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办公室工作作风整改方案(荐)

909

办公室工作作风整改方案(荐)

  办公室工作作风整改方案

  根据分析评议阶段委机关各部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公室工作的实际情况,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征求意见阶段,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和建议32条。经过分析、归纳和梳理,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服务工作的问题(9条);

  二是关于内部管理的问题(5条);

  三是关于综合协调的问题(6条);

  四是关于车辆的管理和使用的问题(4条);

  五是关于财务管理的问题(3条);其它有5条。

  二、整改的目标通过整改,使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在理想信念,服务观念,自身素质,自我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提高;使办公室的服务、协调、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和增强,工作效率更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得更好。

  三、整改的主要措施

  (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1、树立“五个”服务思想。即为领导、为离退休老、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为机关各部室和全体同志服务的思想和“能办的事,要不讲条件马上办;可能办得到的事,要创造条件尽快办;在目前的条件下办不到的事,要耐心讲明情况,待条件成熟后立刻办”的服务思想。

  2、确立“四个到位”的工作原则。即“工作到位、服务到位、态度到位、语言到位”。

  3、处理好“一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按规章制度办事与“以人为本”的关系,在不违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尽量做到服务工作的“人性化”。

  4、加强与机关党委的沟通、协调工作,配合机关党委做好为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1、实行问责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要求。对不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程序的人和事,严格按规章制度的规定进行处理。使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对机关现行党内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清理,编印《机关党务工作文件汇编》;编印《机关党建工作通讯录》。

  3、制定和完善《劳务工管理暂行规定》、《党工委机关外出学习考察管理暂行规定》和《计算机管理使用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形成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4、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的沟通,尽快办好“货币化分房”工作。

  5、认真学习办公室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提高综合协调的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1、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办公室是委机关的一个服务部门、综合协调部门,是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不是领导部门。因此,在工作中要多做协调工作,不越位,不越权,不指手画脚。2、当好联络员和播音员。在工作中,主动与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交流、沟通,充当委机关各部室之间的联络员和播音员,帮助各部室疏通信息交流渠道。3、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想,积极协助领导处理好内外关系。多为领导决策出主意、想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四)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车辆管理和使用。

  1、修改和完善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2、严格执行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委机关现有的所有车辆,实行统一调配,在保证委领导工作用车和离退休老同志用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委机关各部室工作用车。

  3、办公室的全体人员要自觉遵守和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所有的公务用车和因私用车,均由办公室统一调配。未经办公室分管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车辆。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工作

采编:www.pmceo.cOm

篇2:公安通信民警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整改措施

  公安通信民警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整改措施

  根据我局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通过前两个阶段的认真学习和自我剖析,本人进行认真研究,从思想、本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整改。为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取得明显成效,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思想方面的整改

  1、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意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做到脚踏实地,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不好高骛远,使工作思路符合客观实际。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和落实***,自觉实践“****”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用先进的理念和发展目标来指导实际工作,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党员观念和党性修养,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保持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政治素质优良、本职业务精通、工作作风实用、以与时俱进和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本职工作。

  3、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教育,忠于职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

  以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以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水平,争创一流业绩。

  二、作风方面的整改

  作风方面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团体观念不强。团结就是力量,要想使单位发挥巨大的力量,就必须强调团结。但自己在这方面还有欠缺,以致团体的力量不能发挥到极至。

  整改措施:在这个方面,我以后不仅要继续工作好,还要时刻注意和同志之间搞好沟通,克服个人主义,增强集体观念,以发挥单位集体的团体力量。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中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大局,

  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局联系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局党支部中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放开目光,能从长远的角度进行考虑问题,使自己所处的科室保持在全局、乃至全国都位于先进之列。

  三、本职工作方面的整改

  在本职工作方面自己的不足就是目光短浅,有时不能替单位的长远发展考虑周到。作为单位集体的一名成员,自己有时不能为单位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仅锢与本职或领导交办的事情。

