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教育教师职责及教学管理制度

2549

某教育教师职责及教学管理制度

  某教育教师职责及教学管理制度

  一、准备所教学科学段新生入学测试卷,测试后及时批阅和讲解。测试卷题量不宜过大,但题型要有代表性,有一定的梯度和难度,测试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采用百分制计分。批阅时,学生做错的题用红笔做上记号,禁止打叉。讲题时,教师可以在错题的地方写解题思路和解题步骤。

  二、按统一模板制定教学辅导计划。单科辅导课时在20小时以上,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辅导计划的制定,并且在实际教学中严格执行,不得随意变更。

  三、提前备课。每周四之前必须把课备好,周五15点前打印完毕,上课前教案必须经教研组长或教学主管签字审核,审核内容包括题量大小、难易题比例、排版等等,不符合要求的要返回重新调整。对一周来一次、平时在学校住宿的学生,周五晚上教师要打电话问清本周学生学习难点,及时调整教案,叮嘱其到校区上课。课外作业与教案分开,另外用纸附上,便于评分。

  四、认真上课

  1、双休日和节假日上午,第一个时段有课的教师必须提前10分钟到校区,拿好教案在前台处等候和迎接学生,引导学生在签字本上签字。其他时段上课,教师提前5分钟到教室等候学生,不允许迟到,不允许私自调课。调课必须经过主管同意,并且与家长协商好,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自行调课者负责。调好课后要及时告诉教务。

  2、教师要讲究个人卫生,上课时身上不能有头皮屑,不许有烟味,不许酒后上课。教师课前吃完口香糖,以清新口气、降低异味。

  3、上课时,教师手机调成静音状态且只作为手表使用,严禁接听和拨打,戴有手表的教师不要将手机带进教室,确保教学效果。

  4、带电脑到教室上课,不许学生用电脑上网、玩游戏。教师上课期间电脑在工位上时一定要设置密码。

  5、上课时不许接受来访,不许其他学生问问题,不许做与上课无关的事。课堂要高效、有序、严谨。

  6、教师教态要端正,坐姿、语态、神情符合上课要求,师生要互动,避免只讲不练和只练不讲,讲课时间占3/5或1/2。学生坐姿要端正,精神饱满,专心专注,与教师配合默契。

  7、学生在课堂上做的练习题,教师必须当堂批阅、订正。教案上不允许留空白题,如有空白题,让学生带回家做完之后,再来交给教务存档。

  8、课后必须给学生布置一定量的试卷式的家庭作业,便于计分考核。上下次课时检查、批阅和讲解。

  9、上课中途,未到规定的下课时间,教师和学生都不允许走出上课教室,以免影响校区秩序。

  10、上课结束后,督促学生将桌椅放整齐,擦干净白板或黑板,清理桌面和地面垃圾,关闭空调和其它电器开关。

  五、课后回访。教师课后回访方式有面对面交谈和电话沟通。面对面,即家长来校接学生时,与家长交流后把交流内容填写在回访记录栏。电话,即用校区前台电话打给家长,之后把电话沟通内容填写在回访记录栏。电话回访控制在5分钟之内。回访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把握好分寸。

  兼职教师所带学生的回访,由学管师与任课教师对接后负责同学生家长沟通。

  六、每科一周一次考试。周末无论学生上一次课还是两次课,都要考试一次,即时检测教学效果。每次题量控制在30分钟以内。试卷批阅讲解后放入学生资料盒存档。考试不得占用上课时间。

  七、阶段性测试、家长会。阶段性测试选择在学校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之前三四天进行,学生做完试题后,教师及时批阅,并将试卷放入学生资料盒存档。随后,任课教师要按表格要求及时对测试情况进行书面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后期辅导方案,为开家长会做好准备。

  八、作业班管理

  1、周一----周五,作业班辅导时间:小学生必须在20点之前结束,中学生必须在21点之前结束。周一只安排值班老师,其他老师休息;周二---周五,每晚安排两位教师在作业班值班,维持秩序和答疑。

