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保安部年终工作总结范本(3)

1114

物业公司保安部年终工作总结范本(3)

  物业公司保安部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尊敬的集团公司领导:

  ****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将满怀信心、齐心协力地开创****年的新篇章。我部肩负着公司各区域的治安、消防、物业秩序维护管理及公司财产、人生安全等多项工作任务,在这一年中,在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强有力的带领及其各部门全体员工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我部全体保卫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公司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圆满完成了****年度公司赋予我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对我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利于在来年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再创佳绩,现将一年来我部具体工作情况总结

  一、**年区域安全保卫状况。

  我部共有保安人员**余人,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公司有关规定和决策,紧紧围绕“抓队伍建设,树公司形象”的服务理念,以确保“公司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宗旨。全年来,共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及群体性事件**起(**月**日出现公司内部员工集体闹加班工资事件,在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始终本着尊重事实的原则,采取谨慎、负责的态度对参与者进行了思想说服教育,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月**日银河花园二期因管理措施不力,出现一业主车辆被盗案件,此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调查中);抓获一起电瓶车盗窃团伙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及时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余起、平息斗殴事件**起,为商家、业主发现和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上百余次,截获商家私自搬离市场**余次,为公司挽回了想应的经济损失,圆满完成承担大型活动安全保卫任务**次及各类接待安保任务数十次;通过我部全体保安人员的共同努力,队伍发展不断壮大,为集团公司顺利实现各项经营目标和物业安全作出了贡献,为有效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坚持预防为主,狠抓安全防范。

  我部全体安保人员在立足现有条件下,充分利用监控系统与人防结合,加强各区域的安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派人察看,立即处理。

  1、实行“重点目标重点管理,可疑分子跟踪监控”的原则。坚持以预防为主、主动控制、措施有效、工作扎实,特别是加强了公司财务、老总及办公区域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来访客人引领制度。

  2、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逐级负责制,实行区域制管理,从而使各自职责更加明确、责任分明,发挥作用更加明显。

  3、建立超前防范体系。建立健全出入管理制度,加强人员、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登记管理,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出入牌证管理等一系列措施,防止被盗等各类治安案件发生。

  4、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对重要目标及各区域不定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及时有效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

  5、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是我部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落实专项检查。定期对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定期对保安队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加大对商家业主进行各种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全民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感,使之同参与、共防范。保证集团公司各区域无火灾隐患和事故的发生,确保集团公司的正常经营,保障公司财产、小区业主及其商家的安全。

  三、狠抓保安服务质量,树立企业形象“窗口”。

  始终把树立企业形象放在首位,依法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抓队伍自身建设,以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标准。以最大限度地适应保安服务行业对安全防范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需求,牢固树立以公司为家、不计个人得失的观念,全心全意为公司、业主及商家服务;抓保安员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道德,树立公司良好的形象“窗口”。

  四、大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

  把加强保安队伍全面素质的提升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来抓,高素质的保安队伍对于有效保障集团公司各项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1、强化队伍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一支过硬的保安队伍是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在队伍建设上就坚持抓队伍素质的提高。在人员的配备上,我们严格筛选,多招聘部队退伍军人。全年来,由于保安行业人员的流动性大,我部先后共新招保安**余人,及时为保安队伍补充了新的血液。在队伍建设上,我们高度重视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凡新队员入职后,我们都要组织为期半个月的保安业务素质的训练,确保培训合格上岗,对全体保安人员每周安排一次以中队为单位的组织训练,每天坚持接班前**分钟训练制度,使大多数队员都能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差错,我们始终坚持不隐瞒,及时上报,有错必纠,有错必改,惩前治后,引以为鉴,强化精神,改进工作。

  ****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酒店保安部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保安部半年工作总结2篇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年上半年又过去了。回顾酒店保安部上半年的安全工作,在酒店领导和各部门以及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确保了酒店正常的工作秩序。具体事项如下:

  一、酒店所辖区内盗窃案件明显减少。

  今年上半年,所辖区内的盗窃案件较往年有了明显的减少,主要归功于以下几点因素:

  1、酒店领导对安全工作相当重视,出资两万余元为酒店改装了闭录监控系统,并花费四千多元为保安人员配备了新的对讲机,完善了硬件设施,对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

