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第一学期大班组幼儿体格锻炼计划

7766

年度第一学期大班组幼儿体格锻炼计划

  大班组幼儿体格锻炼计划

  年度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指导幼儿园和家庭实施科学保育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并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遵照大班幼儿的身体健康,我们大班组特制定了大班组幼儿体格锻炼计划。

  二、学年组情况分析

  1.我们大班组共有幼儿4个班级共有幼儿150名,其中男孩、女孩的比例不是很协调。

  2.大班的孩子有了两年的幼儿园生活经验,所以简单的动作都可以很好的完成但是有的个别幼儿动作不是很规范并且不是很喜欢运动,针对班大幼儿的动作发展水平的不同,在组织幼儿进行体格锻炼中应考虑到各种动作发展来组织活动,照顾到幼儿的个别差异,进行不同强度的体格锻炼,让每个幼儿都得到提高发展。

  三、教育目标

  1.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知道引起自己某种情绪的原因,并努力缓解。表达情绪的方式比较适度。

  2.能在较冷或较热的环境中连续活动半小时以上,天气变化时较少感冒。

  3.能在斜坡、荡桥和有一定间隔的物体上较平稳的行走,能连续跳绳。

  4.能以手脚并用的方式安全的攀爬灯架、网等。

  5.能躲避他人滚过来的球或扔过来的沙包,并且能够连续排球。

  6.能双手抓杠悬空吊起20秒左右,能单手将沙包向前投掷5米左右。

  7.能单脚连续向前跳8米左右能快跑25米左右。

  8.能连续行走1.5公里以上。

  9.能快跑25米左右。

  10.能适应车、船等交通工具造成的轻微颠簸。

  四、具体措施

  (一)户外活动

  1.幼儿园早操

  每天保证幼儿的早操外,还要保证保证幼儿每天户外活动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其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季节交替时也坚持。气温过热或过冷的季节选择温度适当的时间段开展户外活动。并且在早操中添加了花样户外活动,每个老师根据每个班孩子的年龄特点自制玩教具,保证幼儿间操时的活动质量。

  2.餐后散步

  每天保证幼儿有充足的“日光浴”的时间,每餐结束后都会让幼儿进行散步,户外活动对教师来说,是一个在互动中观察幼儿的时间,是一个分享幼儿利用玩具体验成功的时间,是一个以积极有意义的方式与幼儿互动的时间,是一个引导、促进幼儿身心进一步发展的时间。户外活动为教师真正成为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支持者、合作者和促进者提供了条件。并且有助于同伴之间的交流与交往,促进了幼儿身心全面的和谐发展。

  3.丰富多彩的运动课

  在每周我们除了保证每天孩子应有的2小时锻炼的基础外,我们还设有专门的运动课,根据大班孩子年龄的发展以及身体成长各方面的需求,我们设定了专门的课程,来帮助幼儿完成各项目标。

  4.幼儿的体能训练

  在户外活动时我们经常运用户外的大型器械设备,与幼儿玩秋千、转椅等游戏来帮助幼儿克服。并利用多种活动发展身体平衡以及协调能力,如走平衡木、沿地面直线走,等活动并且根据孩子水平的差异来选择适合她的活动方式,并多积极鼓励。

  (二)室内活动

  我们还设有室内大型淘气堡是根据儿童特征设计的,通过科学的立体组合形成的一个集游乐、运动、益智、健身等功能为一的新一代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可以说它是一座新型的、综合性极强的儿童乐园,是针对儿童喜欢钻、爬、滑、滚、晃、荡、跳、摇等天性设计的。既然气昂孩子们在玩中发展,又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锻炼,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以上是我对我们大班幼儿体格锻炼的计划,我们会严格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来合理的安排幼儿一日的户外活动,使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采编:www.pmceo.cOm

篇2: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计划(2)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计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树立和落实***为主旨,以培育“四有”新人为落脚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德育的根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广大小学生培养成具有世界眼光、改革精神、开放意识,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重点任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凝练了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和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在教育系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首要任务,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内在需要和必然要求,是增强学校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时代召唤,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三、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强化管理,做到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把这项工作当做长期任务来抓,不能看成突击性工作。要加大对活动开展过程的检查和指导,把过程抓实,把管理抓细,推动工程持续、稳步开展。学校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组员:各班主任。