  2、在作业班辅导,小学生以纠正习惯、检查作业是否正确和完成为主,初高中生以答疑和检查是否全部完成为主。在作业班里,教师不得拒绝学生问问题,辅导学生时不得直接告诉学生答案。

  3、周二----周五晚上,学生到校区后,没有课的教师全部到作业班辅导,不得备课。小学生双休日作业,尽量要求在周五的晚上完成,免得学生周六、周日来校区做作业无教师看管,影响校区秩序。

  4、学生如果连续两天没来校区做作业,一定要打电话去关心。及早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5、作业班学生每天如实填写《作业情况记录册》上的项目,检查教师在相应栏目内签字。

  九、重视学校的每一次考试。任课教师一定要掌握学生所在学校的每一次考试时间,学校考试之前一定要让学生多做测试试卷。

  每次考试一结束,就要主动给家长打电话询问分数和了解考试情况,同时要登记学生本次考试成绩以便出光荣榜和写成功案例。

  十、教师一定要知道每个学生的放学时间、放假时间,以便排课和做假期计划。

  十一、做好安全服务工作

  1、学生到校区上课或写作业,必须在前台表格上签到、签退。

  2、在校区上课或写作业时间内,学生不许外出,如需外出必须有教师陪同。学生上完课,家长没来接,让学生到大教室做作业,交待没上课的教师看管。

  3、小学生回家必须让学生打电话由家长来接。没有家长来接的,学生自己回家,到家后要给校区打电话报平安;如果学生没打过来,教师要及时打过去。

  4、课间休息,学生活动特别是户外活动必须有教师看管。

  凡不履行本职责和违反本制度者,责任人将受到20元至100元的经济处罚。违反第十条造成安全事故者,根据情节轻重,依法追究民事和刑事责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教师定期接受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方案(2)

  小学教师定期接受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方案

  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为指导,结合本校师生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预防学生的心理疾病。我校将积极参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研究,立足“以人为本、让学生健康活泼的成长”,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陶冶学生的心理情操,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

  一、培训背景:

  培养高素质的教师与提高现有教师的综合素质,是我国教育发展的希望所在。

  一位高素质的教师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较高的专业水平与能力,并善于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在青少年的成长中教师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这不仅是因为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

  更是因为教师在青少年心目中的形象与师生关系的好坏,对于青少年的自我概念的形成、生活目标的确定、身心健康的状况都具有深远影响。毫无疑问,如果教师本身的素质不高,就无法承担培养高素质学生的重任。如果教师自己心理不健康,学生的心理健康就没有保持。

  二、培训目的和意义:

  1.促进校内师生的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校园。

  2.有利于了解全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防患于未来,构建安全校园。

  3.提高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品味。

  4.促进教师心理健康,疏导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减少长期教学所造成的疲劳感,帮其获得动力和幸福感。

  5.提高教师的心理应用能力和沟通能力,有助于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采取相应的沟通技巧和教学方法,有利于帮助学生解决心理以及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

  6.帮助教师解决长期以来形成的心理上所遭遇的困惑,树立良好的形象,以积极的姿态影响引导学生向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

  三、培训内容:

  1.教师心理减压

  2.如何克服教师职业倦怠?

  3.如何识别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4.教师与学生的心理沟通技巧

  5.教师人际关系疏通

  四、培训形式:

  集中培训。

  五、培训流程:

  (一)成立领导小组,提高思想觉悟。学校将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来抓,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领导小组,抓紧师资队伍的培训,力求全员参与。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提高教师过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加强全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觉悟,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二)心理培训学习。提高活动质量为更新教育观念,树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在教育教学中树立和谐、平等、民主的新型师生关系,我们要积极组织教师听专家、教授的讲座和看教学录相,安排教师参加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学习,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心理素质。注意收集整理有关心理健康资料,认真撰写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心得体会、个案分析、总结论文等并进行交流推广。努力总结经验,提高教师的心理素质的业务能力。

