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初三质量分析会校长讲话稿

549

初三质量分析会校长讲话稿

  初三质量分析会校长讲话稿

  同志们:今天开了一个很好的会议。刚才我们教务处、备课组还有两位老师,就前期的教学和这次的考试做了很好的分析,并就对今后的复习计划做了很好的交流。

  **这一届学生让人纠结。确实是这样,起步的时候很艰难,同志们付出的心血也特别多、特别辛苦。实际上到现在,我们也还在做一些思考。那么从整个教育背景来说,特别是通过这次模拟考来分析,我想这个问题的现实性、严峻性,对大家而言都是不言而喻的。当然,我们已经向前跨越了很大一步,但是它的距离、它的差距还存在,所以这个现实和严峻的问题就摆在这儿。

  我们刚才有好几个同志提了非常好的建议,我对后面的结果我还是很乐观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通过努力,通过大家这么好的措施下去以后,肯定会又有新的飞越,下面我讲几点:第一点,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的态度。前两天我陪我爱人去看了一个老片《3d泰坦尼克号》,结果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了,人家都是小年轻,我们两个老同志还在看这个(笑声)。我还是喜欢感觉经典的东西。我觉得杰克和萝丝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留给我的就是这份真情和坦诚。他当时怎么样?两个人肯定保不了,那个水那么冷。他希望不管谁留着,一句话是什么?——永不放弃!真是这样子的,这个时候我很感动,眼泪都流下来了。而且最后没有办法,为了生命,最后是不放弃生命,就要放弃他心爱的人,因为他已经死了。要离开他,走向生,必须放弃。她把手打开,让他沉下去,然后自己又滑向另外一个地方去找哨子,吹响哨子才会引得救援人员人来抢救。我们有前面两届很好的事实我能证明——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对不对?而且这个故事大家都很清楚、都知道,每届都有。所以我还是比较乐观的,虽然有时候很纠结、很焦虑。

  第二点,我想我们有这么一批有能力的教师、有水平的教师,我们更有信心,应该这样子,有能力有信心。那么有能力有信心,当然要去落实,就怎么抓的问题,抓反复和反复去抓的问题,在工作上面去落实。最后五十天,我相信,我们每个同志自己都有本帐,都有很好的思考。我也在想,所以大家交流当中非常好的一点,包括班主任包括其他老师,就是计划更缜密有序。在最后的宝贵时间里面,你的教学计划和复习计划,你的指导计划要缜密有序。什么时间做什么事,要心中很有数,有些时候是按部就班,有些时候是该怎么怎么。这个心里都有数啊,在这个时候不能随大流,或者跟着人家跑,对不对?每个老师我认为都有一个主见,对吧?当然我们可以合作,但要有自己的主见。我怎么科学安排好,就是计划要更缜密。

  第三点,我这样想,目标更明确、更一致。大家都分析到了,目标有这么几个方面,教学目标、考试目标还有我们的这个优生目标要很明确。现在我们是重点抓什么?我想这个问题,我们每个同志不仅要回答,而且都要做出一个漂亮的回答也就是说。很明确的,以抓优生带其他的。

  再进一步明确的话,首先抓的是我们教务处提供的一百名以内的,更多的关注他们,包括学科平衡,包括查漏补缺,包括其他的一些服务。所以刚才有个老师说多一分两分也好,我说这个不是“也好”的问题,是“真好”,或者是“太好”!为什么?高手较量就是一分之争啊!成功往往就只差一分啊!杭州有句口号叫什么?“多得一分,干掉千人!”(笑声)是不是啊?多得一分,干掉千人,杭州那个是几万人口啊。而且去年我们大家回忆一下,595上一中的,594我们就有10个,593我们也有10个,就我们一个学校。所以这个1分不是说“也好”的问题,是“真好、太好”了!这一分要跳起来,跳起来才能摘到苹果,把这个得分最大化。所以都希望大家都围绕这个计划、一中目标而运作。

  而且我这样想,当你关注一中提升尖子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水涨船高,其他的都会带起来的。不可能说我们五中就考几个一中的,是不是?所以一个重点抓好了,尖子抓好了,瞄准了,其他都带动起来了。很多东西啊需要领头羊,读书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前面的这部分学生带动起来,那么整个会像火车一样飞快的跑起来。你到高校里去看看,现在高校真正会读书的就要有几个人带。这里有个提示,考什么也是一窝一窝的,就会把你带动起来的。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党校副校长述职述廉报告(2)

