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支部各部门领导岗位职责

6471

党支部各部门领导岗位职责

  党支部各部门领导岗位职责

  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党支部在组织方面的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并按章程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纪律教育和党员培训。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三)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本支部的情况,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有计划地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二、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职责

  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其中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党组织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法和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经常了解并向支部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

  (2)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使其不受侵犯。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情况,同各种违犯党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保障条例(试行)》,明确党员行使权利的原则和保障党员行使权利的措施。

  (3)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章程和党的纪律的情况,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的章程,违犯党的纪律的案件。

  (4)管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检查、处理党员违犯党纪的案件,同各种违犯党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防、党员的申诉和控告,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教育,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5)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的情况和本单位纪律检查工作的情况。

  纪检委员受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双重领导,以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为主。在工作中如与支部委员会有不同意见,可向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

  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任务,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完全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馈师生思想信息。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学习时事政策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发动活动。指导本单位的群众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4、搞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还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办好本单位的宣传阵地。

  四、党支部青年委员的职责

  党支部青年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支部的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和党支部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支部结合青年特点,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指导团支部以做“四有”新人为目标,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支持、帮助团组织搞好自身建设。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汉,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4、发动团员、青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促进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团组织创造开展团的工作条件。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某小学实验教学管理领导小组及职责

  实验教学管理领导小组

  郫都区唐昌林盛小学

  郫都区唐昌林盛小学

  实验教学领导组织机构图

  后勤处

  政教处

  技装组

  教导处

  副校长:

  校长:

  实验室管理

  仪器室管理

  科学教师

  郫县唐昌林盛小学实验教学管理领导小组

  及职责分工

  一、成立实验教学领导小组;

  组长:(校长)

  副组长:(副校长)

  成员:王(教导主任)

  (德育主任)

  (行办主任)

  (技装组长)

  (实验员、科学教师)

  (实验员、科学教师)

  二、职责分工:

  校长:

  1、每学年学校工作计划和总结中应有实验教学的管理内容。

  2、关心支持实验教学工作,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3、用于实验教学的仪器设备等的购置费用有保证。

  4、落实实验教学成绩或成果的奖励。

  副校长职责:

  1、全面落实学校实验教学工作计划。

  2、关心并关注实验教学实施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成绩或成果。

  3、不断促进实验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施效果。

  教导主任:

  1、每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中必需有实验教学内容和安排,制定出课表。

  2、每学期组织有关人员检查实验课教师制定的教学计划、教案及批改作业情况,并督促按计划执行。

  3、每学期组织科学教师进行公开课一次,研究实验课的改革。

  政教主任:

  1、关注实验室及仪器室的常规管理工作。

  2、组织人员每周对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卫生及摆放等进行检查,期末总结落实奖惩。

  技装组长:

  1、提供实验室、仪器室所需表册。

  2、坚持月检,落实奖惩。

  3、做好仪器设备的统计及上报工作,尤其应做好新进物品的上账并督促功能室管理人员及时上账等。

  4、每期末拟好装备计划,及时报技装处。

  行办主任:

  1、保证每年用于实验室建设和物品购置的经费开支。

  2、每期末将账目与实验员明细账进行核对,负责处理存在的问题。

  3、监督和审批实验经费的开支情况。

  实验员:

  1、负责仪器的保管和使用。

  2、必需按实验教师填写的实验通知单做好实验课之前的准备工作。

  3、认真填写各种表册。

  4、保证仪器完好率达95%以上。定期清理仪器损坏情况,按有关制度对损坏仪器的事件进行处理。

  5、负责组织值周班级定期进行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

  6、定期参加科学实验教研组的教研活动。

  7、每周星期4下午实验室对外开放。

  8、每年与科学实验课教师一道自制教具5——10件。

  9、每学期开学必需将制出的各室的实验计划。

  科学教师:

  1、每学期开学必需制定出实验教学教学计划,并按计划执行。

  2、有仪器,必做的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开出率必达100%,并认真填写实验日记。

