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乡中小学校六一活动方案

3364

乡中小学校六一活动方案

  六一活动方案

  **中学、各村完小、**幼儿园:为了更好地展示我乡中小学校艺术和素质教育成果及学生艺术天才、优秀作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经中心学校研究决定5月23日在**溪小学举行“庆六一、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为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庆六一、展风采”活动,使儿童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使教师、家长在参与儿童节的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儿童教育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学生的风采活动,进一步塑造全乡学校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

  1,学生作品展示;

  各校在**小学教室展示学生作品。每校单独设立一个展示台,此项工作必须在庆祝会前一天完成。中心学校将派人到实地督促。

  2,文艺节目汇演。

  三、组织机构

  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红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此项活动工作。

  四、活动安排

  时间:~年5月23日。

  地点;**小学.

  主办单位:**中心学校

  场所布置:会标,宣传标语

  出席人员:县局领导、乡党政领导、全乡中小学校校长。

  活动程序:1、8;00-8;30;庆祝仪式.升国旗.领导讲话.**溪小学学生表演校园集体舞.

  2、8;40-12;30;上级领导参观学生作品展示及观看文艺节目.

  3、8:30-9:00;评委观看各校学生作品,并给作品评分。

  4、9;00-12;50;文娱汇演,评委观看文艺节目且给节目评分.

  4、.12;00-12;30;公布评比结果、颁奖.;

  五、活动要求;

  (1)、5月22日,各校携带本校学生作品到**溪小学布置展厅.教室安排;**溪小学教学楼一楼教室自西往东,第一个教室**小学、**小学,二个教室**溪小学,三个教室**中学,第四个教室**小学、**小学。

  (2)、5月23日上午,各校选派20名学生代表(包括演员)及领队和辅导老师参加,**小学、***中学全体师生参加。各校要求有校旗、队旗,参加活动的学生要佩戴红领巾且服饰整齐、素养良好.

  (3)、各校代表必须在5月23日上午7;30之前赶到活动地点.

  (4)、活动布置安排由中心学校负责,**小学配合完成.

  (5)、各校推荐一名教师作为庆祝活动的评委,组成庆祝活动评审小组.

  评分方法:去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平均分为该项目得分.

  六、活动评比

  1.评比项目;(1)学生作品、(2)文娱节目、(3)学校总评

编辑:www.pmceo.Com

篇2: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及游园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及游园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5月31日即十五周五下午

  二、活动地点:班教室、架空层及篮球场(由出节目教师根据节目决定)

  三、活动形式:1、文艺表演:学校出两个节目(合唱+少先队节目)。

  2、游园活动

  1)、一个教师负责一个游戏项目,教师根据游戏要求自行准备游戏所需品,如有购买道具需要请跟黄诗婷老师沟通。

  2)、教师在布置场地时,必须将组织的游戏名称和规则张贴在显眼位置。

  3)、11个大队委及三年级至六年级各班派3个同学作为助手辅助教师组织节目。(助手能获得礼品一份)

  3、教师分工

  总负责:

  分发奖品:

  摄影:

  本班学生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说明:每个教师负责出节目,请以纸条形式于5月10前将节目告诉黄诗婷老师,同时说明道具准备情况。)

  四、参加及奖励办法:

  1、每位同学通过游戏可以获得一张“奖励劵”;

  获奖者凭两张“奖励券”到领奖台领取1份奖品。

  注意事项:

  1、各班主任在参加活动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上下楼梯禁止奔跑,禁止拥挤,禁止推攘,靠右行走。

  2、各班要教育学生有序地参加游园活动,要按先后顺序排队等候活动,各班安排维持秩序的助手学生也要配合教师做好工作。

  3、各活动室内的布置要留出一定的可供活动学生等候排队的空间,教室布置要适合学生的活动并符合节日的气氛。

  4、学生在游玩的过程中如对设置的游戏项目有疑问,可向相应老师询问。

  **镇白坭小学

  **年五月

  ****

篇3:某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20**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大队部围绕“迎世博”主题教育活动,拟定了添色“六一”增彩“世博”为主

  题的活动方案,衷心祝愿全体少先队员们节日快乐!

  二、活动内容:

  1、国旗下的讲话

  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专题为“六一节,我们如何迎世博?”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

  时间:5月31日升旗仪式

  负责人:陈**

  2、网上栏目讨论

  利用红领巾广播进行宣传,组织队员参加中国少年雏鹰网()“**年我的六一我做主”栏目的讨论。

  时间:5/18——5/25

  负责人:王“秘书工作”

  3、庆“六一”主题黑板报评比

  时间:5月28日放学前完成

  负责人:美术组

  4、“六一”表彰大会

  内容:对荣获**学年市、区、校级的优秀个人、小队、中队以及相关少先队活动获奖情况进行表彰,并穿插校园节庆优秀节目、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时间:6月1日上午9:00~10:30

  地点:学校小操场

  内容及顺序:1、低战鼓2、队仪式3、宣布大会开始4、校长致辞5、请书记宣布表彰名单6、颁奖活动7、文艺表演8、队仪式9、宣布结束

  负责人:德育组

  5、“六一”中队主题队会

  内容与要求:围绕“知荣辱、讲文明、迎世博”或“欢庆六一”主题来欢庆少先队员们自己的节日。

  时间:6月1日下午13:00~14:00

  地点:各班教室

  负责人:结对行政领导、各中队辅导员

  6、参加市第六届少代会活动

  时间:6月1日

  参加对象:市少代会代表(王**、张**)

