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会计工作个人年度总结样本(4)

2234

会计工作个人年度总结样本(4)

  会计工作个人年度总结怎么写

  从学校生活到社会工作的转变,从在基层的锻炼到市局机关的具体工作,在党和各级领导的教育、培养下,以及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一路走来。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了**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的重要思想;在业务工作中,我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也使自己在工作中得到了成长。现将我在思想和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如下:

  1、在政治思想上,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其精神实质。伴随行业改革的深入和不断规范,行业发展也越发引得烟草人的关注。怎样领会和实践市局党组“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做为烟草的一分子,我积极参加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期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和支持行业改革,并在实际工作,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切实作好本职工作。

  2、认清岗位职责,切实作好现金及银行出纳工作。作为企业经济活动的起点,货币资金的管理责任重大。自在市局从事出纳工作以来,我严格按照中华人民银行规定的现金管理办法和财政部关于各单位货币资金管理和控制的规定,办理市公司的日常费用报销业务。为作好现金的管理,并结合会计电算化工作,我坚持日清月结,作到每日库存数与现金日记账余额核对,确保账实相符;月末现金日记账余额与现金总账余额相符。作为银行出纳,我认真把握中华人民银行的《支付结算办法》和财政部关于货币资金的内部控制制度,作到了严格按相关规定和在单位财务制度范围内办理银行存款、取款及转账业务,对不符合制度的资金业务坚决不予办理。同时,我还注重与货币资金相关的票据及单据管理。结合市公司资金活动的特点,单位银行户头达30多个,票据的购买、保管、领用及注销等环节我都要一一把关,确保不发生因票据引发的资金安全问题。每月结束后定期主动与银行对账单核对,进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确保了单位资金的安全与会计核算的准确。**年6月至**年9月我在市公司投资的房地产公司从事出纳工作。在此期间,我严格按现金及银行结算制度和公司的资金使用要求进行资金结算活动,确保了在个人职责范围内的三个项目的资金作到了专款专用。

  3、深入学习《会计法》,积极参与会计基础规范工作。按照国家局规范会计基础工作的要求,针对市公司前期会计基础工作的不足,我配合处内同事在拟定的原始凭证粘贴规则后分处室制作了自制凭证粘贴样本,并于**年12月试行。在新的原始凭证粘贴规则实行后,我尽量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于不熟悉的同志,我亲自示范,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尤其是离退人员报销医药费用时问题层出不穷,我都能细心讲解、热情帮助。在工作中既坚持原则,又不拘泥于形式,工作得到大家的肯定,也使会计基础规范工作得到其他部门的支持,也为整体提升市公司会计基础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近半年的不断摸索与实践,会计基础规范工作从凭证这一源头取得明显的进步。

  4、立足本职,作好本部门其他工作的配合。由于市公司本部核算人员较少,结合财务工作的特性,我除作好本职工作外,认真学习市公司机关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差旅费开支管理办法等内部控制制度等,认真把握经济事项的实质,作好会计基础核算工作;协助完成市公司各项税收的解缴;定期根据人劳通知编制公司职工工资表及其发放;每月与结算中心往来账的核对;以及对营销中心的利润上划下拨。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我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的作好每一项工作,为处内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尽自己的努力。

  5、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积极参加会计人员后续教育。伴随我国会计制度、法规的不断完善,新的制度、新的准则对会计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会计信息提出了要求,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成为必然。只有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丰富知识,认真把握会计制度和税收等相关政策,才能为行业财务管理水平提高打下基础。在过去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深知自己的进步相对于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来讲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主动性,注重自身思想修养的提高,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力争出色完成自身工作和领导安排的任务,为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会计师个人工作总结(2)

  会计师个人工作总结

  **年来,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帮助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我个人无论是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现将本人一年以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提升个人修养

  一是通过杂志报刊、电脑网络和电视新闻等媒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大、**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重要思想,不断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政治思想和品德修养。

