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村主任工作述职报告范文二

7570

村主任工作述职报告范文二

  20**年1月公务员述职报告3

  本人,现任村主任,自担任村主任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村群众,壮大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提高生活质量,使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是作为村委会主任,主要是负责行政村里的日常事务,本人能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村里工作,服从服务于班子集体工作的目标,团结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管理村务。平时从没有收受、索取服务对象的钱物和接受村务处理过程中的礼物。今年李家自然村拆迁期间,我们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以抽签方法完成了安置工作,该项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

  二是严格执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我们始终以保障村民的利益为目标,按照财务公开、政务公开的制度,按时向村民公布财务、政务动作情况,接(更多精彩*来自“秘书不求人”)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村里有重大事项也不是由我和书记说了算,都经过村民代表大会上决策通过。如我村今年做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对此事进行了讨论表决,得到村民代表一致同意后,出资多万元为全村男周岁以上、女周岁以上的村民做好元月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和社会稳定。

  三是平时注重廉洁自律,把好各大关口。在处理村务过程中,从不巧立名目吃请、挥霍浪费村里的经济,也不在村里报销招待费、出租车费,不挪用公-款私存、坐支以及搞个人经商行为。始终坚持以德服人,勤政为民的原则,率先廉洁自律,特别是在当前以经济为先导的形势下,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以权谋私。

  四是切实关注弱势群体,扶贫帮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村班子成员每人结对一户帮困户,节假期间上门看望,嘘寒问暖,送些礼品,使他们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一人有难,众人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经过仔细的排摸调查,把符合低保的困难户和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报到镇社会事业办,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我简单的汇报,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我始终坚信要以郑培民同志为榜样,多记“廉洁账”,自觉实践“***”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向人民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采编:www.pmceo.cOm

篇2:村支书兼村主任述职报告

20**年村支书兼村主任述职报告

  20**年村支书兼村主任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龙辉。20**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党员同志的支持帮助下,我刻苦勤奋、爱岗敬业,认真开展党组织活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 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村支书、村主任,我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素养放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并在工作中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三是向实践学习,向其他干部群众学习,实践出真知。

  二、 坚持廉洁从政,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村的第一负责人,我时刻告诫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从严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识大体、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廉洁自律,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搞以权谋私,为人诚实、公道正派,较好的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三、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干部战斗能力。

  一是优班子、强队伍。夯实党的建设基础。村党总支部换届选举20**年3月份开始,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顺利进行。二是抓学习,重落实,强化党的组织生活。我村坚持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有带富能力的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依托远程教育、益村和红星云等多媒体平台,督促各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在全镇率先完成益村注册任务,红星云党员学习积分在全镇名列前茅。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着力加强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

  四、 关注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了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在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一年来,本人带领村里一班人,大力加强环境整治工作,有效的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年初我们对新建的村民服务中心大小会议室办公座椅全部更新,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新增办公电脑两台,新修林业公路6公里,除险加固骨干山塘一口,新增变压器台区两台,积极争取民政资金,帮一户受灾户完成灾后重建,"幸福安居"工程使2户住房破烂的贫困户搬进新居,为一户五保户实施了住房维修。精准脱贫三户8人。为了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新建了文艺汇演舞台,为广场舞队购买了演出服装并配置了广场舞配套音响。以十二万元"一事一议"为基础,依托全村党员和广大群众,千方百计自筹资金,预算投资83万元的大塘村4900米村级公路路基拓宽工程已接近完成,为明年我村公路拓宽硬化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五、 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尽管我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那只能说明过去,许多工作和党委政府的要求,与兄弟村的成绩,离村民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 Http://WwW.pmceo.COm/ 要加以改进,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学习不够经常性,眼高手低,不能学以致用。二是工作压力大,工作偶尔带情绪,三是双带能力有限,抢项目,争资金的思路不够活。今后要不断开拓进取,创新思路,开辟带领村民致富的新路子。为建设和实现富民强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发言,如有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述职人:胡龙辉

篇3:村委村主任述职报告

村委村主任述职报告

  村委村主任述职报告

  金利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自今年8月村委换届担任村主任以来,自己深感职责重大,因自身经验少,资历浅,唯恐工作失误,辜负了全村父老乡亲的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但是有乃林镇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有“两委班子”成员默契配合,半年来我努力工作,不敢有一丝懈怠,用心为民多办实事好事,为发展献计献策,搞好脱贫攻坚,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保证了本村的各项工作在全镇有名次,有成绩、有亮点。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继续发挥自身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更好的把工作做好,现将我自己今年以来总体工作状况,向各位领导做以汇报,期望大家对我多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一、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我当选为村主任以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我还加强学习了《组织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用理论和法律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行动上做到人民选我当主任,我当主任为人民,为我们村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用心参加上级领导组织的会议,认真提出建设、批评和意见

