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实验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4843

实验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实验小学是保德县唯一的一所省级示范小学,省级文明学校,是全县教学质量一流的县直属学校之一。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67人,教师104人,学校占地面积25076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实现了净化、绿化、美化、硬化。

  我校先后被评为山西省示范小学、山西省义务教育示范学校、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山西省文明学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课题引领课改实验学校、

  忻州市德育达标校、忻州市依法治理示范单位、保德县管理规范化学校、保德县教育战线先进集体、行风建设先进集体等。

  我校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在县艺术节书法、绘画、舞蹈等技能比赛中获奖。多年来,我校教学成绩在城区学校中名列前茅。多名教师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及县百佳教师、十大标兵。十几名学生荣获省级、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因此,我校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明确办学方向,改善办学条件。

  20**年投资120多万元改建了高标准的学校办公楼,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我校还安装了校园广播系统,建设了校园文化长廊,张贴了名人画像、弟子规等,改建了高标准旗杆,修建了图书馆,并建了花池。校园内四季有绿,三季有花。更换了生态环保锅炉和暖气管道,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专用教室配备齐全,各类教学用房均达到义务教育办学标准。教学仪器、图书、音、体、美、劳、卫

  器材配备齐全。近两年来,学校为我们买回大量的专业书籍和光盘,鼓励大家借阅书籍。学校还建有适合学生活动锻炼的篮球场、乒乓球桌和课间活动的操场。

  我校加大了现代教育技术装备的投入,计算机总数100台,学生生机比20:1,信息技术课基本能够开展。有打印复印一体机、打印机等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能满足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和学科整合的需要。建有多媒体技术、微机室、远程教育室和光盘播放室,并开通了101教育网站。

  我校对实验教学非常重视,改建了标准化科学实验室,新增了教学仪器,按规定配备了实验管理人员,教学仪器达到了规定的标准。学生分组实验、演示实验开出率均达100%。我校藏有图书48510册,生均藏书22册。教参资料、工具书、报刊和电子图书配备齐全。

  20**年冬季,我校还完成了校讯通工程,这样,学校和家长通过短信互动、平安签到、亲情通话、作业情况的了解等,家校联合、互动教育,为和谐的教育环境构建了沟通的桥梁。

  几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书香飘逸的学园”、“传承文明的乐园”、“充满活力的校园”。我校以“办学管理规范化、教学手段现代化、科研兴校特色化、教师队伍优质化、培养学生个性化“为办学目标。坚持以育人为治教中心,以读书为办学特色,以课改为兴校策略。

  经典诵读,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一种方式。我校从20**年把经典诵读纳入校本课程,朗朗的诵读声从此便不绝于耳。每日上午课前学生必读10分钟,诵读内容有:《三字经》、《千字文》······为我校增添了浓厚的教育氛围,让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

  二、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我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学校领导班子配备齐全,管理机构设置合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研究能力。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95人,从学历结构看,大学本科学历34人,大专学历54人,中师学历7人。学历达标率100%,从教师的专业技术结构看,小教高级56人,小教一级39人。教师全部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教师普通话合格率100%。省级骨干教师3名,市级教学能手12名,县级教学能手14名。省级学科带头人1名。全校教师数量按编制配齐,学历达标、结构合理、岗位明确,教师业务素质好,学历层次高,是学校发展的坚实力量。

  在学校管理上,我校一直秉承民主科学的管理理念,重视听取各方面意见,尊师重教,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坚持校务公开,强化民主监督,公开内容涉及学校发展计划、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大宗购买、收费标准、财务收支、招生工作等,公开载体有校园网、教代会、文件、会议、公开栏等,形成了过程公开与结果公开相统一的格局。我校建立健全了教师业务考核制度,完善了教室激励机制。

  三、创新德育工作,提高德育实效

  我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德育队伍建设,特别是2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有关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大力宣传倡导下,学校更是对此活动紧抓不懈,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多渠道、分层次开展师德教育。校长挂帅领导德育小组,书记乔拖惠和职代会主任陈霞为直接负责人。班主任为德育教育的骨干队伍,职责明确,齐抓共管,优化育人。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队会、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中华魂”读书征文等活动提高了德育教育的实效性。

  我们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生动、形象的养成教育活动和法制教育活动。利用班会、队会和一切有利时机向学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少年保护法》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强化法制意识。

