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董事会办公室部门职责

3209

董事会办公室部门职责

  董事会办公室岗位职责

  部门职能

  一、在董事会和董事长领导下,根据《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负责处理董事会日常工作。

  二、负责股东会、董事会的筹备、召开等有关组织活动,起草并审核以董事会名义发出的文件信函。

  三、负责规范董事会的议事程序,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意见或建议,协助董事会在行使职权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其他相关规章制度。

  四、制订董事会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工作。

  五、负责董事会对政府机关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年度总结和其他报告。

  六、负责与董事单位保持日常工作联系及有关材料的寄送工作;认真保管好董事会的文件,并及时做好文件的归档工作。

  七、密切联络各董事,汇报工作进度及成效,听取董事们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八、做好董事会的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证书的年度检验工作,及时办理公司工商登记变更的有关事宜。

  九、统一管理本单位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手续和公司法人印鉴。

  十、依法负责公司对外重大信息的披露事务,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与媒体保持良性互动。

  十一、为公司的重大决策、重要经济活动提供法律支持服务,完善企业内部法律资源共享;负责对重要合同文件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依法提出法律意见;负责指导下属单位的法律事务工作。

  十二、承办董事会和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职责

  一、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

  1、负责董事会办公室的全面工作,根据公司总体要求,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和措施,组织实施和运作;

  2、负责指导本部门成员按法定程序筹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做好会议记录工作;

  3、负责传达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决定和指示,督促检查其贯彻执行情况;

  4、负责起草董事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办理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各项法律文书;

  5、负责依法准备和递交有关部门所要求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出具的报告及文件;

  6、负责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联络与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本部门成员建立健全董事、监事管理及高级管理人员阅历档案;

  7、负责督促本部门成员建立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和会议记录管理档案,督促本部门成员妥善保管并建立公司股东名册、董事名册、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票的资料等相关档案;

  8、负责办理董事会、股东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事务,负责协助董事长掌握企业状况,向董事长提供信息和工作建议;

  9、积极协助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公司章程及其他规定;积极协助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独立董事和其他董事开展各项工作;

  10、负责对董事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协调,并根据董事会或董事长提出的处理意见具体办理;

  11、负责公司投融资上市工作;

  12、积极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配合,做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业绩考核工作;

  13、负责加强与公司相关部门的联系及工作协调,督查审计相关部门的工作;负责股东的联络工作。

  14、负责完成董事会、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证券事务代表

  1、积极协助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公司章程及其他规定;积极协助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独立董事和其他董事开展各项工作;

  2、协助主任对董事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协调,并根据董事会或董事长提出的处理意见具体办理;

  3、熟悉《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公司章程》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基本制度规章,解答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4、具体负责筹办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协助主任草拟和准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文件,协助主任做好会议记录;

  5、协助主任负责公司投融资上市工作;

  6、负责公司证券事务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公司上市期间的对外新闻审查工作;

  8、负责公司的股权管理工作(包括子公司的股权管理)

  9、负责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法律事务

  1、协助主任根据公司总体要求,制定法律事务工作计划和措施;

  2、协助主任指导本部门成员按法定程序筹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做好会议记录工作;

  3、协助主任依法准备和递交有关部门所要求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出具的报告及文件;

  4、协助主任积极协助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公司章程及其他规定,积极协助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独立董事和其他董事开展各项工作;

  5、协助主任对董事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协调,并根据董事会或董事长提出的处理意见具体办理;

  6、熟悉《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公司章程》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基本制度规章,解答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7、协助主任负责公司投融资上市工作。

  8、负责公司内部法律制度的草拟、各类合同的审核及外部法律事务的处理。

  9、负责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文员

  1、具体办理董事会、股东大会各部门提案资料及其他有关数据的收集和整理;

  2、具体承担董事会、股东大会等会议组织和准备工作,在授权情况下,根据会议时间、地点、与会人员和会议日程,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时间发出会议通知及相关议案,进行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办理会议记录、会议决议的签署,保管会议记录、决议及全套文件资料;

  3、每次董事会、股东大会后两个工作日内,根据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由部门主管审核后发相关部门并督促执行,按期向部门主管反馈进展直至完成;

  4、具体负责本部门档案涉及事项的日常管理,按照部门主管要求,建立本部门档案管理的书面和电子档案,对重要资料进行归集和管理,及时更新整理《部门文件档案资料清单》;

  主要档案包括:

  1)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文件和会议记录全套资料的专项管理档案;

  2)股东名册、董事名册、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票资料专项管理档案;

  3)对外投资单位产权事务及运营监控专项管理档案;

  4)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督办及专项工作管理档案;股东分红资料专项管理档案;

  5)本部门日常其他事项管理档案,负责拟定上述各部门档案的具体管理、借阅、查阅、审批等工作细则,制作相关管理报表等报主管部门领导批准后严格执行;

  5、做好与公司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按照部门主管要求传达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决定和指示,督促检查其贯彻执行情况;

  6、按照部门主管要求向公司有关部门催办董事会、股东大会限期完成的工作任务;

  7、负责管理公司的印章;

  8、协助主任负责董事会、股东会会场后勤保障及本部门日常的接待事务。

  9、按期完成部门主管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文明小区办公室职能组的设置和职责

  文明小区办公室职能组的设置和职责

  1.治安组职责

  1)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搞好治安防范工作。

  2)了解和掌握辖区的治安动态,协助辖区民警做好治安管理工作。3)协助居委会做好民事调解工作,从而维护社会秩序。4)协助居委会作好计划生育工作。

  5)做好上级交办的的其他任务。

  2.户籍组职责

  1)负责小区内的人口管理,对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以及出租屋建卡、建档管理。

  2)负责小区内外来暂住人员的户口申报工作。3)负责搜集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了解群众要求,听取和反映群众对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反映。

