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2)

511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2)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根据庆纪办[20**]18号文件要求,对照浙纪办发[20**]11号“关于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乡1—9月工作开展情况,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抓制度落实,促农村基层党风政风民风根本好转。

  1、坚持“两分析,一汇报”制度不放松。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3月、7月根据党风廉政分工,结合各自分管条块工作,进行两次分析交流,年底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各班子成员对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哪些成效,还存在哪些问题,向党政一把手进行述职汇报,然后党政一把手写出述职述廉报告,统一上交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审查。真正做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基本达到“定人、定责、定时”的领导监管体制。

  2、坚持农村财务管理“代理制度”规范化。对本乡28个行政村的财务收支情况,由乡农经站统一实行全程代理,绝大多数村均能按照规定要求,做到“日清月结”,各村每年不少于两次的财务公开,在七天公示期,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以达到民主理财的工作目标。

  3、坚持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常态警示教育。长期以来,本乡利用各种大小会议、政务村务宣传栏、农村文艺演出知识抢答、定期播放警示电教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媒体、横幅标语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制度化的常态教育,使27个农村党支部,两个机关部门党支部,460多名党员受到警示教育。

  二、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惠农资金发放到位。

  1、对农村贫困户、受灾户、低保户、五包户、下山搬迁户扶贫资金发放情况,组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进行20%家庭抽查监管,通过核实后,村民均能足额领到政府下拔的扶贫款项,目前尚未发现滞留、克扣现象。

  2、对中央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家电下乡补贴进行核实检查,各村能够对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的面积、补贴款进行七天公示,多数农户可以直接在信用社存折上拿到补贴,但也有少部分农户的在分户过程中,其个人身份证、姓名、帐号有差错,经过上下核对,发放率达99.8%。农机具、家电下乡购置补贴,农业部门与商家均能按规定,农民只需到乡政府办理手续后,就能比较顺利地拿到补贴。

  3、对农村危旧房和旧村改造项目进行走访调查,今年本乡对200户农民的危旧房屋进行修缮,同时在下庄村实施旧村改造。经过个人申请、村委审核、乡政府审批的程度,已对前期工作做好现状普查、外观拍照,对下庄村的拆迁建新房村民,乡财政还拨出10万元垫付资金,专门用于农户的政策性补助和临时安置补贴,得到了村民的拥护,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望今年底前通过验收。

  4、对农村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进行春、秋两次检查。通过检查,尚未发现有搭车乱收费现象,并能按照山区贫困生标准,有序组织学生享受营养餐和发放生活、学习补助费,走访部分学生家长,反映良好。

  三、加强对村级结对扶贫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用在农民产业增收项目上。

  1、努力实施我县“西竹东扩”计划,把省统计局、市委办公室所结对的扶贫资金,通过为竹农开设竹林便道、散种毛竹补贴、低收入农户毛竹基地扶育购买化肥等形式,改变过去以“输血”扶贫,逐步转向以产业“造血”扶贫过渡,使一些在家留守农户真正得到实惠。

  2、全力打造高山蔬菜第一乡,带动一方百姓共同参与发展致富。一年来,采取聘请建瓯县东游镇良种场技术员叶永礼,以年薪2.4万元组建干部技能示范基地48亩,为当地菜农传授“均匀散施肥力”、“地膜全覆盖”两项新技术,确保菜农增产增收。9月8—9日两天,还组织村两委负责人及部分乡干部,赴缙云县前路乡、新昌县回山镇考察学习茭白产业,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农业招商引资办法,做强做大高山反季蔬菜产业,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在杨家庄、富楼源、大际头等村,为缙云籍茭白种植大户落实基地3个,面积300多亩,让本乡农民闲置耕地得到盘活,还可以在基地里打工挣钱,同时也有效地带动岭头高山蔬菜品种,向多原化方向拓展。