  四、实施途径

  (一)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

  全校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地从各个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贯穿和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走进教材,走进课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生动具体地融入到孩子成长的全过程,营造有利学生健康成长的和谐环境,使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语文课进行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教育。在语文教学中适当增加传统经典范本、诗词的比重,培养学生体会东方审美文化的独特内涵,热爱我们民族优美的传统文化,使学生确立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学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以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环境为重点,建设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社会主义文化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作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有效载体。根据学生的特点,科学地设计与安排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既突出核心价值观,又体现趣味性,寓教于乐,使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全面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不但收获知识,还收获道德、诚实、守信、谦虚、礼让。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校训,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从规范日常行为做

  起,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及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道德行为习惯,争做品德高尚、诚实守信、遵守纪律、自强自立的新时代的中学生。不说脏话、粗话,提倡使用礼貌用语,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打架,不破坏公物,不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2、充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采用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

  3、通过校园橱窗、板报、横幅等媒介,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校园传媒的育人功能。

  (三)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要始终与德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紧密结合,以实践和活动为桥梁,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各学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密结合中学生的思想实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

  ①举办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针对学生的特点设计教育内容,由浅入深、循循善诱,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内容入眼、入耳、入脑、入口、入心,使之内化成学生的自觉行为和基本的道德情感。

  ②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通过读书,吸收名著精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求学生每个月读一本名著。由学校精选一批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目推荐给学生和家长,也可由家长和学生自行选择学生感兴趣的书籍,由家长督促学生有计划的阅读,并写出读后感,并由学校每月进行评选表彰。

  ③开展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手抄报、征文等比赛活动。

  ⑤以各种节日、宣传日、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活动中:如利用“五一”节,开展劳动体验;利用九一八纪念日、国庆节等纪念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利用母亲节、父亲节、教师节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服务人民的意识;利用国际禁毒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观念等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和理解。

篇3:理工大学学生会人才培养计划

  理工大学学生会人才培养计划纲要

  一、人才梯队建设概要

  (一)建设目的

  1、将学生会各层次人才纳入人力资源开发体系,通过实施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人才培养计划,发挥学生会各梯次核心人才中坚力量的作用。

  2、指导和规范人才梯队的培养工作,建立人才造血机制。

  3、解决如何尽快发掘、培养新干部的问题。

  (二)建设原则

  1、持续性原则。人才培养工作原则上每学期定期开展,保证优秀人才源源不断。

  2、共同培养原则。培训方案由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制定、各部门及学院学生会作为培养基地,共同实施培训工作。

  3、人才共享原则。各学院、各部门打破职能区分,由各级学生会共同培养,充分利用优秀人才。

  4、“三个性”。需要体现层次性,不同层次的针对性,由低级向高级逐步深化、逐渐递进性。

  (三)组织形式

  1、校学生会礼仪实践部负责组织实施人才培养工作,并为各部门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持。

  2、各部门负责所在部门的人才培养,并配合礼仪实践部实施相关人才培养工作。

  3、各学院在礼仪实践部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中根据学院人才特色具体实施人才培养工作,采取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部门及各学生组织共同申报培训课程,经过校学生会审核,确定最终培训课程,对申报成功的学院学生会在“优秀学生会”评比中予以加分。开课后,学院仍可在认真填写附表一后继续申报培训课程,并及时联系校学生会礼仪实践部相关负责人(陈泽1820**21376),在审查合格后,相关课程将会加入培训计划。

  4、各院学生会、各部门在决定所选课程后请将课程名称、上课人数(一堂课每学院1~2人)以及上课人联系方式在上课前一天以短信方式发送至校学生会礼仪实践部主要负责人(陈泽1820**21376),我们将会在确定好上课教室后通知大家。

  (四)建设类别

  1、针对主席团成员——“火车头计划”

  (1)校团委老师安排主席团成员参加到校外交流、到上级团组织实习等活动,使主席团成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2)每周定期走访学院学生会,以演讲、辩论赛、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提升主席团成员表达能力,促进交流,加强学习。

