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人员岗位职责

5827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人员岗位职责

  法人(首席注册资产评估师)职责

  一、负责公司的全面工作;

  二、负责从业人员的思想和执业道德教育工作;

  三、负责公司执业质量工作,审核签发执业报告;

  四、负责组织全所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后续教育,不断提高执业质量;

  五、负责协调、处理内、外部业务关系;

  六、负责财务收支审批等工作。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部门经理(注册资产评估师)职责

  一、协助首席注册资产评估师监督执业质量工作;

  二、负责执业报告的初审和修改工作;

  三、协助法人搞好从业人员的业务学习工作;

  四、协助法人搞好外部联系工作;

  五、负责公司印章的管理工作。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规则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认真贯彻执行《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法》、《独立评估准则》、《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施行细则》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执业规范指南,做好执业工作。

  二、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原则,以应有的职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地为客户服务。

  三、在执业中,对知悉被评估单位的商业秘密、要保密,不利用其为自已和他人谋取利益。

  四、不得与委托人串通作弊,出具假证明,确保评估报告的真实性。

  五、严格执行本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完成法人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出纳工作职责

  一、负责以会计开据的收款、付款凭证办理现金、货币资金的收、付工作和库存现金的保管工作。

  二、负责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帐实相符。并及时和会计对帐,做到帐帐相符。

  三、认真检验货币真伪,若出现假币,责任自负,全额赔偿。

  四、不得以白条抵库,每笔以现金付出的必须由会计开据付款凭证,凡没有付款凭证的一律不得付款,否则,责任自负。

  五、遵守本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完成法人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打字员职责

  一、负责本公司文件的打印、复印工作;

  二、爱护电脑、打印、复印设备,及时擦洗、保证正常运转,顺利工作,有权拒绝其他人员上机操作。

  三、凡打印、复印的材料、文件,须经主管领导签字,否则不予接受;

  四、未经领导批准,不准私自对外承接打印、复印任务;

  六、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按时完成法人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会计工作职责

  一、负责公司财务的全面工作,认真搞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为公司和股东提供准确的会计信息。

  二、依据现行财务会计制度,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制定本所财务管理办法和会计核算制度。

  三、认真做好原始单据的审核和记账凭证的编制工作,并要及时记帐、结帐、编制会计报表,做到帐帐相符。

  四、做好申报纳税工作。

  五、负责现金的监管工作,随时对库存现金进行抽查,确保做到帐实相符。

  六、认真做好业务收入的监督和业务支出的复核工作。

  七、业务收入发生时,按实际收到数先向客户开据收款凭据,再以收款凭据作为原始凭证,签制收款凭证,作为出纳收款和记帐的依据。

  八、业务支出时,经审核无误后向出纳开据付款凭证,作为出纳付款和记账依据。

  九、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完成法人临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档案管理人员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依法存档、科学管档。

  二、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统一管理本公司的评估、验资、资产评估及上级机关来文、本所发文等各种档案资料,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登记、保管、交接等工作。

  三、严格执行本所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档案齐全、完整和安全。

  四、认真执行《保密法》,确保档案机密安全、杜绝档案丢失、机密泄露事件发生。

  五、积极热情地为查阅利用档案者提供周到的服务,并做到符合保密原则,手续齐全。

  六、办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资产评估公司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制度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切实做好公司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本公司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公司的公文,各种业务资料,设专人具体负责保管。

  第三条公文处理要做到准确、及时、安全,由专管人员统一收发、公办、传递、用印、立卷和归档。

  第四条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必须严格执行有关保密规定,确保重要文件、业务资料和机密安全。

  第五条凡需办理的公文,专管人员应根据公文内容和性质,按规定程序,及时送领导批示或交业务主管办理。

  第六条草拟公文,要使用钢笔或毛笔,并力求做到情况真实,观点明确,条理清楚,层次分明,文字精炼,书写工整,标点准确,篇幅简短。

  第七条公文办完后,要根据文书立卷,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将公文定稿、附件等分类整理,保证材料齐全、完整,便于保管,查找和利用。

  第八条本公司工作人员查阅公文、档案资料,一般在办公室进行,如因工作需要,非带出不可时,须在借阅登记本上登记,阅用完毕,及时退回注销。外单位因工作需要查阅、抄录、复印有关业务档案资料时,须持介绍信,并经领导批准。

