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财务负责人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2584

公司财务负责人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公司财务负责人20**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按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我主要负责公司企业会计基础管理、财务管理与监督、财会内控机制建设,以及企业投融资、担保、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财务事项监管和审计工作。分管公司财务部。一年来,我能够忠于职守,勤政务实,廉洁自律,较好地组织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本人就履行工作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向考察组领导及与会全体同志作一简要汇报。请予评议。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自身综合素质

  (一)强化自身修养,坚定政治信念,端正工作作风

  我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就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一是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在工作之余潜心研读了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原着以及**同志“****”重要思想、党的**大、**届四中全会、**大等文献资料,并将其精神实质融汇贯通,系统地加以认知和领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能够较好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注重团结,自觉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与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的关系,工作上既能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又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才。

  (二)加强业务学习、全面开拓视野、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本人一贯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潜心研究了《企业财务通则》、《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若干重要变化及其对企业的影响,系统掌握财务管理理论,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利用政策资源,规避财务风险,促进财务工作健康发展。同时着重学习了经济、管理、法律、领导科学等知识,丰富知识体系,提高了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领导艺术水平。

  二、履行职责基本情况

  公司经营规模缩小,效益下滑,银行压贷,税务稽查力度加大,法律诉讼官司不断,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按照自治区政府、财政厅及国资委的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我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企业资产质量安全性、会计信息的真实性、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效性及融资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主要工作如下:(一)安排部署年度财务工作要点。

  年初,根据公司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现状,在上年财务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确定了以“强化内部控制,规范程序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注重产生实效”作为工作主题,就财务工作作了要点安排,从继续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强资金管理、杜绝“实物抵账”、积极处置现有实物资产、项目成本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监督六个方面对公司公司全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为提高公司公司整体财务管理水平,堵塞漏洞,使会计工作能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提供了指导。并督促各子公司按照工作要点组织落实

  (二)完善财务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各项会计工作

  工作要落实,制度是保障。完善财务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各项会计工作。一是根据开始执行的国家财政部重新修订的《企业财务通则》,结合本企业实际,组织起草了《公司《企业财务通则》实施细则》,原有的企业财务制度体系将逐步被更新,要构建资本权属清晰、财务关系明确、符合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求的企业财务管理体制。《实施细则》中明确了资金筹集、资产营运、成本控制、收益分配、信息管理、财务监督等六大财务管理要素,并结合不同财务管理要素,对财务管理方法和政策要求做出了规范。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公司负责人年终总结

  公司负责人20**年终总结

  一.个人工作总结

  **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的时间中我通过努力的工作,多少也有了一点收获,新年过后,我感觉有必要对自己的工作做一下总结。目的在于吸取教训,提高自己,以至于把工作做的更好,自己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明年的工作做的更好。回到总公司的这段时间里,我对自己更深一层的反省一下。下面我对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

  在唐山分公司的那段时间中,公司领导以及销售总公司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王经理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并把唐山分公司正式成立。现在负责人是周伟。通过不断的学习产品知识和销售技巧,对市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通过不断地跟客户的沟通、交往、寻找需求、发现意向、建立订单!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也取得了几个成功客户案例,一些优质客户也逐渐积累到了一些,对市场的认识也有一个比较透明的掌握。在不断的学习产品知识和积累经验的同时,自己的能力,业务水平都比以前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针对市场的一些变化和同行业之间的竞争,现在可以拿出一个的方案应付一些突发事件。

  在总公司这段时间里,没有做到最好,有些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做些什么事情,只能听王经理的安排,有事情就去做。以后不能这样,自己要有自觉性,自觉学习。

  二.工作计划:自己现在是(代)企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工作中自己时刻明白只存在上下级关系,无论是份内、份外工作都一视同仁,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丝毫不能马虎、怠慢,在接受任务时,一方面积极了解领导意图及需要达到的标准、要求,力争在要求的期限内提前完成,另一方面要积极考虑并补充完善。要听从领导的安排。

