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教师教量化考核方案(2)

1843

幼儿园教师教量化考核方案(2)

  幼儿园教师教量化考核方案

  推行幼儿园教师量化考核是深化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幼儿园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有利于激发幼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为进一步全面客观评估每一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在学校内部营造一个“激励先进、优胜劣汰”的工作氛围,特制定本《考核方案》。本规定以五十分制计算。

  一、各种计划、总结的制定:(权数10分)1.

  期初制定教学计划,期末写好总结,并根据教学实际写一篇经验文章,并按时上交学校;2.

  每周认真安排、编写周计划并按时上墙。缺一项扣2分,计划、总结马虎扣1分,未按时上交扣1分;

  周计划未按时上墙扣1分。

  二、教育教学工作:(权数15分)学校行政每月对教师采取不定时教学常规检查,视教育教学效果按优、良、合格三个等级分别记15分、13分、11分。1.

  教案编写不认真,不符合幼儿实际,活动安排不合理,重难点不突出扣2分;2.

  未按周计划表上课,课前准备未做好,活动过程组织不好扣1分;3.教室无活动区角(生物角、图书角等),教师没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扣2分;4.参加基本功训练和教研活动不按时,不做笔记者扣2分;5.

  如发现无教案上课者,每次加扣1分。

  三、班级综合管理:(权数15分)1.

  搞好班级、活动场所及幼儿个人卫生,认真完成班级布置任务;未按时布置好教室扣1分,班级、活动场所及幼儿个人卫生未搞好扣1分;2.

  一日生活常规未搞好扣1分;2.

  未组织好晨检、午检工作,幼儿进餐、盥洗、入厕的常规训练未落到实处扣1分;3.保健工作未做好,未定期召开卫生防疫、安全、营养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扣1分;4.未严格执行托幼机构预防性常规消毒工作扣2分,没有做记录扣1分;5事故及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理工作未做好扣2分。

  四、家长工作(权数5分)1.

  教师不关心爱护幼儿,不认真履行职责,受到家长向校投诉的一次扣2分;2.家园联系工作未做好,未召开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的扣2分。

  五、活动开展、表册记载(权数5分)1.

  每期组织幼儿文娱表演,培养幼儿特长。没有组织文娱表演的扣2分;2.

  做好各种表册的记载,整理好档案资料。档案资料、表册记录不详细扣1分,该项工作未做扣2分;3.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安排的临时性任务。完成不好的扣1分,未完成的扣2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班级量化考核细则(2)

  二中班级量化考核细则

  第一条班级量化考核依据

  以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的《45团二中班级量化考核方案(草案)》为依据。

  第二条班级量化考核部门

  班级量化考核由德育处、年级组、团支部少先队三部分组成。

  第3条班级量化考核要求

  班级量化一月一量化、一月一公示、一月一评比(优班)、一月一全校性校风班风大评比。

  第4条班级量化考核内容

  班级量化由班级卫生、班风班貌、班级安全、班级纪律、公物管理、考勤、家校联系、资料上交及工作安排、好人好事及活动比赛加分、班级学生操行评定等十大部分组成,每一项不单独设定分值,如果考核需要,每一项可以累积扣分。

  第5条班级量化考核计算

  班级量化考核的计算方法:全校班级平均人数33人,每班以33人为基数,超过33人的每超过一人加0.2分,少于33人的每少一人减0.2分,每月量化考核分数+班级人数的加减分为当月的考核分数。

