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团支部团日活动策划书

3466

小学团支部团日活动策划书

  20**年小学团支部团日活动策划书

  主题:“清洁从一点一滴抓起,习惯从一举一动养成。”

  活动目的:现在,禽流感正在华东地区肆虐,造成了很多人的死亡,弄得全国人民人心惶惶。虽然现在只是在华东地区发现h7n7,其他地区也不能松懈,也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鉴于对于禽流感的流行,我们要让学生们知道该如何预防疾病,如何注意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都应该注意自身卫生,例如:饭前便后要洗手、经常洗澡、剪指甲理发、衣服要常换常洗,被褥要常晒,睡前要刷牙等。所以我们针对注意个人卫生举行了一次洗手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后同学们会注意卫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文明礼仪风范,倡导良好行为习惯,告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活动背景: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4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7人。病例分布于上海(11例,死亡5例,

  6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其中1例已基本康复)、江苏(8例)、安徽(2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的17个地市级区域。并且,确诊人数随时间正在持续增多。3月31日至今,我国累计确诊24例人感染h7n9,已有7人死亡。春季正是各种病症高发期,而现今爆发的禽流感无疑对人们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教育同学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预防疾病。

  活动时间:**年4月。

  活动形式:召开班会学习如何注意卫生,组织同学们清洁双手。

  活动内容:

  (一)召开班会学习如何注意卫生

  时间:**年4月

  地点:柏乡实验小学

  具体内容:春天来了,为了预防传播疾病,要保持个人卫生。同学们该从哪些方面注意卫生,应该怎样正确地注意卫生,注意卫生的目的是什么。在这次班会后要让学生养成注意卫生的良好习惯。

  (二)实际行为上组织同学们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时间:**年4月

  地点:柏乡实验小学

  具体内容:大家会不会洗手?要如何正确地洗手?让全班同学实践学习如何正确洗手。教他们要如何洗手才能真正把手洗干净,要求同学用香皂仔细洗手。比比看,看谁的小手洗得最干净。

  策划人:柏乡实验小学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大学团日活动策划书(1篇)

  20**大学团日活动策划书(1篇)

  一、活动背景:和谐之风吹遍校园,和谐让校园宁静幽深,和谐让校园充满爱意。如果把和谐的校园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我认为,优美和谐的环境就是这棵大树的根本,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就是它的枝叶,丰富的校园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因此校园应该是和谐优美的,那么如何构建和谐校园呢?

  二、班会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我能做什么

  三、活动目的:提高同学们构建和谐校园的意识,明确在未来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与方向,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做得更快更好。

  四、活动时间:10月31日(周三)pm7:00

  五、活动地点:商学楼606

  六、活动流程:

  a)主持人宣班会正式开始及班会主要事宜(主题、内容、到场嘉宾及注意事项等)。

  b)开场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c)关于“和谐校园”的指示竞赛(以小组为单位积分比赛)

  ⑴抢答题

  规则:共设10个问题,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方可举手作答,答对的加10分,答错的不扣分.

  ⑵合作游戏

  规则:

  每组派一男一女两个代表,一人背对黑板,一人正对黑板,正对着黑板的用肢体语言形容黑板上的名词,背对这黑板的猜出一个加5分,时间为1分钟.

  ⑶必答题

  规则:听题完毕后,各组组员可以讨论,每组派出一位代表把答案写在答题纸上,踩点答分,每题10分.

  ⑷评分人员评改分数,在此期间各个宿舍派出一位代表对“构建和谐校园,我能做什么”发表宿舍成员的意见。

  ⑸男女合唱《明天会更好》

  七、工作安排

  ①主持人:郭雨微、吕海妹

  ②评分人员:郭智强、洪灵龙

  ③竞赛题目负责人:陈瑞钦

  ④歌曲准备:庄严

  ⑤通知宿舍代表:陈准吴茜

  ⑥拍照:陈准

  ⑦奖品负责人:谢洋荣

  ⑧卫生负责人:张小庆

  八、活动预期效果:在愉快的气氛中发表对“构建和谐校园”的建议。

  九、经费预算

  奖品:中性笔芯一盒(10元)

  十、注意事项:桌子的排放

篇3:化工学院团日活动策划书

  20**团日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新学期开始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促进各班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为发展我院的体育文化事业,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化工学院高分子112班决定进行班级友谊篮球赛。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进行,为了进一步丰富我班各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充分展现我院同学的活力和体育运动之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合作精神,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增进两班之间友谊发展。

  三、活动时间:**年10月12号

  四、活动地点: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篮球场

  五、活动成员:化工学院

  高分子112班

  高分子103班

  六、比赛项目:

  男子篮球赛

  七、比赛细节:

  一、比赛分为2场,即上半场和下半场,每场20分钟。上下半场之间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

  二、上半场开球后,下半场以轮换发球规则相替

  三、全场比赛双方都有5次的暂停机会,上班场2次,下半场3次,暂停时间30秒,换人无限制。

  四、在比赛中有暂停、换人要求的,只能由该班的队长或负责人向计分席提出请求,然后计分席工作人员指示裁判暂停(或换人),场上的球员不能直接向裁判请求暂停。

  五、如果比赛中出现人员受伤,立即停止比赛,情况严重者立即送往校医室。

  六、在比赛中必须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工作人员,尊重队友,裁判有最终裁定权。

  七、以上规则未定之处按中国篮协近年制定的竞赛规则执行。

  八、人员分配和资源备置:

  a)人员分配:

  1)宣传委员和体育委员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

  2)生活委员负责申请本次活动所需的资金

  3)由高分子103班负责选派2名裁判,计分员1名,计时员1名

  b)资源配置:

  1)活动所需用品及器材

  名称

  数量

  比赛用球

  比赛口哨

  记分牌1秒表1比赛用纸若干

  比赛用水1箱

  注:篮球每班出1个,口哨、记分牌、秒表由高分子103解决

  2)活动资金预算:

篇4:某学院团日活动策划(2)

  20**团日活动策划

  一、活动背景:经历了残酷的高三生活,我们物工二班的同学有缘在巢湖学院这个美丽的大家园相聚。从开学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了,期间我们共同经历了军训生活,在烈日炎炎下短暂的体验了军旅生活。现在已经正式开始上课,美好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了。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使日后的班级工作更好的开展,举办这次团日活动,大家一起回顾过去,展望美好大学生活。

  二、活动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三、活动目的:

  1.帮助同学们互相认识,加强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使我们的班级融合成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

  2.有利于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之间更加熟悉。

  3.给班级有才艺的同学一个表现的平台,鼓励有才艺的同学更多的表现自己,锻炼自我。

  四、活动意义:

  1.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让大家互相交流,彼此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

  2.有利于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树立班级主人翁的责任感。

  3.使新成立的班委得到一次合作完成班级工作的机会。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年10月,学校操场南侧

  六、活动参与班级:

  七、活动形式:

  以聚会的形式在操场举行,期间会有各种小游戏及才艺表演。

  八、活动流程:

  1.团支书做开场白,简单介绍此次活动流程。(5分钟)

  2.学生代表发言,讲述对于从高中到大学巨大转变的感受,帮助大家回忆过去,同时展望美好大学生活。(10分钟)

  3.邀请有才艺的同学进行才艺表演,使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10分钟)

  4.通过抽签分组的形式将全班同学分为五组进行问题抢答等附带惩罚措施的小游戏,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同学之间更加熟悉。(30分钟)

  5.通过朗读名人寄语帮助大家树立大学目标。(5分钟)

  6.邀请学生代表讲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及大学四年的期望和目标。(10分钟)

  7.由活动负责人做活动总结。(5分钟)

  8.播放励志音乐,结束此次活动。(5分钟)

  九、活动总结:

  在活动结束之后由团支部及学生代表认真做好总结,写出活动所得与经验。

  十、活动准备:

  1.前期组织委员通知全体同学,准备好小游戏等活动所需的各种材料。

  2.主持人准备开场白和结束语以及各环节之间的转换语。

  3.宣传委员准备好活动所需的记录本以及拍照工具。

  4.文艺委员组织准备才艺展示,其余各班委做好协助工作。

  4.团支书提前15分钟到操场做好场地的准备工作。

  5.组织委员提前10分钟组织大家到达场地等待活动开始。

  十一、活动注意事项:

  1.班级人员不得无故迟到和早退。

  2.班委和主持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班会的正常进行。

  3.对进活动行详细记录和拍照留念,并做好微博宣传工作。

  4.在活动期间注意保护操场卫生。

  5.活动结束后班委留下来,对操场进行卫生打扫等工作。

  6.在活动开始前和结束后进行点名,完成班级人员签到签退工作。

  7.做好活动记录,以便完成日后团支部的素质拓展分工作。

  备注:根据流程安排,此次活动大概需要80分钟。

篇5:某学院班级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20**年班级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背景:

  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依然是备受关注的话题。但是,当今大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脱节比较严重,加之对社会的认知与了解的相对缺乏,使得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针对这一现实,结合化工的专业特点,特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社会,走进企业的实践锻炼平台,实施校外参观实践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对与化工专业关工厂的参观,深入了解机电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丰富校园生活,开阔视野,增加大学生自身创业就业知识,提升自我竞争价值,培养大学生就业核心能力,对促进大学生成功走向社会,适应社会,顺利就业有重大意义

  三、活动主题:

  学会自我增值,突显实践魅力

  四:活动形式

  以参观工厂为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的作用,自我增值,为毕业后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活动时间:20**年6月15日

  六、活动地点:韶关化工厂

  七、活动人员:10现分01班全体人员

  八、活动前期准备

  1、麻烦班主任去联系参观的工厂,并确定好路程。

  2、在6月5号发短信通知全班同学,确定去参观工厂的人数

  3、去学校的校车里理解租车的价格,做好预算,并确定每人的车费,在6月6日收好车费,并在6月10日确定好车,做好包车准备。

  4、名单确定后,各方面负责人进行活动前最后责任落实工作,部内开会制定详细的活动应急预案,明确下一步活动的安排,准备好相关物品如相机等,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九、活动流程:

  1、活动当天早8:00整,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在移动广场前集合,由具体负责人进行点名,落实人数并强调活动纪律与要求,在确定集合完毕后,由具体负责人带队坐车出发。

  2、出发途中,由具体负责人负责维持途中纪律与安全工作,保护自身及队友人身财物安全,按事先制定的路线,保障团体能顺利到达。

  3、在到达目的地之后,由具体负责人对全体参与活动人员点名,确认每位人员安全顺利到达后,到达工厂后让同学们原地休息,并留出10分钟上厕所时间。

  4、准备结束后,负责人员组织人员集合,集合确认人员后,由厂方具体负责人介绍参观的具体流程,强调参观时的注意事项与要求,介绍结束后由具体负责人组织人员在厂方负责人的带领下按活动前制定的方案进行各环节参观活动,同时相关责任人员随时做好拍照等信息收集工作。

  5、在参观结束后,由具体负责人组织全体成员在厂前空地集合点名,确认人数后与厂方负责人等合影留念。

  6、参观活动结束后,由具体负责人强调返回途中纪律与安全,并乘坐包车按原路返回学校,返回途中严格按照活动计划进行

  十、经费预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