  我们提出了“校内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口号,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公约》来强化师生建设,树立良好教师形象。根据《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范学生的行为。做到了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活动、检查有记录。

  四、抓好教育教学,搞好校本研修,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上好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及音、体美、劳、活动课等。学期初,学校各年级、各学科依据新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进度,采用集体备课制,做到超周备课,以此来改善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教师备课、作业、检测、教研教改各个环节进行量化评估,学校通过网媒购买了几百张专题讲座、课堂实录光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观摩名师课堂,倾听专家讲座,临摹教学,掌握方法,更新理念。用最简捷的办法“走”出去看世界;“请”进来学经验。

  鼓励教师大胆创新,探索新模式,深研教材。

  为了适应课改的需要,我们紧抓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1、扎实开展集体备课,优化课堂教学。在集体备课时,我们特别强调了严格“个人初备→中心发言→集体讨论→交流研究→形成个性化教案→课上实践→课后交流”的程序,集体备课活动设主讲人,采取说课的方式,简析教材,阐述教法,说明学法,概论教学程序,简析教学效果,其余科任教师则在集体备课中畅谈自己的见解,及时捕捉他人的亮点。研讨后,主讲人要根据集中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写出教学简案,印发给大家,完成第一次教学设计。其余教师根据主讲人的教学简案写出自己对教案的修改意见,完成第二次教学设计。讲完新课后,我们要求教师认真反思自己的本节课教学,完成第三次教学设计,从而在集体备课上形成经验特色。

  2、积极开展新课程研讨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老师们虽然在努力用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课堂教学,但仍有穿新鞋走老路的现象出现。为了尽快地使老师们在课改实践中逐渐形成对新思想、新观念的认同,并在实践中、反思中逐渐内化为自己的理念,改变旧的教学方式,运用新的教学策略,采取研讨、集体备课、阶段性总结、校级干部专题讲座,80%的任课教师确立“三单四环”教学模式下的小课题研究,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

  在教研活动中,我们组织教师就如何备课、教师角色如何定位等问题展开讨论,研究课堂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倡导教师考虑:教学内容要开放,除了教科书外,还应向社会生活和大自然等方面拓展学习内容;教学形式要开放,体现灵活多样,讲究实效;师生关系要开放,多创设一些让学生参与活动的情境,以利于学生锻炼思维、开发智力、发展个性。

  同时,我校还非常注重学科间的互相渗透和整合,要求教师除了参加自己任教的学科教研组活动以外,还要主动争取时间参加非任教学科的教研活动,使教师对非任教学科的教学改革、动态有一定的了解,来更好地促进自己所教学科研究工作,提高自身教研水平和教研能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教研活动的渠道,丰富了教研活动的内容,促进了教师素质的全面提升。

  3、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对学生的科学评价。

  (1)注重师生关系的重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注意师生平等,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需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情感和人格的发展。在课堂中,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争着表现自我,展示自我;学生可以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大胆地向老师质疑;可以看到学生在课堂上互相评价,甚至还可以评价老师;可以看到师生一同游戏、欢笑。

  (2)注重教法与学法的改革。在新课程理念指导下,老师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和学生被动的学习方式,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等多种教学组织形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富有个性地学习。如:语文科从张扬学生的个性出发,突破传统教学对学生思维的束缚,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数学科为促进学生的发展,联系生活实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参与教学全过程;其它学科的课堂教学活动也有声有色。

  (3)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校按要求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并抓好第二课堂,给每一个学生以机会,让每一个学生学有特长。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抓特长: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为第二课堂活动时间,开设了书法班、绘画班、音乐班、文学社等多个项目多个兴趣小组,参与率达80%以上。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各类兴趣小组的才艺展示等,为学生提供展示风采、施展才华的舞台。抓激励:学校把握各项指标评价学生,促进学生张扬个性,和谐发展。

  (4)注重评价方式的改革。学校注重改变对学生和教师的评价方式,作为教师根据学生平时表现,认真填写《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对全校学生运用《家校联系手册》进行及时评价。注重评价多元化,评价方式采取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家长评价结合;评价内容注重了情感、态度、价值观和能力等多方面。

  五、新课程改革取得的成效

  我校从学模、临模、创模,到模式成型,从“三维五环”到“三单四环”教学模式的改进,既饱尝了探索的艰辛,也感受了课改所带来的喜悦,更看到了教师和学生一同成长的美好景象。