  党校副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年党委分工没有变,我作为党委委员、副校长,还负责教务,分管函授处、教务处工作,任学区副主任。现就一年来履职情况报告如下:**年是党校函授教育开办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面对生源缩减、竞争激烈、学历减效、规模下滑等一系列新的挑战,我把履职的重心锁定在强化管理、确保教学正常运行,全力招生、降低函授下滑幅度,出击外联、探求联合办学新路径三个基本方面。围绕这三大履职重心,我除积极参与应对非典、抗洪救灾,处理好日常工作外,主要着力于以下几个方面:

  1、注重学习,启导创新,使主观认识适应客观情势变化。**年党校函授教育形势发生急剧逆转,面临严峻挑战。学习是适应变化、应对挑战、抢抓机遇、谋求新的发展的基础和先导。一年来,除积极参与市委开展的“干部作风教育整顿”、“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等专项活动外,我注重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坚持自觉、主动、持续地学习,采取专题研究式学习方式,围绕“***”重要思想、**大精神、**届三中全会精神、执政党建设、经济社会信息化、安康发展等重点专题,认真阅读学习了相关文件、报刊*、文献资料及《学习的革命》、《政治学》、《发展经济学》、《第五项修炼》、《法哲学范畴研究》、《中西法律文化比较研究》等专着,将学习与研究现实问题、思考实际工作、谋求党校发展、提高主体认识能力、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与专题教学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做各种读书笔记10余万字,在《人民日报》、《理论导刊》、《陕西日报》、《陕西党校报》、《函授通讯》、《安康经济》、《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发表各类*及访谈15项,计63000余字,获省党校系统第十七次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陕西省写作学会1999-**年优秀论文二等奖一项,市政协“绿色经济与安康发展”委员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并注重把学习研究成果应用于指导分管工作和专题教学之中。

  2、郾坚守理念,强化管理,确保教学正常运行。面对函授教育规模下滑的客观情势,如何坚守阵地、有效防止管理松懈、质量下滑,我提出了“适应变化、坚守理念、强化管理”的基本指导思想,并在宏观管理和工作指导上坚持了以下几点:

  (1)在教师选聘和课程分配上坚持专业优先、专职教师优先兼顾发挥兼职教师作用、质量第一兼顾工作量平衡的原则,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决策,保证了任课教师质量和课程分配公道合理;

  (2)在教学工作上,坚持了学区统一运作和教学计划的刚性原则,基本实现了“三个确保”:确保教学计划完整实施到位,确保教学各个环节具体落实到位,确保整个教学过程的完整性;

  (3)在微观管理上,强调要坚持“服务为本、教育为基、制度为范、活动为体”的基本管理模式,着力形成站、班双层管理机制,突出抓好“四率”,即到课率、准时开课率、作业收缴率、学员巩固率;

  (4)在考风考纪上,坚持了大考动员在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公正、公平、有序。小考按制度、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考风考纪不出问题;

  (5)利用开学典礼、班务活动、课堂面授等多种形式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上述五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保证了全年教学的正常运转和教学任务的全面完成。

  3、郾全力招生,遏制下滑,努力降低规模下降幅度。**年以来,函授教育规模一直呈下滑趋势,今年党校学历价值又遭遇严重冲击,招生形势更为严峻。针对此种情况,校党委及时提出了稳长补短、努力遏制规模下滑的工作思路。贯彻这一思路,在招生工作中,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职能部门通过电视、报纸、通信、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做到了信息传递到位;二是启动了全员招生奖励机制,调动了职工参与招生的积极性;三是用足招生政策,开启省党校专升本直通车,探索依托部门招生的新路子;四是抢抓机遇,走出去。赴北京、西安,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华人民了学区统一运作和教学计划的刚性原则,基本实现了“三个确保”:确保教学计划完整实施到位,确保教学各个环节具体落实到位,确保整个教学过程的完整性;

  (3)在微观管理上,强调要坚持“服务为本、教育为基、制度为范、活动为体”的基本管理模式,着力形成站、班双层管理机制,突出抓好“四率”,即到课率、准时开课率、作业收缴率、学员巩固率;

  (4)在考风考纪上,坚持了大考动员在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公正、公平、有序。小考按制度、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考风考纪不出问题;(5)利用开学典礼、班务活动、课堂面授等多种形式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上述五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保证了全年教学的正常运转和教学任务的全面完成。3?郾全力招生,遏制下滑,努力降低规模下降幅度。**年以来,函授教育规模一直呈下滑趋势,今年党校学历价值又遭遇严重冲击,招生形势更为严峻。针对此种情况,校党委及时提出了稳长补短、努力遏制规模下滑的工作思路。贯彻这一思路,在招生工作中,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职能部门通过电视、报纸、通信、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做到了信息传递到位;二是启动了全员招生奖励机制,调动了职工参与招生的积极性;三是用足招生政策,开启省党校专升本直通车,探索依托部门招生的新路子;四是抢抓机遇,走出去。赴北京、西安,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华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行政学院、西安广播电视大学等国民教育高等院校广泛接触,现与西北大学联合开办的mba班已招收学员105人,与西安广播大学已谈成联合办学协议,可立即启动招生,其他合作意向还在洽谈中。上述措施,有效降低了办学规模的下滑幅度,较之**年、**年中函、省函在校注册人数由5524降至4457,总规模下滑19?郾32%,将mba现招生人数加权计算,总规模下降15?郾20%。

