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设备材料部党委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5064

设备材料部党委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20**年组织部门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年,设备材料部党委坚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丰富的教育内容,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

  一是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部党委紧紧围绕“贯彻**大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教活动和“***”重要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员教育。从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入手,坚持做到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理论学习不动摇。采取集中学与自学、专题报告会与座谈讨论、通读教材与电化教育、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检查考核与党员评议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先后系统地学习了邓**理论、**大报告、“***”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章程程》、**同志在西北坡视察时的讲话以及*、邓**、江**关于艰苦奋斗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看清了形势,弄清了是非,坚定了信仰。

  二是对党员进行党性和党的宗旨教育。部党委把加强党性教育、党的宗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如组织上党课;组织“学习贯彻‘***’重要思想报告会”;组织观看党性教育电教片;进行党的知识考试;举办“党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组织全体党员赴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收看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等等。通过教育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世界观的改造,党员的先锋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教育。作为一个与钱物直接打交道的单位,部党委始终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逢会必讲廉政,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今年来,部党委抓住公司纪委开展的“典型案例教育月”活动这一契机,加大了廉政教育力度,专门聘请了望检、市检察院的办案人员讲授“国有企业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铁窗下的忏悔》;将10个典型案例打印下发到各科室、车间、站、班组,要求逐个学习、讨论、分析。活动结束后,每个党员、业务人员都撰写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构筑起了拒腐抗变的防线。

  四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在抓好党员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组织上党课、听报告,参加党内活动,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

  二、形象多样的党员立功竞赛,强化了党员的奉献意识。

  随着公司基建、技改工程投资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设材部的采购量骤增,加上时间紧、工期短、要求高、资金又不能及时到位,给采购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如何保质、保量、按时确保供应,这是摆在领导面前的一大难题,部党委适时地在党员中开展了“新世纪、新贡献、新辉煌”为主题的党员立功竞赛活动,层层发动,层层制订活动方案。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立足岗位定目标、提要求、讲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竞赛活动,并取得实际效果。

  (1)业务支部在竞赛活动中,始终把经营工作的难点作为竞赛工作的重点来抓,立足岗位实际,开展了“党员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活动,根据本部制定的“保障供应、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搞好服务、合理库存、争创一流”的工作方针,注意引导、保护发挥好每一个党员的作用。为了降低采购成本,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物资供应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对所供物资采购量达30万元的全部执行招投标、竞价、比价采购,仅8名党员全年降低采购成本292.32万元,真正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负责工程物资采购的6名年青人党员的带领下经常加班加点,未好好休过一个节假日,先后对高线、大转炉、线材大修、轧钢站、1#、2#、7#高炉、8#高炉工程等物资进行了115次的招标会议,节约工程造价约4000余多万元,为公司各项工程的胜利完工作出突出贡献。

  (2)仓储

  一、二党支部在开展党员立功竞赛活动中,把处理仓储积压、降低库存、收旧利废作为重点来抓,变被被动为主动,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定方案、定目标、定措施,克服了人员少,供应任务重等困难,硬是取得了降库290万元和收旧利废165万元的好成绩。

  (3)综合支部的13名党员把立足点放在干好本职工作上,负责提运的尽管今年的量比过去增加了好几倍,但他们不怕苦和累,牺牲无数个休息日,不辞辛劳地将设备、材料、备品备件按时提运到厂,且安全无事故;负责物资质量检验的严把进厂物资质量验收关,做到不合格产品坚决退货,今年共处理质量疑异并退货12起,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为生产顺利进行打了物质基础;司机班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实现安全行车25万公里,荣获市交通管理先进单位。

  三、严格考核制度,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化。

  部党委十分重视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一是坚持了党委委员挂点制度,指导支部工作,帮助支部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党员教育的力度。三是严格支部工作考核,今年专门下发了《党群工作考核实施细则》,部党委每季对各支部进行创规范化党支部工作的检查,认真检查各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将考核结果与支部书记的政工考核挂钩,与党内创先争优评比挂钩,与经济责任制挂钩,与年终干部考评挂钩。同时每月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或工作交流会,起到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由于各支部基础工作扎实,经自查,5个支部均达到规范化党支部的要求。

  四、搞好组织发展工作,党员队伍呈现勃勃生机。

  部党委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注意培养无党员班组中的骨干、青年知识分子和女员工,确保了党员的均衡发展,今年已发展党员4名,其中无党员班组发展1人,青年知识分子发展2人,女员工发展1人。党员人数由**年的40余名,发展到**年的59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呈现出勃勃生机。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上半年林业局党委工作总结(2)

