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管处保安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计划

2098

物管处保安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计划

  保安部20**年度工作总结范本及20**年度工作计划

  保安部作为公司的一个部门,在公司领导及物管处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部门全体人员能够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制度去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法规和消防管理规定,实行专人巡检制度,发现有任何消防隐患,及时处理,把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大厦装修单元巡查力度,对其施工现场进行有效的监管,灭火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有无私接电源和动火作业的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限期改正。每周组织部门员工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学习,每月对部门的员工进行消防知识考核,从考核结果来看,合格率保持在100%.四、本年度日常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发事件及处理结果。

  1、**年2月7日,z、z在大厦外围抓获1名正在实施抢劫嫌疑犯,并将其交由派出所处理。

  2、**年6月11日晚,大厦外围发生抢劫事件,在当值领班z及队员的配合堵截下,为被抢女子追回1500多元现金和手机、手表等物品。次日,被抢事主吴小姐到管理处致谢并送来慰问品。

  3、**年8月19日,大厦入口处再次发生抢劫事件。我保安部在z主管的带领下,在大厦外桥头下成功抓获两名抢劫疑犯,交由z街派出所。并且z派出所送来200元“见义勇为“奖以资鼓励。

  4、**年9月15日,沙河工商所称北塔1003/04单元涉嫌诈骗,其后,又称是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业主委托人)前来处理房屋、产权,因没有合格手序,请求110协调。处理结果:未经权威部门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取走室内任何物品。

  5、9月26日,北塔2703/04单元安装空调时,空调工不慎将空调主机掉下北塔3楼平台,会同客服、工作部一起查看处理,一切责任均由该空调装修公司负责。

  6、8月13日下午15:01分因受“珊瑚“台风袭击,导致南大堂一扇玻璃门倒下破碎,按领导指示联系行政报保险公司理赔。

  7、9月28日有送餐人员不配合门岗登记办证,与保安员发生争执。经过与该餐厅老板协商,该送餐人员当面向我值班员道歉,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8、10月20日,南塔4楼洗手间玻璃自爆,通知运营中心z经理和项目部z工到现场查看,经协商,该玻璃属于自裂由保险公司理赔。

  9、10月23日,二期工地草地发生燃烧事件,马上启动应急人员迅速灭火,经全力扑救,火势被扑灭,防止了事故的发生。五、在部门日常工作中和处理突发事件时,部门员工能够积极、主动地去对待,沉着、冷静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和立功行为。**年度中保安部共涌现出好人好事28件,其中受到嘉奖、立功行为5件,受到嘉奖个人21人,有效地激励和带动了部门员工的积极性,从而使部门工作的正常进行注入了生机,形成一股“团结、奋进、赶、比、超“的氛围。

  六、成绩已成为过去,回首走过的一年,有成功的经验,也有需改进的方面,下面就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

  1、员工团队精神不强,互相配合协作能力缺点。

  2、队员的服务技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待加强。

  3、监控、消防系统经常出现故障,供应商不能及时解决。

  4、员工梯队建设不健全,当部门骨干力量调职时不能及时找到合适人选顶替、补充。**年度工作计划在**年度工作中,保安部做如下计划:

  1、对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进行学习,特别是新入职队员的培训。

  2、继续做好大厦内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大厦内的正常秩序,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幽雅的办公环境。3、加强部门内部力量的梯队建设,努力培训骨干力量。

  4、做好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跟进消防遗留问题,继续与项目部、供应商协商。

  5、加大军事训练力度,在**年度中使部门员工的整体军事素质得到质的提高。6、配合各部门做好管理处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保安部

  ****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酒店保安部工作总结(5)

  20**年酒店保安部工作总结(5)

  新年将至,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保安部紧紧围绕酒店全年的中心工作,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全面地完成了今年的各项任务,为东方大酒店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

  **年是东方大酒店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最为关键的一年,我部门根据董事长提出的“立足市场,加强经营,夯实基础,规范管理”这一总体思路,结合我部门的实际情况,努力实现“以服务促质量,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求发展”总体管理目标。认真做好治安消防的安全工作,加强对酒店员工的安全培训,积极协调各单位工作,为酒店长期稳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总的来看,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有许多好的方面,也有许多不足,为了能在今后工作中,扬长敝短,特对今年工作总结

  一、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

  **年在酒店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保安部顺利完成全年的安全保卫任务。在一年里未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率全年达到了100%。为酒店各部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二、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实行激励机制,发挥员工最大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实行绩效考核是我们酒店从严治企、强化管理的需要,是落实目标责任制的强有力依据。我部门结合自身的特点,将员工的工资、奖金与员工个人的工作表现等直接挂钩,通过不断完善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例。

  今年年初我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最地气温在零下12度,创历史低温记录。我部门人员,又都处于第一线,寒冷的天气,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我部人员,毫无怨言,仍然坚守在第一线,保障了客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员工以酒店为家的同时,部门也坚持贴近、关心员工,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

