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烟草行业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总结范本(2)

4861

烟草行业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总结范本(2)

  烟草行业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总结范本(2)

  两年来,在××市局(分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机关党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我公司始终坚持以***理论和*同志“***”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规范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和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本单位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争创××市文明单位作为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立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指导思想,着力在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上下苦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之以恒地实施了烟草形象工程,有力推动了“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为××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现将创建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狠抓规范,强化管理,不断完善创建机制

  创建工作关键是组织领导的到位和完善建立机制的到位。为此,我们重点从抓规范、强管理入手,不断完善创建机制,着力在管理上体现一个“严”,在机制上体现“规范”二,着重建好三方面的机制。

  (一)建好组织领导机制。为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两年来,局(公司)党组着力强化和发挥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作用,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由时任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的蒋建新同志亲任组长,两名副职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从而使创建工作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位,任务明确,协调发展,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支部、工会集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创建体系格局。

  (二)建好考核管理机制。我们专门成立了检查组、考核组,对各科室、管理所、客户服务部实行严格的百分量化考核。对管理所、客户服务部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公司科室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每次考核得分记入台帐,作为评选“文明科室”、“文明窗口”的重要依据。

  (三)建好目标管理机制。我们按照××市文明单位的六项创建标准和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创建目标规划和措施,做到月有活动、季有安排,使干部职工做到目标清、责任明,增强了争创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围绕标准,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一)更新观念,改进作风,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能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衡量一个单位能否成为“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标准。为此,我们着重抓了两方面工作:

  1.规范服务用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抓好公示承诺服务。我们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做到笑迎顾客,热情服务,不准以任何理由刁难客户,不得以任何理由脱岗、串岗,让客户等待;对申请核发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公布收费标准,并耐心、明确解答经烟户的咨询。凡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超过五个工作日,并在市行政审批中心专设了服务窗口。另外,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对外公示承诺服务制度,将其公布上墙,实施长效管理,并对违示、违诺加大了查处力度,与个人经济奖惩挂钩,以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2.狠抓卷烟销售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我们按照省局(公司)提出的“标准化、信息化、网络文化和队伍优化”的卷烟销售网络建设标准,并结合××实际,设置了客户服务中心,下设1个电话订货部和8个客户服务部,内部设置26个访销组,26个送货组,配备了26台访销摩托车,31辆配送车,实施了“电话访销、集中配送、电子结算、现代物流、零售连锁”的网络工作新流程,并按照大市场、大配送的要求,设置了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建立了高效的信息系统和操作系统,形成了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立体网络,从而实现了商流信息的网络化、物流配送的快捷化、信息处理的智能化、资金结算的电子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以我为主、归我管理、由我调控”的遍布××城乡的卷烟销售网络。同时通过教育培训,我们也培养了一支精干高效的营销队伍,将“客户至上、服务为本”的思想贯穿始终,增强员工特别是客户经理、电话订货员、送货员、专卖管理员为客户服务的意识,教育他们在与广大客户面对面接触和电话沟通上要把服务意识贯穿到工作中去,得到了社会和卷烟零售户的广泛欢迎及省局领导的赞同,真正确立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宗旨、赢得群众信赖为第一目标、把争取持续的顾客满意作为网点服务永恒追求的观念,真正把卷烟零售户视为“衣食父母”,切实转变了过去的官商作风,真正变“官商”为“情商”,变“坐销”为“行销”,变“朝南座”为“朝北座”,变等客上门为送货到户,树立了“服务至上,顾客至尊”和“以服务求市场、求效益”的正确观念,不断强化和完善了“定时、定点、定人、定线路”的“四定”送货服务制度,明确规定每月上门送货不少于8次,每月考核1次,考核得分与工资奖惩挂钩,奖罚分明,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从而拉近了与零售户的距离,进一步融洽了与广大卷烟经营户的感情,不断增强了烟草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依法治烟水平

  1.依法行政,严把执法资格关。为全面提升专卖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烟进程,着力培养和塑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务优质”的专卖执法队伍,两年来,我局(公司)组织全体专卖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复议法》等与专卖执法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了全省专卖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全体人员都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专卖执法资格,而且通过培训考试,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法规学习高潮,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和对专卖法律法规的理解应用上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得到明显提升。