  (3)每两周安排两位主席团委员作为校学生会“驻会主席”参与校学生会日常管理,以此促进院校两级交流。

  2、针对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精英计划”

  (1)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大二下学期需至少选修一门关于管理学、心理学、领导力等方面的公选课;假期期间需自行阅读关于历史解读或文化艺术鉴赏类的书籍。选修课成绩、课程论文作为人才考评条件之一;

  (2)进一步完善部长上挂制度,校学生会各部门会不定期面向学院学生会提供部长挂职锻炼的名额,采取学院推荐、校学生会考核的形式,对象为各学院部长、副部长,挂职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期间同时参与挂职部门及学院所在部门的日常工作,其中以挂职部门工作为重。

  (3)进一步完善部长下挂制度,校学生会部长按照自主申报原则,遵循校学生会审批、学院学生会选拔、学院下挂部门同意的流程,前往相关部门、主席团挂职锻炼,挂职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期间同时参与挂职部门及学院所在部门的日常工作,其中以挂职部门工作为重。

  (4)邀请专业老师就管理学、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对院校两级部长进行针对性培训。

  3、针对各部门干事——“接班人计划”

  (1)学生会干事技能培训

  ①每学期开始,礼仪实践部将各学生组织、各部门的培训内容汇总审核后,制作培训课程表,明确单次课培训人数及时间、地点。每次培训课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干事需认真完成随堂作业。

  ②培训采用学分制,不同课程有不同学分,校学生会干事在一学期中,修完4个学分为及格、6个学分为良、8个学分及以上为优秀。最后根据总分的高低纳入干事周新星等等其他相关奖励考核当中。

  ③各学院学生会干事,总共需修完所有学分的60%以上(以学院整体为单位修满学分),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干事自愿的前提下,组织干事参与技能培训,课程自选。学院干事的上课情况将作为各学院评优的参考。

  (2)学生会干事素质拓展

  校学生会统一安排,以技能培训课各班级为单位,组织户外素质拓展、参与学生会部分活动,在实践交流中加深对学生会的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三、附件

  附件一: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学生干部人才培养计划”课程推荐表

  附件二:人才培养计划10月下至12月上课表

  附件三:人才培养计划课程简

  主题词:成都理工大学

  学生会

  人才培养计划

  纲要

  抄送:成都理工大学各学院学生会

  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礼仪实践部

  印发时间:20**年10月29日

  (共印17份)

  附件一:

  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学生干部人才培养计划”

  课程推荐表

  推荐学院

  推荐课程

  开始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授课人

  联系方式

  课程容纳人数

  课程内容概述

  需校学生会

  提供物品清

  单(包括场

  地、器材等)

  注:

  1、请准确填写以上表格信息,课程具体安排请按时间顺序填写。

  2、各学院推荐情况将纳入“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评比。

  附件二:

  干部培训10月下—11月上旬课表

  商务礼仪(商)2学分

  公文规范与公文写作(公)

  2学分

  Pop培训(pop)

  2学分

  演讲技巧(演)

  2学分

  大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大)2学分

  项目招投标培训(项)

  2学分

  社交文化(社)

  2学分

  Ppt制作培训(ppt)2学分

  视频制作培训(视)2学分

  体育比赛策划与指导(体)2学分

  影视后期处理技术(影)

  2学分

  Microsoft

  Office基础培训(M)2学分

  摄影培训(摄)2学分

  视频及PS基础教程(P)2学分

  备注:1.校学生会各干事在必修本部门课程外在选修其他部门的课程;

  2.每门课程2个学分,每位干事需要修满至少4分;

  3.各学院成员可任选以上课程,人员不定,所选课每学院1~2人;

  4.上课时间:中午12:30-14:00,晚上

  19:10-21:00(具体上课时间由任课老师自由安排);

  5.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三:

  人才培养计划课程简介表

  课名

  课程简介

  主讲人

  电话

  课程容纳人数

  商务礼仪

  进行坐姿、站姿以及出席各种大型会议和商务活动礼仪的简单技巧培训

  公文规范与公文写作

  对办公软件及办公规范做一个培训

  Pop培训

  对POP字体进行培训

  演讲技巧

  针对演讲的内容和演讲时的动作规范做一个简单的培训

  策划书及调研问卷制作

  对学生干部撰写策划书和调研问卷的能力进行系统培训

  项目招投标培训

  对项目的招投标做一个介绍和过程的演示

  社交文化

  针对跑外联时需注意的一些礼节问题和商谈技巧做一个培训

  ppt制作培训

  ppt制作的技巧培训

  视频制作培训

  视频制作技巧培训

  体育比赛策划与指导

  对选择体育赛事和策划体育赛事等一系列流程做培训

  影视后期处理技术

  After

  Effects和Premiere的基本操作及软件特技效果的运用

  Microsoft

  Office基础培训

  Microsoft

  Office基础操作培训

  摄影培训

  摄像基础知识讲解(角度,补光灯方面)

  视频、PS基础

  视频制作基础教程以及PS基础教程

篇4:中心学校教学点教导工作计划

  中心学校教学点教导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中心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生本”理念,全面实施生本教育,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构建“生本课堂”;深化“有效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师生全面、和谐、可持续以展。

  二、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规范行为,加强教学管理。

  认真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把生本教育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常规管理之中,积极推动全校生本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设置课程,开齐、开足,上好。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组织好学生的课内外活动。坚决落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阳光体育锻炼一小时”,执行各科作业量的规定,并认真检查落实情况,把好作业质量关。认真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2.继续加强化对教师日常教学行为的要求,完善教学常规的检查制度。本学期将继续实行月查和考核制度。

  ⑴备课:继续实行手写备课。备课的重心应放在如何体现教师的引导和学生的学上。检查时,将突出备课与上课的符合度。

  ⑵上课:一方面要着力于生本的构建,另一方面是结合“生本课堂观摩”,全面提升生本课堂教学水平。本学期将安排10次听评课活动,实行分层要求,分层指导。

  (3)作业:作业要做到“少而精”,倡导“当堂练”。

  即每节课要留有练习、反馈的时间,教师要精心设计前置性作业,做到分层要求,作业本与备课本相符。

  (4)组织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学科竞赛活动,各学科和年级组可组织适当的竞赛活动,要注重学生的参与面。通过组织兴趣小组等形式,组织学生参加中心学校安排的各项竞赛,成绩计入教师年度考核。

  (5)检测:严格月考或单元检测考试制度,每学期至少组织八次平时检测考试。教师要认真编制质量检测卷,做到难易适度、目标明确,并做好质量分析和反思。

  3.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提倡轻负担、高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效率。本学期,各年级各学科教师要继续致力于科学特点的把握,进一步优化生本课堂,以反思推进生本课堂的实效。

  (二)立足实效,优化教学过程

  坚决执行课堂教学规定,强化教学的效能意识,认真开展课堂教学、训练反馈、学业检测等方面的研究。

  1.树立“目标意识”。认真学习、研究教科书和课程标准,明确教学内容的目标和要求。同时认真研究学生,了解不同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感受,从而确定课堂教学的基准点,设立因人而异的教学目标和要求。

  2.强化“效能意识”。教师要深入研究生本课堂,追求每堂课的高效率。要研究最有效的、学生最感兴趣的学习方法和策略,提倡“当堂训练、当堂反馈”,打造生动活泼、自主学习、彰显个性的“有效”生本课堂。杜绝死记硬背、题海战术,更不得占用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学生休息时间。

  3.营造“和谐氛围”。做好学生的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有益、健康的课内外活动,和谐师生关系的同时,将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营造良好、向上的学习氛围,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发展空间。

  4.反对“盲目主义”。教师要认真、精细地设计作业,作业设计“少而精”,作业批改“严而细”,合理、科学的安排训练,反对

  “盲目练习”,更不得有惩罚性的作业行为。

  5.提倡“科学评价”。要做好学生阶段性学习质量的监测,对测试结果要客观、科学的分析,以便集思广益、改进教学。要花大力研究学习困难生的学习情况,关注每个细节,科学评价,对每个学生负责。