  此外,服从全局工作需要,本年度还参与了“白河经验”总结,全市县级干部作风教育整顿考试命题阅卷,**大精神、“***”重要思想宣讲,县级领导干部公选,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的材料准备,县域经济发展调研,“绿色经济与安康发展”委员论坛等专项工作和活动。

  在廉洁从政方面:一是能认真学习*、***、**同志关于艰苦奋斗、居安思危、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论述,学习**同志在西柏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讲话,学习新《章程》及《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提高对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构筑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能积极参与全市“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和校党委开展的“三廉洁”(“廉洁班子”、“廉洁处室”、“廉洁干部”)活动,自觉履行《党委班子廉洁承诺书》和《家庭廉洁承诺书》中的承诺,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管住家属,没有违反承诺内容的行为发生;三是能坚持执政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办校、廉洁从政的履职理念,不断强化党校发展中的成本意识、经营意识和效率、效益意识,在履职活动中不“扎式子”、不“摆架子”、不搞攀比、不奢侈、不浪费,能保持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作风;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慎微、慎独、慎欲,无违法乱纪、以权谋私行为发生;五是按规定领取有一定的课酬、稿酬及指导、答辩毕业论文等其他劳务收入,均能按规定纳税。

  总的看来,**年是在党校函授教育身处逆境中学习、反思,在学习中调整、探索,在调整中适应变化、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和路径的一年。有较强的学习意识、履职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能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为谋党校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存在的主要不足是:

  (1)对变化着的客观情势的内在本质认识不完全到位,对全局性的经营发展思谋不够;

  (2)抓函授管理工作不够深入细致,抓苗头性的问题不够敏锐、准确、有力;

  (3)对诸如少数函授站欠费等深层难题未寻求到适当的有效的应对方法。新的一年应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经营发展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拓宽党校办学门路,谋求新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特此报告,请审查。

篇3:党校—学年度期末工作总结大会讲话稿

  党校学年度期末工作总结大会讲话稿

  **年,**市委党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我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主题,坚持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相结合,扎实开展“教学科研改革年”活动,转作风,提效能、强内涵、塑形象,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发展步伐更加稳健,进一步夯实了创建“一流党校”的工作基础,各项事业均取得良好业绩。**年共完成规定目标任务34项,新增改革任务18项,年末对34项改革任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工作好不好,由大家来评说,平均满意度95.5%,基本满意度4.5%,说明我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是得到大家认可的。**年两校三院教育培训规模有新突破,突破6万人次。决策咨政能力进一步发挥,有13项以上课题分别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成功举办长三角地区“呼应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座谈会”;获得“安徽省理论宣讲范例单位”称号;在**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中作为全国七个典型学习型城市的代表做了经验交流。教学、科研、后勤、函授等工作也在全省党校专项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特别是我们有4项特色工作在中央党校网站上进行了宣传,在全国党校系统产生了一定影响。

  **年主要工作

  (一)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省、市委的要求,市委党校按照市活动办和第十一督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一是转作风。校委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经常性赴基层党校(电大)开展工作性调研,工作更接地气。二是改学风。建立校委领衔重大课题制度,变“坐而论道”为带着问题到一线调研学习,校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重大市情专题研究。三是强内涵。围绕“中心”办党校,推进教学科研“双精品”战略。以需求为导向,改革培训模式。开展“大规模、快节奏、高水平”的师资培训和挂职锻炼工作。四是树形象。成立“**市情研究中心”,搭建市情研究的新平台,举办区域性研究论坛,充分发挥决策思想库作用。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较好地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弘扬了正能量,树立了新形象。

