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工作职责(1)

4913

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工作职责(1)

  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工作职责:

  1、在护理部、科主任领导下,负责本病室行政管理和护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护理部、科主任负责。

  2、根据患者病情及护士工作能力,妥善安排患者的责任护士。

  3、每日主持晨会交班及床头交接班,组织并参与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

  4、督促检查各项护理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5、定期检查仪器、急救物品及药品的使用及保管情况,保证抢救药品、仪器性能完好,及时登记使用情况。

  6、定期检查各项护理表格的记录情况,保证其完整性与准确性。

  7、定期检查各种消毒物品尤其介入性物品的消毒情况。

  8、有计划组织护士业务学习,强化三基三严培训,负责新入室护士的培训带教工作,使护士掌握新技术、新仪器的操作使用、安装、消毒处理,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9、其它同病房护士长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第二医院门诊护士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门诊护士长职责范文

  1. 在护理部、门诊部、科护士长领导下,负责本科室护理业务及行政管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护理部、门诊部、科护士长负责。

  2. 制定门诊工作计划,明确护理人员的分工,经常进行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与门诊医师组长取得密切联系。

  3. 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认真执行登记及上报制度,及时总结经验与教训。

  4. 负责组织护士做好协诊工作和实施等待服务。

  5. 负责组织专科业务和新技术的学习,不断提高门诊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

  6. 负责对新调进的医生、护士和实习生、进修人员,介绍门诊工作情况及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实习、进修护士的教学工作。

  7. 负责计划组织候诊教育和健康教育工作。

  8. 负责督促检查抢救用物、毒麻药品和仪器管理工作。

  9. 认真执行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制度,预防交叉感染,保证门诊清洁及工作有序。

  10. 督促检查诊疗登记和治疗统计工作。

  11. 负责家具被服保管,物品请领、验收维修工作。

  12. 负责考勤、考核,奖优罚劣,促进门诊文明建设。

篇3: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范文

  1. 在急诊科主任和护理部领导下,负责领导急诊室和观察室的护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科主任、护理部负责。

  2. 组织安排急诊抢救工作,督促检查护理人员配合医生诊治情况。经常了解留观危重患者的病情,指导护士严格按医嘱进行治疗护理。做好各种记录和交接班的工作。

  3. 督促护理人员认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4. 制定工作计划,检查各项护理工作执行情况,保证护理质量,负责护理人员的排班工作。

  5. 负责检查各种抢救药品、器材、被服及室内所需物品的使用、保管情况,做到计划请领,及时维修和报损。

  6. 加强对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7. 负责组织护理科研和技术革新工作。

  8. 督促护士、护理员、清洁员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整齐、安静,做好消毒隔离,预防交叉感染。

  9. 做好计划和总结工作,按要求定期上报各种统计表。

  10. 制定和实施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管理。

篇4:第二医院科护士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科护士长职责范文

  1. 在护理部、科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所属科室的临床护理、教学、科研及在职教育的管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护理部、科主任负责。

  2. 根据护理部、科工作计划制定本科室的护理工作计划,按期督促检查、组织实施并总结。

  3. 负责督促本科各病室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护理技术操作规程。

  4. 负责督促检查本科各病室护理工作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好质量关,并有记录。

  5. 解决本科护理业务上的疑难问题,指导危重、疑难患者护理计划的制定及实施。

  6. 有计划地组织科内护理查房,及时总结本室护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

  7. 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全科业务学习。负责全科护士的三基三严培训和在职教育工作。

  8. 负责组织本科护理科研、护理革新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指导本科护士及时总结护理经验及撰写护理文章。

  9. 对科内发生的护理问题和差错,应及时了解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采取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护理部。

  10. 科学管理病房,做好文字记录及教学各项统计工作,每月总结、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11. 每月听取进修护士意见,检查护生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

篇5:第二医院病区/病房护士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病区/病房护士长职责范文

  1. 在科护士长和科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病室行政管理和护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科护士长、科主任负责。

  2. 根据护理部及科内工作计划,制定病房护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认真做好护理质量检查,记录和统计工作,并定期总结。

  3. 负责本病房护理人员的素质培养工作,教育护理人员加强责任心,改善服务态度,遵守劳动纪律,密切医护配合。

  4. 合理安排和检查本病房的护理工作,落实质量控制方案,参加并指导危重、大手术患者的护理及抢救工作。

  5. 督促护理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对本病区发生的护理差错、事故,及时查明手因报告护理部,并组织整改。

  6. 定期参加科主任和主治医师查房,参加科内会诊及大手术或新手术前、疑难病例、死亡病例的讨论。

  7. 组织护理查房,护理会诊,积极开展护理科研工作和护理经验总结。

  8. 组织领导护理人员的业务学习及技术训练,实施三基三严培训工作。

  9. 定期督促检查表格用品、护理用具、仪器设备、被服、药品的请领及保管。

  10. 负责护生、进修护士的实习安排及检查护士的带教工作。

  11. 督促检查护理员、配膳员、卫生员的工作质量,搞好病房的清洁卫生、消毒隔离工作。

  12. 定期召开工休人员座谈会,组织安排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听取病人对医疗、护理及饮食等方面意见,不断改进病室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