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业设备科年度工作总结

5192

企业设备科年度工作总结

  企业设备科年度工作总结

  ****年我们设备科的工作既有明确分工又有紧密合作。现将****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公司设备管理制度工作,建立并不断完善设备管理档案。作为公司新成立的科室,设备科面对之前公司设备管理工作混乱,各项设备管理制度基本空白的情况,在借鉴有关企业设备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工作。已成文并实施的制度包括:《设备管理制度》、《设备维护检修规程》、《设备定人定机管理制度》、《设备巡回检查制度》、《设备润滑管理制度》等,通过拟定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公司设备管理的各项活动。同时配合以上制度的实施,设备科正建立和完善公司设备管理档案,积极催促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相关人员移交设备技术资料,同时已完成了:

  1.公司设备台帐、

  2.公司电动机台帐

  3.特种设备台帐

  4.大型设备台帐。

  同时完成设备统一上标识牌的前期工作,已设计、定制统一的设备标识牌。通过努力公司特种设备也实现了规范化的管理。设备管理制度工作的实施,已初见成效。

  (二)协助安装保养工作。设备科努力做好与各生产单位的勾通,努力成为各生产单位与设备动力分厂勾通的桥梁。积极参与并协助各生产单位设备安装保养工作。锌粉置换安装项目以及其新增技改项目、收砷工段砷仓的改造项目、原塑料管道改钢衬po和钢衬四氟管路项目、烟气还原试验项目的试验装置等。维修保养方面承担了公司试生产期间和正常投产后主要设备的巡检、点检工作,确保了公司生产各主要设备的正常运转。

  (三)备品备件工作。一方面加强与仓库和供销部门的合作与勾通,及时了解各备品备件的库存情况。同时对公司各种主要设备编制了备件计划,主要设备的备品备件均已购回,满足了公司的各项技改任务需要,也确保了公司设备的正常运转。同时落实了公司各项新增设备采购的汇总审核工作,通过设备科的统一把关进一步规范了公司新增设备采购计划,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备品备件的采购,避免了设备采购的盲目性和重复性。

  (四)公司机电外协加工项目工作。由于公司缺少机械加工所需的相关车床,导致许多机械加工项目需外协完成。例如:盖板的制作、各种槽体的加工制作、各种非标件的加工制作等。设备科克服各种困难从设计、出图、联系制作到及时供货到现场,较好地完成了该项任务。电机维修方面通过和修理商家的不断勾通,修理商家保证公司所送修的电机能及时修好,同时由修理商提供备用电机,降低了公司的生产运行成本。

  (五)参与公司技改工作,完成公司各项技改工作材料的组织。包括酸浸带滤机吸水槽的改造、酸浸带滤机水环式真空泵、酸雾捕集器、汽水分离器设备的选型安装以及配管工作、萃取改造增加金回收项目,安装碳吸附柱3套、酸雾塔增加喷水项目、焙烧水淬槽增加捕尘装置、精练车间技改,安装重选项目、萃取至废水等共计12条管线由原来pvc等塑料管改为钢衬po管和钢衬四氟管,12条管线共计长1000多米等。

  (六)完成公司****年度机电设备年终检修计划的编制。本次检修作为公司投产以来第一次年度大规模检修显得尤为重要,检修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公司明年的生产。设备科克服各种困难,根据所收集的公司投产以来的设备运行情况和设备的经验检修周期及时完成公司年度机电设备检修计划的编制。

采编:www.pmceo.cOm

篇2:设备科工作总结

  20**年11月设备科工作总结

  本年度,学校按照要求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校兰花湖校区建设和使用,学校迎来了又一轮发展高潮。我们科室在学校领导和处领导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学校和处里下达的各项任务,为**年的工作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我们科室在本年度主要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年截至11.25日共登记固定资产入库6235.56万元,共12682台件,其中房屋4164.8万元,设备1258.15万元,家具、车辆等812.61万元。教学设备为1025.73万元,已经对**年购置的大部分资产完成了核对工作,另外有近1000台件、约1000万资产正在进行入库工作;

  2、协助处领导基本完成了井口校区撤离的设备清理和调动工作;

  3、协助处领导完成了19中合并的资产清查和调用工作;

  4、为迎接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日元贷款工作检查准备详尽准确的资产数据,协助处领导顺利通过了检查;

  5、在处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近一学期的数据准备、转换和程序调试,于**年11月实现了我校固定资产管理软件的网上查询功能;

  6、协助处领导完成了兰花胡校区的弱电布线工程、新生报到设备保障工作、办公设备及家具的发放;

  7、协助和参与部分实验室建设工作;

  8、为迎接中央地方共建工作检查准备材料及数据;

  9、为校办准备一年一度的资产、设备上报数据;

  10、为迎接评估,按照评估办要求准备数据;

  11、资产报废工作,本年度共处理9批资产报废和处理,上交学校财务共计51650元;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