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发言稿: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在何方?

5936

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发言稿: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在何方?

  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发言稿: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在何方?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各位专家学者、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中小企业得到了快速蓬勃的发展。导致其快速发展的因素主要体现在:

  1、丰富的人力资源。在近30多年的发展中,中国大量的劳动力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劳动力成本相对低廉。

  2、政府的推动与扶持。各级地方政府不断的招商引资,来拉动经济的增长,给企业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刺激企业的发展。

  3、自然资源的利用。厂房用地、矿产自然资源等使用成本较低,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这个局面开始逐步转变,现在用工紧张、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创新能力不强、产能过剩、资源减少、生产工艺落后、行业垄断等问题出现,中小企业过去单纯性依靠劳动密集型、低成本生产模式逐步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甚至成为障碍。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表现在:

  1、发展动力不足。因为企业的缺乏核心竞争力,发展方向不明确,导致发展动力不足。

  2、企业产品附加值很低,同时随着劳动力的减少和劳动成本的提高,企业利润逐渐减少。

  3、抗风险能力弱。企业经不住金融危机、经济形势下滑等危机的冲击,遇到危机便自身难保,被逐渐淘汰出局。

  4、品牌影响力小。随着人们品牌意识的提升,品牌化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对于众多缺乏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无名”品牌便是致命的打击。

  那么现阶段我们中小企业的发展出路在哪?

  1、提升技术水平。山东省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创新联盟对中小企业就是很大的促进。

  2、提升管理水平。发挥中小企业管理机制的灵活性,提升管理能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

  3、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告别“一吨棉花换一双耐克”的状况,打造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由价格竞争转为价值制胜,

  由“薄利不多销”转为“厚利多销”,提升营销水平,打造高价值品牌。

  所以中小企业需要转变认识,审时度势,积极作出调整,我们营销咨询业会与之一道,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够将中小企业做强做大。

编辑:www.pmceo.Com

篇2:企业家协会新任会长发言稿

  企业家协会新任会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

  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换届选举大会。首先,我感谢全体会员对我的信任,当选为协会本届会长,本人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会长,我将在任期内,尽心尽力,不辱使命,竭尽全力为会员单位服务。协会的成绩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值此新老交替之际,我们更加感谢为我会的成立和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的老会长们,是他们的支持和奉献,成就了今天的荣光,在此,让我们对他们做出的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诚挚的感谢!我将接过神圣的使命,带领协会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与全体会员一起共同努力,为协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协会的换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主管单位团市委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兼具前瞻性及实用性的设想与希望。我将带领新班子进一步加强与团市委及各部门的联系,共同践行“五个第一”的目标任务:以紧扣党政中心为第一方略,不断增强协会的向心力;以服务企业发展为第一责任,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以培养青商精英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协会的锻造力;以提升社会责任为第一目标,不断增强协会的号召力;以加强组织建设为第一保障,不断增强协会的执行力。为此,我们将做出以下努力:

  一、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引领会员实干建设新温岭

  1.全面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立足经济新起点,发挥协会政策传导职能,搭建政企、企企、企研的沟通桥梁,帮助会员企业科学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助力科技新长征的系列战略部署,引导会员抢抓机遇,及时把握现实需求,再创经济新优势。

  2.全力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呼吁、发动更多会员加入“青商导师团”,完善青年创业“导师带徒”机制,大力开展创业项目帮带计划,整合市场、运营、渠道、资金等资源,切实提升青年初次创业成功率和创业项目的市场转化率。深化“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扩大基地建设数量,提高基地建设质量,提高岗位对接成功率,为广大青年提供就业创业的见习机会

  3.深入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我们将动员会员企业牢固树立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的管理理念,促进企业和员工劳动关系和谐。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积极联合有关媒体,大力宣传会员创业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品质、积极向上的风貌,向社会传递温岭市青年企业家这张正能量名片。

  二、健全协会工作机制,实现会员凝心聚力共成长

  1.打通会员沟通渠道。实施小组会员联系制度(背景播放分组名单),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会员活动,促使会员更早更好的互相熟悉,进一步提升组织粘性,巩固协会整体凝聚力。结合时下热点举办各类联谊、兴趣小组活动,促进会员间交流和扩大资源圈。凭借协会换届的良好势头,大力发展新会员,吸收各个行业优秀青年,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密切联系老会员,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2.构建会员人才梯队。以协会为主轴,团聚各类社会青年人才,全力打造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协会、电商青年联合会、工量刃具青年联谊会等10多个二级组织,实现全市创业创新人才大交流,推动线上线上经济新增长。

  3.建设会员成长阵地。聚力打造贰玖楼会员之家,力求成为协会会员商务洽谈、分享交流、培训学习、企业服务等全方面服务场所。进一步整合智库资源,全面发挥贰玖楼场所优势,打造魅力、有爱的会员之家。

  4.打造会员资讯平台。全新改版协会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协会动态、会员风采、人才智库、资本运作、项目服务等多个栏目,及时推送协会、会员及企业的最新资讯,促进协会与会员之间的信息互动、成果互换、经验互通,直观地向社会展示青企精神、青企魅力,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

  三、精梳工作服务体系,全新推出“六大核心服务”

  协会将以“榜样+、菁英+、创投+、助力+,公益+和智库+”六大服务内容帮助会员单位更快更好成长。在资本运作支持方面,推出投融资、上市辅导、私募基金、基金财富管理等服务,盘活企业资本,对接企业投资融资需求;在人才服务方面,推出高校组团招聘、普工批量输送、高端人才猎头、日常委托招聘、员工培训,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在项目服务方面,以场地支持、项目路演、资源对接、政策对接等辅助企业家创新创业项目转型。在培养计划方面,通过青企分享会、青企私董会、青企读书会、青企游学营、青企商学院和青企联谊慧等活动助推企业家自身建设。通过引进技术研发、法务财务、投融资、政府资源等优秀合作伙伴打造人才智库,全方位满足会员企业经营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助力会员单位成长。搭建公益平台,倡导青年企业家们运用社会影响力、资金和人才等资源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慈善扶贫、公益助学,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大屏幕配6大服务内容)

  新梦想、新使命,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各位会员,我们将迎来一个全新的舞台,奋斗、进取、创新、责任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中,在温岭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