  20**年上半年林业局党委工作总结

  **年上半年,林业局党委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构建“绿色、富裕、和谐”目标,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经济新一轮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把深入贯彻落实***贯穿林业工作始终。

  围绕“一个目标”,即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遵循“四个原则”,即一是正面教育为主原则,二是突出实践特色原则,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原则,四是解决突出问题原则;抓住“两个重点”即一是以学习为重点,二是以调研为重点;做到“四个到位”和“四个贯穿”,即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示范带头到位,舆论宣传到位;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并将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全县林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林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林业发展不快的问题;二是解决林业发展为民的问题;三是解决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四是解决林业发展统筹兼顾的问题;五是解决能力建设的问题。

  (二)强化学习,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

  1、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年初,局党委制定下发了《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学习计划》,在全系统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活动。我们坚持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尽管工作繁忙,但学习教育不放松,中心组学习6次,党课学习

  2次,把理论学习落到了实处。

  2、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着力抓好五个“结合”,即: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林业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结合起来,把思想道德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理论研讨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起来,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不但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增强了学习的有效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局党委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狠抓固本强基、组织协调、保持党的先进性三个环节,党的组织建设实现了三个明显转变:

  1、基层党组织更加巩固。一是狠抓班子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二是着力改革基层干部考核使用制度。基层干部使用实行民主推荐、群众评议、组织考察、党委把关,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三是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制度,保证职工在干部管理工作中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由于我们对干部管理工作做到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所以才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巩固,我局的行风建设得到了健康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积极做好非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注重了对三十五岁以下、生产一线、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非党积极分子,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上半年共发展新党员5名,预备党员转正4名,使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并且结构日趋合理,目前在正式党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92人,占党员总数的36%;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57人,占党员总数的22%;女党员34人,占党员总数的14%。

  3、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林业各项工作中,领导处处带头,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党组织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教育党员发扬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做思想解放、实事求是的模范,做遵纪守法、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模范,认真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蔚然成风,全局上下说实话、重实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不断展现。

  (四)注重工作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的紧密结合。

  局党委制定了“抓党建、促发展,树林与树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工作与机关工作、基层工作与行政工作的紧密结合,形成“谋事布局一盘棋、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的工作格局,使我县林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工作中,我们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机关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机关工作“下伸”力度,提出工作任务在哪,工作力量就摆到哪,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就做到哪。我局是一个涉农部门,我们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完成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广大群众植树造林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同时,结合“一人双岗”,同造林大户结对子,扶贫帮困,开展多项林业合作项目和送温暖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局党委对各项工作实施****

篇3:年度党委书记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党委书记个人工作总结

  按照会议安排,现将本人近年来履行党委书记职责,抓好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作如下汇报,请予评议。

  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始终从谋划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方面着眼,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上着手,从服务民生方面着力,不断提高自身和班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自觉把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在部份乡村干部中存在着思想消极、工作懈怠、组织纪律观念淡薄等现象,对当前全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自己利用一切机会,主动与班子成员和其他乡村干部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流,在每周五的集中学习会上除了大政方针政策、业务培训外,增加传统文化教育内容,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大家“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学习要不知足”;对待事业要多尽一份力量,对待同志要多一份真诚,努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消极思想因素,营造心平气顺,和谐团结的氛围。

  二是加强民主集中制。大事充分征求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的意见,有效避免了决策的盲目性,减少了工作中的失误,充分调动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强化干部管理。先后出台了各种干部管理制度,强化对干部到岗到位和工作完成情况的过程考核,切实

  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是廉洁自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慎权、慎独、慎友,深信名益高于一切,正人先正己,以德服人。

  二、强化基层,夯实基础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19”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按照“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的党建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抓住重点,不断夯实全乡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健全和完善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检查办法》、《党建联系点制度》等,每季度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一次交叉检查,相互交流经验,查找差距,取长补短,达到整体推进。对党建工作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乡党委及时研究加以解决,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在经费和人员上优先考虑,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是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工作。由党员领导干部牵头组成党建工作组到联系村开展工作,统筹抓好村党建及其他工作,帮助村党支部解决各种困难,收集反馈各种信息,着力解决好村党支部抓党建和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乡党委统筹解决的各种困难。

  三是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对全乡8个农村支部和个7乡直机关支部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其政治思想素质和抓党建、促经济发展、保社会和谐的能力;定期开展村支两委负责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活动,对履职情况较差、群众反响大的村干部进行教育、整改和调整,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增强了村级党组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开展了机关支部书记公推直选活动,建立健全了规范有序、操作性强的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乡直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打牢了基础。