  4)协助公安机关,保护犯罪现场,配合公安机关破案案件。

  3.调解组职责

  1)调解工作人员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对辖区发生的民间纠纷进行调解,做到抓得早,抓苗头,及时调解矛盾不上交。

  2)对发生纠纷要及时调解,除当事人要到法庭进行诉讼外,对平常发生的纠纷都应就地调解解决,要求调解率达100%,调解纠纷时要严格依法办事,分清事实是否按照政策和法律进行调解。3)严格遵守调解人员的纪律,不搞强迫调解和无原则调解。

  4)一手抓调解,一手抓预防,坚持在调解中结合做好法制宣传,用法律教育好当事人,自学遵守法律,互相体谅,达成和解。同时通过调解教育群众,有效制止类似纠纷的重复发生,并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轻微违法行为青少年的帮助教育工作,消防隐患,预防犯罪。

  6)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安全文明小区的工作。

  4.环卫组职责1)负责本小区的环境卫生绿化工作,营造小区整体环境形象,创造社会效益。

  2)负责检查监督清洁工、绿化员,搞好工作,劝阻和制止不卫生,浅踏草地,攀摘花草树木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保证小区楼内、楼外和公共环境的卫生整洁。

  3)借鉴他人先进的管理办法,收集住户对卫生、绿化管理的建设性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和卫生绿化管理制度,确保卫生、绿化工作的正常运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5.文体组职责

  1)负责对小区的单位、群众宣传社会公德,国家法律、法规,小区的管理规定等,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做好两个文明建设。

  2)负责收集、整理、统计小区创建工作资料。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3:文明小区办公室职能组的设置和职责

  文明小区办公室职能组的设置和职责

  1.治安组职责1)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搞好治安防范工作。

  2)了解和掌握辖区的治安动态,协助辖区民警做好治安管理工作。

  3)协助居委会做好民事调解工作,从而维护社会秩序。4)协助居委会作好计划生育工作。

  5)做好上级交办的的其他任务。

  2.户籍组职责

  1)负责小区内的人口管理,对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以及出租屋建卡、建档管理。

  2)负责小区内外来暂住人员的户口申报工作。

  3)负责搜集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了解群众要求,听取和反映群众对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反映。4)协助公安机关,保护犯罪现场,配合公安机关破案案件。

  3.调解组职责1)调解工作人员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对辖区发生的民间纠纷进行调解,做到抓得早,抓苗头,及时调解矛盾不上交。

  2)对发生纠纷要及时调解,除当事人要到法庭进行诉讼外,对平常发生的纠纷都应就地调解解决,要求调解率达100%,调解纠纷时要严格依法办事,分清事实是否按照政策和法律进行调解。

  3)严格遵守调解人员的纪律,不搞强迫调解和无原则调解。

  4)一手抓调解,一手抓预防,坚持在调解中结合做好法制宣传,用法律教育好当事人,自学遵守法律,互相体谅,达成和解。同时通过调解教育群众,有效制止类似纠纷的重复发生,并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轻微违法行为青少年的帮助教育工作,消防隐患,预防犯罪。

  6)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安全文明小区的工作。

  4.环卫组职责

  1)负责本小区的环境卫生绿化工作,营造小区整体环境形象,创造社会效益。

  2)负责检查监督清洁工、绿化员,搞好工作,劝阻和制止不卫生,浅踏草地,攀摘花草树木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保证小区楼内、楼外和公共环境的卫生整洁。

  3)借鉴他人先进的管理办法,收集住户对卫生、绿化管理的建设性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和卫生绿化管理制度,确保卫生、绿化工作的正常运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5.文体组职责1)负责对小区的单位、群众宣传社会公德,国家法律、法规,小区的管理规定等,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做好两个文明建设。

  2)负责收集、整理、统计小区创建工作资料。

  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4:物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奖惩制度。

  2.负责员工年度培训计划的制定和监督实施工作,并组织培训。

  3.负责公司印章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印章的审用规定。

  4.负责撰写、审核公司各类应用文稿。

  5.负责对外宣传、公关接待及联络工作。

  6.负责安排各种会议及作好记录,编写会议纪要和决议。

  7.负责传达公司文件、通知及会议精神。

  8.负责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网站运行工作,做好公司形象宣传。

  9.负责员工考勤管理的记录、审核工作。

  10.负责员工招聘、离职及内部调动手续的办理。

  11.负责重大投诉的回访工作,做好归口处理;做好存档并负责各类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

  12.负责业主特殊求助事件的安排、处理工作。

  13.负责策划并落实便民服务项目,制定相关的收费标准。

  14.检查监督各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做好绩效考核。

  15.熟悉国家有关法规和物业管理规定,检查督促各责任区管理的实际操作。

  16.协助总经理处理日常事务、上传下达协调部门工作;认真完成公司交给的其他任务。

篇5:民办中学校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波扬民办中学校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校长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当好校长的参谋和助手,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办事公正公平。

  二、负责围绕学校重大事项和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研究,为校长提供信息和决策预案。

  三、协助校长检查行政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协调学校各部门的工作。

  四、协助做好人事安排,落实教职工岗位责任制。

  五、负责学校档案的协调管理,督促有关人员按时将文书、教学、财务、基建档案组卷归档,并积极提供利用。

  六、负责安排教职工的学习,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强上下之间的沟通。

  七、负责起草学校行政综合性文件,做好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的记录和学校大事的记载。

  八、负责来信、来访、外调等对外接待工作,做到热情诚恳,并及时会同有关同志妥善处理,布置节日庆祝活动和节假日值班工作。

  九、负责学校各项行政活动、会议的组织落实工作。

  十、做好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