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223

某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年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20**年工作计划

  **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四中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一年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大事。为了切实把本单位的廉政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我局召开了多次领导班子专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领导小组各成员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确保此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落实,防止走过场。与此同时,局长还代表与单位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使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目标,为促进商务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联系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实际出发,也是继承和发展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针对商务工作的实际以及社会发展对商务工作提出的要求,我们着重从如下几个方面具体抓落实。

  (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章程”、两个“条例”、党内监督制度、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让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我们党发展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

  (二)组织参加培训。先后选派多人次参加省、市各种法规、业务培训,学习勤政廉政、执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以及内外贸易、市场规划、经济管理、招商引资、执法水平等活动的先进事例,把学习与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促使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觉悟又增长知识,更有利于促进廉政建设。

  (三)组织开展廉政检查。一查领导干部是否起表率作用。首先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让干部职工了解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情况。在班子成员中,没有出现越权和以权谋私行为;二查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了解干部职工在执法检查和开展业务工作期间是否有违纪违规行为。全局没有收到对党员干部的任何举报。全局干部职工没有出现吃拿卡要,没有违反规定兼职取酬、向企业报销费用、领取补贴和财物,也没有违规购置政策性住房等违纪违规行为。使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强化民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

  我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度,重大问题坚持民主决策。在工作计划的确定、市场规划、商业网点布局、企业经营审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方面,都召开局务会议进行讨论,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如,成品油经营企业的年审,在局务会议作出审批前,先后派出有关人员到相应的经营企业、个体户进行联系、宣传,并按规定要求这些企业、个体户备齐有关资料和证件,充分体现了民主作风的发扬,又沟通了工作关系。在此基础上,经局务会多次讨论,出台了商务局各项管理制度,使请示工作、财务管理、工作职责、保密工作、印章使用、招商引资、考勤、执法、信访、车辆管理、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得到了完善和落实,促进了商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使商务局的各项制度建设逐步迈向正轨。

采编:www.pmceo.cOm

篇2:某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1篇

  某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1篇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处的党风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纪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逐步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紧紧围绕接待这个工作中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接待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半年来,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纪委要求,根据《××党风建设工作要点转发云纪办发〔〕1号文件的通知》(德纪办发〔〕5号)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一班人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使我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地维护了我处自身形象。现将我处上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重要思想和*xxx“两个务必”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依据通知要求我处党支部认真制定四项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一是年初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机构和成员。二是抓好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处里开设宣传专栏。紧密结合接待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我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三是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职业道德和艰苦奋斗教育;党纪、政纪和法纪教育和开展学习实践***宣传活动。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接待工作同步进行,我处党支部于4月6日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从源头上给予防范,明确两手都要抓的思想,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认真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反腐倡廉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迫切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目前开展的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之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着重抓好以下工作:(1)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2)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3)治理违规组织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建房、在风景名胜或公园区建房等问题;纠正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发放住房补贴、多占住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住房等问题。(4)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5)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6)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指导思想,采取集中学习、业余自学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使干部职工能经常性的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履行,落实一岗双职,落实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处领导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工作目标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加强制度建设,务求取得实效。

  1、加强党的民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接待安排和大额度接待资金的使用,由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2、坚持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制度。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和协调,党内的团结和协调,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处风;

  3、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采购制度;

  4、严格执行“四项问责制度”、“阳光政府”;

  5、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6、进一步完善政务、财务公开制度正常化、规范化。坚持党员发展、转正前公示,干部任前公示;坚持执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礼品使用和登记情况、车辆调配、油耗管理登记费用情况和差旅费报销公开制度。

  四、下半年工作重点

  下半年,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全面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努力打造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体制。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制度打击腐败、预防控制腐败、教育绝缘腐败。把教育、监督运作机制融入制度建设之中,使各项接待工作有章可循。把宣传贯彻章程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落实责任制作为工作主线,认真把握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重点环节,在细化、深化、强化上下功夫。推进分管领导和科室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责”、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