  3、巩固7000亩锥栗园的后续管理。本乡富楼源、东溪、龙洋、举洋、包果、大际头、小际头等十多行政村,在**年前后,将7000多亩山地种上了锥栗,随着农村劳动力的外出经商务工人数的逐年增加,部分锥栗园已经失去经营管理。针对这一现象,本乡采取转包经营方式,拨款修筑园区机耕道路、建冷藏保鲜库、出资购买化肥等产业扶持办法,调动果农后续经营管理积极性。从20**年开始,农户采收的鲜锥栗,每公斤收购均保持在6元以上,通过政府有效扶持,以而挽救了一个产业,让农民增收。

  四、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为契机,全面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

  1、20**年在岭头、杨家庄两个行政村,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将过去分散的监督小组,整合成由3—5人组成的村务监督委员会,由村民代表民主推选一名责任心强,群众威信高的村民担任村监会主任,并配备2名以上监督员。全程负责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财务监督、重大决策监督,这样既为村集体节省误工,又能起监管职能,有效地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人事自查报告1篇

  人事自查报告1篇

  一、保证目标

  (一)重大决策落实

  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每周政治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半年来我局重点深入地学习了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的决定》(泸县委发[**]1号)和《关于印发县创建全国法治县活动实施方案》(泸县委发[**]7号)等文件精神和全县政法工作会、县党建工作会、县经济工作会、省、市效能建设工作会、县“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发展”动员会、县目标管理工作会、县抗震救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在认真传达学习各级重大决策、重大工作的基础上,我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办法予以贯彻落实,并坚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和报告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学习贯彻情况,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半年来,我局无报告不及时或未报告的现象发生。

  (二)机关党的建设

  我局严格按照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认真对照考核细则,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我局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建“部门帮村、党员帮户”联村结对帮扶工作被市委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党建工作成果展被评为县级二等奖。

  1、组织建设

  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支部工作计划,落实了具体经办人员和工作经费。进一步完善党员公示栏建设,促进了支部活动阵地的规范化。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开展“四好”活动工作机制,积极争创“四好”班子。认真抓好“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有活动计划、活动记录,每一位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积极推行党员目标考核制度。积极参加县上组织工作的各项活动和召开的会议,完成了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半年完成党建信息2条。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认真落实老干部待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认真组织学习**大精神、《章程》,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撰写一篇调研*。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机关党组织每月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两次。积极开展“建和谐机关、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读书活动,干部职工指定读书《忠诚敬业没借口》,并记一万读书笔记。坚持每季度报送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参加庆“七一”党建工作成果展和《诚信和谐》论坛,分获二、三等奖。抓好庆“七一”党建契机,组织开展职工演讲比赛和上党课等活动。进一步巩固最佳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开展“部门一帮一、党员一帮三”活动,分别与帮扶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书,制定了帮扶规划,提供了发展生产所需的化肥和发展生产资金、扶贫帮扶金,积极协调解决联村5.1公里公路硬化的规划和实施,积极谋划联村村级办公阵地建设工作。认真开展社区“结对共建”和“共驻共建”活动。认真推行党务公开,设立党务公开栏,开展党员行为公示和示范活动。积极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精心制定“公开承诺”服务事项,并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认真践行承诺;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等联系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4、综治防邪工作

  进一步加强单位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夯实内部管理,认真落实综治工作责任,积极加强职工的遵纪守法教育,积极预防违法犯罪,全局未发生任何违法案件。严格按照县委防邪办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防邪工作政策和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防邪工作领导组,落实了人员、经费,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四个纳入”相关工作。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等形式,积极开展反**警示教育,制定了防邪工作计划,建立防范防控措施,并及时报送防邪工作资料和信息。

  5、群团工作

  认真研究部署群团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计划;积极健全群团组织和制度,落实了人员,明确了分工。落实了群团组织活动经费,结合奥运年,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奥运年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务生活,增强了机关工作活力。

  6、保密工作

  建立健全保密领导机构,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签订了家庭助廉责任书,明确了保密责任。通过收看保密录像片、学习培训等方式强化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确保了我局半年无重大失泄密事件发生。制定完善和贯彻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切实加强对秘密载体的保密管理和涉密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密工作,认真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排查各种泄密隐患,认真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完善,从而确保我局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坚持突出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重点,制定了详细的维稳工作计划,完善了维稳工作责任制,健全落实维稳领导责任制和部门(单位)责任制,全面落实维稳工作五项机制,制定了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预案,明确了领导及各部门责任,坚持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及时处置重大稳定隐患全年无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安排部署,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排查不稳定隐患,确保了其思想稳定。