  2.规范办案程序,狠抓队伍形象建设。一支队伍业务素质的高低,首先是看其形象。为了树立起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形象,两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专卖执法队伍的形象建设。从抓规范入手,严格执行五公开制度(即:政策法规公开、办案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处罚标准公开、承诺服务公开),从而规范了执法管理人员文明礼貌、遵章守纪、服务周到的烟草专卖执法行为。两年来,我们共查处违法案件196起,收缴罚没款190.7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现象。××××、××××年连续两年被市政府评为依法行政先进集体(单位)。

  (三)强化环卫整治的长效管理,力创“优美环境”

  俗话说:“文明不文明,首先看卫生”。为此,我们坚持“严管理、严要求、严考核”的原则,狠抓各项卫生制度的落实到位。首先,我们继续把卫生区域划分到每个科室,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各科室负责人为卫生工作第一责任人。其次,卫生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人员有落实,责任有考核,活动有台帐。并认真贯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局(公司)将每月二十五日定为“卫生日”,集中力量对所属卫生区及包干路段进行突击清扫整治,并狠抓日常养成,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考核。同时,爱卫领导小组进行不定期的抽查,考核与抽查相结合,并把检查考核得分与各科室经济奖惩挂钩。对卫生工作实施长效管理,巩固创建成果,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良好工作环境,被市爱卫委评为“文明卫生先进单位”。

  (四)切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度,是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关键。为此,两年来我们党组、支部一是在班子成员中开展了以“学习、团结、勤政、务实、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创“五好”班子活动。特别是通过“***”重要思想的学习与实践,党组一班人更加团结协调,民主意识不断增强,工作务实,整体发挥好,在群众中凝聚力强,威信高,真正起到了龙头示范作用。二是我们坚持从预防入手,实行标本兼治,切实抓好警示教育。根据上级要求,我们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为从源头上杜绝腐败,防止职务犯罪的发生,我们专题开展了“三看”“五珍惜”的教育活动。即:一到监狱、劳改场看看。××××年,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监狱、芙蓉寺劳改农场,通过看犯人劳改实况和听犯人现身说法,使每位职工体会到自由的珍贵,警示自己要廉政律己;二到下岗职工、贫困户的家中看看,比较一下自己与他们的生活条件,保持一种知足常乐的心态。三到革命教育基地、纪念馆看看,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增强我们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五珍惜”即“珍惜人民给的权力;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发展前途;珍惜企业的集体荣誉”。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局党组还紧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其它的系列教育活动。如,××××年,我们邀请了市党校的许校长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的南街村参观学习,专题听取了南街村党委书记王洪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感受很深,反响强烈,开拓了视野,受到了一次实地生动的形象教育。××××年,我们组织观看了《厦门特大走私案》和原连云港市副市长鹿崇友职务犯罪案例等录像,并通过对行业内部一些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使广大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另外,我们还请来了市检察院何检察长给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课,切实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杜绝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五)联创共建文明社区,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年,我们与茶东社区居委签约结对共建××省文明社区,这既是贯彻落实和全面实践“***”重要思想的一项务实工作,又是积极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的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新的尝试,更是我局(公司)深化各种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在要求。对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了有结对双方人员共同参加的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其作为争创××市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时任一把手的蒋建新同志、副局长×××同志多次亲临社区,与茶东社区居委一起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逐条逐项地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标准,对查找出来的不足,会同居委工作人员逐一解决落实,主动为社区居委排忧解难,舍得资金投入,自觉地把支持社区的文明建设当作份内事,尽力为社区建设多承担责任,为社区文明教育、群众文化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持。××××年,我们克服自身困难,想方设法为茶东社区捐赠活动经费,资助居委开展各项活动,为茶东社区建造门楼出资了总投资的50%,约7.5万元人民币,为茶东社区建造小区示意图、宣传栏投入资金4万元,并出动人员、车辆为居民楼道清理乱堆放垃圾四十多吨,从而改善了茶东社区的硬件设施和环卫条件,××××年我们出资1万元资助茶东社区居委开展“五好家庭”的评比表彰、慰问烈军属和扶贫帮困活动,截至××××年底,我们在茶东社区的各项资金支出已达12.5万元,从而使社区居委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为茶东社区创建“××省文明社区”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烟草应有的贡献,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另外,我们还积极投身于其它的社会公益事业。如我们为××市慈善会捐款26.86万元(其中个人捐款1.86万元),两年来,捐赠扶贫解款基金共10.58万元(其中个人捐赠1.3万元),局(公司)12名党员为市聋哑学校捐资助学××××元。××××年8月18日,我单位30名职工为芳庄镇白血病患者吴正涛捐款达1万元。