  3、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和协调,把廉政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建设的整体规划,把廉政建设与接待工作有机结合,用发展的思路,创新制度,开创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克己奉公、健康向上的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回顾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委、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愿望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高举十七大精神旗帜,认真按照委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篇3:县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年县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年我局党风建设工作在以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年党风建设工作要点》精神,以保障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推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形象等为重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局党组把党风建设工作列为全年政治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县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股室与局党组签订了相应的廉政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及全年工作的重点。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局长在党风建设工作中负总责的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协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事项,都经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坚持经常召开领导碰头会议,随时通报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等。班子成员做到了相互通气,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多尊重。全局形成了团结协作的和谐集体。

  三是加强党风建设工作措施的落实。制定了年度党员活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建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等。

  二、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形象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以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为重点,围绕践行省委“四个特别”和市委“八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加强了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为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利用周五的集中学习《廉政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研细读规定书目,进行了20多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与我市大交通形成后招商引资如何开展等讨论会,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超前恩思维的工作能力。

  (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党员干部35人次深入部门、挂包村、企业,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开展“民情大调研”,撰写调研材料3篇。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现象,开展“五查五看”,在党员干部个人分析检查基础上,提出了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

  (三)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在机关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中,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使廉政文化深入机关、融入家庭,成为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

  三、以加强党风建设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以抓好机关党风建设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一是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崇尚实干、维护团结、推动发展。二是实行轨迹论,把工作落实和“三大能力”建设列为党风建设重要内容,每个干部职工所作的工作月底都应有据可查,对工作消极不负责的人纳入年终绩效工资进行考评。三是进行干部作风整顿。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违规打牌参赌八项规定,建立廉政登记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管理好党员干部因公出(国)境工作。*

篇4:计生委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2)

  20**年计生委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个人认真贯彻落实**同志提出的“***”重要思想,领悟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质,坚持以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中心,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于大局,配合好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昌廉工作,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带头抵制了腐败现象的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我认为计生部门不仅是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机关,更是为人民服务、谋利益的机构,只要有胆识,理直气壮地当“八个坚持”的表率,旗帜鲜明地当“八个反对”的楷模,经常自省、自警、自励地修养党性,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努力做到让老百姓满意,受老百姓爱戴,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坚持将自己透明化,让广大群众都用他们雪亮的眼睛监督我的一切,促使我不断进步,当好“***”的忠实实践者。

  一、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廉洁自律。

  **同志指出:“面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这场深刻而伟大的历史变革,全党同志必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为人民利益甘于奉献的精神。”因此我制定了严谨的学习计划,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道德核心教育,做到了“三个一”,即坚持每日自学一小时,坚持每周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一次,坚持每月培训分包科室一次,带头并领导分包科室工作人员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依法办事、公正无私、廉政奉公的道德规范,树立了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二、增大工作透明程度,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稳步发展增大计划生育工作的透明程度,在一定意义上讲就是要让群众了解计生工作,了解国家对计划生育的所有法律法规,就是要让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实现群策群力抓计生的良好局面。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发挥群众的集体智慧,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于工作的透明性,让任何想有企图钻空子的人员都望而叹止坚决抵制住了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着力解决制止乱收费问题。我们对群众办理一孩生育证和二孩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和病残儿医学鉴定的,只收取省级有关部门规定的工本费或有关费用,绝不滥收费或搭车收费,受到群众的好评。

  三、发挥艰苦奋斗精神,杜绝享乐主义思想发芽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容易被社会上一些腐败现象所侵蚀,产生享乐主义思想。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时刻提醒自己,现在所拥有的衣食住房都是人民所赋于的,都凝聚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血和汗,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决不互相攀比,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纪委、监察部先后颁发的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五条规定”,“新五条规定”,“四条补充规定”和“31个不准”等严格要求自己,把这些规定当作从政之规,立行之矩,律已之则,经常用以对照自己,提高自律意识,增强自约能力,直到经受住了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