  去年,全县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现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县教育局各级领导、全县各小学校长、教研室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现场会通过经验介绍、现场观课、互动交流等,激发了教师的改革热情,使全县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新的突破,并得到了全面提升。

  今年,我们又先后三次去山西省课改示范学校——汾西二小、曲沃小学参观学习,满载而归后,我们便紧锣密鼓地进行了年级主任、教研组长、班级小组长培训工作,多次召集全体教职工召开经验交流会,经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取经学习,深层次的探索研究,我校终于成功地推进了“三单四环”问题导学课堂模式。目前,我们已将此模式立项、结题评审书递交保德县教研室审批。

  六、今后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课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加大对教师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优化教师队伍。

  3、加强课题研究,真正将课改新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以科研推进学科课程改革,提倡在教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确立研究课题,

  4、正确处理好学生课堂学习的生动活泼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扎实基础的关系。

  5、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在教学过程中深化师生间、学生间的动态交流,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使之彼此形成一个融洽的“学习共同体”。

  6、进一步探究和完善评价体系。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小学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南关小学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申报材料

  沈丘县槐店镇南关小学是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在校学生918人,在职教职工48人,其中特级教师两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小学高级教师40人。多年来,尽管学校的办学条件相对薄弱,但仍然十分重视家长学校的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家长培训、教育和参与学校管理的工作。南关小学家长学校开办时间长,教学方法科学,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周口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周口市经典诵读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长学校工作,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更好地服务学生,帮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校特提出申报“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先进单位”的报告,申报理由如下:

  一、领导重视,管理有序

  南关小学家长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通过家长学校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不仅要提高我校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而且还要使家长学校成为家长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子女的桥梁和纽带,从而增强家长对全面育人工作的参与意识,使家庭、学校、形成一种教育合力。同时,借助家长在社会各方面的联系与影响,逐步改善社会育人环境,使得家庭育人,社会育人更加完善、相得益彰,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家长,合格家长。

  为了切实把家长学校工作落实到实处。学校成立了家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明确,分工负责。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召开会议,拟定家长学校工作计划,定期活动,研究指导家庭教育开展工作,还组建了学校家长委员会组织。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作中我们做到有章可循,落到实处,我们建立并完善了家长学校管理的各项制度,有《南关小学家长学校会议制度》、《南关小学家长学校学习制度》、《家长学校校长家长联系制度》、《家长学校学员考勤制度》、《家长委员会制度》《家长学校学员听课制度》等,并严格执行。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计划、有教材、有活动、有辅导教师、有定期培训计划。学校领导班子关心家长学校的工作,将家长学校工作纳入到学校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和班主任评估条件之中,狠抓落实,并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提供必要的条件,使我校的家长学校工作在组织上和制度上有了保证。

  二、场所固定,条件过硬

  南关小学家长学校有固定教学场所,同是我校也有一支较为固定且具有较为系统的教育理论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

  每年,我校都会按要求领取统一的家长学校教材,学校图书室也配有一定数量的参考书籍和家教报刊杂志,免费提供给家长借阅。

  三、教学严谨,拓展创新

  我校家长学校每年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并严格执行;能够加强教学管理,建有《教师备课制度》、《教师考勤制度》《教师考核、奖励制度》等。为了使得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人文化,我家长学校领导班子也会定期召开专项会议,邀请授课教师参加,讨论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家长学校的授课质量。

  遵循教育原则,针对家长年龄、家庭角色及职业、文化程度等特点,每学期我们都会按年级开班授课,确保授课内容符合年级学生的发展特点。每学期最少会开三——四节课。

  为了使家长不疲于听讲座学习的方式,我校家长学校也尝试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例如:我校每学期都会结合教学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结合感恩教育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我校的德育主题活动等。学员们在参加完活动后,感触颇深,都赞这种形式的活动好;此外,我校也经常组织家长开展教子心得与经验交流活动,掀起关注家庭教育的热潮。为了激励学员们坚持学习,学校每学期末会对家长学校学员进行考核,并评选优秀学员,采用奖励一本家教书籍等不同形式对获奖学员进行奖励。

  四、丰富活动内容,让家长与孩子共成长。

  1、学校每年有固定的家长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进课堂听课,开放学校特色展室,展示学校办学思想,让家长了解学校教育,了解孩子在校情况,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孩子的能力、特长、兴趣等。

