外教到我校上课,使幼儿眼界开阔,学习兴趣越来越浓郁。

  二、环境建设:打造硬环境,保证软环境

  在大连市教育局和辽中县教育局的共同帮助下,在学校以杨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关怀下,我园今年的硬件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幼儿园的卫生间、水房完成了装修改造,墙壁铺上颜色鲜艳的密度板,暖气安装上罩子,这些工作即美化了我园的环境,使幼儿学习和生活的空间更加整洁明亮美丽,同时杜绝了我园的很多安全隐患,具有多元化的环境治理效果。

  在软环境的建设上,我园领导教师着重强调文化载体的作用,强调环境育人的实际功效。各班都制作了墙壁贴纸,妆点了教室的成长园地,这样即美化了幼儿园环境,同时还拓展了育人的空间,同时我园加强环境清扫工作,走廊力争“三净”,即楼梯干净、墙壁干净、地板干净。教室做到“四无”,即无尘、无垢、无纸屑、无乱摆乱放。使每一个孩子一走进幼儿园就有一种温馨、欢快的心情,让每一个家长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三、管理理念:以教师为本,树人才观念

  教师在幼儿园具有主体地位,是推动幼儿园发展的主力军,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没有教师的积极参与,再美好的愿景也不可能实现。所以,作为园长重要的职责是充分调动和激发教师的主体性,发挥她们主人翁的作用。我始终认为教师是幼儿园的主人,并将这一观点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地尊重教师。

  确立教职工的主体地位,通过多种渠道,提高教职工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从中挖掘和激发教职工的内在潜能,提高办园的整体水平。我们通过制订学习制度,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定期召开教研活动,定期下班观摩教学,对不同业务水平的教师进行分层指导,选送骨干教师外出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比如:在组织教研活动时,以往老师都说优点,对缺点的认识不深。现在,每一次活动结束,我们及时进行交流,互相阐述自己的观点,探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这种方法使教师明白自身存在的不足,就可以克服缺点,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四、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本学期我园尤其重视安全工作,在诸如校车、饮水、用餐、课间活动都加大管理力度,力争把安全隐患根除。校车管理上,我园在学期初即下发致家长一封信,校车接送学生,每天坚持记录,每天坚持备案,与家长、校车司机一同构建幼儿的安全上学通道。在饮食方面,坚持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规定供给幼儿饮食。在课余管理方面,要求教师必须与学生在一起,始终盯紧每一名幼儿。及时阻止幼儿的不安全举动。本学期,我校幼儿无一起伤害事故。

  五、工作上的不足:

  1、在农村,本园有时满足不了学生家长的延长在校时间要求。

  2、楼后草坪平整和养护工作有待完善。

  3、幼儿活动开展比较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弥补这些不足,更好的为我园学生及其家长服务。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