  (三)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心理咨询辅导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可以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学校准备利用“心理咨询室”、以及电话专线、校广播对学生和家长开放,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并动员全体教师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接触心理烦恼、困惑、焦虑。

篇3:某小学教师安全工作考核细则表

  宝珠小学教师安全工作考核细则(试行)

  考核内容

  具体内容

  扣分

  学生安全教育

  班主任应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课间安全、课外活动安全、就餐安全、*安全、防震安全、消防安全、防雷击、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传染病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特殊学生的安全以及其它安全。班主任应做到时时讲、事事讲,做好每周安全教育工作,有记录,教室内应有安全教育专栏,每月查1-2次。如无记录或记录不详,一次扣1-5分。其他任课教师也对学生安全负有教育责任。

  制止学生私自下河、塘、库洗澡。学生私自下河、塘、库洗澡每人次扣班主任1—2分。

  夏季午休时间,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到校时间提前到校的(特殊情况除外),扣1分∕生·次。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内部管理,杜绝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发生学生打架、斗殴事件轻微者每人次扣1分,严重者每人次扣2分。

  经常对学生进行防火教育,制止学生玩火、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经常检查教室各类用电线路,保证安全用电。学生玩火、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每人次扣2分。

  课堂安全

  任课教师必须按时到岗,每节课前清点学生人数,看学生是否到齐。如有学生未到应及时与班主任联系,班主任必须落实学生情况。所有任课老师必须负责本堂课学生的安全,不得私自调课。若需要离开教室上课的,上课教师负责该节课内和路途的安全。如因工作失职所造成安全事故的,任课老师负全责并扣1-5分。

  课间安全

  学生课间安全由值周教师和班主任负责。班主任应教育学生课间文明休息。要做好巡视工作,及时制止学生的各种不安全游戏,确保学生安全。如遇突发事件时,应及时赶到指定地点疏散学生。如因教育不到位或处置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件,扣1-5分。

  外出活动安全

  学校安排的外出活动,各安全责任人应到指定的范围进行安全巡查,负责督查学生安全。各班主任和搭班教师在活动前应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随时清点学生人数,负责学生的活动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如不负责或迟到、早退、缺席,一次扣1-5分.

  学生上学

  放学安全

  值周老师应负责各部位学生上学放学秩序。发现学生不文明行为,应立即指出并教育;发现安全问题,及时上报。每缺席、怠岗一次扣1-2分。

  设备设施安全

  各部门、班级每月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及时上交《安全隐患排查表》。各设备设施使用和管理人员在使用前应对所使用的设备设施情况十分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如因工作不认真或知情不报,一次扣1-5分。

  教师:

  年月

  得分:

  食品卫生安全

  食堂进货按要求索票、索证、登记,不购进违禁食品,不订购、制售冷菜,食品烧熟煮透,餐饮具使用前洗净并按规定消毒,严格执行饭菜48小时留样备查制度。食堂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穿(戴)工作服、不抽烟、讲卫生,有疾病应请假休息。违规者每一项不按要求扣1—5分。

  所有负责学生就餐的安全责任人应准时到达餐厅值班,早餐给学生领饭。午餐和晚餐负责就餐秩序,晚餐给三年级及以下的学生打饭。教育学生不喧闹、不拥挤、不挑食,文明就餐。如值班不负责或迟到、缺席一次扣1-5分。

  校园环境安全

  门卫值班室按规程严控外来人员进校,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告(报警);工作期间教师进、出校门一律登记;外来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教师车辆进入校园严控车速(低于20码)、按规定线路行车,并停靠在指定位置。教师进出不服从管理的,一次扣1-10分;门卫室保安放松管理要求的,将根据考核细则扣分。