  回顾一下在唐山分公司做销售的这半年多以来,总的来说业绩很不理想,没有创造什么业绩,让我很惭愧。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跑业务中我认识了几个很好的客户,并和他们成为好朋友。销售是一种长期循序渐进的工作,是要时间来决定的!销售经常所说的一个词:水到渠成。怎么就水到渠成了?先要挖那条水沟,然后再去引水。至于怎么挖沟怎么引水,每个人都有所不同。这个过程就是做业务的过程。业绩代表过去,并不是代表过去就没事了。要以过去的不足和问题来鞭策自己,让自己在新的时间里有更好的突破!销售要做,但是要有方法。今年的业绩做了69万,太少了,这都不是一个做销售人员应该有的业绩。自己反省一下。

  对于自己现在的位置,如何做好企业管理的负责人,自己还没有想好,有时间找王经理谈谈,谈谈自己如何去做。不能不为公司创造利益。

篇3:项目技术负责人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已通过中级职称评定)

  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本人陈哥,1977年出生于河北吴桥,20**年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并参加工作。20**年8月被评定为助理工程师,现任职于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之职,现把毕业十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所参建的代表性工程

  1、蓝堡国际公寓工程,大望桥附近,高层住宅楼,地下三层地上二十二层共十个楼座,框剪结构建筑面积十三万平米,本人担任土建监理员之职。2、赵公口彩虹城住宅小区工程,十六层框剪结构共十一万平米。本人担任土建监理员之职。3、上城国际花园别墅区,北五环外,二至三层别墅,薄壁型钢结构,豪华精装修,一百五十栋共五万平米,本人担任土建监理。4、北京利星行大厦工程,三栋办公楼,地下三层地上二十五层,框剪结构二十七万平米,本人担任技术负责人之职。5、通州110KV变电站工程,框架结构三千平米,本人担任技术员之职。6、亦庄开发区七号供热厂工程,框架结构五千平米,共五台三十五吨燃气蒸汽锅炉,设备基础预埋螺栓特多,本人担任技术员之职。7、北京市普仁医院医技综合楼工程,框剪结构七千平米,存在超大构件,本人担任技术负责人之职。8、北京朝阳广场工程,集办公楼、商务酒店与商业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米,被北京市政府列入五十项重点工程之一,本人担任技术负责人之职。9、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校区五号学生宿舍楼工程,位于大兴黄村,框剪结构,地上九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一万三千平米,本人担任技术负责人之职。

  二、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

  小的时候家里穷,没有钱买玩具,所以我就玩土和木头。所以高考时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所以说我对建筑的兴趣是从小开始的。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上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我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工作繁忙时我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看着塔吊在旋转,听着嗞啦啦的电锯声,我感到很亲切,一座座的楼房拔地而起,那里边凝聚着我的智慧和汗水。在工程回访时看到用户在其中居住或办公,我感到很欣慰。

  在通州110KV变电站工程底板施工中,其砼量约为一千立方,当砼浇筑到一半左右时,天突然下起了雨,这时已是晚上,我立即电话通知砼供应站适当调整配合比和坍落度,这时雨下的更大了,我又通知砼供应站停止供砼,并立即加入到一场战斗中,和工人并肩作战,指挥工人进行振捣,和工人一起用塑料布对新浇砼进行覆盖。车内砼浇筑完成并全部振捣覆盖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我才发现我的鞋上衣服上全是湿淋淋的水泥浆,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和工人一起对这次突如其来的降雨采取了妥善的应对措施,没有给工程质量留下隐患。

  七号供热厂工程共安装五台三十五吨蒸汽锅炉,每个锅炉分上下两个锅筒,每个锅筒重达十吨有余,每台锅炉还配有鼓风机、引风机、省煤器、空预器、除氧器等设备,每台设备需放到基础的精确位置上,用预埋螺栓固定,吊装任务很重,难度也较大,吊装过程用了三十多个小时,作为技术负责人,几乎在吊装的整个过程中,我昼夜守候在施工现场,协调指导吊装工作,最终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吊装任务。