  第6条班级量化考核细则

  1、班级卫生

  1、班级卫生包括室内卫生、室外卫生、环境卫生三部分组成。

  2、在检查中,发现卫生区有垃圾的扣0.5分/次,没打扫的扣1分/次,没按要求拖地和擦洗的扣1分次,对于连续三次检查都没有打扫的直接扣5分/次。

  3、如果在上级各项检查中发现或点名提出班级卫生存在问题的,直接扣20分/次。

  2、班风班貌

  1、能按要求穿校服、红领巾、团徽、学生牌,男生小平头、女生头发扎起来,不带于学生身份不符的饰品等,在月初统一检查和平时检查中发现没按要求做的,扣0.5分/人次。

  2、班级学生能够讲文明讲礼貌、不说脏话、会礼让、课间不大声喧哗、吵闹等。发现或被举报的,扣0.5分/人次。

  3、在各项活动中不能够按照要求组织好班级秩序,保持好活动现场纪律的,扣1分/次。

  3、班级安全

  1、班级安全员(三防员)能按要求按时到岗,在抽查或检查中,发现脱岗的,扣0.5分/人次。

  2、在上课期间,教室前后不能上锁,在抽查或检查中发现上课期间后门上锁的,扣0.5分/次。

  3、督导学生在课间或活动时间不做不安全的游戏,严禁在楼梯和走廊疯狂打闹、你推我搡等不安全行为。发现有上述行为的,扣1分/人次。

  4、班级纪律

  1、班级学生在教室、餐厅、宿舍、校园内打架斗殴的,扣5分/人次。在校园内抽烟喝酒的扣5分/人次。

  2、对于顶撞、辱骂教师的扣5分/人次。

  3、在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等各项活动中不遵守纪律、破坏秩序的,扣1分/人次。

  4、对班内出现的学生违纪事件,班主任要先进行班内处理,及时和家长沟通,如果需要年级组协调的可以报到年级组协商处理,严禁班内学生一出现违纪情况就直接送到年级组或德育处。

  5、班级公物管理

  1、班级区域的公物划分到人,责任到人,加强对班级公物的检查、管理和保护,监督和保护自己班级的公物不受破坏。

  2、对班级公物出现自然损坏的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对于人为破坏的,追查到人,照价赔偿。对于破坏公物的学生,发现一次扣5分。

  3、落实班级公物检查登记制度,学期初做好排查登记,学期末做好公物交接。

  6、考勤

  1、未按要求参加早操、课间操、眼保健及其他校园活动的,扣1分/人次。班主任在上述活动中没有按时到岗的扣1分/次,脱岗的扣2分/次。

  2、学生无故旷课、迟到的、发现一次扣1分,连续旷课五节以上的按《四十五团二中学生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处理。

  3、班主任未经请假不参加班主任培训、班主任例会的,一次扣2分。

  7、家校联系

  1、班级按要求积极开展家长会,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未按要求无故不开家长会的,扣10分。

  2、班主任按要求积极开展家访工作,做好记录,完成全班学生100%的家访。缺一次家访扣1分。

  3、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需要及时反馈给家长的信息。

  8、资料上交及其他工作安排

  1、按时完成学校、德育处安排的工作,做好资料的整理,按时上交,资料无故不交的,按学校相关制度处理。

  2、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的,按学校相关制度处理。

  9、好人好事及其他活动比赛加分

  1、班级积极推荐和上报班级里面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民族团结事迹及其他需要表扬和宣传的正能量事迹。对于上报的好人好事、民族团结典型事迹,经德育处确认,典型事迹集体或个人加1分/次。

  2、各班要把班级涌现的好人好事或个人进行树典型树模范的加以表扬和宣传。

  3、各班要把好人好事和模范典型作为一种班级文化进行宣传学习。

  4、班级在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得的奖项名次,进行相应的加分。

  5、班主任参加的各种比赛获奖的,如:主题班队会比赛,班主任演讲比赛等,根据相应的名次加分,参加的也给于相应的加分。

  10、班级学生操行考评表

  1、样表

  项目

  成绩

  姓名

  出勤

  仪容仪表

  纪律卫生

  公物保护

  安全

  文明礼貌

  勤俭节约

  集体荣誉

  作业完成

  其他加分

  总分

  2、实施办法

  (1)、在班级教室后面黑板制作出学生操行考评表,由班主任指导班委每天考评记录。

  (2)、学生操行满分为100分,除加分项外每项10分,在日常量化中,对每一项存在的问题每学生每次扣1分。其他加分项如好人好事、带头模范作用等每学生每次加1分。

  (3)、在每月底汇总后,低于95分的学生班内通报批评,班主任做出相应处罚,低于90分的请家长到校沟通谈话,告知学生现状,低于85分的年级组内处分,低于80分的学校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4)、学期结束后,班主任将学生本学期操行评定写入学生个人素质报告册。

