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会计师个人工作总结(2)

5040

会计师个人工作总结(2)

  会计师个人工作总结

  **年来,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帮助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我个人无论是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现将本人一年以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提升个人修养

  一是通过杂志报刊、电脑网络和电视新闻等媒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大、**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重要思想,不断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政治思想和品德修养。

  二是认真学习财经、廉政方面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国家的财经政策和程序办事,三是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技能的培训,严格按照上级同志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工作;四是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和新的启示,巩固和丰富综合知识、让知识伴随年龄增长,使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二、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由于财会工作繁事、杂事多,其工作都具有事务性和突发性的特点,因此结合具体情况,按时间性,全年的工作如下:一季度,完成年财务决算收尾工作,办好相关事宜,办理事业年检。认真总结去年的财务工作,并为年订下了财务工作设想。对各类会计档案,进行了分类、装订、归档。对财务专用软件进行了清理、杀毒和备份。完成年新增固定资产的建账、建卡、年检工作;二季度,按照财务制度及预算收支科目建立年新账,处理日常发生的经济业务。按工资报表要求建立工资统计账目,以便于分项目统计,准时向主管部门报送财务、统计月报季报;充分发挥了会计核算、监督职能。及时向相关单位、站领导提供相关信息、资料,以便正确决策。主动与局计财科及时保持联系,提出用款申请计划,以达到资金的正常周转。在对外付款方面,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财经制度,账务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三、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

  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度审验,为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及时报送“收费项目、标准、依据、金额”、等自查清理情况表,报送上半年医保软盘、按医保规定缴纳上半年保费、三季度,根据甘人财号文精神的要求,用近一个月时间对年以来的账目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四川省会计管理条例》进行对照自查,完善了财务手续,写出了自查情况、经验体会、内部控制度建设情况及会计制度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了会计行为。办理职工增资事项。四季度,为审核认定免交残疾金报送了劳资表、残废证、工资领取单。申报缴纳合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下半年医保,住房公积。按规定录报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办理人事工资审核等。

  四、勤勤恳恳做好后勤服务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在工作中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工作制度和职业道德,乐于接受安排的常规和临时任务,如为执法人员考试报到、做考前准备工作,完成廉政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及党风廉政工总结等文字材料的撰写。

  在这一系列的工作中,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不仅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还要有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同时体会到,无论在什么岗位,哪怕是毫不起眼的工作,都应该用心做到最好,哪怕是在别人眼中是一份枯燥的工作,也要善于从中寻找乐趣,做到日新月异,从改变中找到创新。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总结(2)

  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总结

  新所成立伊始,得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资产管理公司等相关部门的青睐,我们在执业过程中一直把审计质量和职业道德放在第一位,多项业务在平稳、顺利的进行当中。现将我所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取得可喜的业绩,稳步的迈出第一步

  我所自**月开业以来,本着客观、独立的立场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秉承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服务宗旨,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根本。在严格遵守注册会计师基本准则的基础上,广开客源、大力开拓各种业务,提高效益,自开业近两个月来已做了11项审计,40项验资,9项资产评估。在做业务的过程中,我们的员工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取得客户的满意并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客户保持了健康的合作关系,为我所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也赢得了一定的客源。

  二、建立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

  一流的的事务所必须有一流的价值创造,一流的价值创造****于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服务质量取决于一流的员工队伍,一流的员工队伍有赖于一流的管理团队,一流的管理要依靠完善、有效的制度保障。为了确保我所日常事务的正常运行,我们制定了一整套科学、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

  1、全员聘用合同制。我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平等竞争,择优录用,德才兼备,双向选择,全部人员包括所长实行聘用合同制。

  2、以主任会计师负责制为主线的岗位责任制。事务所以业务管理为主线,形成对人员及其他方面的管理体系,实施主任会计师负责制。副主任会计师、部室主任、项目经理、执业人员、一般职员等都要明确责任和义务,实行责、权、险为一体的岗位责任制。年终综合考核,胜任者留用,不胜任者调整或解聘。

  3、工资与效益挂钩。现行工资标准为基本工资加效益工资,基本工资根据我市的最低生活工资标准结合技术资质,工作年限,职务等因素分为几个档次,具体标准随岗位确定。效益工资是根据个人的能力及业务量按照一定的标准来提取,这样一来个人的能力和业绩以及工作质量直接与自己的收入挂钩,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形成了员工学习的动力,这样在所里形成工作—学习—工作这样一个良性的循环局面,最终在保证了我所执业质量的基础上又提高了经济效益。我所开业以来取得的成绩则是一个证明。