  3、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实验报告,做到全批全改,每期考试必需有实验内容。

  4、实验课教师在做实验课之前必需预做实验,并填写预做实验报告。

  5、每周星期4下午各年级实验小组在教师有组织、有计划的带领下开展课外实验活动,教师做好记录。

  6、实验课教师应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定期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交流经验、解决有关问题,并做好记录。

篇3:创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领导小组人员职责

  创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领导小组人员职责

  z花园一九九八、一九九九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广州市十大明星楼盘,二000年又连续被评选为广州市城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广东省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其"六个一流"的完美体现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广州市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管好z花园,一直将"一流的物业管理"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伴随着z花园的发展壮大,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在工作上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自二00一年开始,公司决定申请z花园参加评选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

  一贯以来,物业公司积极按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体系标准对小区进行全方位、专业化的管理,此次为参评,公司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各负其责,分工协作,负责做好参评各项准备工作。

  z花园参评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z:物业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参评工作,协调各部门关系;

  z:物业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资料搜集及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z:物业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各项参评资料准备、整理和对外联络;

  z: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协调各部门关系,协助领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z:物业部副经理,主要负责物业管理专业方面的工作落实,跟踪上级主管部门指示,协助领导工作,及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z:物业部经理助理,主要负责资料整理与对外联络。

  z:调度室副经理,主要负责业主投诉跟踪及反馈等方面工作;

  z:工程维修部经理,主要负责小区配套设施完善、资料搜集、项目整改及住户维修方面工作;

  z:保安部经理,主要负责关于园区安全、车辆管理及园区卫生等方面工作的落实;

  z:经营部副经理,主要负责配套设施经营管理及社区文化方面工作的落实;

  z:环卫部经理助理,主要负责园区环境绿化、保养、清洁卫生等方面工作落实;

篇4:小区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小区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等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组织、领导、协调开展小区消防工作;将小区消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主要内容;制定小区消防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小区消防工作会议。

  二、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与物业管理企业、小区单位、居委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组织进行考核评比。

  三、组织开展小区消防宣传教育,开设小区消防宣传阵地,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认真处理群众消防举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五、指导、督促小区消防工作站、物业管理企业开展小区消防工作。

  六、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小区消防档案。

  七、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维持火场秩序,保护火灾现场,配合公安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核实火灾损失。

  八、积极开展以安装简易水喷淋、逃生设施、疏通楼道、改造灶间和老化电线为主的老式居民住宅楼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篇5:安宁小学法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安宁小学法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一、领导小组成员:

长:

罗小刚

副组长:银登琼

宋鑫金

员:

李海英

戴季冬

雷兵

班主任

二、职责

一)领导小组组长职责:

1、负责全校的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坚持民主管理,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究会制度,认真听取各部门意见,发挥集体智慧,作出正确决策。

2、贯彻执行党的有关方针、政策、指示、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请示、汇报,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法制任务。

3、全面规划、合理安排学校的法制工作,加强对各部门的检查、督促,做好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责作用。

4、组织领导班子的学习培训,加强和改善学校法制管理的要求和办法,努力做到依法治校。

5、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协调功能。

6、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入教学第一线,把法制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掌握领导教学的主动权。

7、加强自身的提高,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刻苦学习,奋力进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养。

8、实行校务公开制度,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

二)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

1、负责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全校依法治校的工作实效,创建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

2、抓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凝聚力,树正气、爱事业、群策群力;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

3、全面规划,合理安排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考核。

4、深入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第一线,经常和师生谈心,开好师生座谈会,全面、具体、详细地掌握全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5、定期召开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评议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态度。

6、做好每学期一次的关于依法治校工作的专项总结。

三)领导小组组员职责:

1、认真负责各条线的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全校依法治校的工作实效。

2、认真对照学校普法教育的年度工作计划,具体落实措施,做到要求明确、重点突出。

3、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水平。

4、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依法执教的意识,提高依法育人的责任感和能力。

5、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他们行为习惯的达成度。

6、把法制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三落实”:落实好教师、落实好内容、落实好时间。

7、认真做好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工作的台帐资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