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保洁员岗位职责

1935

公司保洁员岗位职责

  公司保洁员保洁员岗位职责

  1、遵守本单位和项目单位的规定、要求,尽职尽责按照操作规程及保洁标准所要求做好本责任区工作;

  2、负责保洁工作的具体实施,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技能,接受培训,掌握清洁工具基本操作技能。

  3、因任何原因离开工作岗位事先征得班长同意,如对上级做的决定有不同意见,应先完成再进行讨论;对班长工作上的调动或安排必须绝对服从;

  4、遵守正确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根据人流量多少随时做好保洁工作,并定时巡视重点区域;

  5、严格按相应操作规程使用、存放、保管保洁设备、设施,发生损坏或丢失时及时上报领班备案,由项目经理按有关规定处理。正确使用各种清洁药剂,严禁浪费。

  6、积极参加卫生突击工作,如:贵宾参观、门前积雨、积雪的清扫突击工作。

  7、向客户宣传卫生常识,劝阻并制止不卫生,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

  有义务维护公共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状况,在保洁过程中,如发现公共设施有损坏,应及时上报。

  8、清洁时,尽量回避客户,对客户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尽量帮助解决或反馈主管领导,严禁正面拒绝;

  9、执行及有效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小区保洁工作职责文明服务用语规范

  小区保洁工作职责

  作为物业管理公司的重要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小区保洁工作,即小区外围环境、大堂、楼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保洁,保证小区的整体清洁水平达到标准。

  1.保洁工作目标与工作职责

  1.1负责小区保洁工作,保证小区内外清洁卫生。

  1.2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保洁方案,合理配置人员,控制物耗,降低成本。

  1.3负责小区内业主的入室清洁服务工作,了解业主需求,及时调整服务项目,满足业主需求。

  1.4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技能。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保洁岗位工作范围与职责

  2.1保洁班长工作范围与职责

  2.1.1保洁班长工作范围

  2.1.1.1负责保洁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小区内各区域和外围环境清洁卫生。

  2.1.1.2制定工作计划,掌握各项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加强成本核算,杜绝浪费。

  2.1.1.3巡视保洁管辖区域,检查重点区域,保证清洁,并确保服务设备的完好正常,做到保养检查工作经常化。

  2.1.1.4负责调配和指导保洁员按工作程序和标准操作,保证质量和工作成效,并按时检查保养性大清洁和卫生计划的落实情况。

  2.1.1.5严格执行公司及物业部制定的管理规章制度,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2.1.1.6对员工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核。

  2.1.1.7解决业主和员工对保洁工作的投诉,处理违纪行为。

  2.1.1.8学习先进单位在清洁、卫生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提高管理水平和清洁标准。

  2.1.1.9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改进、提高服务水平。

  2.1.1.10 协调与其他部门的关系,保证物业部之间默契的配合。

  2.1.2.工作职责

  2.1.2.1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工作质量。

  2.1.2.2定期对员工进行岗位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并进行考核。

  2.1.2.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使员工具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2.1.2.4协调业主关系,征求业主需求,不断扩展服务项目。

  2.1.2.5每日检查属下工作标准不低于总工作量的50%。

  2.1.2.6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

  2.2保洁员工作范围与职责

  2.2.1保洁员工作范围

  2.2.1.1按清洁程序清洁指定区域内的卫生工作,并保证清洁质量。

  2.2.1.2每日清洁工作完毕,需做好设备的清洁和归位存放工作。

  2.2.1.3掌握一般清洁机械的使用保养知识并注意合理控制清洗药剂的使用,掌握清洁用品消耗情况并及时补充,杜绝浪费。

  2.2.1.4掌握一般清洁药水的基本性能和配兑比例。

  2.2.1.5及时申报所属区域内相关的需维修项目。

  2.2.1.6完成主管临时指派的工作,并保证工作质量。

  2.2.1.7及时报告所属区域内的安全及事故隐患。

  2.2.2工作职责

  2.2.2.1保证保洁范围内清洁无杂物。

  2.2.2.2服从各级管理人员的领导,遵守小区的各项要求。

  2.2.2.3严格按操作要求完成对所辖区域的保洁工作,达到工作标准。

  2.2.2.4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岗位技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2.2.2.5树立公司形象,维护公司利益,文明礼貌服务。

  3.保洁员仪容仪表及行为规范

  3.1 目的

  规范保洁员言行,提高保洁员的服务形象。

  3.2 内容

  3.2.1表情亲切、热情,保持微笑;在公共区域清洁工作时应面带微笑,目光不能呆滞、不东张西望或无精打采。

  3.2.2保持口腔清洁,谈吐、口齿清楚,不大声喧哗、不讲粗话或不礼貌的话;上班时讲普通话,上班前不食用有异味的食物;无论是业主还是访客有事询问,一定做到有问有答。

  3.2.3不随意打听业主的年龄、职务、家庭、小孩、工资收入等其它私人信息。

  3.2.4上班时应与同事相互问候,工作时遇见业主、领导点头微笑、问好;走路要稳,不要跑跑跳跳,不得与业主讲一些与工作无关的话;与业主同乘电梯时,应主动让业主先出先进。

  3.2.5每天保持较好精神面貌和愉快心情工作,脸部要保持干净,头发梳理整齐;着装应按照公司规定进行着装,不得串季着装,同时需保持干净、整洁,不得有异味,不能有明显皱痕、破损或掉扣现象,统一在左胸佩戴工作铭牌;不留指甲,女性化淡妆,额前刘海不能超出眉毛下,不染有色头发,后脑勺头发应盘起来,男性不留胡子,头发不得过长,两鬓不遮耳。