  4、综合福利保险制。凡在**事务所工作且签订合同的员工,事务所给予养老、医疗、意外等保险。解除了职工后顾之忧,稳定了思想,增强了天源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营造出了一种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高能低,工资能多能少,机构能设能撤的奖勤罚懒,优胜劣汰的动态激励氛围,不搞论资排辈,不为人情关系所困挠,一切以社会效益为目的,以素质能力一把尺子量长短,以工作业绩一个标准论高低,能者上,庸者下为各方面的人才创造一个平等竞争,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吸引人才,重视对新老员工的培训

  审计业务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术水平,为此,在强化业务质量监管的同时,我所把职业道德和专业培训作为培训工作的核心任务。

  充分认识到人才是事务所发展的生命线,我所自成立以来就本着长远的目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平等竞争,择优录用,德才兼备,双向选择,不断的为事务所增添新鲜的血液,在壮大我所注师队伍的同时,也注重对后备人才的培养。

  注册会计师作为知识密集型的行业,终生培训是行业的显著特点,后续培训教育贯穿了每一位注册会计师的整个职业生涯。对事务所日常、系统的培训从一般助理人员、项目经理到经理,及至更高层次的管理人员都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员工的执业过程就是最基本的培训课堂。因此我所特别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定期、有计划的对新老员工进行培训。为了杜绝培训工作只是讲讲课、做个报告,或者变成一种可有可无的形式,为了防止事务所员工觉得培训是在浪费资源、浪费时间与精力。所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出来亲自给员工做思想动员,把培训工作当作一件重要事情来抓,让全所上下从思想上把对学习的认识提升到一个高度。同时挑选业务尖子来讲课,各个所长在旁边补充指导,大家有问题随时交流,整个课堂完全是开放式,成为全所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不管是有着丰富经验的注册会计师,还是一般的助理人员,大家都坐在一起以平等的姿态互相学习。**所自成立以来已组织全所员工专业培训了3次,在事务所内部局域网上发布了专业技术公告2部。

  四、建设“爱”的家园

  1、**自成立伊始即打出建立“**之家”的旗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里每位员工都感受到充分的人情关怀与尊重,即感情方面的激励。这使**所的每一个员工,不管他是股东与否,也不管他是注册会计师,还是一般助理人员,都能感受到领导对自己的尊重与关怀,归属感油然而生。

  在生活方面,所领导经常组织一些集体活动,使员工们感觉到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而并非一台单一的工作机器,让员工感动不已,铭记在心。有困难大家一起帮助,有高兴事大家一起庆祝。古语说得好:上下同欲者,胜。各方向努力,心灵的沟通,使得所里上下一条心,紧紧团结在一起,**必将所向披靡,无往不胜。

篇3:某机关会计师个人年终总结

  20**-20**年会计师个人年终总结

  从学校生活到社会工作的转变,从在基层的锻炼到市局机关的具体工作,在党和各级领导的教育、培养下,以及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一路走来。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了**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的重要思想;在业务工作中,我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也使自己在工作中得到了成长。现将我在思想和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如下:

  1、在政治思想上,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其精神实质。伴随行业改革的深入和不断规范,行业发展也越发引得烟草人的关注。怎样领会和实践市局党组“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做为烟草的一分子,我积极参加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期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和支持行业改革,并在实际工作,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切实作好本职工作。

  2、认清岗位职责,切实作好现金及银行出纳工作。作为企业经济活动的起点,货币资金的管理责任重大。自在市局从事出纳工作以来,我严格按照中华人民银行规定的现金管理办法和财政部关于各单位货币资金管理和控制的规定,办理市公司的日常费用报销业务。为作好现金的管理,并结合会计电算化工作,我坚持日清月结,作到每日库存数与现金日记账余额核对,确保账实相符;月末现金日记账余额与现金总账余额相符。作为银行出纳,我认真把握中华人民银行的《支付结算办法》和财政部关于货币资金的内部控制制度,作到了严格按相关规定和在单位财务制度范围内办理银行存款、取款及转账业务,对不符合制度的资金业务坚决不予办理。同时,我还注重与货币资金相关的票据及单据管理。结合市公司资金活动的特点,单位银行户头达30多个,票据的购买、保管、领用及注销等环节我都要一一把关,确保不发生因票据引发的资金安全问题。每月结束后定期主动与银行对账单核对,进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确保了单位资金的安全与会计核算的准确。**年6月至**年9月我在市公司投资的房地产公司从事出纳工作。在此期间,我严格按现金及银行结算制度和公司的资金使用要求进行资金结算活动,确保了在个人职责范围内的三个项目的资金作到了专款专用。

  3、深入学习《会计法》,积极参与会计基础规范工作。按照国家局规范会计基础工作的要求,针对市公司前期会计基础工作的不足,我配合处内同事在拟定的原始凭证粘贴规则后分处室制作了自制凭证粘贴样本,并于**年12月试行。在新的原始凭证粘贴规则实行后,我尽量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于不熟悉的同志,我亲自示范,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尤其是离退人员报销医药费用时问题层出不穷,我都能细心讲解、热情帮助。在工作中既坚持原则,又不拘泥于形式,工作得到大家的肯定,也使会计基础规范工作得到其他部门的支持,也为整体提升市公司会计基础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近半年的不断摸索与实践,会计基础规范工作从凭证这一源头取得明显的进步。