  7、预备方案:如果当天下雨,则将上午的表彰大会改为室内视频(东三楼会议室),下午活动照常。

  8、节目预审日期:5月22日下午(详见一周安排)

  9、节目彩排:5月28日下午(详见一周安排)

  10、“六一”当天日程安排:

  7:45师生到校

  7:45~8:30演员着装、化妆等准备工作

  8:45师生入场

  9:00~10:30“六一”表彰大会

  10:30~11:00休息(播放音乐)

  11:00~12:30聚餐(行政领导向结对年级赠送节日大蛋糕、礼物)

  12:30~13:00休息(播放“菁菁校园”)

  13:00~14:00中队主题队会

  14:00~14:30清洁卫生、安全教育、放学

  节目清单及负责人

篇4:实小庆六一活动方案

  20**年实小庆六一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六一”儿童节是少年儿童最隆重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我校更名后的第一个节日,尤为重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自身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展示其风采,从而体现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教育的健康发展,特制定高区二实小“拥抱美丽

  梦想飞扬”活动方案。

  二、活动时间:

  **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活动一:“美丽高区

  美丽社区

  美丽校园”摄影大赛

  为迎接“创文明城”,引导孩子用审美的眼光观察生活,用镜头捕捉社会大环境、小环境,学校决定举行“美丽高区美丽社区

  美丽校园”摄影大赛。

  1、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2、作品要求:

  (1)题材不限,内容健康,构思精巧,创意独特,富有寓意和感染力。

  (2)作品为彩色或黑白照片,送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规格一律为14英寸,组照限4幅,背面注上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及班级,作品的题目要与画面内容相吻合,且要简洁精练,以更好地诠释对作品的理解和创作体会。

  (3)参赛作品须学生原创,摄影器材不限。

  (4)数码作品要求拍摄未对画面加工jpg格式,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

  3、活动时间及征集方法

  本次活动要求学生利用“五一”劳动节假期完成,要求学生全员参加,请将洗好的照片于5月13日(星期一)放学前上交教导处。电子稿由学生一并上交班主任,班主任统一打包上交教导处。

  4、奖项设置

  学生作品特请摄影专家分年级组按照10%、20%、30%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并于六一期间展出。

  同时,本次活动也将设团体奖,团体将主要从参与数量(每上交一份合格的摄影作品计1分),获奖情况(三等奖计2分,二等奖计3分,一等奖计4分)进行综合评价。

  活动二:“我有一双美丽的手”艺术大赛

  本次艺术大赛分三个组别:学生组、教师组、家长组进行。主要从国画、彩画、书法、手工艺品4个范畴进行。

  具体数量要求如下:

  1、学生组:要求每个班级至少上交5份国画作品、10份彩画作品、10份硬笔书法作品、5份软笔书法作品、10份手工艺品作品。

  2、教师组:要求每个年级组至少上交2份软笔书法作品、每人一份硬笔书法作品、3份手工艺作品(含地瓜盆景)、1份绘画作品。

  3、家长组:要求每班至少上交2份软笔书法作品、2份硬笔书法作品、1份绘画作品、3份手工艺品作品。

  要求:进行创作时,彩画至少4开以上,国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规格自定,但要注意设计好版面,如硬笔书法可以设计成扇形,圆形等不同的形状,达到美观的效果。

  4、以下校本课程需要上交精品作品:

  校本课程

  负责教师

  上交数量

  国画

  王芬

  每个学生一份作品

  国画

  苗欢乐

  软笔书法

  毕欣荣

  沙瓶画

  彭爱国

  衍纸

  毕惠娥

  十字绣

  闵帅

  三角拼插

  毕玲玲

  活动三:“与经典友约

  让美丽启航”经典艺术表演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学生经典诵读成果以及艺术表现能力,从而提升学校的文化建设。

篇5: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坝聋小学20**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我校全体同学过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儿童节,根据本校实际,现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之“祖国好,家乡美”系列主题活动作如下安排,望相关教师抓紧抓落实。

  一、活动主题:

  祖国好,家乡美

  二、活动目的:

  1.邀请家长参与学校、学生活动。

  2.举行表彰仪式,使每位少先队员感受到自己的光荣,记住这个难忘的六一。

  3.各班组织各种形式的表演活动,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

  三、活动内容:

  1.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表彰优秀学生。

  3.文艺汇演活动

  (1)每班至少准备1个节目(节目类型可以是舞蹈、相声、小品朗诵、合唱等,同一种类节目不能超过两个),班主任、科任教师及音乐教师组织排练,于5月30日前将节目上报到少先队大队部。

  【舞蹈类:以健康、健美、乐观向上为主。歌唱类:以儿童歌曲、红歌为主、健康向上的题材。其它类:由老师灵活编排。】

  (2)学校定于5月30日下午进行彩排。

  4、活动时间和地点:

  20**年6月1日

  学校操场

  五、参加人员要求:

  1.全校师生及其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2.各班做好各种形式的表演准备工作。

  六、活动步骤:

  1.校长讲话。

  2.中心校领导讲话。

  3.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4.村委会领导讲话。

  5.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6.文艺演出。

  7.表彰仪式。

  七、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环境、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2.各班班主任组织好各班学生,注意各项安全。

  3.安全管理员做好各种安全措施。

  此次活动经费预算400.00

  坝聋小学

  20**年5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