  学生打扫卫生期间,相关教师应管理到位,并给予帮助、指导。如因缺岗或管理不到位,一次扣1-5分。

  学校办公室、各部门功能室和教室无人时关好门窗,关闭电器电源。因疏忽而造成财产丢失或损失的将负全责,并酌情扣分。办公室及教室内不得存放现金或贵重首饰等物品过夜,一旦发生失窃,后果自负。

  卫生防疫安全

  班主任对班级卫生防疫工作负责,加强卫生常规教育,建立学生健康档案。认真做好班级每日晨检工作并及时上报(特殊时期应按规定做好午检工作);一旦发生疫情立即上报,密切关注班级学生情况;配合消杀人员做好消毒工作。晨检记录一次不交扣2分,2次及以上翻倍扣分,迟交减半扣分;消杀人员每周按时对校园进行消杀,并收集各种防疫表册,按规定没少一次扣2分;有疫情发生及时上报,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疫情,尚未造成恶劣影响的,一次扣5分;造成恶劣影响的,为一票否决。

  上下楼道安全

  班主任及相关老师应教育学生上下楼道的相关安全知识。遇到出操、*或放学,学生需排队行走时,班主任(相关教师)应负责好班级队伍的秩序,按规定线路上下,做到静、齐、快;如发现教育不到位,学生队伍散乱、纪律不严的,一次扣1-2分。

  特殊学生教育

  班主任对班级中的“问题学生”和“特异体质”学生,需排摸清楚、并建档。对于问题学生,需定期谈话教育,若发生异常情况,需立即上报并联系家长共同教育;对于特异体质学生,要特别关注,并告知任课教师该生需注意的情况,若发生异常情况,需立即上报并联系家长。未按规定教育和处理的,扣1-5分。

  安全资料

  对于学校要求上交的相关资料,一次未上交扣2分、未及时交扣1分,如资料未达标扣2分。类似情况两次及以上翻倍扣分。

  住校生管理

  正常行课期间由班主任老师和任课教师负责,午休和下午放学后到次日上课前(包括特殊的假日放假后住校生不回家的情况)由宿管老师老师负责。管理好住校生的就餐时间、生病就医、就寝等。出现安全事故或生病不及时就医的,负全责并视情节轻重酌情扣1-10分。

  首遇责任制

  为提高广大教师对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警惕心,实行首遇责任制。任何教师在任何地点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的,应立即主动制止;若发现情况而不加以制止的,一次扣20分。任何教师在任何地点发现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不上报的,一次扣10分说明

  1、凡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为“一票否决”:

  (1)本人有违法犯罪行为的;

  (2)责任部门(部位)发生责任事故且负有直接责任的;

  (3)因迟报、漏报、瞒报安全信息而产生更大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

  (4)凡经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后,多次教育而不能及时改正的;

  (5)发生其他有较大影响的事(案)件的。

  2、每月进行考核,并纳入奖励性绩效工资进行统筹折算。

  3、搭班教师是指任有该班课的教师。

  4、本《细则》由教代会通过之日起实行。

  5、此安全考核方案满分100分,主要由学校行政人员负责考核。每项扣分累计,扣完为止,不计负分。考核结果以月为单位,每月结算。考核结果按总分值60%以下者为不合格,不得安全奖。

  6、各班学生安全工作,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科任教师为第二责任人(与绩效工资按比例关联)。

  7、各岗位人员的分值根据按定岗的分值折算。

篇4:中学教师职称评审个人工作总结(2)

  中学教师职称评审个人工作总结

  我叫**,生于**年*月**日,***年12月参加工作,**年毕业于**师范,现有学历为大学本科,中国共产党党员。***年12月被**市职改办评为中教一级数学教师。任现任职称以来,自己严格要求,模范履责,出色完成份内份外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表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胸怀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教师素养。深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有强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热爱、关心全体学生,对学生的教育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推行尊重、赏识的管理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始终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任现职以来,一直坚持出全勤。每天坚持早到晚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绝对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在学生和教师心目中,具有较好的教师形象。