  三、创建起色,成效显著,确保了××烟草的可持续发展

  两年来,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全体员工的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有明显提升,牢固确立了依靠优质服务求效益的观念。二是更新了观念,改进了作风,参与文明争创活动的自觉性明显提高,集体荣誉感明显增强。三是创造了一个优美的工作环境,为顺利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四是出现了“四个”新起色。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模范作用有新起色;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有新起色;锐意进取,勇创一流的务实拼搏精神有新起色;烟草的精神风貌有新起色。五是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取得历史性突破,为××烟草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年,我们烟草的税利就已突破亿元大关,达1.11亿元,利润达9100万元,与××××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8.95%、29.69%,××××年完成税利1.2亿元、利润突破亿元大关,达1.0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0.56

  %;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流通先进企业,连续三年被××市局(分公司)评为“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一等奖”;连续两届被××市文明委评为“98-99、××××-××××××市文明单位”,××××年度被评为“××××-××××年度××省文明单位”,实现了“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可喜成效。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经过不懈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先进的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我们将针对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争创活动中,进一步强化管理,狠抓基础、狠抓规范、狠抓落实,不断深化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抓巩固,抓完善,积极探索新的创建思路,着力在形式上、内容上、举措上、效果上有所创新,在争创的宣传力度上再加热升温,再鼓实劲,着力加浓创建氛围。同时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强软硬件投入,做到力度上再加强,思想上再发动,资金上再投入,措施上能保障,行动上求实效,让文明之花在烟草精心培育的沃土中永葆勃勃生机!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DS学校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工作总结

  20**年学校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工作总结

  **年我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理论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和***为指导,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以争先创优活动相结合,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为目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美的环境培养人,加大文明单位建设的投入,改善育人环境,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形成具有学校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学校精神,学校的办学条件也得到不断的改善,特别是硬件设施也得到不断的更新,现拥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图书室,阅览室、各科专用教室等一系列现代化教学设施,**年九月份实现了“班班通”,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和优化教学手段创造了条件。

  一、找准切入点,与时俱进争创文明单位

  一年来,我校紧密结合紧密围绕上级党委提出的“双争双创”和“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我们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始终坚持把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领导议事日程,列入党组和学校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全校干部共同抓,做到活动有方案、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评比、半年有小结、年度有总结。学校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现代科技文化素质,增强服务基层、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

  二、创建公正廉明,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

  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组织、廉政制度建设,发挥表率作用。

  1、学校主要领导带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明确学习重点,潜心钻研“双争双创”和“创先争优”活动科学内涵,充分利用支委会会、校务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领会各级党组织下发的关于“双争双创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党员增素质、支部增活力”活动。

  2、狠抓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不断密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广大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作风民主,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勤政廉政,以身作则,自觉应用“***”重要思想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

  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的制度建设,为领导班子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提供了保证。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都自觉增强党性,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调动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始终不渝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了心上。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学校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三名支委成员每人拿出300元,党员每人拿出200元支助体弱多病的离退休教师和家庭贫困的学生,为群众排忧解难。

  3、进一步端正了办学思想,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建立健全了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既抓“优秀率”又抓“合格率”。教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提出不同的目标与要求,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分层次教学,加强个别辅导,注重扶优帮困,因材施教,使全体学生都有收获和提高。坚持德育为首,发挥活动育人功能。学校领导班子例会对德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加强对德育工作的检查通报。积极推行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兴教活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4、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创建工作实效。学校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制定招生规范,严格按招生程序办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积极向社会宣传学校的招生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年严格按照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和重新划定的学区完成了招生任务。规范收费行为。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对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原则,做好服务宣传,严守工作程序,不断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学校在认真执行“一费制”政策的同时,坚持对贫困学生减免学杂费。我们严格制定财经纪律,做好开源节流*,优先保证人头经费,严格控制基本建设,尽量压缩其他开支,切实做好勤工俭学工作,加大社会力量赞助教育工作的力度。

