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年度上学期文科教研组工作计划(3)

7252

学年度上学期文科教研组工作计划(3)

  20**—20**学年度上学期文科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端正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认真学习和贯彻新课程理念,实施新课程标准,开发学生智力,充分发展师生的潜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积极开展教研教改,使每位老师的整体得到全面提高。

  二、主要工作及目标

  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提高课时效率,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推广自学辅导法、目标教学法,培养学生探究式学习、合作学习等学习方式。

  确立质量目标,开展分层次教学。

  开展分层次教学:整班复习与学困生复习有机结合。提高班级整体实力,提高班级合格率。

  积极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达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目的,全面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

  结合学科特点,在课堂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唯物辩证法思想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

  切实搞好新课程和新教材的使用和研究,吃透精神,取得较好效果。加强新课程目标和理念学习,做好新课程各项阶段性的工作。

  加强教师的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互相学习、整体提高,力争形成一个高素质的教研组。

  加强教、学、研工作,提高教、学、研水平。鼓励教师自觉地对课堂教学实践和学生问题行为进行反思和剖析,将教育随笔或反思案例进行交流;结合新教材实验和教改实践,做好教育科研课题的工作;要利用网络,做好教学资源的搜集工作,努力使教师成为实践型、学者型、研究型人才。

  三、实施措施

  抓好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对学生授之以渔,加强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训练,做到教师忙在课外、学生忙在课内,减轻学生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加强校本教研,组织教研组组内教师互相听课、评课,反思课堂教学取长补短,在互相学习中提高。深入开展汇报课活动。教研组长听课不少于30节,其他教师不少于20节。

  抓好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要求教师把时间和精力主要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方法、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上。

  第一、为了使老师们在上课之前达成同一共识,共同商讨教育大计,特定在每周二下午第二节进行科组集体备课活动。具体做法是:分科进行。

  第二、为了检验老师们的课改成效,按学校工作安排要求进行优秀教案、课件评比活动。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做好充分准备。

  第三、迎接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的教学工作大检查。主要为:检查教师的教案,作业布置、批改,单元检测以及效果分析总结等情况。

  第四、作好段考的复习准备工作,要求最少有两周的时间复习。段考结束后,要认真作好质量分析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改正。

  第五、继续开展读书活动,组每月一次,个人每天一读,并写好读书笔记。书目有:《成功教育》、《细节决定成败》、《给教师的建议》、《小故事大道理》、《新课程理念》、《新课堂常规》等。

  第六、抓好德育渗透工作。结合本组学科的特点,在课上体现德育渗透内容。

  在新学期中,我们要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组员的努力和配合下,把我们综合文科组的各项工作开得有声有色,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出力。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年度学校团委工作计划范本

  20**-20**学年度学校团委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竭诚为广大团员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力争在三中的带领下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习、教学、管理、建设等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开展适合学生特点的多种文艺、娱乐、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学生与团组织的联系。

  三、加强团组织及学生会建设,完善工作保障体系

  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工作的战斗力,积极开展创造“先进团支部”、活动,加强团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团中央《关于加强团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团员发展工作的细则》,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团员发展工作的力度。同时也加强团干部及学生会队伍建设,健全共青团员长期受教育,永远跟党走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四、利用现有条件,搞好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利用学校校园广播、电子屏和各班教室的黑板报及学校的橱窗对团员进行教育。认真组织办好黑板报。同时,充分利用校广播室、橱窗、电子屏等宣传渠道,搞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

  五、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团委的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全力抓好团员、团干的培养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校团委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我们还要在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工作的作的实际要求,灵活多变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争取开创校团委工作的新局面,把校团委的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跨跃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学年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开展入学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和训练。

  2、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3、庆祝教师节,进行尊师爱生教育。

  4、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十月份

  1、开展庆国庆专题黑板报、主题班会、手抄报系列教育活动。

  2、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新团员的选拔与培训。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5、配合教导处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6、汇总校运动会和校文艺汇演的报名表及文艺汇演节目的筛选

  十一月份

  1、配合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开展校第六届运动会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十二月份

