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副教导主任述职报告范本(1)

3461

小学副教导主任述职报告范本(1)

  20**年小学副教导主任述职报告范本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叫**,男,苗族,1972年5月出生,自**年*月任思南县实验小学副教导主任以来已有两年的时间了。在此期间,我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在工作中我不断地填补自己空虚的头脑,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丰富了自己的学识,(黄校长的信任和其他几位校长的言传身教,让我知道了怎样去做事和做人,王校长的耳提面命,正在把我从一名普通教师向副教导主任的岗位上引领;在昌明彦主任、旷江华和冷廷波老师的帮助下,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两年多来的工作,我体验到教务工作艰辛而快乐、忙碌而充实、平凡而不可或缺。现将我**——**年度工作情况向各位报告,敬请评议:

  主要情况:

  1、政治思想:与学校班子成员团结一致,支持校长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安排和学校自身的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报务。

  2、工作业绩: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人主要负责教学常规管理、学籍管理、科普工作。本年度中在语、数、英三科试行了集体备课,效果较好;排课、出勤记录利用我校教师自己研发的软件,做到科学合理、准确无误;每学期以抽签的方式自主命题抽考一个年级,极大地提高了老师们抓教学质量的积极性;坚持每学期一次全校学生参加的学校命题口算竞赛,提高了学生的计算水平;今年的年级交流课、新教师展示课、优秀教师示范课按计划进行;每学期期中、期末对老师的教案、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进行祥查,保证日常教学的规范化;今年一年级招生635人,毕业学生714人,转入我校学生185人,转出35人,根据上级要求,学籍要实行网络管理,由于我校学生近4000人,来自全国各地,家庭信息采集相当困难,新的网络系统大家都不熟悉,从**年12月开始,组织教师从纸质资料的收集到电子数据的录入,再到整理上传,历时半年才基本合格;每年都组织和指导师生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今年获省、市、县级奖又达45人次;配合旷江华老师开发利用图书管理软件,组织在我校实习的教师将我校的三万多册图书信息全部录入电脑,从今年起,我校的图书管理进入信息化时期,学生凭电子借书证借阅图书;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级骨干教师的评选,有一人获省级骨干教师称号、5人获市级骨干教师称号、20人进入县级骨干的最后决赛。

  3、个人成绩:经过努力,本人在本年度很荣幸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并授予“乌江园丁”称号;被思唐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县委政府和教育局组织的县级骨干教师竞选中,经过笔试、现场备课——上课——评课后,本人已经进入最后综合考核的决赛程序。科技创新成果获县级一、二等奖,市级一等奖,省级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县“4+2”特色活动之现场书画大赛获一、二、三等奖。

  存在问题:

  回顾前面的工作,我深知对教导处的工作还十分稚拙,经验不足。随着教学形势的不断发展,还有不少的困惑和不足亟待解决。

  一是对各位教师的了解少,服务工作还不到位。由于学校大、班级多,教务人员少,教学事务多,(只是每学期每天的临时调课就达10节以上,将老师们的临时代课记漏现象时有发生。),所以深入教学一线的时间有限,教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力度都有待提高。

  二是本人由于性格使然,喜欢埋头苦干,管理指挥经验严重不足,以个人之力能完成的工作,固然可以做好,但有的工作是必须要靠集体智慧和力量的,比如在本年度的学籍信息录入工作中,安排指挥失误,对学生信息的准确性的核查没能很好地利用各班班主任的力量,导致出现了部分学生姓名、性别等弄颠倒等问题,影响信息上传的进度,今后工作中要加以改进。

  两年的教务工作让我受益匪浅,有人说学校的成就是果实——伟大,教师的事业是花——光荣,教务主任的工作就是叶——平凡,我将不懈努力,克服不足,将叶的事业进行到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范文(3)

  20**有关大学生村官的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和各位大学生村官同事们一样,我入村工作已经四个月。这120天的日日夜夜,我虚心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请教,尽职尽责当好书记的参谋助手,个人素质有了一定的提升,村里的各项工作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大学生村官”让我学到了步入社会的第一课,现在我把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作简要的汇报,敬请大家评议:

  一、协助村支书和支部委员共同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

  理论学习是基层组织的薄弱环节,也正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发挥特长,需要重点改变的地方。去年入村工作正赶上第三批学习实践***,我响应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号召,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做好各项学习实践活动,督导他们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整理会议记录和档案资料,村里的学习氛围得到了明显改善,我的工作也得到村支书和镇领导的肯定。