  2、保安部在人员编制上也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保安员,保安人员由原来的十三人增加到现在的**人,保证每个班次至少有两个保安员在岗。对保安人员进行了岗位业务培训,明确各岗位的岗位职责,加强了保安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对办酒店内各楼层和周边所辖区加大了巡查力度,严格了陌生人员进出酒店的盘查登记制度,确保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3、积极配合和协助公安人员,发挥自身的硬件优势,为侦破物业所辖区内发生的盗窃案件提供有利的线索,为公安部门能够早日破案尽了自己应尽的义务。

  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消防部门对酒店的消防安全也极为重视,把酒店列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定期对酒店的消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上半年消防部门对大厦进行了一次全方面的消防检查,针对酒店内存在的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消防整改意见,并下发了整改意见书。

  部门接到整改意见书后,针对意见书上所提出的如消防防火门未按要求长期处于关闭状态、部分消防指示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有个别消防安全通道堆有杂物问题,组织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维修、清理,清理了消防安全通道上堆放的杂物,更换了一批闭门器和指示灯的灯管,按照消防整改意见书的要求进行了有效的整改,并在之后的消防安全整改复查中一次性通过了复查,受到了消防部门的好评。

  同时,部门以这次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吸取教训经验,定期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养,使消防设施设备长期处于良好状态,保证关键时刻不卡壳,确保酒店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机械设备运行正常,上半年无重大机械事故。

  上半年,酒店内各种消防设备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之下。酒店内消防设备种类多,技术难度大,操作复杂,这就要求操作人员自身要有全面过硬的技术本领,对此,部门从人员招聘开始把关,严格挑选,要求应聘人员必须持有从业资格证书,对酒店内消防设备必须能够熟练的进行操作。

  同时,部门要求设备操作人员每天对酒店内消防设备至少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巡查,每周对所有设备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对长期不使用的设备每周要试运行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设备恢复运行,确保所有设备设施时刻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

  四、上半年未发生一起人员工伤事故。

  上半年,部门对酒店人员的人身安全也非常重视,不断的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落实,是预防安全隐患,确保员工自身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任何管理工作首先是人的工作,人的工作的核心是思想教育,安全工作更不能例外。做好员工的防范教育已成为安全工作的重要课题。防范教育搞好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就能得到提高,就可以在日常安全防范工作中筑起一道牢固的屏障。所以我们始终把防范教育工作摆在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

  部门还不定期对各岗位进行安全工作检查,查岗位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员工是否按章操作。通过检查,使员工感觉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树立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并自觉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了自身的安全。

  五、存在问题。

  1、安全教育力度还不够。

  2、各项规章制度还不够健全。

  3、少数员工防范意识差,有麻痹思想。

  六、下步打算。

  上半年,安全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酒店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安全工作无小事,任何一丝的麻痹大意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在下步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针对上半年存在的问题,从实际出发,从根本上解决,力争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好的方面也要继续保持。部门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确保酒店人员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篇3:保安部人员自我总结范本(1)

  保安部人员的自我总结范本

  时光飞逝,马上又到了年底,好多人对自己的今年进行着自我总结。下面就是一个保安对自己一年的工作作自我总结。

  一、我们首先加大了对监控室的领导督查力度,使其真正起到眼睛的作用,加强对监控室的培训与指导,在现有的高科技设备的配合下充分起到其独特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准确提供线索,对打击在电梯中乱写乱画、随便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尤其在电梯出现意外事故时,为协助保安队员抢救被困电梯中的各类乘客起到了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二、为了将强全体办案队员的实际应变能力,提高及时处理意外情况的素质水平,在有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我们保安大队及有关部门的员工组织了多次的消防培训,并多次召开技术指导与消防知识普及会,使秋安提办案队员的消防、防火意识和实际操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加强本园区的消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时刻不忘对保安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定了每周一召开全体保安队员例会制度,发现不良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广大保安队员牢固树立起鞍钢敬业的道德思想,多名保安队员受到了广大业主的称赞,为创造和谐社会,营造和谐家园起到了积极地良好的作用。