  2、学校的各种节日庆典、各类比赛,如庆“六一”、开学典礼、演讲比赛、课堂教学大奖赛等,都要邀请家长做评委参与观摩。学校还经常分年级邀请家长来校参加一些理、情、趣相结合的活动,体味亲情,相互交流,增强合力。如:感恩励志教育活动、“一帮一”爱心结对子等活动等。

  3.每学年学校举行一次特色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特色家庭设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健康家庭、才艺家庭等项目,每个家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申报,由班级、学校两级家委会负责审批。学校还搭建平台,小手拉大手展示家庭特色。利用庆“六一”、读书节、感恩节、体育节等,充分展示亲子才艺和共长成果,使家庭文化氛围日渐浓厚。

  4、学校、家长委员在寒暑假都要联手开展“传统美德”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深入引导学生挖掘“孝道”的内涵,以雏鹰假日小队形式认真完成“六个一”家庭社区实践作业。与父母深入的谈一次心(嘘寒问暖);向家庭承包一项家务劳动(体会艰辛);给父母写一封家书(畅谈理想);向父母赠送一份礼物(聊表孝心);在学业上给父母一点惊喜(恪尽职守);向社区孤寡老人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爱心(延伸孝道)。通过孝道作业,深入感悟、体会和实践“孝道”,真正构建起了“三位一体”德育教育网络。

  五、坚持不懈,成绩显著

  一个优秀学生的成长伴之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则需要家长有科学的教育方法。因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健康。多年来,我校坚持把学校家长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家长受教育率达到96%以上。

  家长们大都能够主动配合学校教学工作,服从授课安排,当然来参加学习的人员有孩子的父母,有爷爷奶奶代替,也有外公外婆代替。这种人员结构的出现,与我们家长就业的实际情况是分不开的,也与我们上课时间有一定的联系。很多家长能及时调节家里的紧急事务在百忙之中按时来家长学校上课学习,出勤率达到95%以上。这些学员以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待学习,对待工作,精神可嘉。评选出的优秀学员们成为众多家长的学习典范,使得家长越来越多的理解何为言传身教,言传身教对于孩子成长的潜移默化的作用之大,之关键。

  有位家长这样给我们讲道:“参加家长学校学习前,错误地认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应到完全是学校和老师的事情,作为家长只要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就行了,然而通过家长学校的学习,使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我万分感谢家长学校。”

  这位家长简洁的语言,说明了他教育孩子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观念的变化,一定会带动行动上的改变,我们深信,他在教育子女上也会取得可喜的成绩。

  家长学校的学习,不仅转变了许多家长的教育观念,也使他们掌握了教育子女的方法,他们放下父母的威严,和孩子沟通,根据个性、针对现状,合理使用教育方法,如注意安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等,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在先进家长学校创建过程中,我们从实际出发,对照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先进单位要求,积极工作,认真准备,已符合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先进单位标准,特此申报,请予验收

篇3: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集体)申报材料

  20**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集体)申报材料

  **海事局指挥中心以“贯彻落实***,践行三个服务,建设四型海事”为主线,不断增强宣传工作主动性、实效性,促进了海事中心工作开展,树立了单位良好社会形象,为**海事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一、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部门不断完善内部机制建设,始终把新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派员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新闻宣传培训班,不断提高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明确内部分工,提高信息报送率,扩大宣传面,每月对新闻宣传报道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做到在日常海事工作中全体人员“勤动眼、勤动脑、勤动腿”,捕捉最有价值的“闪光点”。深入现场、取之实践,围绕难点、精心提炼,追求特色、打造品牌。

  二、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宣传海事抢险救助事迹。深挖新闻内涵,扩大宣传声势,强化政治敏感性,在挖掘海上搜救新闻特色基础上,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海事部门在海上搜救取得的成果。围绕“科学搜救年”活动,深入宣传海上搜救工作成效。如《石狮渔民鼻梁骨被钢缆打断直升机紧急出动救援脱险》刊登于新华网、《中国水运报》、东南网等各级媒体;《**年****救助海上遇险人员320人》被中新网、人民网、网易、21cn等采用;《台渔船在深沪湾主机故障遇险两名船员获救》被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水运报》、《海都报》、**人民广播电台、《石狮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提高了海上搜救社会影响力。