  1、学生干部总结会,表彰优秀团干部

  2、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3、“新年畅想”主题团会,第四届校文艺汇演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元、二月份

  1、进行新团员宣誓活动。

  2、组织开展迎新活动

  3、团委工作总结

  三月份

  1、开通校园广播,接收学生投稿。

  2、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3、团籍管理工作。

  4、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5、校园广播站按时播音。

  四月份

  1、利用清明节进行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2、配合教导处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3、新团员的选拔与培训。

  4、“纪念五四”黑板报比赛。

  5、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6、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五月份

  1、开展庆“五四”系列纪念活动。

  2、评选并表彰校“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

  3、发展新团员,组织入团宣誓仪式。

  4、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5、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六月份

  1、整理好毕业团员档案,以备办好转接工作。

  2、配合学校教导处做好学生的中考迎考思想教育工作。

  3、校园广播站正常播音。

  4、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七月份

  1、组织开展庆“七一”建党纪念活动。

  2、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

篇3:学年度六年级上学期语文教学计划

  20**—20**学年度六年级上学期语文教学计划

  指导思想

  1以著名特级教师韩军的“语文要举三反一”的理论为指导思想,减少“深、细、透”的讲读方式,要求学生做到积累为本,读书为本;数量在先,让学生大量读书识文,达到由量变到质变的效果。加强美读吟诵的指导,让学生在诵读中感悟语言美。

  2以“亲近母语,阅读为先”“读有趣的经典,诵可亲的名著”理念为指导,学习“亲近母语”教材:《小学生经典阅读》《日有所诵》。

  4以魏书生学法指导思想为思想,开设学法指导课,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2亲近母语,亲近世界优秀文化,丰厚学生底蕴,形成语感。

  3提高学生学习古文的能力,熏陶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情。

  4提高学生的诵读能力,想象能力,理解能力。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学习语文的能力。

  教学内容

  1新课标六上课本及六上同步阅读和《新语文资料库》六上部分*。

  2《小学生经典阅读》六年级5至8单元。

  3《日有所诵》六年级上卷。

  4巩固《小学生必背古诗80首》。

  教学措施

  1.深钻教材,熟悉六本教材及要求,做到心中有整体,脑中有全局.及时总结实验的经验教训。

  2.深钻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把时间还给学生,指导做到以点带面.

  3.加大课内阅读量,加强阅读方法的指导,鼓励学生课外自主阅读,积极阅读,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

  4.加大学生日记写作力度,做到篇篇看,选择讲,重在鼓励,运用开博客,教室张贴,校报发表,开同学作品朗诵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写作兴趣.

  5.开设名作品名朗诵家欣赏课,定期播放名家朗诵的名作家作品.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赏析水平,提高学生学语文的兴趣.

  6.配合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重点学好日有所诵中的传统文化部分,背会其中部分章节.

  7.加强检查力度,要求背诵和默写的要落实到位,做到人人过关。

  8加强差生的指导工作,保持差生学习兴趣,指导差生学习方法,发挥优生作用带好后进生,加强作文指导。

  9指导优生把*写精。

  8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语文素养.主要包括阅读水平,写作水平,朗读水平,写字水平,网络知识水平.

  教学时间安排:

  9至10月新课标六上课本及六上同步阅读和《新语文资料库》六上部分*。另,每周将固定抽两节阅读课,一节学习《日有所诵》,一节学习《小学生经典阅读》。

  11月学习《小学生经典阅读》和《日有所诵》

  12月继续学习《小学生经典阅读》和《日有所诵》,期末复习。

  元月复习考试

篇4:年度企业行政工作计划(5)

  20**年企业行政工作计划

  转眼之间又进入新的一年了,新年要有新气象,在总结过去的同时我们要对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计划,我是一个从事管理工作不长,经验不足的工作人员,很多方面都要有一定的要求,这样才能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年是我们公司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一个充满挑战,机遇与压力的一年。为此,调整工作心态、增强责任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种种不足之处,为了促使自己尽快地成长,特订立以下年度工作计划