  5、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制定了教学计划,确立令人教学目标,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严格执行市教育局规定的学生在校作息时间,不上晚自习,严格禁止教师有偿补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开展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着力加强学生的学习方法指导、学习兴趣激发、学习习惯培养、学习能力提高,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发展和积极主动发展。

  6、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自筹资金,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对教学楼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建成了比较完备、基本满足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需要的各种实验室和功能活动室。全部更换了初中学生课桌凳和教室门。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

  三、发挥党员在文明单位创建中的作用

  深入开展了“立足岗位,践行承诺”活动,大力创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先锋岗,不断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了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学校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三是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带头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五是带头创新,创建特色学校;六是带头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弘扬正气;七是带头遵纪守法,依法执教;八是带头构筑安全屏障,建设平安校园。

  党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进行宣传教育。每个党员要根据“八带头”的活动内容,制定个人活动计划,定期写“八带头”的活动思想汇报,期末党支部要进行全面总结。

  按照开展“岗位奉献,为党旗增辉”活动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力求收到实效。要从党员个人的工作实际出发,确定适合本人工作特点的具体活动形式,找准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注点,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责任区”为主题体现党员的奉献精神,将全体党员划分为三个党小组,并建立“帮困助学责任区”及“安全岗值周责任区”。学校党支部会同各处室领导对各年级党员开展岗位奉献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成效显著的党小组予以表彰,并与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及评先树优挂钩。

  开展亮牌示范活动,工作职责“亮牌”。按班子成员分工,把学校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进行张榜公布,学校的主要工作流程、教师的职责任务、学校的管理目标等进行张贴公示,并要求全体党员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营造教书育人的教学氛围。

  党员身份“亮牌”。在工作时间全体教师佩戴标明岗位的身份证件,其中党员证件印有明显的党徽标志,亮出了党员身份。其次,提出党员教师创先争优的目标任务,要求党员教师队伍重点在职业道德、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学生意识等方面创先进争优秀。并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化教书育人观念,树立高尚师德,自觉为人师表,刻苦钻研业务,争做培养合格学生的先锋。

  学习目标“亮牌”。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为抓手,围绕服务理念、制度建设、机制创新,开展学校内部业务学习与经验交流,并要求党员进行与工作相关的教学研究及科研活动,形成论文、课题、师德案例等成果,并评选优秀师德案例及论文,形成师德案例集锦及优秀论文集。以此来引导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加强自身学习建设,把普通党员爱岗敬业与奉献,诠释在一言一行中,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先”和“优”具体化,形象化,使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

  争优目标“亮牌”。以“规范、原则、沟通、和谐”为学校作风建设的目标,深入开展“阳光服务”活动,用“阳光服务”理念凝聚人、激励人。以学校三大教研组作为活动载体,结合党员学习交流成果,每学期进行一次评比,并悬挂流动红旗,促进学校各教研组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标准、落实制度、作风建设等方面做表率。

篇3:文明单位年终工作总结(1)

  20**年文明单位年终工作总结***任公司在***江西分公司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始终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的职工队伍为目标;以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为重点,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动员,人人参与,以人为本,精心组织,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公司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全面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

  一、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始终抓住***理论这个根本,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落实***和党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的思想素养,带动和促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公司职工的整体素质。

  公司党委以围绕“四好班子”的目标,积极促进创建活动的开展,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班子对电力体制改革和本公司转换经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积极开拓外部市场求发展的信心。二是大力加强公司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提高驾驭各项工作的水平。三是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团结和合力。四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依靠员工群众办企业。

  在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中,做到了三个结合,进行全面建设。首先是做到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相结合;其次是做到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第三是做到与公司发展相结合。

