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4821

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为全面完成200*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县直字[200*]36号文件精神,经委机关党支部研究决定,在200*年度机关党支部要争创“五好”党支部。在创建过程中,为了保障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确保创建成功,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城建委机关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和**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五好”党支部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务工作的发展。

  二、创建目标

  通过扎实的创建活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成功创建“五好”党支部。

  三、创建“五好”党支部的措施

  1、领导重视,成立“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是委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县直字[**]36号文件,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体现,对此项工作,委机关党支部成员在思想上要有一个高度的认识,要本着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发展的目的,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是顺利完成“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的关键,为此,委机关党支部成立“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成员:***、***

  2、制定“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责任制,对具体工作进行明确分工。

  为了保障创建质量和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委机关党支部对创建“五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建立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将“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纳入整体建设工作中,要求委机关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发展,在单位“五好”党支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核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确保创建质量和创建效果。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具体工作安排为:(1)支部书记,负责“五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对创建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委员,对创建工作负间接领导责任,要确保创建工作稳步发展,具体落实“班子建设好”具体工作和“党员作用好”以及“工作业绩好”三个方面工作的落实工作,严格执行相应标准,为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

  (3)宣传委员,负责宣传教育方面支部安排的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工作。另兼“机关作风好”和“制度执行好”方面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工作。并负责“五好”党支部创建过程中,各项资料的撰写和档案的整编工作,及有关会议记录、宣传资料及板报的设计与制作工作。

  3、对照创建标准完善支部建设不足之处。

  “五好”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离不开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工作,在今年的“五好”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工作,对支部建设不足之处,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完善,要使支部的建设与时代的发展相适应,达到推动业务工作不断发展的目的。

  4、规范“五好”党支部各类档案的整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幼教中心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

  幼教中心党支部品牌创建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我园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引导全园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育人环境,按照局党委关于开展品牌创建工作的部署,园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幼儿园党建品牌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圆满完成幼儿园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以服务师幼为重点,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证,以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把我园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师幼、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为推进幼儿园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党建品牌名称

  “红心向党、倾情幼教”

  三、党建品牌理念

  “用心养育,用爱教育”

  用心养育: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幼儿是稚嫩的,需要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们的精心呵护,因此我园倡导全体党员教师们都能以爱孩子为工作前提做好保育工作,让孩子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家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用爱教育:幼儿教育是充满艺术和智慧的工作,在教育中需要党员教师灵活、创造性的展开,我园倡导党员教师全心放在幼儿教育岗位上、潜心钻研教育业务、精心组织教学活动、耐心对待每一个幼儿学习。通过全体教职工的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不断提高我园的保育教育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幼教事业作出我园的贡献。

  四、党建品牌内涵

  作为幼儿教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了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共同捧着一份亲情,一分友情,一分真情投身于这“为人师、如人母”的崇高的事业中,让我们的宝宝,从这开始他(她)美丽的人生。园党支部把“红心向党,倾情幼教”作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情促教,用“五心”(爱心、热心、耐心、诚心、细心)——共同撑起党员教师心中的一片蓝天,把党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孩子。

  五、目标任务

  以促进幼教事业发展为目标,充分的发挥园党支部的战头堡垒作用,开展以“用心点亮希望,用爱播洒阳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复合型”党员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办园品质,努力建设一个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绿色家园。

  六、主要措施

  1、开展品牌形象设计活动

  根据“红心向党、倾情幼教”党建品牌名称,发动幼儿园全体教师对品牌标识进行设计活动,并将设计方案面向教师进行讨论;收集意见后进行修改,确定后公开发布品牌标识,并在幼儿园的宣传栏、网站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

  2、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承诺活动

  老党员与新教师“手拉手”结队带动教师全面贯彻党的幼教方针,全面提高素质教育。不断探索办园有特色、班级有特点、孩子有特长的办园之路。以“幼儿发展”为核心,以“保教并重”为原则,以“爱”为园训,培养孩子“健康又自信、礼貌会交往、好奇爱探索、独立能合作”良好品质。

  3、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争做党员先锋岗”活动

  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范围内开展“教学示范岗”、

  “师德标兵岗”、后勤人员范围内开展“服务示范岗”的争创活动。以开展“优质服务”和“爱孩子赛妈妈”

  “以老带新、手拉手”