  20**年2月

篇3:教师量化考核标准及办法(1)

  教师量化考核标准及办法

  一、量化考核原则

  考核遵循可测性原则、客观性原则、简易性原则、绩效为主的原则。可测性原则指考核项目尽可能量化,对每一项指标,都要有准确的含义或明确的量化标准。客观性原则,指考核项目要尽可能反映教师教学和科研业绩的客观状况,力求避免人为因素的负面影响。简易性原则,指考核项目要力求做到简单、规范、易于操作。实绩为主的原则,其目的就是要鼓励教师积极向上,讲求实效。五个考核项目中有加分项目,给分项目只有三个,充分体现以教师教学工作实绩为主的原则。考核评分还采取了上不封顶的办法。评分可以超过100

  分,使之拉开差距。

  二、考核目的

  量化考核打分的目的是人人做到心中有数,知道自己的差距,体现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在专职教师队伍管理中引入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使不断开拓、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蔚然成风。教师工作量化考核每三个月一次,量化考核结果

  一是作为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作为今后岗位奖励和晋级的重要依据。直接与工资发放挂钩。

  三、考核评定人

  行政校长:程净

  教学主管:李世有

  校长助理:张瑞玲

  英语组长:黄亚琼

  四、考核内容和办法

  考核内容包括教师的工作纪律

  教学常规、课堂教学

  教研活动、学业测试和作业、考试等五项内容。量化考核每学期评定一次。考核标准、考核细则和得分情况参加下表:

  一、工作纪律(满分30分)

  1、基本要求

  自觉遵守上班时间,无迟到、早退现象;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上网聊天、玩游戏。

  2、评分办法

  (1)上班无故迟到、早退,一次减1分。

  (2)上班时间聊天、上网聊天、玩游戏、从事工作以外的事情,一次减1分。

  (3)无故不参加会议、员工活动,一次减2分。

  (4)集体活动无故迟到、早退,一次减1分。

  (6)有违反其他制度行为的,一次减1分。

  (7)无上述情况的每个月加1分

  二、教学常规(满分70分)

  1、教学进度的制定和执行(满分5分)

  (1)基本要求

  第一、教学进度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情况、所报的课时、上课总的时间基础上制定完成,经教学主管组长审查同意并备案后执行。

  第二、教学进度一经确定,认真执行,任课教师可以对教学根据实际情况更改,但是教学进度不得影响学生的重要考试。

  第三、按教学进度组织理论和实践教学,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2)评分办法

  第一、教学进度编写不及时或不规范均减1分,既不及时又不规范减2分。

  第二、未经批准而自行变更教学进度,或无正当理由未按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的,影响学生的重大考试的减3分。

  2、备课(满分15分)

  (1)基本要求

  第一、任课教师必须认真备好每次课并打印电子教案。

  第二、电子教案一般以本周学生要上的课时为一个单位。

  第三、备课应有一定的提前量。任课教师必须在每周五之前备好周末的课并打印好电子教案。

  第四、教案根据课程特点及学生的个人情况,按照我们的知识体系、题型体系、思路体系编写.

  (2)评分办法:教案检查每周五之前,采取教学主管、校长助理普查或抽查的方式,记录检查结果,进行量化赋分。

  (1)提交教案材料不及时,一次扣1分

  (2)教案没有准备的少一人扣2分;累计不超过6分;

  (3)教案不规范,没有按照三系体系的一份扣1分,累计不超过5分;

  (3)每个学生的教案都有,按三系的题系完成的很好每周加1分.