  三、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要想干好工程,只凭着足够的“干劲”是不行的,还要“会干”,否则事倍功半。参加工作以来我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刚到工地不久后我发现“理论指导实践”这句话没有错。比如有一次在顶板砼浇筑前我去现场检查,发现砼施工缝留置位置不合理,梁和顶板的施工缝位置都留在了靠近支座三分之一范围内,我找到工长让他安排工人整改,他却不以为自己做错了,还说这不是留在了三分之一范围内吗?我告诉他应该留在中间三分之一范围内,而不是跨度两端的三分之一范围内,还给他讲了两端剪力大中间剪力小的原理。工长有时对规范的理解不是很透彻,但作为技术管理人员一定要准确理解规范,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那位工长如果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如果能够知道梁板中的剪力分布情况,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所以理论知识是很重要的,我在工作闲暇之时,也会经常翻阅大学的书本,同时经常阅读施工中常用的规范、规程和图集。我还努力抓住北京市建委组织的学习机会,多次参加学习培训,考取了监理工程师培训证、质检员上岗证和土建工长上岗证。

  四、组织培训学习,提高团队技术水平

  每一栋楼房的建成都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两个人的成绩,而是每一个管理人员和成百上千的工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要想更好的完成一项工程,就得增强每个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就得提高每个工人的操作水平。由我组织的“农民工夜校”每月至少都要进行两次培训,工地上绝大部分工长、工人都参加,有时项目经理也会参加,这个农民工夜校至今已坚持了三年时间,得到了公司领导的支持和较高评价。我曾采取过各种各样的培训方式,比如钢筋工的培训,有时我给钢筋工班组讲钢筋连接,讲各种各样的连接方式,其优缺点,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有时专门讲砼结构中钢筋的受力情况,绑扎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了活跃气氛,有时与工人互动,让有经验的老工人举出失败的例子,大家共同吸取教训。比如某工程的悬挑板,其受力钢筋(上层筋)所垫的马凳稀少,验收时钢筋位置符合要求,但在砼浇筑时钢筋被砼工踩踏变形,上层筋变成了下层筋,挑板拆模后就出现了折断,有时还会伤及人员造成安全事故。经过培训,全体管理人员和工人的整体水平都有所提高,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结束语:

  我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累专业经验,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篇4:财务部门负责人年终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财务部门负责人年终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受总经理和总会计师的认可和信任,我被指定为计划财务部门的负责人。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感责任重大,终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深恐有负领导的重托,有负员工的信任。所以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谨记肩负的责任和荣誉,虚心请教,低姿态做人。不断强化学习,以学习的速度来弥补认识的深度;不断开拓进取,以持续的激情弥补经验的缺乏。通过半年的努力,我个人认为无论是在思想认识还是管理技能都得到大幅提升,并逐步适应了自己的角色,肩负起领导的重托,为公司的正常运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现就我个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年基本情况

  (一)思想情况

  通过总经理和总会计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自身感悟,各方面的认识水平均得到很大的提高。逐步将自己从财务工作主力的定位中脱离出来,开始主动思考企业规划、部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始主动学习、接纳、宣贯企业文化,基本实现了与公司领导层在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在工作中逐步担当起承上启下的中层角色,工作的局面正迅速打开。

  (二)年的主要工作业绩

  积极推进团队建设。按照公司的要求,为了实现“少数人影响多数人”的目的,公司成立伊始,我本人就响应公司的要求,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在领会公司文化精神内涵的基础上,提出了以“忠诚、荣誉、责任、创新”为核心的部门文化理念,制定了财务人员行为准则,基本建立了以“职业规划、月度计划、周计划、日安排”为一体的员工日常管理体系,并通过制定工作日历,强化员工的时间管理,同时通过认真贯彻人力资源部下发的绩效管理制度,提升内部绩效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建立、健全制度管理体系。为了确保公司在整个运营过程中,始终做到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在企业成立之初,总会计师就安排我,组织计划财务部及时起草了交通费、差旅费等费用管理办法和财务收支审批制度,为公司尽早具备基本办公条件提供了保障。为了进一步支持公司正常运转,我又组织计划财务部先后下发了合同管理办法、发票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并制定了相应的流程,基本搭建了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框架,为公司开展各项财务工作提供了制度约束和制度保障。