  结对等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七、品牌创建的组织实施和监督保障

  1、加强领导,确保品牌质量

  幼儿园成立“红心向党、倾情幼教”党建品牌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张琳琳为组长,支部委员任组员。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研室。在创建党建品牌过程中,党组织应提高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组织信赖、群众拥护、业绩突出、廉洁勤政的典范。制定健全党建管理制度和有效工作机制,结合我园具体工作要求,在制度上保证品牌建设的有效开展。

  2、宣传动员,明确目的意义

  做好党建品牌的学习宣传动员工作,让每一名党员、师生明确创建党建品牌是党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不断提高我园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好标语、广播、网络,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在我园造成较大的影响。

  3、创新服务,彰显品牌个性

  在创建党建品牌过程中要发挥自身个性,“个性”就是特色,特色就是生命。幼教中心党支部发挥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的自身优势,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党建品牌建设。要利用多种形式,打造真正适合我园发展的特色党建品牌,并在特色范围,特色内容上不断创新。

  八、品牌创建主要步骤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学习文件精神,起草初步方案,组织讨论提炼品牌名称、内涵和理念,设计品牌标识,向教育党委提交申报表和创建方案。

  第二阶段:部署创建与宣传推广。

  部署动员创建工作,讨论并发布品牌标识,大力宣传推广品牌名称、标识、内涵和理念,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形成浓厚的品牌创建氛围,培育品牌。

  第三阶段:发展与完善品牌。

  在品牌创建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制度与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跟踪掌握党员践行承诺、各部门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工作质量与效率等情况;着眼于长远,不断总结创建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坚持把党建品牌的创建活动推向深入;持续营造品牌创建氛围,巩固党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发展与完善品牌。

篇3: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州温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有效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中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保障促进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突出创新特色、培育党建品牌、典型示范带动、提升整体水平”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探索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创建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富有成效的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为学院建设全国领先示范院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创建原则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和支部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党支部在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和工作机制,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2.注重创新、突出特色。要适应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贯穿于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始终,积极树立新理念,确立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制定新举措,开辟新途径,从解决党建工作中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务求做精、做深,不求大而全,努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精心塑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3.结合实际、讲求实效。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求真务实,遵循规律,讲究方法,增强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创建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效果和师生群众满意程度检验创建活动成效,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出经验、出成效,努力打造亮点纷呈、各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三、创建标准

  创建党建品牌总体上要达到“六有”标准:

  1.有鲜明的品牌名称和标识。品牌名称涵盖主题内涵,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准确清晰,简短有力,形象贴切,易懂易记。提倡形成凝练别致、寓意深刻的品牌图案标识;

  2.有明确的创建目标。以推动工作、群众满意为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素质,树立形象,各项工作有新突破;

  3.有具体的创建措施。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体制机制,打造服务平台,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活动载体;

  4.有深刻的工作内涵。党建品牌创建定位准确、理念先进、内涵丰富,准确反映品牌本质特点、服务宗旨、核心价值观,紧扣发展脉搏、工作中心和学院大局,能体现先进性建设的根本要求,能体现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群众需求的新动向;

  5.有浓郁的创建氛围。有宣传阵地,开展有效的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党组织积极引领品牌创建,党员踊跃参与品牌创建,群众广泛支持品牌创建;

  6.有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具

  有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党员群众满意度高,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实施步骤

  1.确定品牌主题,制定建设方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创建活动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的特点,确定创建品牌主题,机关党总支至少创建2个党支部党建品牌,其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创建1个党支部党建品牌。承担创建党建品牌任务的党支部,要集思广益,确定品牌名称,制定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主要工作措施、建设进度、预期成果。党支部品牌建设方案经党总支审核后,于11月21日前报学院党委组织部。

  2.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品牌。有关党支部根据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打造,丰富完善品牌内涵。同时,要认真做好活动影像等资料收集,注重发现和总结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及时形成经验总结上报。

  3.加强项目监管,开展中期检查。学院党委组织部加强对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过程的监管,及时了解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进展情况,并在20**年5月开展中期检查,进行阶段总结,整改存在不足,督促创建措施落实,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4.组织评审验收,进行评比表彰。20**年12月,有关党支部对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对支部党建品牌进行评审验收,综合评定等级,通报表彰并予以一定奖励。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的有效形式。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各有关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努力把创建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加强指导,务求实效。各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支部活动的指导,做好协调工作,帮助党支部细化措施,督促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确保支部党建品牌创出特色、创出水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以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上当先锋,在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师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当先锋,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

  3.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采取多种手段,深入发动、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支部党员人人参加创建的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等对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进行宣传、推介,让党员熟悉、广大师生了解,塑造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和带动效应。

  *州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