  二、综合目标

  (一)强化管理

  严格考核

  有效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1、全面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妥善处理了我县公务员管理

  中的遗留问题,全面完善公务员登记工作。认真做好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审核申报工作。认真贯彻实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务员录用规定》和《公务员奖励规定》等公务员法单项法规。进一步抓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实施工作,抓好公务员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数据库的日常更新,建立了公务员日常登记制度,着力加强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公务员考核工作。完成了**年度1207名国家公务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2、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完善公务员考录机制,做好了公务员试用期满的转正定级和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考核录用工作。做好了**年选拔到农村基层锻炼10名高校毕业生的考核录用工作。认真编制**年的公务员招考计划。完成**年公招37名公务员录用工作。

  3、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

  全面完成全县公务员法律知识学习考试工作。组织**年军队转业干部和新录用7名公务员参加了市上公务员录用培训。

  (二)重视人才

  创优环境

  积极营造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

  认真学习贯彻市、县“***”人才规划,全力实施我县人才强县工程。

  1、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积极开展我县专业技术人员知识产权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二是组织农业系统139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三是加强对继续教育工作的有效管理,进一步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验证工作进行规范要求。

  2、整体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组织召开了**年全县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会,总结和部署了我县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完成了县级19名农村优秀乡土人才和十强协会的考核、奖励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评价、服务和管理四大体系,明确了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3、全力抓好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

  做好了**年度500多名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和20名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考试报名,以及全国执业药师、全国一级建造师、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价格鉴证企业法律顾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等16个系列150名的考试报名工作。

  (三)着力改革

  夯实基础

  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初见成效

  1、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聘、解聘共8人。积极开展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第二轮聘用工作。结合我县实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事业单位人员第二轮聘用工作的通知》文件,进一步规范聘用程序。全面完成**年度全县事业单位10104人年度考核工作。坚持“凡进必考”,全面完成上半年368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招工作。县直属高中5名优秀大学生选聘,县实验校公开考聘,县水利局的公开考核引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协助县公安局招聘辅警55名。对事业单位被判缓刑期满2名人员进行考核和重新安排了工作。

  2、加快事业单位职称改革

  开展全县酒类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评定53人;完成了912人工程、农牧、教育、等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确认、认定工作。推荐、审核上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45人。开展任命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职务486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务继续聘任2951人。农业实用技术专业技术职称评定374人。组建泸县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积极推行职称评审社会化。办理初、中、高级资格证书约有805个,办理了计算机合格证400人次,职称外语合格证23人,办理继续教育证书1000多个。

  3.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加强基础数据的统计和审核,完善**年底乡镇机构改革后工资核定的相关工作以及**年收入分配制度改?

篇3:某局公务费用自查报告范本

  公务费用自查报告范本

  根据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新纪文[**]28号)的要求,将近年来我局公务费用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现有人员140人,机关设办公室、计财股、污控股、开发股、法宣股5个股(室),下属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2个二级单位,现有车辆5部。

  二、公务费用支出情况

  1、公车使用及运行费用。按照节约公务用车费用的要求,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实行派车制度,避免公车私用,实行修车报告审批制度,杜绝修车费用漏洞,各项制度的落实,有效降低了费用。**-**年3年维修、保险、燃油、路桥等费用平均206844元。

  2、公务接待管理。接待范围、接待标准、接待方式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精神执行。并制定接待费用报销凭证,使接待情况更加细化明了。

  3、接待经费开支。我局从严控制公务招待,严格执行招待报批程序,实行对口接待,控制陪餐人员,从严掌握招待标准,不存在利用公款互相宴请及请客送礼等问题。**年我局公务招待经费20**76元。