  思想认识的提高,促使了各项工作的展开,广大保安队员勇于献计献策,为提高保安工作的质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利用空闲时间,保证保安队员多以将园区的建筑垃圾清运园区以外。保证了园区的环境卫生,为公司节约了部分开支。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距离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为实现本公司的各项工作目标再做多一些工作。

篇4:大厦物业保安部年终总结报告

  XX大厦物业管理处保安部负责整个大厦的治安、消防保卫工作,主要涉及到治安、消防、车场保安的工作很多;在管理公司领导指导下和各部门的配合下,保安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完成了20**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按照保安部专业分工及内部运行机制,现将一年来具体工作情况总结

  一、内部治安工作

  1.人员变动情况:保安部原编制共计12人(经理1人,主管1人,领班1人,保安员9人),为加强夜间管理力度和内勤事务的管理,经公司领导批准,2月份入职两名内保;7月份入职一名文员。本年度保安部先后有6名内保离职。因工作需要,本年度有4名内保调至世宁大厦保安部,先后又有内保8人入职。现保安部人员共计15人,并顺利完成了部门内离职及入职人员的交接和培训工作。

  2.保安部除每月定期召开部门全体会和领班会各1次之外,每月还对车场管理员、外保进行1次业务培训。4月份进行了1次全体内、外保参加的消防水泵原理的现场讲解培训;9月份对全体内、外保进行了2次质量管理程序文件的培训;11月份对全体内、外保进行了1次应对突发事件(火警、停电、跑水)程序的培训。

  3.20**年度,公司开始做三标一体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保安部按管理公司要求认真落实贯标工作,在三次内审中,保安部对出现的不合格项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从第一次内审的14个不合格项、第二次的3个不合格项直至第三次的1个不合格项,彻底进行了整改,并落实到工作中和每位员工,保安部力争顺利通过内审和外审工作。

  4.20**年度保安部已将全部整层客户单元的使用区域“防火安全协议书”全部签定完成。并完成大厦内所有客户档案的存档工作。

  5.全面完善大厦内及停车场108个监控点和巡更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并投入正常使用。

  6.保安部在“非典”期间,按照公司和管理处指示严格控制大厦进出人员,并做好进入大厦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客户卡、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大厦内无一例非典、疑似人员,有效保障了大厦正常运行和工作秩序。

  7.保安部对各公司的消防封存钥匙工作已完成,共有封存钥匙276把,门禁卡13张。

  8.完成20**年施工现场管理和检查工作,处理施工队各类违章49起,全年办理违约金5500元,全面保证了二装施工期间的治安、防火工作,没有发生一起治安、冒烟事件。

  9.20**年保安部办理施工人员出入证512个,办理临时出入证3052人次,严格落实好施工人员及搬家送货等外来人员凭证进出大厦的管控工作。

  10.本年度特别事件记录共78起,保安部完成各类特别事件的取证、填写和处理及上报工作,并且将涉及其它部门的特别事件抄送给有关部门,做好内部及各部门的协调工作。

  11.本年度共登记捡拾物品55起,其中认领30起,25起无人认领,保安部完成捡拾物品的登记、封存、保管、认领的各项工作。

  12.本年度保安部在巡视中发现推销人员69起,对推销人员进行教育及登记并让其写出保证书,承诺不再来大厦进行推销。有效的保证了各单元客户的正常工作秩序。

  13.本年度共协助各种会议活动53次,全面保障了会议的正常有序召开;其中10月13日保安部为保障世宁大厦开业而召开的庆典活动,共出动保安人员30余人,圆满顺利的保证了庆典活动的召开。

  14.本年度规范了保安部对讲机使用的信道及编号工作,保障了各部门之间的正常通讯互不干扰和部门内通讯的规范化,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交接制度。

  15.本年度保安部严格落实好清运施工垃圾的监督管理工作,共监督清运建筑垃圾224车。

  16.保安部完成了《保安部运行手册》的编制工作,并且专门安排培训,传达至每一位员工。

  17.本年度保安部参加了“花园路综合办”的各种安全会议4次,并且对本部门员工传达了各次会议的相关内容。

  二、消防管理工作

  1.消防系统的设备、设施(消防主机、喷淋、烟感、温感、插孔电话、手报、防火卷帘门、消防广播,声光报警等)的安装和改造已全面完成,并正常运行使用。

  2.本年度消防主机报警统计:火警1869次,动作860次,故障208次,所报火警全部核实均为误报,动作与故障已全部排除,确保消防主机的正常运行,达到零故障。

  3.本年度完成大厦各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灭火器配备工作,各类灭火器共配备239具,其中4公斤干粉灭火器配备213具、二氧化碳灭火器22具、干粉手推车4具,并对大厦内需要年检的灭火器150具进行了年检,保证了大厦内所有灭火器材均处在良好状态。