  三、课堂教学(满分25分)

  (1)基本要求

  第一、严格按照学管部的课程表上课。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调课,应提前一天,经教学主管和学管部主管处同意后执行,教师个人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调课。

  第二、按时上下课。任课教师提前5分钟到上课地方,找自己的学生.尽量按时下课,不影响下个学生的教学;

  第三、精心上好每节课。课堂讲授避免照本宣科,重点突出,生动形象,有吸引力;

  第四、以身作则,注重身教。教师要衣着得体,举止文雅,语言规范,不吸烟,不作有损教师形象的事情,调振动或关闭手机。

  (2)评分办法

  第一、私自调课一次减5分。

  第二、上课迟到、提前下课或中途接电话,一次减2分。旷教1次减10分。

  第三、无教案上课,一次减3分。

  第四、备课不充分,教学失误多,教法不灵活,教学效果差,学生反映不满意一次减2分。

  第五、对学生要求不严,课堂学生上课睡觉或不愿听课离开的,一次减2分。

  四、学业测试和作业(满分5分)

  (1)基本要求

  第一、课程进行一半时、课程剩6课时完成后进行一次学业测试,每次测试结果都要求进行试卷分析并保留在学员档案之中。

  第二、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精选、布置作业,作业量及难度,作业形式可以多样化。

  第三、下次上课前认真检查作业,及时进行讲评和订正。

  (2)评分办法

  作业检查采取抽查方式,每个月抽查两次,量化赋分。

  第一,学员测试每少一份减去3分,试卷分析没有的没少一份减去2分;

  第二,一次作业没有布置减去1分,

  第三,以上都有,学生的档案整理的填写的最好的加2分

  五、教研究活动(满分10分)

  (1)基本要求

  第一、积极配合排课老师上好所接新学生的第一节课;

  第二、每接一个学生,教师要制定教学计划,教学主管验收.

  第三、按时参加晒课活动或教学会议,不得无故缺席。

  第四、积极承担教学组长布置任务,准备充分,效果好。

  第五、培训师接受培养新教师的任务。

  (2)评分办法

  第一、拒绝接受所排的学生,不上课的一次减去3分

  第二、未按时上交学生教学计划、教学方案减当事人1分。

  第二、教学活动无故缺勤,一次减2分;无故迟到,一次减1分

  第三、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教学组长分配任务,一次减2分。

  第六、无正当理由培训师拒不承担培养新教师的任务,一次减2分

  六、考试(满分5分)

  (1)基本要求

  第一、考试命题必须规范,符合要求,并及时准备试卷;

  第二、阅卷必须认真批改、并及时上报教学管成绩单及试卷分析表;

  第三、辅助学管部做好学生的测试

  (2)评分办法

  第一、试卷提供不及时或试卷内容出现严重问题,减1分。

  第二、阅卷、计分不认真,减1分;

  第三、成绩及试卷分析表上交不及时,减1分;

  第四、该测试的没有测试,没有试卷分析减去3分;

篇4:衡阳市实验中学年终考核量化方案

  根据上级年度考核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成立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和考评委员会。

  二、考评原则:

  1、实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实行定量考核为主,定性考核为辅的原则。

  3、实行以德、能、勤、绩全面考核,以工作实绩考核为主的原则。

  三、评定办法:

  1、由学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确定分组,并按上级下达的优秀指标连同学校优秀指标按比例一次性下达到各组,以小组为单位,个人述职。(填好考核表,口头述职)

  2、分组按年终考核量化细则记分。按记分从高到低初步确定市优和校优,并报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和考评委员会审定。

  3、实行一票否决制度(附后)。

  四、行政职员年终考核量化细则:

  (一)职业道德规范:(20分)

  1、热心服务,热爱学生。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实施“全员育人”。

  2、仪表端庄,为人师表。染异色头发,穿超短裙,穿拖鞋、背心上班一次扣3分。

  3、关心集体、热爱学校,节水、节电,爱惜和管理好学校公共财产。不按时关水、关灯,一次扣3分。损坏学校财物或造成财物丢失扣5分。

  4、从学校大局出发,团结同事,合作共事,不闹矛盾,不挑拨事非。闹矛盾,挑拨事非,经调解教育不改者,扣5分。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30分)

  1、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及时完成学校各部门领导布置的任务。工作不积极,没有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一次扣2分;不服从部门领导安排一次扣3分。