  四是抓好示范带创活动。在店民村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引资60万元兴办了生猪养殖场,拍卖四荒建经果林基地80亩;上马村建经果林示范基地310亩,并将258亩搁荒茶山承包给开发商培植管理,既盘活了集体资源,又实现了闲置资产的保值增效,壮大了集体经济积累;昆仑村着力打造新农村示范点,农民健身广场已经完工投入使用,正在按规划建设黔西北民居和农家乐旅游山庄,今年昆仑村被省、地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五是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在去年对村办公楼进行新建和改扩建的基础上,今年又争取县远教办等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扶,为七个村配备了办公设施,全乡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初步完善。

  三、理清思路,推动发展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我们不断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国家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的大好机遇,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通盘考虑,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生命力,打牢了地方发展的基础。

  结合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从长坝实际出发,我们提出了以“增强发展意识,夯实发展基础,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跨越发展”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以“三抓三提高、三争三加快”(抓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素质;抓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执政能力;抓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水平;争项目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争政策扶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争目标第一,加快发展速度)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同时也是近一个时期全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科学发展。

  四、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思想认识还需提高。自己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平时对党建的相关知识学习不够,思想还存在着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导致工作推进不力。自己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建业务做到全面掌握,用于指导工作的开展。

  二是薄弱环节亟待加强。全乡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先进性作用的发挥,远程教育工作,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流动党员的服务和管理,农村党员发展等工作还很滞后,直接影响全乡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需下大力取得突破和进展,夯实全乡党建工作的基础

篇4:公司党委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

  20**年11月公司党委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年一季度,公司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两节前后假期多、各项任务准备工作头绪繁杂的形式特点,认真谋划,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扎实推动各项任务稳步开展,员工队伍团结稳定,公司氛围和谐融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第一部分:

  一季度工作回顾一、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合理制定当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华北作业部按要求完成党员发展规划上报,为进一步充实壮大党员队伍做好准备。按照公司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制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实施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活动安排。1月份开展了以《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3月份启动了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征文演讲、征文比赛活动,引导动员员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发掘优秀党员事迹,激发爱国、爱党、爱企的热情,为纪念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加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纪检会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认真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通过召开党风廉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全年任务,稳步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初与公司机关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聘任6名基层员工代表作为党风廉政监督员,奠定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依靠员工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学制度、促廉洁、保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下发《党风廉政记录手册》,组织全员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据变思想防线。

  四、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紧密围绕企业和员工发展需求,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不断强化员工队伍政治素质、技术素质和文明素质。春节后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全员培训,邀请多个行业专家到公司授课,有效推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继续选送重要岗位人员出国参加专业技术培训,并安排新进人员上岗实训,强化关键专业和重要岗位人员业务水平。3月份,按照党组一号文相关要求,制定完善了《队伍建设计划》,结合生产任务实际,合理安排工作重点,确保了今年队伍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宣传工作有序实施结合全年任务安排,编制完成**年宣传工作计划,明确宣传重点和具体要求,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建立党委牵头、部主抓、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发布渠道。以中心任务为重点,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在网站发布公司重要新闻20余篇。一月份正式启动公司《简报》编制工作,为记录公司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广大员工的精神风貌提供了良好平台,截止3月份,《简报》编发4期,累计刊发稿件40余篇。

  六、和谐共进氛围日益浓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网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春节前夕,组织举办了全员新春联欢会,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春节期间,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北京周边区县、河北、山西等地的18名员工的家中走访慰问,有效增强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公司党委的亲和力。

  第二部分:

  二季度工作重点二季度对公司来说,既是巩固成绩、乘势而上的机遇期,也是顶住压力,夯实基础,确保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一方面,网公司各项会议精神陆续传达到位,公司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各项任务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全力推进工作开展提供了机遇。另一方面,随著作业任务增多,作业范围扩大,天气变化日益复杂,公司生产压力和安全压力也将逐步加大。能否完成既定任务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能否保证队伍团结稳定,为迎战夏季大负荷保电任务做好充分准备,一系列问题均为公司党委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篇5:党委书记个人总结范本篇一

  20**年党委书记个人总结范本

  一、致力于打造清明,坚持科学民主,把航定向不含糊。

  一是强化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学习的深度、广度和强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不断丰富政治理论,提高政策水平,加强党性锤炼,为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奠定基础。

  二是深化镇情认识。年初,利用一个月时间跑遍了全镇14个村,召开群众会、党员会,走访村组干部、致富能手、人大代表、困难群众等100多人,了解掌握各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现状和存在问题。通过调研,尽快熟悉了村情、民情,掌握了基层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立了指导全镇工作的“234”工作思路。