  二是认真学习财经、廉政方面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国家的财经政策和程序办事,三是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技能的培训,严格按照上级同志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工作;四是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和新的启示,巩固和丰富综合知识、让知识伴随年龄增长,使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二、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由于财会工作繁事、杂事多,其工作都具有事务性和突发性的特点,因此结合具体情况,按时间性,全年的工作如下:一季度,完成年财务决算收尾工作,办好相关事宜,办理事业年检。认真总结去年的财务工作,并为年订下了财务工作设想。对各类会计档案,进行了分类、装订、归档。对财务专用软件进行了清理、杀毒和备份。完成年新增固定资产的建账、建卡、年检工作;二季度,按照财务制度及预算收支科目建立年新账,处理日常发生的经济业务。按工资报表要求建立工资统计账目,以便于分项目统计,准时向主管部门报送财务、统计月报季报;充分发挥了会计核算、监督职能。及时向相关单位、站领导提供相关信息、资料,以便正确决策。主动与局计财科及时保持联系,提出用款申请计划,以达到资金的正常周转。在对外付款方面,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财经制度,账务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三、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

  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度审验,为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及时报送“收费项目、标准、依据、金额”、等自查清理情况表,报送上半年医保软盘、按医保规定缴纳上半年保费、三季度,根据甘人财号文精神的要求,用近一个月时间对年以来的账目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四川省会计管理条例》进行对照自查,完善了财务手续,写出了自查情况、经验体会、内部控制度建设情况及会计制度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了会计行为。办理职工增资事项。四季度,为审核认定免交残疾金报送了劳资表、残废证、工资领取单。申报缴纳合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下半年医保,住房公积。按规定录报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办理人事工资审核等。

  四、勤勤恳恳做好后勤服务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在工作中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工作制度和职业道德,乐于接受安排的常规和临时任务,如为执法人员考试报到、做考前准备工作,完成廉政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及党风廉政工总结等文字材料的撰写。

  在这一系列的工作中,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不仅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还要有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同时体会到,无论在什么岗位,哪怕是毫不起眼的工作,都应该用心做到最好,哪怕是在别人眼中是一份枯燥的工作,也要善于从中寻找乐趣,做到日新月异,从改变中找到创新。

篇3:会计核算中心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会计核算中心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我省全面深化、推进财政四项改革,我们会计核算中心也与时俱进,坚决贯彻省委书记***在“财政四项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稳步推进财政四项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作为会计核算中心的一员,具体分管会计核算中心本级、*食堂两个单位的财务。在财政四项改革的大环境下,积极配合宣传,紧跟形势,发扬“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在新的岗位,新的工作任务中稳扎稳打,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下面我将一年的工作情况做一下总结。

  一、做好日常的会计核算工作,加强会计凭证的审核和检查,保证基础会计数据的准确记录和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我主要分管核算中心本级和食堂。核算中心本级的帐务比较简单,所以我今年工作的重心放在了食堂的财务上。***食堂每年的营业收入*百万,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小企业”单位了,它的凭证多,凭证类别也多,有正规发票,也有单位自制凭证有小摊小贩手写的收条,也有非正式的收据,它不象行政事业单位那样正规,有些帐务必须灵活处理。我本着“节约为本,帐目清楚”的原则,对食堂的一些原始凭证采取审核金额审核原始人签字、审核其合理合规性、审核领导签字的方法,既节约了采购成本,又方便了客户,也保证了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性。在录入的记帐方面,我基本上是在电脑上登记一遍,自己再核一遍,再交审核人员进行审核,保证了会计记录的准确性。

  二、强化财务管理,注重财务分析。对此我主要是从两个方面着手。

  *、加强往来款项的清理,杜绝帐实不符的现象。在处理帐务的过程中,我发现往来帐存在帐实不符的现象,会计报表没有人阅读。在本年*份我对食堂的往来帐进行了一番清理,并为食堂的报帐员建立了往来帐登记簿。后来发现报帐员对此仍然不够重视,往来帐簿的登记也不及时,我又及时与食堂领导进行沟通,请他帮助督查。食堂的杨主任非常重视,亲自查看往来报表,发现有些帐实不符的个例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有几笔是供应商已经结帐至今没有销帐的。食堂主任非常着急,他已快到退休年龄,担心这些不实的帐挂在帐上以后说不清楚。就吩咐***和***一起与我核对,并一再催促我说:“这些帐早就结了,你写个说明,我签字,把它销掉。以后有问题我负责。”**月份,我处理完了这部分往来帐项,主任感到很满意。到此,应收帐由***与我核对,应付款由***与我核对,她们都很关心每个月的报表,并及时与我沟通,也形成了看报表的习惯,对我每个月报表出具的准确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坚督作用。

