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会计专业毕业生理财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6094

会计专业毕业生理财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会计专业毕业生理财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实践内容:通过应征几家大公司的暑假实习生的招聘,发现自身不足,为以后的招聘做准备

  实践目的:了解招聘流程和自身不足

  实践意义:为大四的校园招聘做准备

  一、实践概括及目的

  面临马上升大四,即将找工作的我。在大三下的时候,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暑假实习。以前的实习总是家里人帮忙找好的,在实习的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总是那么的不真实。

  于是在20**年5月4日至20**年7月3日这段时间内,我先后参加了cmc markets的一周轮岗实习以及ibm、pwc和kpmg的暑假实习生招聘。遗憾的是,没有成功地靠自己的力量应聘到任何一家公司。当7月20日,我知道了kpmg暑假实习生笔试结果以失败告终时。我做出了一个就业派在大三暑假不应该做出的决定——停止需找暑假的实习。我利用暑假好好反省了之前几个月自身有关就业方面的情况,找出了自身的不足,希望在大四的校园招聘中能获得成功。

  二、实践的具体内容

  cmc markets

  20**年5月4日-20**年5月8日

  通过“中介”hiall参加cmc markets国际理财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为期一周的实习,这个过程比我想象中的要容易。递交简历和面试,所有的一切都进行的那么顺利。于是在20**年5月4日,我进入该公司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轮岗实习。cmc markets是全球知名的场外金融衍生产品报价商,在中国大陆设置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机构与个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理财咨询和培训,目前服务客户包括国内各大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及主要金融产品交易所。我分贝在公司的资讯部、培训部、市场部及销售部进行实习。

  第一天,资讯部。

  翻译当天国际外汇市场及证券市场综合评述英文报告,并草拟当日导读。导读包括对上周中国股市、外汇、原油、黄金、债券(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等相关信息及上周劳工部、商务部等公布的数据。

  之后,学习了reuters系统。初次接触该平台,我觉得太神奇了。reuters中的信息量如此之多,使用范围也非常之广。应用reuters信息资讯系统,可以收集每日国际外汇、证券及商品市场资讯,并向客户提供及时准确的资讯。除了查询有效数据还可以直接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图表。当我亲自操作reuters时,显的有些力不从心。咨询部的主管annie告诉我们,她能够将系统操作的如此熟练也是她自己经常使用,慢慢摸索出来的。这就正好印证了“practice makes prefect”。

  第二天和第三天,培训部。

  霍主管先向我们介绍了如何些市场评论及股市和外汇的一些信息和技术分析。在第三天早上,他便要求我们上交当日的汇评。之后,我们又完成了a股和h股的表较。那次时我第一次接触h股,觉得h股的获益要比a股市场大,但风险也更大。这也就是在经济学书上学的规则“风险和收益是成正相关性”的。

  第四天,市场部。

  市场部的余主管也是先介绍了市场知识,我听到这些知识倍感亲切。因为都是我在管理学和市场营销这两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与之前三天相比,今天的内容让我轻松不少。在这一天中,我们还协助制定了广告方案。

  第五天,销售部。

  这是让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个部门。部门主管也非常的nice,她之前学的也是会计,之后觉得在银行做会计太枯燥,就来到了现在的岗位。她的说话语速非常快,跟机关枪扫射似的。如果不注意力集中,肯定当场傻眼。在下午,我们进行了真枪实战的演练,参与了客户的开发和邀约。打完了回访电话,怎么说呢?小体会是有的,不过感觉跟我平时在老师办公室打通知电话还是有差别的。一个是双向的,另一个是比较单向的。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会计专业毕业生假期实践报告范本

  会计专业毕业生假期实践报告范本

  根据学校的实践计划安排,我从三月底到六月中旬,到嵊泗县市场局实践。嵊泗县市场局共有干部职工75名,下设办公室、财务科、市场管理部和菜园、嵊山、黄龙市场管理所。主要职责是担负全县菜市场的管理工作。

  一、实践岗位:三月底到五月底在财务科实践,六月初到六月中旬在市场管理部实践。

  二、实践过程:专题推荐:

  1.市场局财务科只有两个人,一个科长,一个出纳,而教导我的是科长刘阿姨,刚到财务科,科长叫我先看她们以往所做的会计凭证,还教我记账。虽说记账看上去象小学生都会做的事,可重复如此大的工作,如果没有一定的耐心和细心是很难胜任的,因为一出错并不是随便使用笔涂了,或是用橡皮擦涂了就算了。每一个步骤会计制度都是有严格的要求的。例如写错数字就要用红笔划横线,再盖上责任人的章,才能作废。对于数字书写也有严格要求,字迹一定要清晰清秀,按格填写,不能东倒西歪。并且记账时要清楚每一明细分录及总账名称,不能乱写,如此繁琐的程序让我不敢有丁点马虎,这并不是做作业或考试时出错了就扣而已,这是关系到一个单位的账务,是每一个单位以后制定计划的依据。

  所有的账记好了,接下来就是结账,每一账页要结一次,每个月也要结一次,所谓“日清月结”就是这个意思,结账最麻烦的就是结算期间费用和税费了,按计算器都按到手酸,而且一不留神就会出错,要复查两三次才行,一开始我掌握了计算公式就以为按计算器这样的小事就不在话下了,可就是因为粗心大意反而算错了不少数据,好在科长刘阿姨教我先用铅笔写数据,否则真不知道要将账本涂改成什么样子。

  除了做好会计的本职工作,其余时间有空的话我也会和出纳学学知识。别人一提出纳就想到是跑银行的。其实跑银行只是出纳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在和出纳聊天的时候得知原来跑银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熟知每项业务要怎么和银行联系以外还要有吃苦的精神。想想寒冷的冬天或酷暑,谁不想呆在办公室舒舒服服的,可出纳就要每隔一两天的就往银行跑,那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随着会计制度的日益完善,社会对会计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我们作为未来社会的会计专业人员,为了顺应社会的要求,加强社会竞争力,也应该严于自身的素质,培养较强的会计工作操作能力。

  作为学习了差不多三年会计的我,可以说对会计已经是耳目能熟了,所以有关会计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结构体系,我都基本掌握。但这些似乎只是纸上谈兵。淌若将这些理论极强的东西搬上实际上应用,那我也会是无从下手,一窍不通。

  下面是我通过这次会计实践中领悟到的很多书本上所不能学到的会计的特点和积累,以及题外的很多道理。

  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还可以,正如象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葫芦画瓢准没错,那么,当一名会计人员,应该总没事了,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离开操作和实践,其他一切都为零。

  其次,就是会计的规范性。每一笔业务的发生,都要根据其原始凭证,一一登记入账凭证,记明细账、日记账、总账等。漏账、错账的更正都不允许随意添改,不容弄虚作假。每一个程序,步骤都得以会计制度为前提、为基础,体现了会计的规范性。

  登账的方法:首先要根据业务的发生,取得原始凭证,将其登记记账凭证。然后,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其明细账。期末,填写科目汇总表以及试算平衡表,最后才把它登记入总账。结转其成本后,根据总账合计,填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损益表等年度报表。这就是会计操作的一般顺序和基本流程。

  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实践期间,我曾觉得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厌倦,以致于登账登得错漏百出。越错越烦,越烦越错,这只会导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你用心去做,反而会左右逢源。越做越觉乐趣,越做越起劲。梁启超说过:凡职业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因此,做账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三、几点体会

  1.通过实践,我感受到自己所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财务科实践的时候,是刘阿姨带着我做报表算账的,让我知道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是如此的少,所懂得的知识往往都是一知半解。在市场管理部所做的一些工作,虽然说跟我所学的专业不对口,但是在里面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如何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应该说是大有学问,大有*可做。

  2.深刻的明白“花钱易,赚钱难”的道理。那些经营者,每天起早摸黑,疲备不堪,再加上每个摊位的摊位费这么高,还要看生意好坏,让我体验到,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不仅经营者如此,连我们的市场协管员,每天也是很早上班,很晚才回家,而且只能照顾下岗失业职工,收入也很低。

  3.现在就业很难,就比方说:摊位竞标,有一次参加竞标的经营户有120家,而实际摊位只能够提供80个;在市场局工作的几个大学生,每个月也就几百块钱的收入,只能够勉强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可见现在的就业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4.中专即将毕业,面对以后的道路,我该何去何从?通过这次的实践,面对面的接触社会,使我清醒得认识到,只有加倍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才能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篇3:会计专业毕业生家教社会实践报告