  用心参加镇里召开的会议,按时出席,并认真听取领导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用以指导村里工作。在讨论各种报告和我村规划上用心发言,提推荐,出主意、想办法,为村里多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和领导支持,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提出批评,对没有完善好的工作提出合理化推荐。

  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村委会主任,主要是负责行政村里的日常事务,本人能用心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村里工作,服从服务于班子群众工作的目标,团结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管理村务。在这个岗位上,我既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也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实际工作潜力。工作中本人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做好村内各项工作。

  四、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村以农业种植为主,种植结构比较单一,严重制约着本村经济的成长,我作为村主任,用心与村支两委班子一方面结合我村实际构成共识,另一方面用心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紧紧围绕带动村民群众增收致富,用心想方设法帮忙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围绕村容村貌、道路交通、农田水利设施、村民活动阵地建设等,促进农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本年主要为人民群众办了以下几地方的实事:

  1、我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我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54人,20**年脱贫5户7人,20**年脱贫18户33人,未脱贫贫困户7户14人,贫困发生率0.56%。

  (1)产业扶贫

  养殖类,20**年,发展肉牛 日常写作好助手【教师范本吧】http://www.pmceo.com/ 和基础母牛养殖,养牛22头,11户22人受益,年累计享受补贴资金12.8万元,通过自主发展养殖,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收致富。

  资产收益类,20**年,实施资产性收益扶贫项目,11户25人受益,年累计享受资产收益资金1.87万元,直接获得资产收益金,实现收入增加。

  (2)就业扶贫

  20**年,结合我村实际,开发多个公益性就业岗位,11户14人享受公益岗位就业扶贫,其中包括:公益性保洁员、季节性保洁员、河道监管员、社保政策信息员、扶贫政策宣传员、公德孝道宣传员。

  (3)健康扶贫

  20**年,旗里统一为全部贫困户缴纳了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纳部分补贴210元);同时为每名贫困人口缴纳了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全部贫困户享受免费体检;全部贫困户实施“三个一批”分类救治,住院报销达到90%;19户24人享受慢性病小药箱送医送药,贫困户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只需支付药品价格的10%就可享受到医药保障救助;多项举措并举,为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4)教育扶贫

  20**年,1户1人,享受义务教育小学阶段教育扶贫,每年1000元;1户1人,享受义务教育中学阶段教育扶贫,每年1000元;按着国家和旗里的相关政策,让正常受教育的贫困户子女,(www.pmceo.com)都能及时得到应有的教育扶贫帮扶。

  (5)兜底保障扶贫

  20**年,6户6人,享受了五保兜底保障扶贫;17户28人,享受低保兜底保障扶贫,使困难群众弱有所依、老有所养。

  (6)生态扶贫

  20**年,1户1人享受生态护林员生态扶贫,每年工资1万元,直接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7)危房改造扶贫

  20**年,贫困户中8户19人,享受危房改造扶贫,让困难群众能够很好地安全居住。

  (8)人居环境整治

  20**年,贫困户中9户12人,享受人居环境整治,让原本的“脏乱差”小黑屋旧貌换新颜,明亮洁净。

  (9)金融扶贫

  20**年,7户13人享受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每年每户得到贷款受益金2500元,直接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10)残疾人补贴

  20**年,9户11人享受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金,其中7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年合计享受补助资金13920元,大大缓解了残疾人家庭生活压力。

  (11)惠农补贴

  全部贫困户均享受玉米补贴、农机补贴、煤补等惠农补贴,大大增强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性。

  2、关注民生,保证参保率和参合率。

  和村组干部一齐做好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和新型养老保险的宣传和收缴工作。向村民宣传政策,讲明利弊关系,引导村民转变意识,提高认识。

  3、清理街道,对村容村貌开展卫生整治。

  村两委班子一班人围绕“乡风礼貌、村容整洁”的规定,加大村内脏乱环境的治理力度,迎接好上级村容村貌检查,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

  五、存在的不足

  1、对村主任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需要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实践。

  2、工作上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顾得一处顾不得下处,缺乏统筹安排。群众工作做的还不到位,不能到达每位群众都满意。

  3、思想工作做得不够细致深入,有时候在工作中耍小脾气,与党支部配合不够默契。

  4、创新意识有待加强,还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针对以上自己的述职,我将虚心理解各位群众对我的评议,提出的宝贵意见越多,对我的进步帮忙越大。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镇里、驻村工作队一起,把我村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做扎实、做细致,让开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2、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村生活和生产设施。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对农田水利、村组道路、路等建设、卫生厕所等基础设施加大建设力度。

  3、作好发展规划,搞好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进一步努力做好农村专业合作社经营,帮忙村民增加收入。

  在我任村主任以来的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工作,都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与监督,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监督,使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潜力,为三百垅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利军  20**年12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