  二、和村干部一起调查研究,制定了我村20**年发展规划

  我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没有集体企业,经济以农业为主。由于人均耕地少,不能发展大规模农业种植,所以我们决定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今年我村规划依托天铁这个大市场,发展几个有机蔬菜大棚,并逐步扩大规模;引进药材种植和花卉种植项目;积极做好畜禽养殖园建设。规划鼓舞了村干部的热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相信今年定能一一落实到位。

  三、配合土地局调查我村三号居民楼问题

  结合专业特长(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入村以来我给村干部宣讲土地政策、给群众做工作,利用广播和黑板报宣传和农民密切相关的土地政策法规,如宅基地使用、土地流转等。由于上届村委在村民住宅楼上的不合理操作,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部分群众甚至*到省国土局。我配合县国土局的干部,实地调查三号楼的各项手续,走访部分*群众,得到了第一手资料,为依法解决该问题打下了基础。

  四、和村干部一起做好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和新型养老保险的宣传和落实工作

  到村工作的第一印象就是憨厚朴实的群众,得知我是大家的大学生村官,他们非常支持我,给我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但让他们接受“保险”还是要做一番工作,我向他们宣传政策,讲明利弊关系,引导村民转变意识,提高认识,有时同一个人你要给他解释上半天,同一个道理你要解释上百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大多数村民都做到了自觉投保。再有是大量的表格填写和印章,都是一式四份,工作量还是很大的。

  五、参与组织了我村的元宵节文化娱乐活动

  今年我村的元宵节“社火”可谓经历了一番周折,都是由于村里的经济紧张,去年大家的活动工资换没落实,大家的积极性不高,堵在大队要钱,不参加“社火”活动。我村的外债很多,年前的一个月工作主要就是应付债主了,村里确实没钱,我们就反复给群众解释,说服党员干部起表率作用,义务搭建牌坊、挂灯等。元宵节是大家共同的节日,社火也是大家的,最终还是得到了群众的理解,“社火“活动办的比去年还好。

  四个月来,我在村认真工作,努力让自己适应农村工作,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员、先进文化传播员、群众服务代办员和科学技术推广员。在实践工作中我也有一些心得体会和对农村工作的几点思考,希望各位领导给予批评指导。

  (一)农村的工作是琐碎的,而且近距离接触村民,把自己融入到农村生活中,认认真真做事,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干好,工作要主动并有热情。和群众在一起,必须要有真挚的感情,和群众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努力增进相互理解支持与信任,争取减少并努力杜绝越级*现象。

  (二)要尽快完善村级组织建设与管理制度,如户口制度,土地流转制度,福利发放制度,选举制度和相应的罢免制度等,同时重要的是具体落实到位,深入人心。

  (三)明确村支书和村主任的具体权利与责任,避免矛盾的产生,尝试让一人同时担任支书、主任,同时精简村两委编制。

  (四)加强监督,对村级财政要进行专业审计调查,给予群众对村级事务更多的决议权,让“四议两公开”制度在农村真正生根发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及时地指导我、激励我、批评我、督促我。各位大学生村官朋友们我们虽然身在农村,地位卑微,每天都做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但只要我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

  谢谢!

篇3:村主任工作述职报告范文二

  20**年1月公务员述职报告3

  本人,现任村主任,自担任村主任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村群众,壮大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提高生活质量,使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是作为村委会主任,主要是负责行政村里的日常事务,本人能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村里工作,服从服务于班子集体工作的目标,团结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管理村务。平时从没有收受、索取服务对象的钱物和接受村务处理过程中的礼物。今年李家自然村拆迁期间,我们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以抽签方法完成了安置工作,该项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

  二是严格执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我们始终以保障村民的利益为目标,按照财务公开、政务公开的制度,按时向村民公布财务、政务动作情况,接(更多精彩*来自“秘书不求人”)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村里有重大事项也不是由我和书记说了算,都经过村民代表大会上决策通过。如我村今年做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对此事进行了讨论表决,得到村民代表一致同意后,出资多万元为全村男周岁以上、女周岁以上的村民做好元月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和社会稳定。

  三是平时注重廉洁自律,把好各大关口。在处理村务过程中,从不巧立名目吃请、挥霍浪费村里的经济,也不在村里报销招待费、出租车费,不挪用公-款私存、坐支以及搞个人经商行为。始终坚持以德服人,勤政为民的原则,率先廉洁自律,特别是在当前以经济为先导的形势下,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以权谋私。