  四、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从自身做起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一把手”,必须对自己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自觉承担起宣传责任、组织责任、领导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和率先垂范责任。坚持做到管住自己、管住配偶、管住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管住领导班子,把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把权利教育作为重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重要思想典型教育,积极鼓励广大干部和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从而保持了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实干精神。

篇5: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5)

  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年,***在公司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以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持续培育严“严细实”作风,为行政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

  ***党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明确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签订《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全部签订《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全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二是狠抓落实。今年以来,***党委与新任职领导人员廉洁谈话达15人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6次,并4次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三是严格督导。***党委通过季度岗检和基层联系点活动,先后10次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进行督查,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增强了基层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性。

  (二)注重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政弦”。一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查摆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32项,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促进问题查摆整改形成有效闭环。二是全年累计组织反腐倡廉会议、培训以及活动62次,重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基本实现了全员全覆盖、学习无死角。三是党员干部共撰写

  “三严三实”心得体会70余篇,做好了学有所悟、悟有所为。四是以***网站、宣传栏、标语标牌等形式,大力宣传《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以及《关于开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专项治理和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并建立相应台账。

  (三)完善制度,扎实构建拒腐防变的保障机制。

  今年以来,***不断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从源头上杜绝腐败。一是在人员管理上建立了《领导班子管理实施细则》、《基层领导人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因私出国(境)管理实施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二是在项目管理上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对今年签订项目合同严格把关,并对项目建设程序、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资金全过程监督。三是在信访稳定工作方面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设立公告栏,在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反馈情况,重大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强了公开。四是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请假、考勤、签到等管理制度,并对违规违纪的*名人员进行了考核。

  (四)狠抓落实,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建设项目多、内部优化调整多、工作业务出差多。在保障制度落地的基础上,***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科室人员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业务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二是加强干部出差管理,在出差审批、标准待遇、费用报销等方面严格要求。今年因公出差全部实现了公开、阳光、透明化。三是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党委与基层职工一对一引导教育,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党委多次前往基层开展联系点活动,及时解决了基层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一)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促进工作作风提升。

  ***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组织好上级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认真履行监督监察职责,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入开展效能监察,促进项目管理提升。

  针对20**年项目多的情况,***纪委贴近生产经营实际,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今年以来,***纪委对项目合同全程监督,严格把关,保障谈判阳光操作、流程严密、公开透明。先后设立*个项目实施效能监察立项,节约资金*万元。同时结合实际工作,***纪委开展了自用油管理专项效能监察,建立完善了操作性较强的油料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一车一卡”原则加油,落实了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防控措施。

  (三)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执行力提升。

  ***纪委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对重大大决策、重要工作及时跟进、积极参与,加大了对安全生产、服务水平等重要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结合岗检和效能监察,加强防腐倡廉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促使制度的有效执行,促进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

  (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纪委按照惩防体系建设20**-20**年工作规划,结合上级部署,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保障惩防体系正常运行。根据***内部优化调整的实际情况,完善修改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对新的重点岗位和人员,排查廉洁风险,健全内控机制,筑牢制度防线,坚决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

  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但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个别单位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不力;

  二是少数单位对开展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处理得不好,落实不到位,尚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

  三是部分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比较淡薄,认为都是领导的事,与自己无关;

  四是一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好,敷衍塞责,作风漂浮,流于形式;

  五是违纪违规行为仍有发生,对其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和打击力度有待加强。

  三、20**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措施

  一是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紧扣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二是深化效能监察工作。针对重点项目,专门建立效能监察小组,从项目谈判、施工、验收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督查,规范程序,堵塞漏洞,形成闭环式效能监察。

  三是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完善、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加强例会机制建设,严格程序,规范运转,保障落实规章制度不走样;制定学习计划,落实责任分工,分层次开展规章制度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从源头上遏制“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问题。

  四是探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总结回顾自身不足,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坚持抓源头、抓根本,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通过制度约束,把廉洁从业变成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