会计专业毕业生家教社会实践报告

实践时间:**年1月14日--26日

实践活动:家教

实践目的:第一,勤工俭学;第二,丰富假期生活;第三,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增加社会经验实践经历及收获;

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理所当然要回家和父母亲人团聚。不过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与父母商量,准备找一份工作,在母亲同事的推荐下,我找到了一份家教的工作。这是我大学假期的第一份社会实践工作。得到了一个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我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通过家教工作让我学会了许多,体味了许多,思考了许多……

第一篇

我的学生叫李**。第一次到他家做客,李哥和嫂子热情地招待了我,与我在客厅里诚恳地交谈了很久。从李睿哲的性格爱好谈到他的学业特长。因此,第一次了解李睿哲时,通过与他交谈篮球开始的。在交谈中,我了解到以下情况:李睿哲有很强的求知心,但是几年来懒于学习,贪于玩乐。由于上述诸多原因,他的成绩很不尽如人意。父母对他抱以很大的期望,希望他能够考上重点高中,近而考入大庆大学。而他现在的学习情况,让他的父母感到担忧。

在交谈中,我可以感受到父母心中那种望子成龙的殷切期望,感受到父母对儿子的那种期望是那样挚热的、无私的。他们看的很远,看到了儿子的未来;我被父母对子女的这种情义深深打动了,同时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对于没有任何家教经验的我来说,毕竟是一个“挑战”。

第二篇

他,又高又瘦。稚气未干的娃娃脸上,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家教的第一天,在学习上很随意,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开始意识到:现在的首要任务不是讲课,而是帮助他端正学习态度。

第二天,我给他讲了我的同学的经历,给他阐明了学生的职责和学习的目的。他似乎懂得了什么。不时地点头表示同意。此后,我也经常给他聊类似个事,不时地与他交谈学习体会。他的听课状态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每天上午工作两个小时,中间有一段休息的时间。因此,我在以后的讲课中,对他的要求渐渐严格起来,并经常给他讲解懒惰的害处。他虽然听得进去,但改观不大。这是可以理解的。

第三篇

家教生活,苦中有甜,喜忧参半

由于每天做家教,这就迫使我改掉了假期睡懒觉的习惯。开始的几天,他听课时,时常会走神,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有时,我心里会感到很恼火:自己如此卖命地讲,他却置之不理。好在我很有耐心。每当他走神时,我都会提醒他,耐着性子给他讲下去。

他做题时,喜欢,而懒于动手。听课时,也只是“洗耳恭听”,从未做笔记。这正是他学习懒惰的体现。我清楚地知道:他有时会给我带来“沉重”的打击。记得有一次,我给他讲解了,他听课时,显得有些吃力。我讲完后,问他是否还有疑问。他点头表示全听懂了。过了两天,为了检验复习的效果,我感觉自己仿佛从九霄云殿一下子跌进了无底深渊。这是我家教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挫折。事后,我不断地反思:是自己的原因,还是他的原因?不管怎样,有一点很清楚:他根本没听懂。面对懒惰成性的他,我显得“束手无策”。学习成绩的好坏,往往取决于学习习惯的好坏。懒惰是学习的“大敌”。只得不时地督促他,鞭策他,使他逐渐变得勤快起来。

第四篇分别的日子

转眼他就要开学了,我也结束了家教生活。他的学习态度比以前端正了许多,学习也知道使劲了。他的父母很感激我这段时间对他的帮助。

家教生活让我想起了很多东,得到了很多感触,城市家庭一般生活很优裕,孩子生长在如此的环境里,个别甚至不会去吃苦。上学放学有人接送,提出的种种要求都会得到满足,甚至连自己的房间都会有人整理打扫。生活如此安逸,就很容易养成懒惰的习惯。

因此,从小培养孩子的吃苦能力很有必要。以上就是我的收获和体会。这十几天的经历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不论什么事只有亲身的体验过,才会有真实的感受,才能对这件事有比较实在的,深刻的认识;还有一点就是,世上无易事,均须用心去做。这些收获和体会将影响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对以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