  四是切实关注弱势群体,扶贫帮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村班子成员每人结对一户帮困户,节假期间上门看望,嘘寒问暖,送些礼品,使他们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一人有难,众人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经过仔细的排摸调查,把符合低保的困难户和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报到镇社会事业办,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我简单的汇报,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我始终坚信要以郑培民同志为榜样,多记“廉洁账”,自觉实践“***”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向人民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篇4:学校教研室述职报告(4)

  20**年12月学校教研室述职报告

  一年来,教研室在学校党支部、行政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下,坚持以***统领教育科研工作全局,以“规范管理,重点推进,狠抓落实”为工作思路,本人出色完成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工作,下面就一年来的述职报告如下:

  一、苦练内功,促进自身素质提高

  (1)加强师德、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我始终认为,师德是每一名教师必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是为人之师最起码的道德准则,过硬的思想素质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一年来,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各种教育法规和教育著作。坚持以德为先,把提高思想素质摆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深入学习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做到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团结同事,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力求工作扎扎实实,默默无闻。

  (2)狠抓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自上任第一天起,我就充分认识到:学校的教研室是带动一所学校教研教改的龙头。教研室主任就是舞动这一龙头的重要角色。要想大家动起来,自己先要动起来,而自己先要动起来就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一年来,我认真阅读了《教育新理念》、《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新课程标准》、《学校教研教改博览》、《如何做好学校教研教改工作》等专业著作。参加了“国培计划”

  湖南省农村小学校本研修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培训、衡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等。不断加强业务进修,给自己充电,参加本科函授学习。自己能做到善学、善思、善用教育理论,扎扎实实地开展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和校本培训工作,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年学校被评为常宁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同时,由于本人不懈努力,撰写的论文有10余篇分别在国、省、市获得一等奖。

  二、履行职责,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1.教育教学方面

  一年来,我担任毕业班的数学教学,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从没有因其他工作而耽误一节数学课,就连在结婚大喜的日子里我都没有请过假,即使是外出学习或开会,我都把失去的数学课补回来。

  在教学中,我积极学习新课程理论,认真钻研教材,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坚持每一堂课都有一个新点子。能大胆改革教法,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形成了“严密有序、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在数学教研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要突出思维能力培养这个核心;二要加强学法指导;三要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校我多次上示范课、比赛课、研究课,参加了常宁市教育局师训股组织的送课下乡活动,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称赞,真正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因为我深深地知道,我首先是一名普通教师,然后才是学校的一名行政人员。

  2.学校工作方面

  一年来,我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行事历和教研室开学初制订的计划开展工作,勤勤恳恳,忠于职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抓新课改培训,促进教师教学思想的转变

  在每期开学初,我们根据不同的科目给每位教师发放了《新课程标准解读》一书,并集中组织教师进行解读,在解读过程中还要求教师要善于思考,反思自己。每次学习结束后,我们都要求教师开展一些讨论、交流、研究等活动,并且还要求教师将自己的见解上传到学校网站上去,从而达到了转变旧的教育教学思想的目的。

  (2)抓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有一支过得硬的教师队伍。教师是培养人的人,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担负着培养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必须注重教师自身素质提高。一是对教师进行业务知识讲座,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增强教师的改革意识。二是组织教师岗位练兵。三是抓好教研教改工作。一年来通过教师基本功过关赛、教案设计评比、下水作文、上课、说课、评课、师徒结对同心磨等活动,促使教师多专多能,建立了一支基本功扎实、专业理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队伍。

  (3)抓好教学研究工作,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科研兴校,教改先行。在配合教导处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同时,教研室大力推行教研教改活动。一年来,根据学校实际,出台了《集体备课方案》,开展了语文、英语课教学研究。同时我们还组织了党员上比赛课、新进教师汇报课、出师课等活动,真正做到月月有课听,有课研。现有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他们上出了大量的优质课:我校蒋华老师的《分数的初步认识》获得了湖南省一等奖;彭苾老师的《旋转立体图形》获得了衡阳市一等奖;蒋华老师的《旋转》、黄素文老师的《老人与海鸥》、肖带红老师的《三角形的三边关系》在参加常宁市组织的中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中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4)抓好课题研究工作,以科研促进学校的发展