  4、立足本职,作好本部门其他工作的配合。由于市公司本部核算人员较少,结合财务工作的特性,我除作好本职工作外,认真学习市公司机关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差旅费开支管理办法等内部控制制度等,认真把握经济事项的实质,作好会计基础核算工作;协助完成市公司各项税收的解缴;定期根据人劳通知编制公司职工工资表及其发放;每月与结算中心往来账的核对;以及对营销中心的利润上划下拨。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我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的作好每一项工作,为处内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尽自己的努力。

  5、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积极参加会计人员后续教育。伴随我国会计制度、法规的不断完善,新的制度、新的准则对会计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会计信息提出了要求,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成为必然。只有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丰富知识,认真把握会计制度和税收等相关政策,才能为行业财务管理水平提高打下基础。在过去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深知自己的进步相对于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来讲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主动性,注重自身思想修养的提高,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力争出色完成自身工作和领导安排的任务,为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篇4:会计师年终工作总结模板(2)

  20**年会计师年终工作总结模板

  一、加强财务会计工作学习,注重提升个人修养

  一是通过杂志报刊、电脑网络和电视新闻等媒体,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参加政治学习,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服从分配,对后勤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园里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要求进步加强政治思想和品德修养。二是认真学习财经、廉政方面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国家的财经政策和程序办事。三是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技能的培训,严格按照**同志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工作;四是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和新的启示,巩固和丰富综合知识、让知识伴随年龄增长,使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二、爱岗敬业、扎实财务会计工作、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热情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1、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团结协作。今年,根据园内的工作安排,本人从原来的记账岗位上调整到报账岗位上。在岗位变动的过程中,本人能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认真探索,总结方法,增强业务知识,掌握业务技能,并能团结同志,加强协作,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熟悉了报账业务,与全员同志一起做好财务审核和监督工作。

  2、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依法办事。一年以来,本人主要负责财务报账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在办理会计事务时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照财务报账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工作,在审核原始凭证时,对不真实、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敢于指出,坚决不予报销;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经办人员更正、补充。通过认真的审核和监督,保证了会计凭证手续齐备、规范合法,确保了我园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的作用。

  3、任劳任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今年以来,由于教育系统财务规范化整改工作,财务工作的力度和难度都有所加大。除了完成报账工作,本人还同时兼顾园里的后勤工作及其他业务。为了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本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讲报酬,牺牲个人利益,经常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在工作中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待各项工作始终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在完成报账任务的同时,兼顾后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爱岗敬业、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在财务战线上,本人始终以敬业、热情、耐心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工作过程中,不刁难同志、不拖延报账时间:对真实、合法的凭证,及时给予报销;对不合规的凭证,指明原因,要求改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园内教职工的好评。

  三、努力学习,增强业务知识,提高财务会计工作能力。

  为了能够适应建设现代化文明幼儿园和实现我园会计电算化的目标,**年,本人能够根据业务学习安排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财务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通过学习会计电算化知识和财务软件的运用,掌握了电算化技能,提高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通过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要求,使自身的会计业务知识和水平得到了更新和提高,适应了现在的工作要求,并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树立起财务会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人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财务工作者,具有双重身份。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既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学习和掌握与幼儿教育有关的教育教学知识,做到教学相长,为人师表。又以一名财会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建设,熟悉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树立了幼教教育工作人民教师和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五、在财务会计工作总结之中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

  1、服务上还达不到要求,有时态度生硬,不使用文明用语。

  2、在本职工作上,由于经验和专业水平不足,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不够熟练。

篇5:高级会计师工作总结

  一、适度包装

  决不造假

  包装本是一个中性词,比喻对人或

  事物进行形象设计,使之美化和有特色,

  不含贬义。几乎可以说:包装行为,人皆有之。譬如,在文明社会,人们去参加一个重要的社会活动前,一般都会习惯地把头发梳理清爽,衣帽穿戴整洁,鞋灰擦干净,男人会修刮胡子,女人会化个淡妆,显得容光焕发,彬彬有礼,自己觉得

  很有信心,他人看来也蛮舒服,适度包装

  没有什么不好。但是,近年来,有些人和事包装过度,成为造假且蔓延成风,欺世害人不浅。因此,社会上有些人误把包装

  等同于造假,成了贬义词。我以为,我们应该把适度包装与恶意造假切割开来,还包装一个清白。业务工作总结作为申报者的自荐书,当然要着重写成绩、写贡献,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显示出来,只要是真有其事,自我赞美几句,无伤大雅。当然,人无完人,瑕不掩瑜,对于一般的缺点或失误,少写甚至不写,也无可厚非。但如果把没有的事写成有,把一分成绩放大成十分成绩,甚至把别人的成绩变成自己的功劳,抄袭别人的*变成自己的佳作,那就是典型的造假了。