  第九条文书、档案专管人员、工作人员,如因工作疏漏,造成遗失,应视情节给予行政的、经济的处罚,直至解聘。

  第十条本制度自批准设立之日起实行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篇3: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为了保证公司正常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秩序,根据公司的工作性质和特点,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公司人员按时上班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有事请假,非特殊情况下不得电话请假。

  二、全体人员实行早晨上班签到制度,凡迟到超过规定时间20分钟以上者作为缺勤处理。

  三、根据每人的工资标准、实行按实际出勤天数(有效工作日)计算和发放基本工资(节假日按国家规定)。缺勤一天扣一天工资,事假三天以上者取消当月奖金。病假一天扣一天工资、病假五天以上者当月无奖金。

  四、公司实行有效工作日制度。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可填写加班人名登记表,经领导批准加班。公司由专人负责考勤,每月按22天有效工作日计算工资标准,超过部分,加班人员可换休或领取加班工资。加班时间在晚上12点以前计半个工作日,超过晚12点计一个工作日。

  五、对于公司外出联系业务人员,如需个人外出联系业务,须经批准后方可外出,所里一般选派2——3人一同前往,并要求在当日下午2点前赶回公司,下午2点后外出联系业务的需在下班前赶回公司,汇报登记联系业务情况表(业务性质、单位名称、电话、地址),特殊情况另定。若不经所领导同意无故缺勤者,视同私自外出干私活处理。一经发现,公司向当事人按每人每天收取200元劳务费并从当月工资中扣除,无故外出三天以上者停发当月工资。

  外出执业时由项目经理负责考勤记工。有事先请假,未经项目负责人同意擅离岗位者按旷工处理。

  取资料和送报告除所里专职人员外,一般原则上由客户取送,特殊情况由联系业务的人取送,在市内及近郊不超过2—3个小时,郊县及外地除外。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篇4: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财务管理制度

  一、为规范公司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根据财政部印发的《会计师公司财务管理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并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法》规定,本公司是依法设立并承办资产评估业务的机构。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三、执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账簿制,配备财会人员,严格财务管理,按时编制会计报告,如实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依法纳税,并接受主管财政机关和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的检查监督。

  四、公司的各项费用开支,必须贯彻节约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若干问题暂行规定的开支范围、标准。各项支出,不论金额大小,一律实行法人一支笔的开支审批制度。

  五、公司支付的工资包括在编人员和长期聘用人员的工资、奖金,各种补贴和津贴、见习期临时待遇,在编学习进修人员工资,临时聘用人员的劳务报酬。工资待遇标准按公司工资管理制度执行。

  六、公司的福利费按职工工资总额的14%提取,用于在编人员和长期聘用人员的医药费、因工负伤和职工生活补助等。工会经费按职工工资总额的2%提取。职工教育经费按工资总额的1.5%计提。

  七、公司应按国家规定提取职工待业保险费和劳动保险费,并按规定执行。

  八、公司要按业务收入的10%计提职业风险基金,作为因不可避免的工作失误而依法进行赔偿的准备金。

  九、公司应按国家规定按时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和其他税金。

  十、公司发生的物料用品,在领用后,一次性计入业务支出。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计入当期业务支出。但领用数量较大的物料用品和发生数额较大的修理费用,可采用待摊办法,摊销期不得超过12个月。

  十一、公司的各项资产,指定专人管理,并建立账卡,做到账实相符。个人因工作需要,可以办理手续借用,用完后,要及时归还。

  十二、公司的固定资产,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并按原值的3%计算净残值率。

  十三、公司的递延资产包括开办费和摊销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摊费用,摊销期一般不短于5年。

  十四、公司于年度终了,按照年末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环账准备。

  十五、公司对库存物资、固定资产等在年终决算前进行盘点清查,对发生的盘盈盘亏,要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十六、公司的收入包括业务收入和其他收入。一切收入都要按规定及时入账。各项业务收费标准,要严格执行省物价局批准的标准,不得向委托人收取额外费用或要求其他条件,也不得用降低收费标准的手段承揽业务。