  3.2.6室内清洁时,不得随意翻阅物品,不得使用室内设施设备,如:电话、电脑、洗手间等,注意沟通内容,注意作业效率。

  3.2.7工作中遇到业主经过应迅速停止作业,给业主让出通道,并欠身点头问候等行人路过再开始清洁。

  3.2.8工作中发现业主提拿大件或沉重物品时应主动帮忙,主动为业主开门或按电梯。

  3.2.9工作中严禁双手叉腰或将手抱在胸前,也不可以将手插在衣裤袋内。

  3.2.10 清洁时应注意保持现场卫生,切记在工作时要放置温馨提示牌。

  3.2.11清洁后应清洗工具,归还到指定地点。工具摆放应注意:发给个人的工具随人走,公共工具应放回固定工具房,所有工具不得随意乱摆放。

  3.2.12 不得接受业主的赠送礼品。

  3.2.13不做有损公司形象的事,不准擅自拿公司的物品,损坏、遗失工具要照价赔偿。

  3.2.14 工作时间不许私自为业主提供特别服务。

  3.2.15 清洁后应及时向上级汇报清洁结果。

  3.2.16 一切拾获物品要交公,严禁私留。

  3.2.17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与业主发生争辩、顶撞。

  3.2.18 遵纪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4.保洁员文明服务用语规范

  4.1 目的

  规范保洁员文明服务及用语规范,提升保洁员服务状态。

  4.2 内容

  4.2.1 (微笑)您好!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

  4.2.2 (微笑)您好!请问;

  4.2.3 (微笑)您好!麻烦您一下;

  4.2.4 (微笑)您好!我现在可以做清洁吗?

  4.2.5 (进入办公室或异性洗手间必须先敲门)对不起,我可以进来吗?

  4.2.6 (不能马上做的事情)对不起,请稍等,我马上来;

  4.2.7是,我马上转告他(她);

  4.2.8 (工作中不小心碰撞业主)对不起,非常抱歉;

  4.2.9 (工作中需业主配合的)对不起,请稍让一下;谢谢,给您添麻烦了;

  4.2.10 谢谢,非常感谢;

  5.卫生标准

  作业的操作程序和原则:(总原则)是从里至外,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先易后难。

  5.1扫地、拖地的程序是:由内到外,从边缘向中间清洁。

  5.2抹尘的程序是:从上至下,由左到右,从里到外,再清洁边角。

  5.3垃圾袋的更换:室内、室外垃圾不能超出2/3满,白天出现异味、污渍及损坏现象要及时更换垃圾袋。

  5.4推尘:沿地面直线成行操作。

篇3:环境事务组保洁班长职责

环境事务组保洁班长职责

  任职要求:初中以上学历,从事过物业管理行业,有一定管理能力,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

  直接上司:环境事务组主管。

  直接下属:保洁员。

  主要职责与权限:

  1.负责监督执行公司及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检查保洁员的仪容仪表和到岗情况,作好考核评估记录。

  3.根据当日工作任务,负责每日工作的分配指派。

  4.负责检查所辖范围各责任区的清洁卫生状况。

  5.负责随时检查保洁员的工作状况,及时调整各种工具及人力的配置。

  6.负责对保洁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作出恰当的批评、纠正、指导,并作出正确的评估。

  7.负责对清洁工具、设备的使用维护进行指导。

  8.负责检查设备、工具的清洁保养工作。

  9.协助处理涉内外纠纷、投诉。

  10.负责每日工作记录的填写及交接班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4:环境事务组保洁员职责

环境事务组保洁员职责

  任职要求:四十五岁以下,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

  直接上司:保洁班长。

  直接下属:无。

  主要职责与权限:

  1遵守《作业指导书》,一律着装上岗。

  2服从上级安排,按规定标准和操作程序,保质保量地完成本人负责区域的清洁工作。

  3负责区域内的楼道楼梯、车棚、公路、草地、雨棚、平台、公共场地的清扫和清洁;

  4负责区域内的楼道、楼梯扶手、门窗、电子门、电表箱、信报箱、楼道开关、灯具等的清洁工作。

  5负责区域内楼道、自行车棚内杂物的清理。

  6负责区域内垃圾池、垃圾箱内垃圾的清运,并按标准对垃圾池、垃圾箱进行清洗。

  7负责将各责任区垃圾拖运到垃圾中转站上车,并对中转站进行清洁。

  8负责环境事务组员工休息室的清洁工作,保管好各自所使用的清洁工具。

  9对小区内发生的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

  10清洁完毕,不得擅自离岗,以保持区域内的清洁。

  11完成上级交派的其它工作。

篇5:保洁队主管岗位职责

保洁队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物业管理处责任范围内的绿化和保洁管理工作。

  2、负责联系专业外协单位及时解决绿化和保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负责日常巡视各公共区域,检查清洁卫生质量。

  4、负责保洁队的日常管理,安排工作,制订计划并合理分配人员。

  5、指导和检查地毯保养、虫害控制、庭园绿化等专业工作。

  6、制订物业保洁和绿化计划,跟踪相关专业动态,提供专业信息与建议给到管理处主任。

  7、控制清洁用品的消耗量,监督清洁工具的使用与保养。

  8、负责有关清洁剂和清洁设备的领用,分配和保管。

  9、填写工作日志,负责向物管处主任报告工作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