  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建立完善班子内部的工作分工、议事、决策规则、程序,提高决策水平。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内部团结。党委“一把手”充分尊重班子成员的民主权力,不搞“一言堂”。二是民主讨论,科学决策。对大额资金使用、重大事情决策、机构拆建、干部任免等重大问题,充分酝酿,集体研究决定。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进班子团结,班子成员在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共同把工作做好。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五项教育”,即党的基本理论、基

  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教育;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教育。根据公司的性质与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做好对外承接工程队伍党员的跟踪管理,成立驻外项目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积极慎重发展新党员,将发展的重点放在一线班组。

  二、以人为本,探索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开创文明建设新局面

  积极探索具有公司特点的文化价值管理模式,努力开创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局面。

  主要做法是“五个坚持”,即坚持团结协作的文化,使企业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坚持诚实守信的文化;坚持具有荣誉感、责任感与危机感的文化;坚持鼓励创新的文化,把企业建设成学习型组织;坚持以人为本的文化,在企业内部营造尊重人、激励人、培养人、关爱人这样一种机制和氛围。

  大力弘扬劳动模范事迹,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开展文明部室和文明员工的评选、宣传和管理,修订了公司《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年年共评出劳动模范6人、先进文明员工109人、工会积极分子20人、三八红旗手5人、先进文明部室4个、先进文明班组9个。

  三、围绕中心抓创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江西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从严治企,科学管理,夯实基础,努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年来的运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具体表现:一是从承接小容量机组向承接大容量机组转变;二是从依靠分包项目求生存到独立承接业务求发展;三是从公司得微利职工得温饱到公司创盈利职工奔小康发展;四是从流动的业务点走向长年固定的业务网,为公司应对三年开放检修市场和今后长足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成立以来未发生人身死亡事故和群伤事故、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人身重伤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负主要责任的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建立了以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了安全监督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了安全承包责任制,各分公司和所属部门、专业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安全承包责任状,把安全目标与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制定防汛、迎峰度夏预案及重大事故应急救援综合预案,并进行自检自查,使责任到位,压力到位,实行一级保一级和共同保安全,安全监督与风险防范能力得到加强。

  为有效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针对检修企业特点,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技能竞赛。举办非财务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和市场营销培训班,聘请南昌大学教授为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讲授市场营销管理方面的知识。举办和参加了项目经理培训,合同管理员培训,安装工长培训,质检员培训,安全监督员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对特殊工种(电工、焊工、架子工、机械起重工等)办理取证,换证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技术专题讲座、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了职工的素质,促进了项目负责人和专业技术骨干快速成长,为外部市场的开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通过积极努力,取得五个成效***

篇4:市国税局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20**年11月市国税局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税局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文明委的直接指导下,我局始终坚持以创建工作为总揽,认真落实***,自觉践行“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大力组织国税收入,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三个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系统连年被命名为“江苏省文明行业”和“××市文明行业”,12个基层单位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52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市文明单位”;5个基层单位被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和文明单位”,2个基层单位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基层单位被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个基层单位股(室)还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示范岗”;各县(市、区)局及其所属分局在所在党委政府的各类评比中连年名列前茅。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强化检查考核中提高创建工作组织水平多年来,该局一直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局党组将创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所有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具网体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动员部署和督促检查。在此基础上,局党组、局长室始终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部署,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各种难题,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创新机制,挖潜增收,在强化聚财服务中提高税收征管效能

  近两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出口退税政策大幅调整、利率汇率大幅提升,组织收入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局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不断深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创新税源管理方式,大力推进税源管理“4+1”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有效地缓解了纳税过亿元企业支撑不足、免抵调库指标不升反降等压力,06、07两年分别征收入库国税总收入73.73亿元和92.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55%和25.6%,税收增量、增幅均创近五年之最,特别是国税年增量呈现由10个亿向20个亿跨越的趋势,为××财政实现“三年倍增”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规范执法,依法治税,在强化执法服务中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多年来,我局对内不断规范税收执法,全面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对外,紧盯偷、逃、骗、避税的新动向,主动开展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纳税评估、税务检查和反避税调查,近两年,全市共查补入库各项税款1.5亿元,整顿了税收秩序,促进了公平竞争。今年6月份,我局成功地补征了1019万美元太平洋重工外方股权转让的税款,成为国内第二大股权转让避税案件。市局及高邮、江都、邗江三个县(市、区)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公正执法、执法为民”先进单位。