  4、办公经费及其他支出。节减办公经费开支,精简会议,做到提高会议质量,减少经费支出,加强办公耗材管理,降低设备待机耗能,倡导无纸或少纸化办公,避免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各种电脑打印机连网使用,由多人共用一台打印机,以达到减少设备,节约纸张的目的,坚持办公用品登记、签字、领用制度。**年办公经费及其他支出为18653元。

  5、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制度,无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等名义公款旅游的行为。

  虽然我局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职工人员教育,狠抓落实,确保达到上级及县委新的标准要求。

  三、经费支出压减,降低标准及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按照县纪委、监察局的要求,**年运行费用支出在近三年平均数的基础上降低15%,确保不超过175000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在**年基础上削减10%,不超过180000元;电、油、水费用在**年基础上降低5%,分别低于13800元、155000元、1300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完成公务费用削减目标任务:

  一是进一步完善财务、车辆、招待等项制度,为节减开支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派车制度,公务接待报告审批程序,严格招待标准,实行对口接待,控制陪餐人员数量,精简会议,节减会议费用,加强办公耗材管理,降低设备待机耗能,落实办公用品领用、登记、签字制度,杜绝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等名义公款旅*为。

  三是加强财务监督,财务报销做到手续完备,单据齐全。要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业务费用支出坚决不予核销,纪检组实行一月一督查,对巧立名目,弄虎作假的,由责任人承担费用。四是加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大家自觉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

篇4:某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国土资源厅、烟台市国土资源局及龙口市委、市纪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范围

  根据市国土资源局管理范围和干部管理权限,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划分全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包括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科、室、下属单位、基层国土所和中层干部,下同)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范围。

  1、局党组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

  2、局长对局领导班子、副局长和分管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3、副局长对分管科(室)、下属单位、基层国土所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4、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本科(室)副职及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5、局下属单位、基层国土所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基层国土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6、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组在党组领导下,对本《实施办法》的各项规定负有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责任。

  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内容

  全系统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承担以下领导责任:

  1、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认真组织实施。

  2、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

  3、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各项法规,建立健全各项廉政制度,并组织实施。

  4、组织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

  5、每半年总结一次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找出差距,研究对策。

  6、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7、对职责范围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要认真组织查处,积极支持执纪、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

  8、领导和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

  9、认真总结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弘扬正气,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10、教育和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标准及考核方式

  (一)全系统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标准:1、对中央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采取的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

  2、对党和国家及国土资源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法规制度,执行自觉,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规章制度。

  3、对责任范围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不正之风,按要求及时报告,查处认真,纠治彻底。

  4、选拔任用干部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被选用的干部素质好,自身廉洁,群众拥护。

  5、领导班子凝聚力强,班子成员清正廉洁,风气正,团结好,干劲足。

  6、完成年度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对行政执法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保证和推动作用。

篇5:乡镇安全生产自查报告(3)

  20**年乡镇安全生产自查报告

  **年,凉水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重要指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管理,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现将一年来的工作自查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镇根据实际,成立了由镇长刘斌任组长、分管副镇长白清龙任副组长的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生产办公室,由李清双同志负责日常工作,落实了工作经费。做到了工作有人抓,经费有保证,切实保障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明确分工,严格责任。一是健全全镇安监组织网络。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工作,8个行政村也相应建立了村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村社建立安全生产组,配备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企业也配备了相应人员。二是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为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镇政府在今年年初就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防汛安全生产责任书》、《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书》、《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书》、《药品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具体责任人。

  (三)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开展经常性的拉网式大检查。今年我镇开展了春、夏、秋、冬四次拉网式大检查,组织镇上机关干部和各村人员深入到辖区内各企业、饭店及学校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和检查活动。全年共检查各类商家156多次,学校2所,卫生院1所、福利院1所,整改其他事故隐患

  15处。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学校安全及食品卫生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抓好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安全检查。今年节假日期间,我镇组织人员对全镇内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进行集中检查整改,对道路、桥梁、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相应的措施,督促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以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的安全进行。

