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心得感言(1)

3413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心得感言(1)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心得感言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中央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下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中央领导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先后作了一系列深刻阐述。作为学习体会,我认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评标准应具有以下六个方面内容:

  一看学习理念的先进性。即看是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大力营造和形成崇尚学习、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先进理念,以学习力提升创新力,增强竞争力和发展力。

  二看学习主体的自觉性。即看各级党组织是否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实效;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坚持领导表率示范,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看广大党员是否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强烈的学习热情,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自觉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三看学习内容的科学性。即看是否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突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这个基本要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学习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积极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努力掌握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和技能。

  四看学习方法的创新性。即看是否坚持创新创造,尊重首创精神,积极营造宽松环境和浓厚氛围;看是否立足实际,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学习的特点和规律,采取管用有效的办法途径,拓展创新学习的内容、方式、载体、渠道、平台、阵地;看是否有效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运用信息网络技术,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更加富有时代特点、更加生动活泼、更加易于接受、更加富有成效,满足党员多方面的学习需求,促进学习全员化、常态化、长远化。

  五看学习目的的实践性。即看是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着力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着力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看是否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能力、知识素养、工作本领。

  六看学习机制的长效性。即看是否坚持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的管理、督查、考核,构建科学合理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考评、学习保障体系,使学习机制更加完善完备、贴近实际、行之有效;看是否不断探索完善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实践,转化为科学发展实效,推动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心得体会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心得体会

回顾建党90周年的光辉历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不断学习是党领导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现在我们党面临新任务、新问题、新要求,需要加强学习、创新学习,牢固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时不我待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基础,永葆党的先进性的根本途径,全党面临的共同政治任务和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更新极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事物、新信息、新理念应接不瑕。我们党员如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必然落后于时代,甚至被时代抛弃。

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是关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领导干部要做带头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引导广大党员更新学习理念,把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新理念植入人心,并转化为自觉行为。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型党组织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带头实践者,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创建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课堂、锤炼思想的熔炉和团结奋进的堡垒。

三、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必须创新学习

1、创新学习理念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就是通过学习和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学习全员化、团队化,提高自学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创新学习理念的关键在于解放思想,破除旧的传统观念,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树立学习是社会发展需要的理念;三是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四是树立创新学习的理念;五是树立全员学习的理念。

2、创新学习载体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必须创新学习载体,构建全员参与学习体系。通过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和调动党员终身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创新学习载体不能局限于传统的学习教育模式,必须从本基层组织的工作特点和现实需要出发,大胆进行观念、机制和活动形式的创新。

3、创新学习任务

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实践中,要做到与业务工作统筹规划,同步部署。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选准学习内容,采取有效形式,健全动力机制,将学习活动认真细致地组织好、落实好。一要学好新章程;二要学习当代科技发展的新知识;三要学习本职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

总之,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鼓励党员自我超越,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提高自学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广大党员个体素质和党组织团体能力的提高,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应变和创新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