  2、积极参加处室处务会,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缺席一次处务会扣1分。

  3、业务水平高,管理工作受欢迎,本职工作让领导、老师满意,群众满意率测评一年二次(每学期期末一次)满分20分,低于80%为0分,80%以上高一个百分点加1分。对于实验员,群众满意率测评占30%,本专业教师满意率测评占70%。

  (三)劳动纪律与工作量(20)

  按学校规定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有事履行请假手续。迟到1次扣0.5分,缺岗1次扣1分,请病假一天扣0.2分,请事假一天扣0.5分。

  经学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和考评委员会认可,严重超工作量的加1分。

  (四)工作实绩:30分

  在本职工作中,荣获各级相关行政部门的奖励或荣誉称号,适当给予加分,国家级加10分,省级加5分,市级加3分,区级加2分。

  工作实绩等第由各处室初评(交考评委员会集体评定)。第一等为A(30分);第二等为B(25分);第三等为C(20分);第四等为D(15分)。

  五、教师年终考核量化细则

  (一)职业道德规范(20分)

  1、热爱教师职业,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热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不得打骂、侮辱学生,如有违反,发现一次扣3分,情节严重实行一票否决。

  2、仪表端庄,为人师表。不得穿拖鞋、背心、超短裙入教室;女教师不宜过分装饰(如染黄发、红发等);上课时不得接听电话。如有违反,发现一次扣3分。

  3、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办学的“十条禁令”,不得进行家教家养,如有违反,发现一次扣5分。若利用学校场所进行家教发现一次扣10分,情节严重实行一票否决。

  4、关心集体、热爱学校,节水、节电,爱惜和管理好学校公共财产。损坏学校财物或造成财物丢失扣5分。

  5、从学校大局出发,团结同事,合作共事,不闹矛盾,不挑拨事非。闹矛盾,挑拨事非,经调解教育不改者,扣5分。

  (二)劳动纪律与工作量(20分)

  1、严格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制度,执行学校规定的上、下班时间。上班迟到、早退1次扣0.5分,缺岗1次扣1分,请病假一天扣0.2分,请事假一天扣0.5分。

  2、上课准时,每节课二铃响之前,教师必须进入教室,迟到或早退一次扣2分,迟到10分钟以上作缺课,缺课一节扣3分。凡因公、因私请假,离校前均应持请假条到教导处办理手续,否则空堂以缺课计;私自调课,则调课双方各扣2分;旷课一节扣4分。

  3、教师早、晚自习辅导按教导处安排下班,不得中途离岗,不得迟到、早退(二铃后2分钟算迟到,提前2分钟离开算早退);一次扣0.5分,缺一次辅导扣1分(准假除外)。

  4、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完成教研组交给的教研任务;按时参加教研活动,不得迟到(5分钟后)、早退、缺席,缺席一次扣1分。

  5、坚持集体备课,不得缺席,集体备课全期不少于12次,且要做好备课记录,每缺一次扣1分。备课记录应当天交教导处,迟交扣备课组长0.5分/次,缺交扣备课组长1分/次。

  6、教师教学课时每周超过工作量2-3节加记1分,超过3节以上加记2分,低于标准工作量一半则扣2分。

  (三)教学常规:(40分)

  1、教学计划、总结(4分)

  (1)所有学科每学期均须有教学计划和教学总结,要求内容全面:教学计划须有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具体措施、进度安排、教改方案(课题)、电教手段,有第二课堂内容(课外辅导)安排,教学总结须有学生成绩、学生辅导、教学心得、教研教改等,缺一项扣0.5分,特别简略的扣0.5-1分。

  (2)应及时撰写及上交教学计划、总结,迟交扣0.5分,缺交扣4分。

  2、备课、听课(8分)

  备课(5分)

  (1)所有学科均须有教案,要分课时撰写教案,全学期按16--17周计算,缺一个教案扣1分,担任课外辅导的教师必须有单独的辅导教案;单元考试等若占用正课时间,可将试题附于教案本中相应位置,按1-2个教案计算,试卷须全批全改;有成绩记载。