  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素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自己的一言一行,每一项工作将不折不扣地站在全局的角度、集体的高度上去考虑、去实践。履行本职工作要事事争先,用于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公安机关通信民警的良好形象。同时,放远目光,高屋建瓴,把全科的未来、大局都想到,使自己的工作能够有目的的做、有计划的做,使自己的科室最终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

篇3:企业党员个人整改方案

  企业党员个人整改方案

  按照上级和总公司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动目的,在认真学习理论、深刻分析党性的基础上,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特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章程》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岗位创优质,工作当先锋”的承诺。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劲头不够足。自己习惯用什么学什么,因自己的工作岗位变化比较频繁,今天学点这、明天学点那,结果什么都懂点,什么也不精,学到的知识不系统、不深不透。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很高,讲起来一套,落实不到行动上。有时间就学、挤时间去学的自觉性比较差,学一行、精一行的恒心和毅力不够。

  2、实干作风不够硬。业务管理工作政策性强、并且又有很强的专业性,一直是感到十分头疼的事情,总有一种“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工作中存有畏难发愁情绪,知难而上、破难而进的拼搏精神比较差,影响了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工作的开展。深入基层的时间比较少,与一线人员交流比较少,对基层的具体做法掌握得不够细,

  “纸上谈兵”、“闭门造车”的问题比较明显。

  3、创新意识不够强。看待事物习惯先看消极的一面,再看积极的一面,打破常规、风风火火的魄力不足。看待具体工作习惯使用书本,不善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倾向,敢试敢闯、求新求变的意识不够强。

  4、工作方法不够活。自己认准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为是,不善于吸取他人意见,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比较差,在处理问题上不够灵活,方法不够多。

  5、敬业精神不够好。工作中,一定程度地存在着情绪化问题。情绪好时,工作能够积极主动,想办法,当参谋;情绪差时,就消极应付,拨一拨,转一转。始终如一、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表现的不够好。

  6、自我要求不够严。因私事早退、中午喝酒迟到等现象在自己身上偶尔出现,出现这些违反纪律行为时,不能够深刻地检查自己,总是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在思想上开口子,给自己下台阶,自我开脱,自我安慰,自搞“下不为例”。习惯成自然,思想懈怠,纪律观念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严谨。

  7、待人接物不够细。待人接物大大咧咧,不注重细节、小节。认为不对的、看不惯的人和事,恨之有过。性子急,有时候说话不仔细考虑,直来直去,让人接受不了,甚至造成误解。

  主要存在以上7个方面的问题。

  三、整改的目标

  1、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做***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争做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典范。

  3、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争做学习的先进、守纪的表率,树立好党员形象。

  4、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廉洁、规范、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四、整改的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地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知识,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工作动力。

  二是全面学习业务知识。扎实地学习自己的业务知识,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工作中的内在规律,自觉按规律办事。广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当好努力学习理论、提高自身素质的表率。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学用结合,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经常学习规章制度。经常地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做到遵章守纪。

  四是定期开展自我批评。阶段性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进行总结,主要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边查边纠,自责不自宽,严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为例”,做到防微杜渐。

  五是虚心学习先进模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品质好、觉悟高、作风正、有知识、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认识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对照先进找差距,虚心向他们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总之,我将抓住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遇,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纪律表现上都有明显进步,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全市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篇4:党员整改方案范本2篇

  党员整改方案范本1篇

  明确整改目标

  突出整改重点

  ——党员个人整改方案选编之四

  电力设备集团公司党支部**整改方案一

  通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培训,我个人认为党中央这次号召和我市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提出很及时,很有必要,使我真正认识到在当今新形势下如何保持和显现自己在群众中的先进性;认识到凭什么、怎么样才能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识到每个党员应时时刻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更深刻理解*同志的“***“重要含义,并做到身体力行。同时使我深深感觉到实现我市“两个率先“任重而道远,