  十七、公司发生的年度亏损,用下一年度的税前利润弥补,五年不足弥补的,用税后利润弥补。

  十八、公司的税后利润,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按50%的比例提取事业发展基金,其余部分作为公司公益金和支付投资者利润。公司的各项税收减免要转作事业发展基金。

  十九、公司用于正常业务往来需要支付的业务招待费,参照同行业标准执行,并本着节约原则,指定专人按标准办理。

  二十、根据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规定,按业务收入的1%及时缴纳团体会费,并组织个人会员,执业会员按1000元/人/年的标准缴纳会费。

  二十一、加强现金管理,500元以上的零星采购支出,要通过银行转账结算;零星因公借款和外出借款,由借款人开据借款单经法人批准后方能支付,并要在业务终结后及时报账。严禁白条抵库。

  二十二、工作人员因公出差,按省财政厅有关差旅费规定办理,并作以下具体规定:

  1、市区以外出差,每人每天按50元发给住勤补助;

  2、市内按实际出差天数,每人每天发给午餐补贴10元;

  3、市区内交通费每人每月按20元补贴,包干使用;

  4、长聘人员住外地者,每年报销两次车船费;

  5、取暖费,降温费按国家规定办理;

  6、因特殊情况或执行急办任务等原因,外地出差乘座飞机、市内出差乘座出租车,须事先经得法人同意方能报销。

  7、市区以外出差,只计发住勤补助,不再发午餐补贴。

  二十三、按规定向主管会计师协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及时编报月、季、年度会计报表。

  二十四、本制度自批准设立之日起实行。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篇5: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后续教育制度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后续教育制度

  一、为规范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后续教育,保持与提高注册资产评估师专业胜任能力和执业水平,保证执业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法》、《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后续教育基本准则》、《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培训制度(试行)》、《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后续教育规范》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所称职业后续教育,是指注册资产评估师为保持与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和执业水平,掌握和运用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新法规所进行的学习与研究,以及运用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新法规在评估工作中的实践经验总结。

  三、根据有关要求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安排,并结合本公司执业范围,从业人员状况,拟定培训教育计划,积极组织实施。

  四、凡在本公司工作的专业人员均须接受职业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在总体上包括:会计及财务管理理论和实务、评估理论和实务、管理咨询理论和实务、税务理论和实务、国有资产评估理论和实务、国家有关政策和经济法规、特殊行业会计与评估知识、计算机技术、职业道德、公司管理、外语等。在组织培训时,根据培训对象,具体组织实施。

  五、首席注册资产评估师应掌握全面管理本公司业务及行政方面的技能,包括批准和审查评估计划、程序、评估报告、管理建议书及处理与协调内外关系,开拓新市场、新业务等方面的技能。

  六、部门负责人必须掌握控制评估过程、审查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和管理建议书、协调部门内部关系、与客户保持良好关系等方面的技能。

  七、项目负责人必须掌握从独立完成一个项目所需的全部技能,包括项目谈判、项目的组织实施、解决有关复杂问题等,同时要具备特殊行业知识。

  八、一般执业人员必须掌握从制定评估计划与程序、执行到起草评估报告所需的技能以及相关的计算机、税务、经济管理、一般行业知识等。

  九、本公司专业人员的后续教育培训,按脱产与非脱产两种方式具体组织。

  1、脱产后续教育培训:包括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举办的各种培训、研讨班及其他培训项目;有关大专院校进修专业知识;参加省注协和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专题研讨会、经验交流等。

  2、非脱产后续教育培训,包括本公司自行组织的专题讨论、工作和经验交流、岗位培训;统一组织自学;接受函授、夜大等非脱产专业教育。

  十、本公司执业会员接受后续教育的培训时间每年定为40-60学时;接受脱产后续教育培训的时间,每年定为20-30学时。

  十一、本公司注册资产评估师在年检时,必须出示后续教育培训手册,提供后续教育培训记录。凡因特殊原因未完成后续教育培训要求的,由本公司申请并经批准后,在后一年度完成,但不能影响后一年度后续教育要求的完成。无故连续一年以上未完成后续培训教育要求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在其年检时不予通过。

  十二、本公司执业人员的后续教育培训和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年检工作,由首席注册资产评估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十三、本制度从批准设立之日起实行。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年1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