  4.完成大厦各层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图(共贴出80份)标识的张贴工作,完成各层消防栓箱粘贴封条和灭火器箱的警示标语工作,共贴消火栓封条580张。

篇5:物管处保安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计划

  保安部20**年度工作总结范本及20**年度工作计划

  保安部作为公司的一个部门,在公司领导及物管处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部门全体人员能够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制度去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法规和消防管理规定,实行专人巡检制度,发现有任何消防隐患,及时处理,把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大厦装修单元巡查力度,对其施工现场进行有效的监管,灭火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有无私接电源和动火作业的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限期改正。每周组织部门员工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学习,每月对部门的员工进行消防知识考核,从考核结果来看,合格率保持在100%.四、本年度日常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发事件及处理结果。

  1、**年2月7日,z、z在大厦外围抓获1名正在实施抢劫嫌疑犯,并将其交由派出所处理。

  2、**年6月11日晚,大厦外围发生抢劫事件,在当值领班z及队员的配合堵截下,为被抢女子追回1500多元现金和手机、手表等物品。次日,被抢事主吴小姐到管理处致谢并送来慰问品。

  3、**年8月19日,大厦入口处再次发生抢劫事件。我保安部在z主管的带领下,在大厦外桥头下成功抓获两名抢劫疑犯,交由z街派出所。并且z派出所送来200元“见义勇为“奖以资鼓励。

  4、**年9月15日,沙河工商所称北塔1003/04单元涉嫌诈骗,其后,又称是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业主委托人)前来处理房屋、产权,因没有合格手序,请求110协调。处理结果:未经权威部门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取走室内任何物品。

  5、9月26日,北塔2703/04单元安装空调时,空调工不慎将空调主机掉下北塔3楼平台,会同客服、工作部一起查看处理,一切责任均由该空调装修公司负责。

  6、8月13日下午15:01分因受“珊瑚“台风袭击,导致南大堂一扇玻璃门倒下破碎,按领导指示联系行政报保险公司理赔。

  7、9月28日有送餐人员不配合门岗登记办证,与保安员发生争执。经过与该餐厅老板协商,该送餐人员当面向我值班员道歉,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8、10月20日,南塔4楼洗手间玻璃自爆,通知运营中心z经理和项目部z工到现场查看,经协商,该玻璃属于自裂由保险公司理赔。

  9、10月23日,二期工地草地发生燃烧事件,马上启动应急人员迅速灭火,经全力扑救,火势被扑灭,防止了事故的发生。五、在部门日常工作中和处理突发事件时,部门员工能够积极、主动地去对待,沉着、冷静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和立功行为。**年度中保安部共涌现出好人好事28件,其中受到嘉奖、立功行为5件,受到嘉奖个人21人,有效地激励和带动了部门员工的积极性,从而使部门工作的正常进行注入了生机,形成一股“团结、奋进、赶、比、超“的氛围。

  六、成绩已成为过去,回首走过的一年,有成功的经验,也有需改进的方面,下面就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

  1、员工团队精神不强,互相配合协作能力缺点。

  2、队员的服务技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待加强。

  3、监控、消防系统经常出现故障,供应商不能及时解决。

  4、员工梯队建设不健全,当部门骨干力量调职时不能及时找到合适人选顶替、补充。**年度工作计划在**年度工作中,保安部做如下计划:

  1、对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进行学习,特别是新入职队员的培训。

  2、继续做好大厦内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大厦内的正常秩序,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幽雅的办公环境。3、加强部门内部力量的梯队建设,努力培训骨干力量。

  4、做好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跟进消防遗留问题,继续与项目部、供应商协商。

  5、加大军事训练力度,在**年度中使部门员工的整体军事素质得到质的提高。6、配合各部门做好管理处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保安部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