  三、强化管理,不断进行学习和培训,力求优质服务。

  现在旅游服务行业人才竞争尤为激烈,只有充满优秀的人员,才能使酒店的经营蒸蒸日上。部门在留住优秀人员的同时,加强了对全体员工的培训力度。先后进行了两次较为集中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平均每个月利用业余时间的培训达到10个课时。在每次早班下班后,没有一个人离开,而是主动留下来参加培训。通过对员工的培训和再培训,加强了各员工的酒店意识、礼节礼貌、治安消防各方面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岗位操作,针对在指挥车辆、开拉车门等服务上各别人员存在的操作中不甚规范的毛病,统一了标准。为客服务的思想明显得到加强,如能主动帮助住宿客人搬运行李,帮助客人看管遗留在停车场内的手提包等等。客人直夸我保安部人员风格高尚,为我们酒店、部门赢得了荣誉。

  由于酒店行业工作的特殊性,客人的需求常常与我们的工作要求发生矛盾,有些客人不理解,常发生辱骂保安员,甚至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我部保安员,坚持以“客人是服务的对象”为宗旨,耐心仔细地做好工作,对于客人的辱骂从不还口,而是尽量让客人得到一次愉快地消费。

  我们在做好为客服务的同时,也做好对内部的服务工作。今年十月份以来,总公司工会开展多项文体娱乐活动,如在东宝山举行的登山活动,消防安全演练。为了使这些活动顺利的进行,我部门人员尽心尽职,放弃休息时间10多小时,对各项活动进行安全保卫,圆满完成了总公司机关所交给的任务。

  四、努力做好酒店的治安和消防工作,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保养。

  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在总公司及酒店总经办的指导下,我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扎实做好每项安全防范工作。

  为了使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我们贯彻落实酒店总经理、我部门每周一、五每次例会强调安全防范的指示精神,布置安全防范的内容,加强安全检查。针对三楼餐厅和北楼装修的施工场地,时间长,任务重,我们落实重点防范,加强巡逻检查次数,在装修有几个月中我们派保安专人现场进行监护,同时落实动火审批制度,做到不审批不准动火,没有操作证,不准动火,真正地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我部门对酒店的重点部位和部门,经常进行巡视和检查。对容易引发事故的危险点,重点范围认真进行消除隐患。坚持对餐厅、厨房等处的安全检查,排除电线短路5次,发现不安全因素40次左右,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不能处理的,如实上报。今年有许多推销人员、窃贼、非法色情人员把我们酒店当成了违法活动的场所,任意按门铃和打电话,骚扰客人,也给我们安全工作带来了困扰。我保安部人员,利用监控设备和巡逻人员密切配合,进行制止、驱赶,确保楼层安全。

  一年来,我们加强了对酒店消防设施、设备定期进行了检测、维护、保养。对期灭火器进行了更新维护,缺少零部件的消防器材及时补齐,对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存在故障进行了维修,确实保证了正常使用,万无一失。

  我部门还多次迎接地方消防公安大检查,积极参加市区消防部门的消防会议,起到了监督和互相学习的作用。

  五、积极参加总公司举行的各项活动,为酒店赢得了多项荣誉。

  **年度,总公司工会以增强企业活力和凝聚力为目的,大力宏扬和发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开展了各项文体活动。我部门响应酒店工会的号召,积极参加总公司工会活动。在比赛中,我部门员工林钰峰、蔡杰分别获得了登山第一和双升第二名,袁永林在总公司举办的《工会法》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为酒店争得了荣誉。

  虽然过去的一年我们部门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管理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我们也必须正视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面临的挑战。一是,员工还不能完全按照标准进行自我约束,素质参差不齐,有待下一步的提高。二是,我们的管理人员水平还有待于提高。三是,我们的设备还有缺陷,不能很好的起到监控作用,需要进行改进。所有这些问题和不足,都有待于我们今后认真地思考和总结改进。

  回顾了**年来的工作,切实感受到了更为严峻的工作形势。但我们保安部坚信在酒店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酒店的全年中心工作,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酒店的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篇3:某公寓物业保安部工作总结

  某公寓物业保安部工作总结

  20**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将满怀信心、齐心协力地开创20**年的新篇章。我部肩负着**公寓各区域的治安、消防、物业秩序维护管理及公司财产、人生安全等多项工作任务,在20**年6月1日我部进驻**公寓以来,在公司及项目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强有力的带领及其各部门全体员工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我部全体保卫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项目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圆满完成了20**年度项目赋予我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对我部进驻**公寓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利于在来年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再创佳绩,现将我部具体工作情况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区域安全保卫状况。

  我部共有保安人员17名,在项目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公司有关规定和决策,紧紧围绕“抓队伍建设,树公司形象“的服务理念,以确保“项目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宗旨。全年来,共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及群体性事件2起(8月25日出现我部主管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与成保人员发生冲突事件,导致成保人员集体罢工,在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始终本着尊重事实的原则,采取谨慎、负责的态度对参与者进行了思想说服教育,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9月8日因管理措施不力,出现电梯公司丢失电梯配重铁事件,但在9月10日我部在巡视丢失电梯配重铁现场时发现,丢失得配重铁又出现在原地。