  (2)教案中应有新授课(含实验课)、习题课(含作文指导课)、复习课、讲评课(含作文、作业、试卷讲评)等课型,且明确注明,缺一个类型扣0.5分,作业、基训、试卷专项讲评课必须有正规教案,要将学生完成试卷情况、各题得分情况等写在教案上。

  (3)教案应详细规范,应包括教学内容、目的、重点、难点、电教手段、教学过程、作业布置等。板书应条理清晰,提倡写教后记,不符合要求的视情况扣1-3分,教学过程特别简略的扣4分。

  (4)教师必须持教案上课,上课无教案发现一次扣1分。

  (5)检查教案时应将教案及时送交教导处,迟交扣0.5分/次,缺交扣3分/次;教案检查时评为优秀的加1分/次(含上级检查时被抽查教案)。

  (6)教案检查方式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两种,每学期不少于2-3次。

  听课(3分)

  (1)听课节数:任课教师全期听课不少于20节,教研组长全期听课不少于25节,任教不满三年的教师全期听课不少于25节;“师徒结对”受助对象听指导教师的课每期不少于10节,每少听1节扣0.5分。

  (2)听课要作好笔记,须写明授课人、科目、时间、班级、内容、评价,听课笔记不得转抄,若属抄袭每节扣1分,扣完为止。

  3课堂教学(10分)

  (1)每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一次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并根据优良率进行相应记分。学校领导和教学考勤人员随堂检查,发现老师管教不管导,上课马马虎虎、课堂秩序混乱,将学生赶出教室等情形扣1-3分;深入课堂听课,对被评为不满意的课扣1-3分。

  (2)、年龄45周岁以下教师每学期至少上一节多媒体课,否则扣1分。凡在学校教学视导中按要求须上公开课而不上者,每次扣2分。

  4、作业批改(5分)

  (1)批改量

  ①语文:全期大作文不少于6篇,每少改一次扣1分,小作文也应有适当的数量;批阅时应有眉批、尾批,要修改语病,指正错别字及标点符号,未达要求的扣1-3分,除作文外,还须布置适当的课后练习,每期批改不少于6次,少改1次扣1分。

  数、理、化、外每堂课后应均有适量作业,数学、外语批改每周至少4次,理、化每周至少1次。全学期按16周算,少改1次,扣0.5分。

  政、史、地、生学科根据学科特点确定基础训练、填充图册中的一种作为课堂作业,每2-3周批改一次,全期不少于6次。少改1次,扣0.5分。

  美术作业全期不少于8次,少改1次扣1分,劳技作业全期不少于4次,少改一次扣1分。

  ②各学科智能训练和实验报告、填充图册均视为学生作业,除有关规定的外,智能训练要求每两周查阅一次,实验报告应每次实验后查阅,且应集体订正答案。

  (2)批改要求

  作业批改要认真、及时,不得由学生代批,发现错误要订正,要有批阅日期,要有记分或评价等第,并应及时发回学生手中,每缺一项扣1分。作业批改不及时、不认真的扣1-4分。

  (3)作业检查时,需将作业按要求送交教导处,迟交扣1分,缺交扣5分。作业检查评为优秀的加1分/次,全期批改量超出规定1/3以上的,加1分。

  5、考试命题、阅卷(4分)

  (1)命题要认真,要把握好大纲和教材,要有梯度和覆盖面,要符合学校提出的命题要求。

  ①试题出现知识性错误,扣0.5-1分。

  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命题任务,并经教研组长审核签字,迟交扣0.5分,缺交扣1分。

  ③要加强试题的保密,泄密者扣1分。

  ④制卷要规范,书写应工整、正确、不符合要求扣0.5分-1分。

  ⑤在学校统一组织的期中、期末和月考中担任命题任务的老师记1分,评为优秀试卷的加1分。

  ⑥除期中、期末、月考外,各文化学科均应在每单元教学结束后,进行相应的单元测试,每少一次扣1分。

  (2)监考应服从安排,及时领取试卷,认真监考,不得迟到、早退;监考时不得看书看报、备课、改作业、打瞌睡、离开教室。未按要求,每项扣0.5分。参加教育系统组织考试考务及监考工作的每次加0.5分。