  二,教育教学工作:任职以来,我要求自己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坚持趣味性、启发性、探究性的教学方法。教学中,我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落实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备、教、导、考三个环节,花了不少功夫,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备--备教材、备学生、备重点、备难点、备课堂教学中的各种突发因素;教、向课堂40分中要质量;辅导--辅优生、辅差生、重点辅“边缘”学生;考--不超纲、不离本、考题灵活、开发思维、迅速反馈、及时补漏。在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实施上,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新课改的精神,对学生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个性差异发展”。

  在教学方法的设计上,在长期的数学教学中,我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我针对学生的特点,突出落实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每一节课都要设计学生参与的问题,来引导和训练学生学习。在激发学生兴趣方面,我能够利用电脑网络及现代教学手段开展形式多样课堂活动,将教学内容融于活动中,寓教于乐。在轻松之中锻炼了学生运用数学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起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积累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善于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本地的人文习惯,科学的耐心教育学生。始终坚持做学生的朋友,倾听他们的烦恼与快乐,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常利用课后时间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鼓励他们大胆参与班级管理,引导他们讨论结合班级特点制定好班级管理规定。让他们做班级的主人,加强了班集体观念及荣誉感。由于所采用的措施科学有效,班级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

  三、工作实绩:任现职以来,每年均超额完成480学时的教学工作量,治学态度严谨,教育教学效果显著,1996年被陕西省数学竞赛委员会评为陕西省优秀辅导教师,所代班级学习成绩均居全区前茅,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20**年在陕西省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实践活动暨文明礼仪普及系列活动中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奖,20**年先后被铜川市、陕西省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主持辅导的北街小学珠心算兴趣小组连年获铜川市珠心算协会一等奖,我个人20**年被铜川市珠心算协会评为珠心算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完成了多项校本研修任务,其中校本研修成果《柳公权中学学生学习数学状况调查报告》20**年在陕西省‘十一五’时期校本教研成果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亲自主持的传统教学与多媒体教学优势互补研究课题形成了完整的总结报告《传统教学与多媒体教学优势互补研究报告》,教育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能承担区级以上示范观摩教学,撰写的《校园安全文化的构建》在陕西教育系统(安全、绩效)专题研讨会上作为经验材料交流,撰写的《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反思意识》在陕西召开的有效教学有效管理专题研讨会上作为经验材料交流并发表,1997--1998学年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显著,被耀州区区委、区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培养指导了多名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取得了良好成绩,如将张秋娟老师培养为省级教学能手,将李欣、宋艳丽老师培养为市级教学能手。

  四、继续教育情况:积极参加学校和上级组织的各级各类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均取得了结业证和合格证。

篇5: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请书(1)

  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请书

  本人王年,1978年2月5日生,*党员,专科学历,于1998年7月毕业于酒泉师范学校,同期在肃州区屯升学区参加工作,至今已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十三年多,20**年1月被审批为小学一级教师。现符合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的申报要求,特提出申请。主要申请理由如下: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怨无悔的献身于屯升的教育事业。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本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在教育技术改革中,善于寻求新思路,寻找新办法,始终走在学校教改的先进行列。本人所上的小学数学课教学成绩始终名列本学区平行班前茅。本人20**年被评为区级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在工作岗位上,我不仅学习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并撰写了多篇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其中《例谈数学教学中学生听说能力的培养》一文发表在《酒泉教育》杂志20**年第一期上,《如何培养低年级学生的识字能力》、《小学语文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分别获得区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让学生感受学习数学的乐趣》一文获得市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本人的教育教学成绩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十几年的工作中,本人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送走了一批批欢乐的笑脸,迎来了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本人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乡级、校级文明班集体。

  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各项条件符合申报小学高级教师的要求,特提出晋升小学高级教师的申请,请各级领导审阅批准。

  申请人:屯升学区

  20**年11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