  建立、健全核算体系。公司成立以来,我本人与计划财务部全体同仁通过不懈的努力,及时完成了帐套建立、科目预制、报表设置、单据印刷,印章刻制等工作,并在随后的工作中,及时指导各部门建立了低值易耗品出库台帐,理顺低值易耗品出入库管理程序,及时督促供应部完成工程物资计划价核算管理程序,并顺利完成资产盘点、报表报送等财务结帐工作。同时按照总会计师的安排,及早安排年财务决算工作,为建立健全财务核算体系,完成年财务决算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理顺内部经济运行机制。公司的各项制度下发以来,为了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弥补制度管控的空白,按照总经理和总会计师的要求,我组织计划财务部先后对六项可控费用的管理程序和零星劳务、零星采购的管理程序进行了规范,同时建立了例行财务稽核制度,通过持续的制度改进和强化制度的日常监管,不断提升财务管控能力,降低了企业运营风险。

  积极推进项目融资工作。服务项目建设是计划财务部整个项目建设期间的中心工作,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及总会计师的安排,我与金融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全面推介我公司的项目前景,并取得了金融机构的一致认可,顺利取得亿元的贷款承诺函。经过认真考虑,基本确定,、、银行为我公司项目的主贷款行。从12月份开始起,为了摸清**年经济形势的走向,我分别与银行进行了沟通,对**年贷款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明年的信贷政策有了基本的认识,为明年全面开展项目融资工作开了好头!

  全面启动预算管理工作。全面预算管理是一项重要而有效的基础管理手段,在提升企业资源分配水平,提升企业管控能力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年,在总会计师的直接领导下,我组织计划财务部利用编制全面预算报告的过程,逐渐形成了具有天庆特色的预算编制方法,形成预算管理制度,理顺预算控制程序,为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内部学习,提升整体素质。针对计划财务部员工普遍年纪较轻,积累缺乏的现状,按照总会计师的要求,我组织计划财务部全体员工认真开展制度学习,业务学习、管理技能学习,并创造良好的内部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员工素质得到快速提升,迅速达到了公司的基本要求。

  (三)存在的问题

  工作效率仍有待提高。在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制约下,由于时间管理不到位,工作方法陈旧,工作技能不足等原因,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做事拖拉严重,不能很好地满足工作需要。

  领导管理手段仍不娴熟。由于我个人管理经验不足,管理手段比较凌乱,不成系统,不能很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科学地组织内部工作,对工作的整体开展有一定的制约因素。

  工作预见性不强。负责人的主要工作应该是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为员工成才指明目标、提供方法、给予支持,因我未能及时制定计划财务部的发展规划,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管理水平的提高,削弱了员工创业的激情和士气。

  二、**年的基本设想

  (一)针对年存在问题的改进方案

  首先要强化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我将通过制定日工作安排意见等手段,降低无效工作的时间,减少上网时间,改进工作方法,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逐步整合管理手段,形成一套切合实际的管理方法。我将在学习其他企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逐步形成切合实际、行之有效、具有的可扩充性的内部管理方法,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坚持走动式管理,并多走出取经,以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管理不能闭门造车,无论内部管理,还是外部取经,都要到一线去,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基础的资料,才能发现问题的本质。因此,在**年的工作中,我将确实贯彻走动式管理的方针,多走、多看、多想,在走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预见性。

  (二)工作的整体构想

  认真做好文化融合,内部管理,团队建设工作。我将继续按照公司文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创新、丰富部门内部文化内涵,按照员工行为准则的具体要求,严格要求,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提升部门形象,打造团队卓越执行力。

  做好项目融资工作、服务项目建设。通过认真研究**年的经济形势及信贷政策,我将在总会计师的领导下,继续与金融机构和企业同行保持密切沟通,通过不同的方式,采取不同的手段,全力保证项目建设的资金所需。