  我应该为之努力奋斗,奉上一份微薄之力。

  通过党内外的民主评议,使我倍感压力之大,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员誓言,要不骄不躁,要经常深入群众,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和建议,不断地完善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员分析和民主评议揭示出来的问题、不足和缺点,我自己已有了足够的认识。主要不足和缺点:还应进一步加强理论、专业知识及管理方面知识的学习;工作中要主次分明,职责明确,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入实际环境,累积经验,拓宽知识面。

  对于我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提出了能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1、坚持利用晚上时间到江苏石化院上课函授(夜大)等方式学习财会、营销及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看电视,读党的报刊等方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8月20日前使我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提升;

  2、从现在开始,在日常工作中首先要立足于自身的本职岗位,做好财务,成本控制,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日常行政工作等管理工作,这是领导明确规定的主要职责,在充分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之余,力所能及地帮助做一些市场营销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在8月20日之前,我必须按此要求和规定严格执行这一措施,彻底一改以往什么事都在做,但自身岗位工作却做得不够好的状态,真正做到职责分明;

  3、对于负责成本控制的我,要熟悉产品成本的构成部分,对于新产品,我要进一步深入实际环境,积累相关经验,虚心向技术人员和老工人请教,搜集相关的信息,对材料进行货比三家,降低成本,在8月20日前建立起一套较全面、较仔细、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库。

  安家镇事业党支部XX东整改方案二

  通过开展前阶段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反思,与先进典型相比较,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1、共产主义信念不坚定

  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所追求的最高目标,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远大理想,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受到一些不良风气的侵袭,使自己的信念发生动摇,总觉得实现这一目标很遥远,与自己关系不大。

  2、宗旨观念淡泊、模糊

  在具体工作中还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郑培民及身边的先进典型相比自己觉得非常惭愧。

  3、组织纪律松懈

  平时要求别人的多,自己做表率的少。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平时工作中只求过得去,组织纪律放松一点无所谓,这种思想还在很大程度上存在。

  4、思想作风不扎实、不深入

  自身存在的毛病及不足,不从思想根源查找,不从主观方面查找。

  5、工作进取精神不强,业务工作本领不硬

  工作态度马虎,平时工作总觉得自己在为别人做,为领导做。工作干劲不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缺乏钻研精神,新时期的农村工作矛盾多,情况复杂,不能很好的深入钻研,泡在办公室的时间多,形式主义、本本主义、自由主义等在自己身上还不同程度的反映。

  6、带头示范作用不够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下决心整改。整改的总目标是到这次学教活动结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有较硬的业务技术,能起到一定带头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措施:

  1、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论学习。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与近期工作目标结合。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是长期的过程,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通过每一个共产党员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2、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学习业务知识、钻研业务技能。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这是衡量一个人一个党员的基本标准。当前农村工作既面临各种新情况、新挑战,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新机遇。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一个农村基层干部如何把握机遇,如何真正解决好三农问题,为一个单位,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戒骄戒躁,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弘扬社会新风尚。*教导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平时在工作中,决心做到弘扬正气,不迷信,不赌博,不做有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事。

  4、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群众。

篇5:信用社职工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心得体会

  信用社职工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心得体会

  一、学习不够。主要表现在:

  一是自学意识不够强,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使自我素质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二是没有认真组织集体学习,作为“一把手”,自己应该以积极组织和参加集中学习,但实际工作中却没有组织好集中学习,致使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三落实”;三是重业务、轻学习。由于忙于日常业务工作,片面强调要完成上级交办的多种任务,认为农村信用社的工作重点是存款、贷款和收息盘活,因而冲淡了学习内容,削减了学习计划,使各项学习规划流于形式。

  大家都知道,学习需要很多时间。客观上由于日常性的琐碎事情比较多,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主观地自己存在自满情绪,在联社主持全面工作几年了,目前的水平完全可以应付一般性工作,不愿意下苦功夫去学习*思想、***理论和江xxx“***”重要思想。以及金融法律、法规,缺乏吃苦精神和耐性,存在不必再去找着学的思想,以致于渐渐缺乏学习的习惯,失去了对自身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的自觉意识;对政策、法规掌握不是十分全面、是非标准有时模棱两可,其原因是学习中满足于“蜻蜒点水”,浅尝辄止;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由于理论功底不够深,业力知识不够学习全面,使本人、班子和员工学习教育失控,学习笔记、心得落空,人员素质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所以执行上级指示,贯彻中央各项金融政策上有走样、偏差现象,主观随意性较强,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尽量的放松,造成不好的影响。