  *、添加财务报表,丰富报表数据。食堂由A**部和B**部两部分组成,因此需要进行分部门核算。以前的会计报表仅利润表分部门核算,资产负债表并没有分部门核算。本年*月,我一边学习《小企业会计制度一边对食堂的会计报表进行添加,新增了“A**部资产负债表”,〈A**部利润表〉、〈B**部资产负债表〉、〈B**部利润表〉四个报表,与原来的〈资产负债总表〉、〈利润总表〉一起,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食堂分部门报表体系,使两个分部的财务状况更加清晰明了。

  *、撰写财务分析报告,为改进食堂工作提供合理化建议。食堂菜价居高不下,一直为群众所诟病,到底原因在哪里?*月份,根据中心领导的要求,我以食堂菜价为切入点,对A**食堂的财务状况进行了一番调查分析,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食堂菜价止涨的合理性进行了辩护,同时又从成本、人员构成、上菜方式、制度等方面提出了降低成本、降低菜价的可行性分析。不过,由于体制原因以及局里狠刹吃喝风的关系,食堂利润持续走低,要想降低菜价还是满困难的,这样也造成了恶性循环,近两年食堂的亏损面越来越大,如何改善管理,吸引食客应该是食堂的当务之急。

  三、做好部门预算决算等突击性的工作,与核算中心其他财务人员密切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预决算任务。今年元月的部门决算我做的仍然是**服务中心的决算。**服务中心的部门决算都要分成三个单位来完成,工作量很大需要其他财务人员的紧密配合。我们分工合作,由我负责总表,然后分数字,分完数字再由王二、赵四等人输分表,最后再由我来审核分表,离退休人员表则由张一与李三负责审核和填制,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年的部门决算。今年我们还完成了两项工作,一项是固定资产清理,一项是部门预算的制定,因为核算中心本级固定资产和人员都不多,所以这两项工作完成得很顺利。

  四、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刻苦钻研业务,提高知识理论水平。

  **年,我一如继往,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的会计职业道德理念,一方面参加单位组织的职业道德培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在工作中是刻用会计职业首先标准检验自己,要求自己做一名完全合格的财务工作者。在会计业务方面,我适应自己的岗位变化,有针对性地学习有关财务知识,今年我从事业单位会计转做企业会计,小企业会计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会计领域,为了更好地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认真研讲读〈小企业会计制度〉,并将之与企业会计制度进行比较,然后运用到工作中去,从而从一名生手向熟手过渡。除此以外,我还根据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撰写了几篇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上,今年*月在〈财会月刊〉发表了论文〈会计核算中心的***〉,获得领导好评。

  回顾一年的工作,感觉到今年的收获颇多,比如说涉列了〈小企业会计制度〉,对事业会计较少涉及的材料管理、往来帐项管理、成本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今年也有很多不足之处。深感不足的有两点:一是下食堂的次数较少,跟食堂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不够,这样一来,对食堂的财务分析就缺乏必要的流程支持食堂的财务管理也就缺乏中间环节的控制,使财务管理的职能削弱,合理化建议也缺乏强有力的数据和流程检验。二是存在惰性心理,有些问题没有深入地思考。比如在食堂的帐务处理方面,感觉还可以有更多的改进。比如是否可以一二楼分开成本核算、是否可以将食堂的IC预存卡细化到各个单位,以便分析到底哪些单位职工到食堂就餐多,哪些消费少,从而对食堂的管理提供帮助。食堂在收银、收据和签单方面可否继续改进,如何才能减少人力成本等等。这些我觉得都是可以在今年尝试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我有的只做了一半,有的只开了个头,有的想法只在心里过了一遍,没有坚持下去。我觉得这种惰性心理要不得,希望明年自己能做得更好,希望大家坚督。

篇4:会计个人工作总结(5)

  会计转正个人工作总结

  我相信还是有不少人跟我一样,考大学填自愿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计为何物(也许另一种说法是:其他的专业更不知道为何物,会计好像还听说过),只要考上了大学就好,专业,谁在乎呢?就这样,雾里看花似的学了4年会计,毕业后自然也就找会计的工作。

  这5年的会计工作中,我最高也就干到了财务经理助理,很多高、精、尖的还是没玩过,也许以后我还会回到财务岗位呢,所以先对小会计的工作做个小结吧。

  首先,会计是一份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因此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会计”压力。一提到财务工作的人,谨言、慎行、高准确性,这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在生活中,尤其是小会计,大家都是年轻人,***点吧,做什么事情都太理性也不见得就是都好的,大胆的带头,失败了一笑而过。中国人的含蓄再加上会计的保守那是多么压抑无趣的人生。是不是经常关了煤气,睡觉前还要去看一次;下了楼又返回来看看门关好了没……这些生活琐事的“凭证审核”,有时候自己想想都“好笑”!