  做好内部发展规划。为了进一步明确计划财务部工作方向,为员工提供明确的个人职业指引,我将与总会计师保持充分沟通,在内部发展设想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定科学、可行的内部发展规划,以促进财务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做好计划管理工作。计划管理是企业管理的灵魂,是一切管理的基础,一项业务从计划开始得不到控制,那么在以后各个阶段的管控都是徒劳的。因此,我将组织计划财务部积极研究计划管理的方法,整合企业内部管理资源,将企业计划管理水平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继续做好绩效管理、时间管理等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认为绩效管理和时间管理是大有可为的,要想改变传统的管理方法,提升内部绩效,必须采取科学的管理方式。因此,**年,我将大力改革计划财务部内部绩效管理和时间管理,以提高在这两个方面的管理水平。

  开展财务管理研究。**年是企业的全面开展建设的一年,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将逐步进入生产经营期,按照打造一流企业的要求,计划财务部将尽早谋划,我将组织全体员工,按照职业规划,分块开展企业财务管理研究工作,为打造优秀企业早做准备。

  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是提升管理水平的倍增器。**年,我将组织计划财务部积极探索企业信息化建设,将逐步实现erp系统全领域控制,将探索在内部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为实现企业高水平管理贡献力量。

  **年,无论对于部门,还是我个人,都是极具挑战并充满机遇的一年,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期许,我将继续全面、系统地思考内部团队建设和公司经济运行两个方面的问题,不断学习、创新,以更加卓越的成绩汇报领导的重托!

篇5:办公室负责人试用期工作总结范本(2)

  办公室负责人试用期工作总结范本

  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办公室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自己清醒地认识到,办公室是总经理室直接领导下的综合管理机构,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在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数量都要为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有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文件批转、会议安排、迎来送往及用车管理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至今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

  1、理顺关系,办理公司有关证件。公司成立伊始,各项工作几乎都是从头开始,需要办理相关的手续及证件。我利用自己在**部门工作多年,部门熟、人际关系较融洽的优势,积极为公司办理各类证件。通过多方努力,我只用了月余时间,办好了***证书、项目立项手续/****产权证产等。充分发挥综合部门的协调作用。

  2、及时了解*****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作为*****企业,土地交付是重中之重。由于***的拆迁和我公司开发进度有密切关联,为了早日取得土地,公司成立土地交付工作小组。我作小组成员之一,利用一切有利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到**、**拆迁办等单位,积极和有关人员交流、沟通,及时将所了解的拆迁信息、工作进度、问题反馈到总经理室,公司领导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了******及拆迁工作的进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安排交付工作。

  3、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工作。根据公司(0*号办公会议精神要求,我针对目前**房地产的发展情况及房屋租售价格、市场需求、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的市场调查。先后到土地、建设、房管部门详细了解近年房地产开发各项数据指标,走访了一些商业部门如**,/**又到**花园、**花园、**小区调查这些物业的租售情况。就*号地块区位优势提出“商业为主、住宅为辅、凸现区位、统筹兼顾”开发个人设想。

  4、认真做好公司的文工作。草拟综合性文件和报告等文工作,负责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和会议纪要提炼,并负责对会议有关决议的实施。认真做好公司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文印和督办工作;公司所有的文件、审批表、协议书整理归档入册,做好资料归档工作。配合领导在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传达贯彻公司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

  5、落实公司人事、劳资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公司的劳动、人事、工资管理和员工的考勤控制监督工作,根据人事管理制度与聘用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按照有关规定,到劳动管理部门办好缴纳社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的各项手续。体现公司的规范性,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6、切实抓好公司的福利、企业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照预算审批制度,组织落实公司办公设施、宿舍用品、劳保福利等商品的采购、调配和实物管理工作。办公室装修完毕后,在*月份按照审批权限完成了购置办公用品、通讯、复印机、电脑等设备的配置工作。切实做好公司司通讯费、招待费、水电费、车辆使用及馈赠品登记手续,严格按照程序核定使用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