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办公室主任的基本职责(2)

6645

办公室主任的基本职责(2)

  办公室主任的基本职责

  办公室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是联结领导和基层的桥梁,协调各有关部门关系的纽带,保持站内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一位和作用。集团公司总部,分公司的各项决策能否在基层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站内后勤工作是否保障有力,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工作得是否有声有色,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一个合格、称职的办公室主任。因此,做一个忠于职守、勤于职守、胜任职守的优秀的办公室主任,不仅是上级领导的要求,职工的殷切期盼,更应该是办公室主任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一、办公室主任的基本职能

  概括的讲,办公室主任的主要职能就服务,为领导的科学决策和决策的正确执行服务。服从具体的讲,其基本职能大体有四项,即参谋职能、承办职能、管理职能和协调职能。

  1、参谋职能。办公室主任的参谋职能大多的围绕领导决策进行的。主要表现在:第一,在决策形成过程中,在帮助领导全面了解基层情况、确定工作方向和重点、范围及程度上发挥参谋作用。第二,在决策实施过程中,在帮助领导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审时度势、强化控制上发挥参谋作用。第三,在决策实施过程结束后,在帮助领导正确总结经验、进行新的决策活动上发挥参谋作用。

  2、承办职能。办公室主任的承办职能大致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来自上级部门的。主要是指上级领导部门交付的事项,如工作调研、信息反馈、工作总结等,需要认真对待,按期完成。二是来自站领导的。对于站班子的决策,办公室主任要带领工作人员不折不扣地去落实,负有领导、组织、指挥和管理的责任是第一责任人。三是来自站内各科室和班组的。站内职工需办理有关事项或对站内的意见建议,按程序应先和办公室取得联系,这就需要办公室主任根据实际情况去处理。总之,办公室主任对所负责的事项要高度负责。一丝不苟,一办到底,落到实处。

  3、管理职能。管理职能主要是针对办公室内部而言,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文书管理。尽管站内文件并不太多,但围绕着公文的处理与保管而需要进行的撰稿、校对、印制、收发登记、立卷、归档等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文书工作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安排,负责督促、检查,把好质量关,防止滥抄乱送和形式主义。二是事务管理。办公室作为站内事务性办事机构,办公室主任作为这个机构的负责人,应该说是事无巨细,都要认真操办。如会议安排、领导用车、对处接待、办公用具以及为站内职工提供生活服务的有关事项。使办公室真正成不站内工作的枢纽。

  4、协调职能。办公室主任履行协调职能,主要是抓好纵向协调、横向协调和内部协调。所谓纵向协调,即指致辞力于上下级之间关系流融洽,上令下行,下情上晓,上下紧密配合、步调一致辞的协调工作。所谓横向协调,即指致于票证、监控、财务等各科室融洽和谐的协调工作。

  二、办公室主任应具备的素质与修养

  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站内后勤工作的有力保障,也就是说需要一个得力的办公室主任。“得力”,就是素质高、修养好。办公室主任应具备哪些素质呢?危言耸听为大致辞包括政治素质、品德素质、心理素质、知识素质四个方面。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教务处副主任岗位职责

  教务处副主任岗位职责

  1、在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教育教学的管理工作。

  2、贯彻执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决策,拟定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指导、协助各教研室工作。期末根据教学执行情况做出教学工作总结。

  3、负责督促、检查教务管理、师资管理、教材管理和教学研究等工作。

  4、组织教学例会等教学会议,检查、督促会议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5、负责检查、考核教研室执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情况。

  6、建立教学质量评估检查监控体系,加强教师教学水平考核,做好每学期教学检查和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

  7、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教学情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9、教务处副主任协助教务处主任完成以上工作。在主任离职期间,代行主任职责。

篇3:学校教育主任工作职责(2)

  学校教育主任工作职责

  教育主任是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的具体组织者,主要工作职责是:

  1、协助分管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颁行的《中学德育大纲》、《小学德育纲要》及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

  2、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负责制订教育、教学、教研、师资培训等工作计划,安排学校行事历、教师课务、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健全并执行各项业务管理工作制度。

  3、协助分管校长选聘教研组长、班主任,合理调配科任教师,指导拟写工作计划。组织教师学习政治、业务,努力提高师资水平。主持召开业务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落实对教师业务工作的检查、指导、考核、评比和业务档案的管理,为学校实施的奖惩,提供重要依据。

  4、协助分管校长健全教育工作机构,确立各年级德育工作目标,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净化教育工作环境。负责指导“三结合”教育,组织德育实践活动,评价德育课堂渗透,检查学生操行评定,落实学生及班级的奖惩,努力实现德育工作目标。总结交流德育工作经验,并指导、配合团队组织开展教育活动。

  5、协助分管校长加强教学管理,切实做到规定课程的“开齐、上足”。负责组织新生招收、学生编班调班,教材征订。负责学额巩固,组织对辍学学生的入学动员。负责学生留级、转学、休学。深入教学实际,负责督查教学工作“七认真”,了解教师的教情和学生的学情,及时纠正教学中的问题。负责课外活动的组织和学科竞赛,文体科技创新等比赛,突出办学特色。

  6、协助分管校长认真组织教育教学科研活动。负责指导检查教研开展集体备课、上公开课、上示范课、教学基本功训练、课堂教学竞赛等活动。负责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教研组开发课程资源,编写校本教材。负责学校科研课题的策划和实施。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经验的归纳及成果的宣传推广。

  7、协助分管校长严格实验、远教、图书、文体、卫生等工作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现有设备设施的作用,为教育教学服务。

  8、完成学校领导及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管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 管理中心主任在总经理领导下,负责组织、安排物业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定期及不定期主持召开管理中心工作例会,提出问题及改进意见,并负责改进工作之落实。
  
  二. 负责跟进落实管理中心工作中有关重大业主投诉等事项,并向总经理汇报。
  
  三. 执行政府部门有关政策、法规及本小区管理规则,如《业主公约》、《住户手册》、《装修手册》等规定,并督促业主/住户遵守执行。
  
  四. 负责做好社区文化的推广工作计划,并跟进落实有关活动的开展事项。
  
  五. 不定期巡视小区内各区域,并对公共设施、设备之维修和治安等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六. 负责指导、监督下属员工的工作,并向领导提出下属员工职位的升、降建议。
  
  七. 跟进、落实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八. 定期向总经理汇报本部门工作情况。
  
  九. 完成总经理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
  

篇5:物业公司质量、环境、安全管理委员会注册安全主任职责

  物业公司质量、环境、安全管理委员会注册安全主任职责  1、认真宣传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公司的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实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

  2、编制公司安全生产规划和劳动保护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劳动保护措施经费的合理使用和劳动保护措施计划完成情况。

  3、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不安全、不卫生问题,有权制止违章操作、违章作业。

  4、督促、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和贯彻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审批危险作业的安全方案、检查安全技术规程的执行情况。

  5、负责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参加事故调查,提出防止伤亡事故的措施。

  6、协助有关部门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教育工作。

  7、根据公司的安全情况,在向公司领导报告工作的同时,也向劳动行政部门和上级安全机构反映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