  近年来,个别申报人员造假的情况时有发现,尤其在专业论文方面,请人捉刀代笔或从网上下载论文,改头换面成为自己的创作,有的甚至一未动

  地将原文中的错误也一并拿来,闹出不少笑话。高评委的成员多数是会计专家,此类问题一经发现,都予以严肃处理,不仅被取消参评资格,还会对你的道德诚信形成一个污点,影响以后的人生发展。其实,会计实务工作者与会计理论研究人员、会计教师的工作任务不同,评审中对论文的要求也不要求相同。现行规定除了对破格申报人员适用破格条件第三项时,有论文的数量、数和刊物等级等求以外,正常晋升人员的论文,只要求能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具有应用价值的专业论文即可。应该说,对于要求晋升高级专业职务的人,这个要求并不很高。大学毕业后工作十来年、数十年,经历了那么多的工作磨炼和不断的继续教育,只要是有心人,总不会毫无体会、心得,把它们梳理一下,选一个自己最熟悉的命题,进行探讨,只要条理清楚,言之有理就行了。如果没有写过论文,也可以提供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的调查研究报告、管理建议书等能代表自己专业水平的资料。我想,只要认真对待,应该不会成为不可逾越的障碍。所以,高师申报人员必须具有最起码的道德诚信水平。决不造假。造假会被戳穿,即使侥幸蒙混过关而获得晋升,也于心有愧,一辈子背包袱,何苦呢!

  这里需要提醒:申报高级会计师

  资格的专业论文内容必须与财会工作直接有关,与财会工作无关的其他专业论文,高评委难以评价,无法确认。其次,如果有多篇专业论文,在总结中可只选一、二篇代表作,介绍其写作的背景、主要论点及其依据,以及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等等,其余论文可只作概括叙述。

  二、实事求是当仁不让

  会计人员具有许多优点,其中之一就是谦虚谨慎,处世低调,羞于谈论自己的成绩,尤其是涉及为企业创造效益的话题。过份谦虚,不敢显示会计工作的艰难和成绩,不利于争取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不利于会计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长期以来,会计的任务是记账、算账、报账。有的单位领导认为:只要会写、会打算盘的人,就能当会计。企业里流传:一线工人创造价值,供销人员实现价值,他们都能增加经济效益;会计人员嘛,收收付付,记账造报表,会算企业经济效益有多少,却不能创造效益。改革开放后,会计创造经济效益已经被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会计通过成本管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资本运作、合理筹资、内部控制、防范风险、税务筹划、充分运用国家优惠政策待遇等途径,为企业创造效益,已是不争的事实。申报高级会计师资格的同仁应该当仁不让,理直气壮地在总结中如实反映这方面的工作和业绩,这正是实事求是的态度。目前的问题是:会计直接为企业创造的效益可以计量,也容易确认作出贡献者,而间接创造的效益,往往是多人参与,甚至是整个单位全员参与,并且效益递延实现,时间跨度较长,情况非常复杂,较难计量,或虽可计量却难以区分各人的贡献大小。稍有不慎,会计人员就会涉嫌“争功”,因此,宁愿避而不谈或笼统写上几句。对于这种情况,我以为不妨先把整个事情作一概括介绍,然后说明自己在其中担当的角色是建议者、组织实施者或执行者,做了哪些具体工作,起了什么作用,等等,审阅者自然会从中了解底细,作出判断。

  三、突出重点写出特色

  送审的业务工作总结中,有相当部分内容雷同,千人一面。最常见的是有关财会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的内容,许多业务工作总结中都有类似“建立、健全一系列财会管理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的内容,列举了一长串制度的名称,附送了一本本或一份份装订整齐的各种制度,但很少介绍制度的特点和具体作用。有的人每到一个新岗位,就建立、健全了一整套管理制度,似乎他的前任从未有过任何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会计离不开制度。不过,要在一个单位真正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财会管理制度,并得到认

  真贯彻实施,取得成效,绝非易事。一般情况下,需要一定时间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初稿,征求各方意见,多次修改补充定稿,经单位领导拍板,然后布置施行。施行后还要根据外部环境和内部需要的变化,不断修订完善,监督执行,逐步见效。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理解、配合。如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必然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岗位职责、分工权限与利益,实施中矛盾重重,不足为怪,会计人员特别会计机构负责人必须花大力气进行沟通、协调,化解矛盾,取得共识,才能真正落实,贯彻执行,不大可能一订而就。这种笼统的描述,有点应付的色彩,可信度不高。所以,建制度改制度,必须写出背景,写出特色,写出实践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