  (四)依法监管,立足防范。一是明确了辖区内重点监控单位,由专人负责对口联系,加大对危化物品、加油站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力度。二是严格执法力度,对无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对存在的事故隐患拒不进行整治,将政府的安监通知和各项工作安排置若罔闻,无证或超期超范围经营的单位,在向上级政府及主管单位请示后,根据情节严重性分别处以罚款、停产整顿、吊销执照等处罚。

  三是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能力。根据我镇实际,制定了《凉水镇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凉水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凉水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凉水镇防汛应急预案》等。

  (五)广泛宣传,加强培训。今年,我镇多次组织人员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省安监规定》等法律法规及青川县安委会出台的一系列安全生产文件和规定。全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镇政府组织人员在全镇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站,悬挂横幅、宣传标语数十幅,沿剑青路、凉唐路制作路灯宣传标语50余副,危险路段(地段场所)设立警示标志30余处,散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500余份,并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按照市、县安办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镇组织全镇内村社干部、企业、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参加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辖区内饭店经营(从业)人员参加卫生、消防、治安讲座;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经营人员及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安排有总结而且做到逢会必讲,召开了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开展了“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和其他专项行动整治,进一步促进进了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取得的初步成效

  (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逐步提高。随着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检查活动的深入开展,我镇各单位和各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基层不愿抓、不真抓、不会抓、不敢抓的情况有所减少,主动抓、认真抓、抓得好的例子明显增多。

  (二)安全生产“三无”状况明显改观。通过今年的安检整改,我镇做到了安全生产机构有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有较完整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

  (三)安全生产机制日趋完善。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村规民约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大大增强了各村、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自我约束能力。

  (四)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通过信息简报和下村宣传,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下村、进农户、进企业,大大促进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普及,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

  (五)安全生产事故和伤亡人数持续下降。我镇采取了有效防范措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一般安全生产事故下降80%,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初步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经济的和谐发展。以我镇安全生产的重点──道路交通安全为例,我镇今年道路交通事故件数比去年下降90%,交通事故受伤人数比去年下降85%。

  三、目标完成情况

  (一)控制指标

  1、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控制,事故总量下降80%。

  (二)综合安全监管工作目标

  1、全面完成上级布置交办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2、做到年初有安排部署、有各项检查记录、有汇报有总结,按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3、每季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面达100℅,整改率达96℅,并及时整改情况向安监局汇报。

  4、完成交管办建设,落实工作人员和制度,并开展工作。

  5、加强宣传教育,有计划、部署、实施方案,受教育面达95℅.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

  6、及时上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无谎报、瞒报、迟报现象,事故发生后主要责任人及时到现场参与应急处置和事故善后协调。

  7、每月、季度按时上报信息和统计报表、隐患排查表。

  8、辖区内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率达92℅,新、改、扩建项目“三同时”达90℅以上。

  9、元旦、春节、“五一”、“十一”、“汛期”、“安全月”等重点时段开展节假日安全检查,有安排和部署。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安全监管难度大。凉水镇幅员面积92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各类经营单位42家,安全事故易发,经常顾此失彼,不能全面兼顾,监管难度较大。

  (二)道路交通安全。目前整个辖区内“三超”、非法营运、违章载客现象仍屡禁不止,尤其是五菱车非法载客现象特别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三)安监办无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人员。现有人员都是兼职,本职工作及驻村任务繁重,而且凉水面积辽阔,生产经营单位分散,如果要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安全检查,至少需要2天时间专门从事检查,本职和兼职工作也是经常顾此失彼。

  (四)部分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没有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履职到位,在工作中一味注重本职而忽视或不重视安全监管工作。建议今后安办与各部门要真正联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年工作的重点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使我镇安全生产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的轨道。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指导各村各单位搞好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使企业、单位充分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发展理念,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加强监管。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加大事故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

  三是要完善机制,建立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严格市场准入,管住源头,防止不具备安全生产许可条件的单位进入生产领域;进一步修订完善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针对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依法加强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要继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加大对重点行业、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章操作和违规生产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总之,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我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离各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按照***的要求,把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为前进的“两化”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凉水镇而不懈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