  (三)“科研先导”,深化生本教研。着手构建“生本课堂”。组织教师开展立足生本课堂,面向学生、服务学生自主学习的生本模式研讨。

  1.继续学习郭思乐教授的生本教育理论,要求教师做好业务学习笔记(至少1万5千字)。每位教师至少写2篇学习心得,2篇生本论文。

  2.认真组织周四教研活动和单周集体备课组活动。积极开展好以生本课堂听评课为主体的研讨活动,开展真正意义上的集体备课、集体研课,鼓励教师以轻负担高质量为追求目标,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生本教法。开展至少4次以年级为单位的集体磨课活动,立足共同进步,促进个人成长;着手研究以“导学案”为形式的集体备课,深化教师对教材的研读,提倡个性化的生本教学设计,有效发挥团队效应。

  3.致力于“生本课堂”的研究和打造。各科任教师力争短期内构建有自己特色的“生本课堂”模式。“生本课堂”是个崭新的概念,对老师们来说是个挑战,也是契机。本学期,首先要结合生本理论的学习和自我生本课堂诊断,努力寻找自己课堂的不成功因素,并反思解决策略;二要开展对各位老师大有助益的“生本课堂”的教学研讨,积极开展“生本课堂”的专题学习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初步形成个任课教师的具有自己特色的“生本课堂”框架结构。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向中心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外出取经、听专家讲座等途径,完善各教师的“生本课堂”的操作、评价体系,全面推行“生本课堂”。

  4.结合“磨课”活动,提高生本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成效。以往的听课活动后的评议流于形式,主题不够集中,对教师的提高、成长效果不明显。本学期开始,要借助

  “磨课”活动,有层次地剖析教师生本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让教师的业务能力得到真正提高。

  (四)锻造队伍,提升教师能力

  努力推动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以点带面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加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力争推出一个我校的生本教育骨干或能手,成为我校生本教育的核心推动力量。

  1.重抓课堂教学,扎实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本学期,要做到一看、二听、三查的管理策略。一看教师的课前准备,课堂纪律和组织学生情况;二听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是否有效;三查教师的备课、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同时要扩大生本骨干教师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2.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业务竞赛。本学期要认真组织教师参加中心学校的各项生本研讨活动。营造一个奋发向上的环境,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五)重视评价,提高教学质量

  本学期,我们着重在生本课程的落实、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和师生评价制度的改革等方面进行探索。继续加强“培优、提中、辅差”力度。我校教师只注重了培优和辅差的力度,忽视了对中等生的提高,使得优秀率停滞不前,因此本学期要将“提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对各年级各学科的中等生的提升工作,查找中等生止步不前的原因,制定解决措施,确保中等生更上一层楼,以提升优秀率。各年级各学科教学质量要有明显提升,教学质量力争达标或超标。

  (六)组织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配合“经典诵读”社团活动,开展各类读书活动,继续开展“阅读之星”评比活动,积淀校园文化,打造学校品牌。

  认真组织大课间活动,确保每生阳光体育锻炼一小时;加强艺术教育,开展好舞蹈、书法、绘画等社团活动。

  三、具体安排。

  第一周:开学典礼,提出新学期要求,做好新学期各项计划。

  第二周:抓好学生常规,早日进入正常秩序。进行习惯养成教育,形成良好行为习惯。整理学籍。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三周:班容班貌布置,选举班干部。集体备课。低年级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

  第四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月考及质量分析。

  第五周: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集体备课。生本观摩课活动。汉字听写大赛。

  第六周:召开班干部及不同层次学生会议,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提升班干部管理能力。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七周:检查生本教研工作,形成阶段成果。集体备课。

  第八周:检查教学进度。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九周:教学常规大检查。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十周:

  期中考试,其中阶段总结。

  第十一周:期中教学质量分析及反馈。家长会。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十二周:数学竞赛。