  (3)阅卷应及时、准确、公正。阅卷后要如实填好成绩册和试卷分析表;成绩册、试卷分析表缺交扣1分,迟交扣0.5分;阅卷迟到(5分钟以上)、早退扣0.5分,缺席扣2分。

  6、课外辅导(2分)

  (1)有早、晚自习任务或担任学科活动、科技活动、奥赛培训、文体活动辅导的教师,按学校要求搞好有关辅导工作的,此项记2分,无辅导的教师此项记0分。

  (2)凡担任学科活动、科技活动、奥赛培训、文体活动辅导的教师必须写好辅导计划、总结、教案,缺一项扣1分,缺一节辅导扣0.5分,扣完为止。

  7、教学研究(含研究性学习)(7分)

  (1)教学研究

  ①每个教师每学年至少上一堂组内(或以上)公开课,至少完成一篇教学经验总结或论文,未完成的缺一项扣1分。

  ②、担任课题研究并开展了实际工作的加记2分,课题负责人加5分。

  ③、被评为国、省、市、校优秀教研组,教研组成员分别加记4、3、2、1分。

  (2)研究性学习

  ①、每学年每位教师至少应指导一个以上研究性学习或科技活动小组活动,并且完成结题。

  ②、指导教师每两个星期必须至少具体指导一次,并且做好工作记录,每缺一次扣0.5分。

  ③、课题活动结题,指导教师应及时将课题申报表、课题活动记录表、活动出勤表、学生论文(附指导老师的评价意见)和教师的案例分析一起交教导处,迟交扣0.5分。缺交扣1分。

  ④、教师指导学生顺利完成课题研究,经教导处核定无误后,加记2分。参加学校有关评比按辅导学生人数获奖另行加分。

  (四)工作实绩:

  1、教学效果

  (1)初中毕业会考任教科目成绩C等以上达100%的记20分,95%以上记15分,90%以上的记10分;85%以上记7分,75%以上记3分,低于75%的记0分。

  B等以上人数超过年级平均数的加记2分,超过55%另加记5分,超过65%加记10分。

  (2)高考任教学科人平成绩进市城区前六名,分别加记20、18、15、12、10、4分。

  (以上两项均按任教总班级算,即任教班级人平分或合格率高于校平按本名次记,低于校平按名次依次递减1分)。

  (3)在保苗工作中,完成学校保苗任务的加记1分,超额完成任务的加记2分。

  (4)非会考、高考年级文化学科在由学校统一组织交叉命题,集中阅卷的考试中,所教班级平均成绩高于年级平均分的加记2分,考查学科按学校要求完成考查项目,并有记录者加1分。(以上三项只选最高项,不重复记分)。

  (5)直接辅导高中数、理、化、生、信息学科奥赛获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15n、10n、6n分,高中各学科获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3n、2n、1n分(n表示获奖人次,各种等次的获奖分可累计加分),非奥赛的其它正式竞赛(含初中),获奖记分均按本条中市级等次加分;文娱、体育获团体奖加分不乘参赛人数,记分按奥赛同等级(一等奖第1名、二等奖第2、3名、三等奖第4、5、6名)翻倍,;科技活动等获奖视具体情况参照奥赛记分。研究性学习成果获奖奖励制度办法见《研究性课程管理指导教师管理条例》。

  (本项得分最高不超过8分,但高中奥赛获省奖以上除外;若辅导学生获国家级奖,由学校行政另行讨论。本项中辅导学生参赛获奖,如属市级组考阅卷,不论所谓级别取本校的前十名给予记分,其中第一、二名记3n分,三、四、五名记2n分,六至十名记1n分;辅导记分记入主教练名下,科任教师可另计1/5。未经过正式培训而直接组织学生参赛按科任教师记分)。

  (6)教学比武在学校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1.5、1、0.8分,在全市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3、2、1分;在省级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5、4、3分。上市、省级示范课、公开课参照市、省二、三等奖记分。