  一、经济预算方面

  1、依据预算计划报销费用,在此上要合理、节约、按时、准确地来执行

  2、管辖固定资产的自检

  3、行政费用报销的核准

  4、编制、调整部门预算的方案

  二、岗位的业务工作

  1、企业管理*

  2、监督公司网络维护

  3、档案工作的检查、监督

  4、对食堂的监督管理

  5、宿舍监督管理

  6、采购物品

  三、行政管理方面

  1、证照管理监督

  2、社会事务协调

  3、企业内部事务处理

  4、执行贯彻公司制度

  四、外部问题

  1、昆山厂房的出售

  2、昆山厂房的后续事宜

  3、千灯地块的事宜

  4、绿蕾温室及花卉的索赔

  5、iso的复审

  6、高嘉的注销及金嘉的变更

  去年对公司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也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人员的调整,市场的不景气,政策的变化,这一系列的问题导致效益的下滑,同时,相应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管理的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亟待于我们去解决。

  今年,对于我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必须把握世博会这一契机,在管理经营上寻求突破,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并争取尽早的完成指标,使公司早日摆脱困境,全身心的投入经营到经营管理中。

篇5:交通运输局宣传科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20**年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交通运输局宣传科)

  第一,上半年科室工作情况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牵头组织党员冬训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达学习**xxx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开展了“党委牵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学习了上级指定的20多篇*,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焦裕禄》等影视片,下发了群众路线必读书籍。二是开展“读书学习促进年”活动。举办了交通系统**年读书年启动仪式,开展“荐书、品书、评书”活动,编制全年读书学习交流计划,机关中层干部全部参加中心组学习交流,实行统一购书、统一发书、统一学习、统一交流。

  三是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继续采取“双带”模式,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调研—决策”三位一体模式,上半年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交流学习心得20人次,保持了党委中心组的政治性、理论性、引导性。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一是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科承担了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工作任务,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实施计划》,组织召开了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组织了多场学习交流会,配合局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组织、参加各方面征求意见座谈会17个,走访了市纪委、信访局、效能办,征求交通系统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122条,交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上报我局首批即知即改事项10条。开展第一环节“六查六看”,上报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小结、专项述职报告和征求意见汇总。收集、整理局教育实践活动档案资料,接受**市委督导组、市委第三第四督导组检查,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第一环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材料。高质量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二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年活动。围绕“三强三优三满意”,发挥基层党支部贴近基层、直接联系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的作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抓好党建阵地、支部园地建设。开展党员义工服务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常态开展党员“7+1”义工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执行评议程序,确定评议等次,评议党员579人。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上报入党积极分子37人,经局党委、市委组织部研究同意,9名同志确定为今年党员发展对象。三是抓好干部管理工作。按照市委的要求,召开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阳光评议”会议,举办局机关中层正职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打算报告会,细化年度工作目标,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

  3.加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一是协助召开作风建设大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全面部署“双提一创”工作,强化绩效考核,制定实施意见,落实考核措施,力争**年再夺人民满意机关。开展“转型升级在交通,我为惠民献一策”活动,征求惠民便民利民建议156条,交办落实68条。二是开展访贫问苦帮扶维稳工作。结合“三解三促”和全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下基层慰问帮扶困难家庭和群众,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实“三解三促”帮扶款17.5万。组织开展“慈善和红十字”一日捐活动,捐赠爱心款5.3万元。

  4.加强文明创建和新闻宣传工作。一是参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根据市创卫办的要求,组织人员对创卫包保责任区进行保洁、管理,维持交通路口秩序,实施江苏省文明单位预申报工作。二是强化新闻宣传。继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至6月25日,全系统被各类媒体录用稿件310篇,其中,《兴化日报·交通新闻》编发20期,江苏交通新闻录用10篇,**报录用11篇,**交通录用24篇,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宣传任务。

  存在不足:一是科室人少事多,疲于应付。二是工作创新前瞻性不够,下基层指导工作少。

  第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第二、第三环节工作,着重抓好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等工作。

  2.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年活动。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对任期届满的党支部进行改选,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和后备干部培训班,加强后备人才和干部的培养。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向述评”工作。

  3.组织好创卫和文明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工作,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抓好“道德讲堂”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