  三、注重沟通协调,确保媒体通联。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定期联络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日报》、《**晚报》等中央、地方、行业媒体记者,积极学习新闻媒体记者先进经验和写作技巧,提高采编人员素养。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健全新闻稿件的报送渠道。对上报的每条信息、撰写的每篇新闻稿件都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在全方位宣传的同时,不涉密、不泄密。邀请网络、电视台、报纸新闻记者对海事执法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进行跟踪报道,引起社会反响。

  四、加强舆论引导,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海事,主动参与海事安全监管,积极配合海事中心工作,自觉遵守海上交通法律法规。突出时效性,坚持“好信息不过夜,重要信息马上报”的原则,及时将有新闻价值的重要信息发出,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层次、质量和水平,促进海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树立了海事执法为民、服务社会形象。

  **年,该部门通过各大网站、报纸、广播等媒介发表新闻宣传报道377篇次,其中中央级59篇次,全国级70篇次,省部级98篇次,地市级150篇次,充分反映了各项海事监管服务工作成效,展现了海事队伍良好社会形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海事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为海事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篇4:临埠中学申报省卫生先进单位的复查申请书

  临埠中学申报省卫生先进单位的复查申请书

z市爱卫会:

  z临埠中学位于北城新区3公里处,学校创办于1988年,南距镇政府驻地1公里,北临孝河公园,东靠滨河大道,西傍张南公路,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占地面积85800平方米, 3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12人,在编教职工184人,学历达标率100%。20**年被z省教育厅、z省环保局批准为兰山区农村中学首批省级绿色示范学校,20**年被市爱卫会评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20**年又被省爱卫会确定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校园环境绿化、美化、硬化面积均居同类中学前列,是一所规模较大,基础设施完备的发展中农村中学。

  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卫生管理工作,把卫生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了卫生基础设施、绿化建设及办公场所禁烟宣传。目前,我校拥有高标准公共厕所2处,垃圾回收箱近20个,固定黑板报17块,各种卫生用具齐全。

  近年来,我校在各级爱卫会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卫生管理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20**年,我校被评为“z省卫生先进单位”。

  20**年新班子换届以来,我校进一步健全卫生管理机构,不断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和加大考核力度,并建立了《z临埠中学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应急预案体系,极大提升了我校卫生管理工作的层次,根据区爱卫会《关于开展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卫生村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自查,我校符合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复查的申报条件,现向贵会提出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复查申请。同时,热忱欢迎各级爱卫会来我校检查指导。

  特此申请。

  申请单位:z临埠中学

篇5: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我局按照市委要求和统一部署,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从深层次,查摆出不适应我市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针对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措施和有效运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干部职工消除了怨气,鼓足了士气,对各项事业充满了信心,为巩固这一活动成果,今后局党组仍把精神文明建设和转变机关作风视作思想政治工作见成效,工作上台阶,政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高的有效载体,现将我局一年来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领导班子始终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建立了一套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的运行机制,做到有目标、有步骤,并纳入干部岗位责任制,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内容。

1、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同志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改善知识结构,增强局党组工作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结合本单位的特点,每周组织二次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同时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和现代理创武装充实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在思想上、组织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特别注重学习“****”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重要思想的内涵,在工作中努力实践好“****”,切实把“****”重要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2、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当成我们的衣食父母,今年六月份,市分配我局八名退伍军人安置和工程队离退休老同志养老保险和福利问题,一度出现不稳定,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稳定、促发展、营造好大环境的号召,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积极稳妥的处理好这二件事情,为市委、市政府排了忧,解了难,稳定了形势。

二、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局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经济效益和工作业绩居同行业前列。一年来机关作风有了很大转变,机关效能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1、年初局党组审时度势,提出“单位争先,系统争强,在全省争项夺杯,在全国系统争名”的四争目标,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这一目标基本实现。去年在转变机关作风活动中由于领导重视,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显著,受到表扬,并在我局召开了现场会,党风廉政建设获“廉政杯”奖,基层党建工作受到市直工委表扬,其它工作健康发展。

2、6月份以来,为保持领先地位和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我局全体人员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积极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始终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坚决杜绝和反对不符合实际的花架子工程,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比较顺利,工程进度快,质量好,干部、群众、业务部门三满意,得到上级好评,力争今年在全省、全市评比榜上有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