  在抓好教学研究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抓好学校的课题研究工作,以科研促进学校的发展,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继心理健康教育获省教改实验成果二等奖、“导学促思”课题实验获省第五届教研成果三等奖并在国内外、省内外产生轰动效应之后。通过实践、研究、再实践,我校的课题《学习型家庭与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探究与实践》获湖南省一等奖,《小学语文“互动——探究”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全国科研兴校成果一等奖,《现代教育技术与小学学科整合探究与实践》课题获得了湖南省二等奖,同时还加班加点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因课题开展好,学校被评为湖南省课题管理先进单位,老师们所撰写的论文在国、省、市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有30余篇,获国家级奖次的有50多人次,湖南省级的有110多人次,衡阳市级的有120多人次。

  当然,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重视和各部门全力配合的结果。在过去的一年来,学校教研教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教研室主任这一岗位上,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多方面接受信息,改进存在的问题,将优点发挥的更好,为我校教研兴校写下辉煌的一页。

篇5:保险公司员工述职报告范本(3)

  20**保险公司员工述职报告范本

  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好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一年的时间又要过去了,真是时不我待。一年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回味无穷,有喜有悲,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时的泪水,让我的工作不曾乏味。又是一年的学习、工作。时间并不算太长,但我得到大家的帮助实在是太多,相比之下自己所付出的实在太少,深感汗颜。现在我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向大家汇报一下:

  赔款善治岗位是一个工作非常较为繁琐的岗位。它在理赔的整个流程上算是最后一道关口。没有未决岗的紧张,也没有理算组的精算,但是这是一项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岗位。对于我的工作,我有得有失,做的并不够完善。

  一、理赔案件结案。从客户出现报案后,现场查勘完毕,客户交起索赔材料,定损后录入新系统,转到核价岗,做完理算,领导审批签字,方可打电话通知客户领取赔款。每天的结案数据都会以电子表格做成结案日报表发给总经理室。截止11月份,已结6438已决赔案。通知客户需要大量时间,在告诉客户一共赔付多少的情况下,多数都需要讲清楚具体的赔偿项目,告知需要哪些手续,还缺少什么材料。因为每一个案件不同,每一个客户也不同,不同意赔付价格的客户不在少数,客户的庞然大怒和不理解是常有之事,只能耐心的一一向客户解释和客户做好沟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解决不了得问题也会存在,只能安抚客户情绪,等客户来后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再做协调工作。就这样,客户同意每一个案子价格之后,在录入系统核赔结案。因此现在的价格纠纷已经逐渐减少。

  二、客户领取赔款,收据开单。因为每天来的客户不是我们所能安排的,所以每天的工作量也是不同的。有时一天来的客户也就是几个人而已,相对开单就没有那么繁忙,那么混乱。而有时一天的客户接二连三,甚至一起挨号催喊,让自己手忙脚乱。而且因此我把县区营销部领取赔款的日子都差分开,一到星期五各一天,因为县区工作人员带来的案子比较多。客户称领取赔款时,首先要录入系统查询,看是否结案可领取赔款,如果确认结案,从档案橱中按赔案编号找出案子,先翻阅案子材料是否齐全,随后根据计算书准确无误的填写赔款收据,把单子交给客户到出纳窗口领取赔款。从**年月日起实行赔款到账户,客户送交索赔材料的同时把银行账号和身份证复印件留存,案子结案时,直接开单转财务打到客户账号上。按常理来讲,这一规定,不紧保证了被保险人赔款的安全性,还方便了客户,不用再跑远路,进行那些繁琐的手续亲自来领取。

  但是因为刚刚实施不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我们遇到种种困难,因为当时我们公司对于储蓄银行和信用社等地方是打不过去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客户就必须办一张其他银行的银行卡,甚至有的客户根本没有银行卡或是存折。还有好多客户是在修理厂修车后,修理厂来领取赔款,还得再联系车主办理手续,数客户交材料时不知道打卡的规定,并没有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还是要反跑一趟……为此也有好多客户不满,但是我们还是会让客户明白,这是行业协会的规定,每个保险公司都在履行。我们是在保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方便客户而已。突破种种困难,当材料手续齐全时,我会把所有的案子开好赔款收据,把材料一份份的整理完善后,在流转本上登记清楚,转到出纳。直到赔款到账后,我们这项任务才算真的完成。除了银行到账有时不准时的情况,没有出现过拖延状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