  主动些,热情些,尤其是有些搞费用报销的会计,成天板着个脸,没办法,你不来硬的,报销的人就能跟你搞一大堆事。先不说碰到这样的人要怎么办,皇帝就喜欢孤臣,没办法,他是天底下最大的更是唯一的老板,可现在,我才是我自己唯一的老板。我天天早上主动跟扫地的阿姨打声招呼,说句不好听的话,人家帮我擦桌子都擦得干净些。就算是那些刺头,我主动跟他说两句,吃饭的时候碰几次杯,诉诉我工作的苦,他自己来我这都不好意思乱整,要是碰到那种实在不给面子的,我跟其他同事关系都搞得挺好的,他自己也要掂量掂量……这两点,不止适合于工作,也同样适合你对你身边的每个人。

  有主见,要有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有长远的计划安排。既然是小会计,那肯定是按照领导的意思来办,所以在做事的时候也就不咋想。其实,想是一回事,做是另外一回事,不能因为不这么做而不这么想。拿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要建新帐套了,在历史数据参照对比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要搞清公司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未来发展变化情况……我想,大家都有深刻体会吧,做财务翻旧账,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其实大部分的翻旧账,就是因为统计口径不对等等造成的,要是一开始的帐套设置就按最终的来,那就啥都解决了(当然这个要100%达到,都知道是不可能的,那就要靠自己想办法,尽量靠近目标)。

  赖得住寂寞。财务工作不会像销售,卖个100万,马上升级。很多财务经常说的一句就是,我又给老板逃了多少税,这样的语言只能刺激自己的理性,再说了,犯法的事情很光彩吗?不是你表现不好,而是你当老板的时候,你找人帮你管钱的时候,你也很“慎重”。其实,如果你的性格真的很精彩,干嘛非把自己缠在财务上呢?

  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管多“好”的企业,多“差”的企业,都有它自己独到的地方,最好是能尽量多的感受这些不同。不是说马上就要集百家之所长,去粗取精,一个人,只有在知道有很多,更知道自己掌握的还不够多的时候,才最有前进的动力。

篇5:信用社会计年终工作总结范本(3)

  信用会计年终工作总结范本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去年才考进信用社的,像一张白纸,什么也不懂,所以要勤于学习,努力使自己进入信合员工的角色,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年里我能够加强自身爱岗敬业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牢固树立“社兴我兴、社衰我衰”的工作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能够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监督,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做一名合格的信合人;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教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在也能够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同时在思想觉悟等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担任会计工作时,能够认真做好组织和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积极学习会计核算及其他各种业务,积极组织资金,提高资金营运效益。办理会计事务严格按照资金性质、业务特点和核算要求进行准确地分析判断并及时处理账务,确保账务处理达到“五无”,账户处理达到“六相符”的基本要求,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不断的去学习,积累经验,经过自己的努力,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能力,能够从容的接待储户的咨询,在业务技能、协调办事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去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够采取积极主动,能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认真遵守社里的规章制度,保证出勤,能够及时完成制定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在工作中学习了许多的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为信用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且有效的利用业余时间。

  一年来,我不断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值班守库期间能够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熟记防盗防抢防暴预案,熟练掌握、使用好各种防范器械,经常检查电话是否正常,防范器械性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当出现异常情况,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不能处理的能主动向上级汇报,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确保值班守库二十四小时不失控,保护信用社的财产安全。

  银行属于服务行业,“团结他人,与人为善”一直是我待人的准则,工作使我每天要面对众多的客户,为此,我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仍然坚持做好“微笑服务”,耐心细致的解答客户的问题,遇到蛮不讲理的客户,我也试着去包容和理解他,最终也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尊重,工作中,能够团结同事,和睦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创造和谐的氛围。同时,不断地进行自我定位,更新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

  总结一年的工作,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也存在着不足。比如,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还不是很多,个别工作还不是做的很完善,对金融财会知识了解不够等,但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持下,在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必定会把工作做得更稳更好,争取在新的一年中会有更好的成绩,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路线,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上水平,为我们信用社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