  (二)坚持开门办学,更加注重质量,干部教育培训取得新突破

  **年,两校三院紧贴**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以党政干部为重点,遵循分级分类和终身学习的原则,整体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工作。**年总培训人数达60000人次以上,其中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政法干部学院的培训规模达到10000人次;函授研究生和电大本、专科学历教育达到8000人次;干部在线学习达到10000人次;服务社会的终身教育、社区教育注册学习人数超过3**人次。在党校各类教学中,“质量立校”的思想得到了树立。特别是**年的培训工作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深化教学改革,突出按需培训,教学的互动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根据“两校三院”的工作实际和特点,党校坚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教学的“实效性”贯穿到每一个培训层次和教学环节。一是充实教学内容。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内容进教材、进课堂。二是改进教学方法,首次将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引入我校主体班课堂,在各类教学班次中引进情景模拟式、访谈式、双讲式教学方式,强化课堂互动环节,充分发挥学员主体地位和能动性,鼓励师生交流、合作科研。三是开展精品课程建设,提高教学竞争力和吸引力。实行精品课创建工程,今年取得三个校级精品课,两个省级精品课,成果显著。四是开展现场教学,围绕我市“四个中心”和“一链一基地四园区”建设,组织学员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开设学员讲坛,让学员把一线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带到课堂,互动交流,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五是强化主体班管理。突出党性教育和纪律要求,发挥学员党支部和班委会作用,自我管理,互帮互学。六是加强了“四库”建设,高标准建设专题库,高要求建好师资库,高质量编好案例库,高起点建好基地库,着力解决制约教学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同时,以市委组织部与党校共同开展干部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现场教学质量。****

篇4:农村小学校长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农村小学校长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各位女教师代表:您们好!

  寒冬已经过去,生机盎然的春天悄然飘至。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乡中心学校在此召开女教师代表座谈会,首先我代表乡中心校向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全体女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所有女教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老师们,乡中心校高度重视与关心你们的工作和生活。作为女性,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你们是妻子、母亲、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你们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你们把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在承担着比我们男同志更多负担和压力的同时,同样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乡广大教师队伍中,女教师占据将近50%的比例,你们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是我乡教育的一笔宝贵财富。你们是我乡教育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的坚强后盾。在过去的教育工作中,你们充分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我们乡中心校成功举办的六一文艺汇演,学生素质汇报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中,饱含着你们聪明的才智和不计报酬的辛勤付出,在此,再一次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年是“**”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乡推进素质教育,强化教育科研,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之年,我们广大女教师在工作中将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在超越自我上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乡中心校**年教育工作要点,在各自的教育教学岗位上继续发扬任劳任怨、开拓创新的精神,用汗水加智慧来赢得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家长的口碑。同时,以你们女性特有的睿智眼光和独到见解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参与管理,促使我们全乡学校管理水平整体推进。

  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叫《铿锵玫瑰》,我在此引用其中一段话,让我们互励共勉:“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芳心似水激情如火梦想鼎沸。”各位女教师们,让我们以燃烧的激情和不变的梦想一起奋斗吧,让**乡教育事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最后,我以《赞美你,新时代的女教师》为题的一首诗歌送给大家,对你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篇5: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致新同学

  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早晨好!很高兴能代表高三(14)班做国旗下的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致新同学

  伴随着阵阵秋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刚刚送走了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创下的辉煌似乎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校园里也只安静了一小段时间,然而,现在又增加了一批崭新的面孔,校园又变得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代表学姐、学长们,要对全体新同学说:真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同学们,你们能够来到海中是幸运的。海南中学作为一所省重点中学,拥有八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海中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设备齐全的教学设施,同时,校园环境怡人,是学习的绝佳之地,而且,海中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良好和悠久的校园文化传统,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更有多个社团等待着你们的加入。海中,浓郁的学习气氛也能够促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凭着优异的成绩再创了海中的辉煌:近30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取得八百分以上有三十人、七百分以上有276人,有676人达到或超过一批本科线的好成绩。

  新同学们,高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相对于初中来说,高中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上了海中,就意味着每天不停地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不然,海中的众多社团,学生会及团委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着,你们应该在海中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施展你们的才华,发掘你们的潜能,培养你们的综合能力,但是,做事不能走极端,在培养综合能力的同时,切不可忘记学习。高一、高二作为打基础的两年,是非常重要的。个别同学会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高三努力点既可在高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于是在高一、高二时尽情的玩耍,没有打好基础,最终落得个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切记:高三的提高建立在高一、高二的基础上。地基没有打好,又怎么会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壮观?到了高中,你们可能会认为这里规矩太多,纪律太严。但是,自由总是从来都是限制在规矩、纪律当中的,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对待纪律,许多人都是被动地接受,认为老师、学校管束得太多、太严,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当我们适应了高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后,才能感受到学习生活的充实以及自身的进步。

  人们常说,初中到高中是一道坎。没错,到了高中学习量及学习压力都会上一个台阶,或许你们在短时间内仍然不能适应。但是,不要恢心,你们都是从各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生,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经历几番小小的打击后,仍能通过不懈的努力,顽强地站立着。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空白的,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不该期望自己能够一步登天,而应该脚踏实地往前走,认真踏实地追求点滴进步。

  新同学们,现在你们因海中而骄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中会因你们而自豪!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学风,我们的展翅之风

  高三(8)班

  X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