  四、落实政策,跟踪服务,在强化调控服务中促进经济协调发展

  多年来,我局在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同时,从调控经济运行、促进科学发展,调节收入分配、改善社会民生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到该退则退,近两年共办理出口退税42亿元,为全市外贸出口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压力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每年为全市100多户粮食、农资、饲料经销、资源综合利用等各类企业,认定免税销售额40亿元,有力促进了资源综合利用、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被市政府评为“**年度招商引资优质服务单位”。

  五、简化流程,减负增效,在强化办税服务中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全面推行《简化优化办税流程实施方案》,将新开业纳税人涉及的13项业务的办理时间由原来的48天,缩短到10天;将已办企业涉及的5项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4天,缩短到24天,整体服务效率显著提高。同时,市局将专用发票百万元的最高开票限额、出口退税的审批权限全面下放到所有县(市、区)局,并推行汽车车购税就地征收试点,让纳税人在县城范围内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到位,每月就让纳税人少跑近4万公里路程;主动与地税部门联系,建立税收协作制度,联合办理税务登记、联合评定a级诚信纳税企业等,减少纳税人提交信息量约40%,每年直接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约3000万元。此外,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每年仅市直机关和市直分局干部职工就向社会捐款80万元,其中,结对帮扶100名春蕾失学儿童、13名希望工程失学儿童;今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我局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里为灾区捐款52.3万元,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8.9万元;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主动与安平社区、高邮市横泾乡沿荡村结成对子,进行“一帮二、二促一”共建和谐社会活动,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农村扶贫工作优秀单位”。

篇5:12月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20**年12月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某校关于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校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狠抓“两个文明”建设,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培养跨世纪的一代新人,积极投入创建工作。现对工作总结

  一、德育

  1、健全网络,建立组织,发挥党、政、团、工、队各组织的作用,形成全体教职参与德育工作的局面。同时加强与学校以外有关单位的联系,共同搞好德育工作。

  2、学校领导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定期召开校务会议,重大问题由校务人员讨论决定,坚持“两公开、一监督”。今年下半年对校务工作制度进行较为系统、完整的管理,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家长、教师的监督,整个工作受到好评。

  3、校党支部定期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发展新党员,做到成熟一个吸收一个。上半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村完小负责人参观了“刘英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

  4、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今年的学习重点是“****”、“三讲内容”。暑假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教育,由书记作专题讲座。平时结合具体工作,加强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

  5、建立小学团支部,发挥青年团员的模范作用,让他们在组织中得到锻炼,让他们勇挑重担,成为教学骨干。

  6、坚持每周一次的升国旗制度,利用国旗下讲话加强对学生的现代史、近代史教育。下半年,各班都开展活动,开辟了“国庆”专刊,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在上半年,下半年共三次聘情退休教师作有关“辉煌历程”等报告。

  7、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经常进行有关交通安全、防火、用电、游泳等方面的教育,确保安全。一年中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学校加强对学生骑车管理和饮食卫生的管理。

  二、教学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按计划开齐开足课程。教导处加强管理、督查,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中小领导多次下各村完小检查教学工作、坚决杜绝乱订乱发学生学习资料,严格控制学生的在校时间。

  2、重视教学研究工作,提高教师素质。上半年我校教师对上学期个人教研专题进行了总结,并取得成果,有10人次的论文在县级评比中获奖。下半年,我校又对每位教师提出要求,继续加强个人教研专题研究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深化研究。上半年,学校还要求每位教师进行信息摘记,交流活动,一年下来,许多教师从中尝到了甜头,获取了教改信息,充实了自己的头脑,并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驾轻就熟,收效明显。同时,一年来,我们组织教师按时参加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和电脑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水平。

  3、开展多种形式教研活动,形成浓厚的教研气氛。上半年学校开展了两次教研活动,之后又举行新教师汇报课暨片级数学公开课,由朱委雅、于剑霞两位教师上课。大家进行了评议交流,收效甚好。12月份学校将举行一次语文教研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