  三是固化民主氛围。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重大、重要工作决策坚持党委政府集体研究,集思广益,有效地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避免了工作的盲目性、片面性。在讨论研究工作时,坚持做到不定调子、不压制发言堵言路、不强制拍板作决定,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对重大问题决定做到有主见不主观、能果断不武断,正确处理了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支持副职大胆行使职权。党委所有决策都能上会,都能事实求是,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拥护和执行,从而使全镇上下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致力于打造清正,坚持阳光政务,夯实基层不放松。

  一是狠抓工作机制。对所有工作实行“党委书记全盘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干部具体抓,包村干部共同抓”,对“千百万”工作实行“党委决策到位,领导包抓到位,干部服务到位,大户示范到位,群众积极参与”的责任制管理,对全年性工作实行月报进度,季度检查,半年考核,年终奖罚的全程管理。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今年来,我们通过党政会议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些切实可行操作性较强的规章制度,针对干部管理松懈的问题,制定了《干部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和《干部绩效考核制度》,针对镇债务负担重财政高度紧张的状况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及运作程序》,针对群众办事难的情况完善了《首问责任制》和《来信来访接待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办公人员责任,制定了《办公室工作制度》。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夯实了干部责任,规范了干部行为,强化了协作能力。

  三是加强村级建设。多策并举,强化村干部的素质提高,关心支持村级班子工作。在村级工作遇到难题时,及时抽调干部协调解决。多方帮助村干部联系资金物资,支持村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村务公开民主理财试点工作,全面推动了村财镇管工作,理顺了管理体制,弄清了家底,实现了规范管理。

  三、致力于打造清廉,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廉政不走样。

  作为党委书记,我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有效地预防了职务犯罪和严重违纪行为。作为党委、政府的班长,我尽力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以党性原则促团结,以相互尊重促团结,以支持配合促团结,对政府工作,做到统揽而不包揽,对党委分工,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对人民群众,

  做到用权而不专权,力求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团结各方力量干工作。就个人而言,我深知带头和表率是最具说服力的行为,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坚持做到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办事,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创建一个好班子,带出了一支好队伍。

  四、致力于打造平安,坚持下堂询诊,吸附当地不添乱。

  在维稳这一要务上,一直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要素。上半年我们通过推行金牌调解、第三方立场、律师参与以及经济的、行政的多种的方式手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还成为了县里两个“三无”乡镇之一。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义务巡逻,“下堂询诊”与“坐堂问诊”并举,下村入户调解矛盾纠纷,并请老干部、老党员、老族长、街坊邻居等来评说*诉求,积极用舆论压力制止无理*事件,以最小的人力物力代价,换取我们稳定的大局。

  五、致力于打造和谐,坚持民生民享,惠及百姓不作秀。

  在我们,还有1000多留守儿童、200多孤寡老人、900多户的低保户。我们也一直坚持从最急、最难处着眼,从群众关心关注处入手,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力求让广大老百姓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我们还通过做好“村村笑脸墙、人人比学忙”为主题的笑脸墙的展示活动,让百姓看一眼“笑脸墙“,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和谐气息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通过广大群众尚德扬善、乐于助人、奋发有为,以及群众认同的形象代表的集合展示,引导大家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

  六、致力于打造幸福,坚持开明开放,推动发展不停步。

  一是统筹规划集镇建设。进一步推进宜居的建设,认真做好集镇的总体规划修编,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引导帮助农民建设一批有特色的新型农村的社区。并通过打造“一渠两路五桥”,构建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加快商务中心圈的建设和农贸市场东扩推进的改造工程,提高城镇的品味、提升集镇的形象。

  二是积极引导产业发展。以土地流转、土地整理、“双带”工程、“粮丰”工程为依托,按照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全力打造了等一批支柱性的龙头企业。围绕品牌创建,着手组建荷山豆腐专业合作社,努力提高农业经济规模化、产业化水平。

  三是全力推进招引项目。严格落实项目推进的层级负责制,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实施产业富民,突出产业招商。今年购物广场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成功落户,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在8月份也即将开工。我们还将扶持建材做大做强,争取国力建材早日落户,积极推进开发和万洲码头建设,真正做到经济发展和财税增加有新亮点,百姓就业和人民增收有新进步。

  总之,半年来,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我本人也得到了充分锻炼,变得更加成熟,但回过头来看,仍有不少薄弱环节,一是:沉下去时间仍然偏少,解决的具体问题不多;二是:工作安排布置多,检查督促少,部分工作未完全落实;三是:工作汇报少,争取上级支持不够。今后,我将努力夯实薄弱环节,改正缺点,争创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