  二、管理工作缺乏力度。辖内信用社违法违规经营有所存在,尤其是在费用开支、贷款发放上存在不少问题,基层信用社财务开支自主权过大,部分信用社滥开乱支、乱发福利;大额贷款没有按程序上报审批,私自化整为零,多头贷款,垒大户。虽经审计部门和财务部门多次检查,但对查出的问题往往是通报批评处罚了之,没有考虑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类问题,所以导致有些违规违纪现象反复出现,有时发生,影响了信用社的改革和发展。

  三、工作作风有时不够扎实,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在贯彻执行党的有些金融方针政策上,态度不是十分坚决。如贷款期限过短,与农业生产周期不相适应,上浮利率虽未超出人民银行规定标准,但加重了农民的负担等。

  二是工作不够踏实。平常说的多、干得少;制度定的严,执行时宽松;对人管理、批评的多,讲道理的少,尤其是对自已要求不严,说话随便,不注意小节。工作中满足于开会发文件,督促检查、指导落实不力,对上级行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效果不佳,有的甚至留有尾巴,对基层和机关出现的问题,在处理时不是十分果断,特别是涉及处理和处罚人时,心慈手软,没硬起手腕。

  三是工作标准和要求定的不高,欠主动,缺乏新思路。没有很好地沉下去,解剖麻雀,抓点带面,工作满足于一般抓法,新思路出的少,指导工作缺乏针对性和力度。如对农村信用社的信贷资金运用的情况调查不透,研究的不够,对怎样运用信贷杠杆支持农业结构调整,怎样让信贷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得到最佳配合等方面,缺乏思路,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对农村金融的要求。

  四是作风不够深入。在机关多,下基层少;抓日常工作多,

  深入调查研究少;忙于事务多,接触群众少;即使下去了,往往是听听情况,坐车看看转转。而真正深入到干部职工家中,听他们的呼声,征求他们的意见,掌握第一手材料比较少。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缺乏解决的办法和力度。

  存在的主要原因是:调查研究少,自以为是,懒散思想作怪,不愿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只满足掌握一般情况,制度定了,标准也有,但执行起来松,认为“为一个人不容易,得罪一个人很容易”。感到不是多大原则性的问题就算了。由于对制度执行不得力、不深入,使用些制度棚架起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并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将勤罚懒的机制没有完全运作起来,根本没起到约束、管理、规范的功能。

  四、廉洁自律不够。陪客多、吃喝多,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说是讲形象,实际上是讲面子。陪吃、请吃、吃请都是违反纪委的规定,尤其是超标准增大了单位的费用开支,丢掉了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在社会上、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按照廉洁自律是不允许的,我作为联社××,是决策者、领导者,不担没有制止、取消,反而支持和同意,负有领导责任。

  五、做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只善于一般要求、一般教育、一般号召,不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答,与职工交心时间少、次数少,加之批评多,态度过于严肃,职工一时难以接受,事后又没有及时跟踪、反馈信息,不掌握职工是否能接受和是否愿意接受,以便及时改进工作方法。

  追其原因:一是总感到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逐个谈心,做耐心细致工作;二是认为在信用社工作条件好,工资高、福利好、工作轻松,哪有那么多思想问题。所以,与同志交心、谈心,沟通不够,态度严肃,说话生硬,沟通不到位,联系职工思想、困难和矛盾不贴切,再加上对有些问题处理上,宣传解释不够,只停留在表面和现象上,透明度不够,造成部分职工对有些问题了解不全面、不准确,时常发生信访件问题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

  clas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