  (7)经验文章、论文在学校获一、二、三等奖分别记1、0.8、0.5分;获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2、1.5、1分;获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4、3、2分;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6、5、4分。在正规刊物发表的论文,国家级每篇记6分,省级每篇记4分,市级每篇记2分在校刊《教苑》发表的论文每篇记1.5分(同一篇文章只能记一次分,文章最多只记两篇)。

  (8)教改课题成果获学校一、二、三等奖主要研究成员分别加记6、4、2分;获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10、8、6分;获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14、12、10分;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记18、16、14分,一般参与者折半加分。

  2、教育管理

  (1)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心理辅导员、行政干部等教育管理岗位工作,管理组织有序、到位,未出现重大失误者,每学期记2分。

  (2)年度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组长、优秀教研组长加记2分。

  (五)附则:

  1、量化管理得分每期计算一次。

  2、本量化管理考核结果进入教师业务档案,并作为职称评定、年终考核主要依据。

  3、本条例解释权属校长室。

  六、有以下情况出现,年终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1、有******主义言行,参加***等非法组织者;

  2、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心灵伤害者;

  3、违反计划生育者;

  4、在聘任中缓聘、试聘者;

  5、旷工一天或事假累计超过9天或病假累计超过20天者;

  6、违法乱纪,受到治安处罚者;

  7、严重违反师德要求或学校有关规定、制度,且经教育不改者;

  8、如因本人责任心不强、工作效果差,而造成同事、学生、家长意见大而被学校调换班主任、教学、教辅工作的。

  本方案经职代会讨论通过,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5:705班班级德育量化考核方案

  705班德育量化考核方案

  请同学们牢记:分数是你的身份,分数代表你的尊严

  班训: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目标:(1)争创先进班集体;(2)每位同学都要一直进步。

  要求:刻苦学习,养成好习惯;积极进取,心中有目标。

  一、扣分原则

  1.不参加升旗的,不参加做广播操、眼保健操的,每次扣1分。

  2.做操不认真或列队不整齐者,每次扣1分。

  3.不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破坏公共卫生,每次扣1分。

  4.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每次扣2分。

  5.违反课堂纪律,晚修讲话,私自换位者,每次扣5分。

  6.违反午休纪律,影响他人休息者,每次扣2分。

  7.迟到或早退每次扣2分。

  8.在教室或走廊追逐打闹者,每次扣2分。

  9.抄袭他人作业或缺交、拖交者,每次扣5分。

  10.早读不认真读,或违反早读纪律者,每次扣5分。

  11.在校带移动电话、MP3者,每次扣5分。

  12.吸烟、赌博者,每次扣5分。

  13.影响班级荣誉,或有损班级形象者,每次扣5分。

  14.犯同一错误,并屡教不改者,每次扣10分。

  15.上课无理取闹,顶撞老师者,每次扣10分。

  16.在校打架者,每次扣20分。

  17.纠集外来人员,在校寻衅闹事者;对同学进行打击报复者;勒索或抢劫他人财务者,每次扣30分,情节严重的予以劝退。

  二、奖分原则

  1.举报他人违纪者,每次奖2分。

  2.助人为乐者,每次奖3分。

  3.受到班主任、任课老师或学校表扬者,每次奖5分。

  4.为班级争得荣誉者,每次奖6分。

  5.主动接受班、组、部所分配得任务者,每次奖3分。

  6.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或为班级献策献力者,每次奖5分。

  7.成绩进步或行为习惯有明显进步者,每次奖10分。

  8.上课积极发言,并持之以恒者,每次奖10分。

  9.早读认真,声音洪亮,并持之以恒者,每次奖5分。

  三、等级评定

  每人每周基分为100分。100分以上者为优秀,积90分以上100分以下为良好,积80分以上90以下者为合格,积8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

  四、奖罚措施

  1.每周评定的等级纳入学期考核,记入学生档案。

  2.连续三周全班最后三名,联系家长。

  3.累计两周在良好以下者不能参加评优。

  4.每周评分将影响中考德育等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