  此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调查中);劝阻一起业主私自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及时制止散发小广告6余起并将散发人员交到城管、平息斗殴事件3起,协助开发商解决民工讨薪事件1起,为开发商、业主发现和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上10余次,消防跑点演练1次,圆满完成承担大型活动安全保卫任务2次;通过我部全体保安人员的共同努力,队伍发展不断壮大,为项目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和物业安全作出了贡献,为有效保障管理处的正常经营秩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坚持预防为主,狠抓安全防范。

  我部全体安保人员在立足现有条件下,充分利用监控系统与人防结合,加强各区域的安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派人察看,立即处理。

  1、实行“重点目标重点管理,可疑分子跟踪监控“的原则。坚持以预防为主、主动控制、措施有效、工作扎实,特别是加强了开发商办公区域、管理处办公区域及物业区域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来访客登记制度。

  2、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逐级负责制,实行区域制管理,从而使各自职责更加明确、责任分明,发挥作用更加明显。

  3、建立防范体系。建立健全出入管理制度及施工管理制度,加强人员、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登记管理,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出入管理等一系列措施,防止被盗等各类治安案件发生。

  4、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对重要目标及各区域不定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及时有效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

  5、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是我部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落实专项检查。定期对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定期对保安队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保证项目各区域无火灾隐患和事故的发生,确保管理处的正常经营,保障公司财产、业主的安全。

  三、狠抓保安服务质量,树立企业形象“窗口“。

  始终把树立企业形象放在首位,依法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抓队伍自身建设,以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标准。以最大限度地适应保安服务行业对安全防范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需求,牢固树立以项目为家、不计个人得失的观念,全心全意为项目、业主服务;抓保安员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道德,树立公司良好的形象“窗口“。

  四、工作中存在不足:

  在这一年里,我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之处,离项目要求还差一定距离,部分保安队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差,我部门对部分违规违纪较重、累教不改的保安人员进行了辞退处理。

  1、部门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管理工作不到位,对员工工作的领导不力,缺乏监督检查,致使发生9?8电梯配重铁丢失事件,造成管理处工作被动,严重影响了我部正常工作。在出现问题后加大了管理力度,通过思想教育,组织培训,人员、岗位调整,使部门工作得到了较大改观。

  2、提升业务能力,培训仍需加强。外保公司现状不容乐观,整体素质参差不齐,这些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保安人员的治安防范意识,加大业务知识的培训,把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队员思想中,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篇4:公司保安部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公司保安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马上又到了年底,好多人对自己的今年进行着总结。下面就是一个保安对自己一年的总结。

  一、我们首先加大了对监控室的领导督查力度,使其真正起到眼睛的作用,加强对监控室的培训与指导,在现有的高科技设备的配合下充分起到其独特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准确提供线索,对打击在电梯中乱写乱画、随便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尤其在电梯出现意外事故时,为协助保安队员抢救被困电梯中的各类乘客起到了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二、为了将强全体办案队员的实际应变能力,提高及时处理意外情况的素质水平,在有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我们保安大队及有关部门的员工组织了多次的消防培训,并多次召开技术指导与消防知识普及会,使秋安提办案队员的消防、防火意识和实际操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加强本园区的消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时刻不忘对保安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定了每周一召开全体保安队员例会制度,发现不良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广大保安队员牢固树立起鞍钢敬业的道德思想,多名保安队员受到了广大业主的称赞,为创造和谐社会,营造和谐家园起到了积极地良好的作用。

  思想认识的提高,促使了各项工作的展开,广大保安队员勇于献计献策,为提高保安工作的质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利用空闲时间,保证保安队员多以将园区的建筑垃圾清运园区以外。保证了园区的环境卫生,为公司节约了部分开支。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距离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为实现本公司的各项工作目标再做多一些工作。

篇5:保安部工作总结

  20**年保安部人员个人总结

  时光飞逝,马上又到了年底,好多人对自己的今年进行着自我总结。下面就是一个保安对自己一年的工作作自我总结。

  一、我们首先加大了对监控室的领导督查力度,使其真正起到眼睛的作用,加强对监控室的培训与指导,在现有的高科技设备的配合下充分起到其独特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准确提供线索,对打击在电梯中乱写乱画、随便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尤其在电梯出现意外事故时,为协助保安队员抢救被困电梯中的各类乘客起到了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二、为了将强全体办案队员的实际应变能力,提高及时处理意外情况的素质水平,在有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我们保安大队及有关部门的员工组织了多次的消防培训,并多次召开技术指导与消防知识普及会,使秋安提办案队员的消防、防火意识和实际操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加强本园区的消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时刻不忘对保安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定了每周一召开全体保安队员例会制度,发现不良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广大保安队员牢固树立起鞍钢敬业的道德思想,多名保安队员受到了广大业主的称赞,为创造和谐社会,营造和谐家园起到了积极地良好的作用。

  思想认识的提高,促使了各项工作的展开,广大保安队员勇于献计献策,为提高保安工作的质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利用空闲时间,保证保安队员多以将园区的建筑垃圾清运园区以外。保证了园区的环境卫生,为公司节约了部分开支。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距离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为实现本公司的各项工作目标再做多一些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