  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十三周:庆六一。集体备课。

  第十四周:召开中等生提升专题会议。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

  第十五周:英语单词听写大赛。集体备课。

  第十六周:阶段检查。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社团成果展。

  第十七周:生本教研(听评课)活动。跳绳比赛。

  第十八周: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放假前的准备工作。庆七一活动。

  第十九周:学生评价考核。

  第二十周:期末总结,教师考核。

篇5:少年宫队鼓队兴趣小组活动计划与总结

  20**年秋季学期***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队鼓队小组活动计划

  指导教师:*****

  一、指导思想:

  队鼓队,是学校的一个重要的对外形象,它是少先队检阅式、主题队会式、各种仪式及重大活动不可缺少的一支队伍。我们要发扬“敢于竞争,富于创新,善于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为学校争光。

  二、训练目标:

  1、通过队鼓队的训练,使鼓队的全体成员都能熟练自如地演奏各自的乐器。

  2、通过队鼓队的训练,使队鼓队的全体成员都能产生一种自豪感、集体荣誉感。

  3、队鼓队通过训练,能在演奏必会曲目的基础上演奏指定乐曲。

  4、队鼓队通过训练,能承担学校迎宾和大型活动奏乐的重任。

  三、训练模式:

  1、保证训练时间,保证人员到位;

  2、采取小组与全体相结合训练的模式;

  3、树立精品意识,做好安全工作。

  四、训练安排:

  1、新队员报名,组队,队鼓队培训目标及要求。

  2、集中进行训练,争取使队鼓队队员能记住简单的谱子和鼓点,会读谱。

  3、小鼓手的训练;让队员会背鼓谱,在板凳上敲击,练习手法。

  4、竞赛鼓谱敲击。

  5、队员背鼓,加脚步踏步练习。

  6、队员行进敲击练习;简单列队训练(一)。

  7、大鼓手的训练。

  8、指挥员的训练;队员练习《退旗曲》

  9、简单列队训练(二)。

  10、简单列队训练(三)

  11、鼓号尝试合奏《出旗曲》

  12、鼓号合奏《退旗曲》

  13、鼓号尝试合奏《迎宾曲》

  14、鼓号合奏

  15、鼓号竞赛

  ***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队鼓队

  201**9月4日

  20**年秋季学期***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队鼓队小组活动总结

  指导教师:*****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经过本学期的训练,我们完成了新老队员的交替工作,六年级号手和鼓手由四至五年级新队员代替,鼓号队指挥由五年级学生代替,总之,新的鼓号队已成立。现将工作得失总结如下:

  一、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增强学生的训练兴趣。根据鼓号队的特殊性,在升旗仪式等大型活动(如冬季运动会,六一儿童节,校园艺术节等)过程中演奏,适时表扬以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增强学生的训练兴趣,为提高训练效率起到极大的作用。

  二、分层教学,突破难点。

  1、号手的训练。整个鼓号队中最难训练的乐器就是小号,它既要求气流,还对口型有着严格的要求,尤其是高音的吹奏,是所有学员的难点。由于传授吹奏方法是学生带学生,更给训练带来了难度。所以,我将号手的训练分成音阶训练、曲子的训练两步,并对学员的训练效果进行及时的评价,以激励学生尽快掌握吹奏技巧。

  2、大鼓鼓手、小鼓鼓手、紁手、指挥的训练。这几种乐器的演奏相对简单,只用一个星期就可以学会,长时间的演奏会使学员产生厌倦心理,故此,我将这部分学生的训练集中在一周中进行。

  三、严明纪律,提高训练效率。过去的鼓号队养成非常自由的习惯,所以,我将严明纪律作为提高训练效率保障。对学生的不良行为及时纠正,是学员养成遵守纪律的好习惯。

  四、用人格魅力来感召学生,让其喜欢鼓号队这个集体。在与学员相处中,我总是适时给队员创造幽默轻松的气氛,让其喜欢这个集体。

  五、不足:

  由于学员班级跨度较大,训练时间相对零散,所以学员不好召集,有的学员因为“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导致经常迟到早退。

  解决策略:将大鼓鼓手、小鼓鼓手、紁手、指挥学员锁定在一个年级,参与期限设定为两学期,在其有了厌倦情绪的时候,就进行新老队员的替换,既可以缩小学员的来源,又可使其学习兴趣得到很好的保持。

  ***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队鼓队

  20--年1月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