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加强工商部门政务督查工作汇报材料

4732

加强工商部门政务督查工作汇报材料

  加强工商部门政务督查工作汇报材料

  全省工商系统的政务督查工作在省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较好成绩,为系统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政令畅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政务督查,全面推进督查督办工作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保证省委、省政府、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局党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与落实,确保系统内政令畅通,现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工商系统政务督查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政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政务督查、实施督查督办是各级党委、政府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导环节和方法,是落实重大决策的重要推动力,是落实各项政务工作的内在要求。加强政务督查有利于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保证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的优化和实施;有利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发挥职能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作用;也有利于政府部门抓住机遇、加快改革和发展的进程。各级工商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政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政务督查工作。

  二、切实把握政务督查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要坚持领导督查与督查机构督查相结合的原则。各级党组、各部门的领导同志要身体力行,力求做到每一项重大决策都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各级工商部门办公室作为政务督查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在协助领导抓落实方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二)要坚持分级承办、分级负责的原则。政务督查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全系统政务督查工作由省局办公室负责,各直属局及其所属局政务督查工作由相应层级办公室负责。

  (三)要坚持求实、务实和时效的原则。政务督查工作要全面客观地了解和反映情况,有喜报喜,有忧报忧。要注重政务督查质量,切实防止敷衍应付、流于形式。

  开展政务督查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待。政务督查结果要以形式简明的书面材料,经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对重大事项必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后上报。对各承办单位上报的政务督查结果,各级办公室督办人员应及时汇总并报领导同志阅示,必要时以政务督查专报形式下发。政务督查事项办结后,督查人员要按文书处理要求,将有关材料整理立卷,定期归档。

  三、进一步明确政务督查的主要内容

  开展政务督查工作要始终围绕省局党组和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主要内容有:

  (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二)地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贯彻情况;

  (三)国家工商总局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四)省局年度工作部署及其它重要工作落实情况;

  (五)上级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完成情况;

  (六)党组会、办公会及其他重要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

  (七)与工商部门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程和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

  (八)某一时期具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解决情况;

  (九)各类专项整治和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四、注意把握政务督查的形式和方法

  开展政务督查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对上级机关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办公室要拟定政务督查方案,明确政务督查责任,及时反馈决策落实情况,着重抓问题的解决。要把职能部门的政务督查纳入领导督查内容通盘考虑,取得领导重视和支持。开展政务督查要吃透上级精神和掌握基层部门情况,准确领会领导意图。政务督查工作重在推动,重在协助,重在引导,要把政务督查的过程变成抓落实的过程,形成上下抓督查、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各级办公室要根据党组的授权和要求搞好政务督查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尤其是协调和推动各职能部门开展政务督查,充分依靠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共同开展政务督查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督查方案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督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创建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和各项工作的进度,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督查方案。

  一、督查方式和要求

  1、由县创建文明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协调,下设的督查组负责,对各相关单位、各工作组进行督查。

  2、督查主要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发现问题,掌握真实情况并适当适时进行电视曝光;同时将督查结果及时形成影像或书面材料存入档案。

  3、各相关单位、龙泉镇都要成立创建工作督查小组,每周要对辖区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一次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书面报县创建文明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

  4、各相关单位、龙泉镇要制定相应的工作督查方案并送县创建文明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备案。

  二、督查的主要内容

  督查围绕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任务分解项目进行。主要督查各有关部门、单位、乡镇及创建领导小组下属各工作组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是否按规定时间、规定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等。

  三、督查情况反馈

  督查组将明查、暗访结果(原则每周1次)以书面形式报县创建文明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工作组按分工要求,每星期五下午4:00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工作进展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书面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建办针对报送的情况安排督导检查。督查结果将以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进行反馈,对创建工作组织得力、工作进展快、质量高、效果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进展不大、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进行书面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整改工作不及时的在电视台公开曝光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篇3:全镇教学评估校长汇报材料(荐)

  全镇教学评估校长汇报材料

  一年来,在县教育局和镇教育组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全体教师同舟共济、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实现了我校整体推进、均衡发展的格局,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呈现出健康、稳定、和谐、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将我校管理工作向领导汇报如下:

  一、领导班子建设。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学生”,是我们一贯的治校理念。我校领导班子实行分工负责,集体合作。凡事做到对事不对人,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有事谁主管谁负责,实行领导问责制。

  本年度,我们将班子的考勤纳入到教师的考勤中来,具体由值周领导负责检查,如实登记,周末汇总,例会通报。我们坚持了班子带课制度,在我校,班子成员均能与所包年级跟踪带课,身先士卒的模范作用比较突出。我校副校长张树义,不仅协助校长抓好学校的全面工作,而且担任八年级组包年级工作和八年级的数学课;教导主任赵卫光,不仅负责全校教学的指导、检查和教科研工作,而且还担任七年级组包年级工作和两个班的数学课;教导副主任陆杰,不仅负责全校学生纪律和安全教育工作,而且还担任九年级组包年级工作和毕业班的数学课;教导副主任宋国辉,不仅负责学校的德育和学校资料的整理工作,而且还担任八、九年级两个年级的体育课。

  一年来,全体班子成员坚持出全勤、干满点、超勤工作,从无怨言,积极合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在完成分担的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校长每学期坚持听课50节,主任听课40节,超量完成县局规定的听课节数。

  二、教师队伍建设。

  我校本着“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师”的原则,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严禁体罚学生、侮辱学生、有偿家教和私定资料等有损师德的行为。提倡爱教育,爱学生,爱自己,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本学年,我们把教师的到岗守校、遵纪守规看作是师表工程,一抓到底。我们严格了教师请假制度,并将县局下发的《乐亭县教育局关于在职职工病、事假期间生活待遇的暂行规定》和《乐亭县教育局有关常用政策》印发给全体教师,并规定了请假程序和请假要求。此项工作,具体由教导处负责,照章办理,并且对当天请假的教师进行登记公示,以便教导处、政教处查岗。

  一年来,大部分教师都能够遵守学校规定,无一人旷工、擅自离岗现象的发生。有的教师带病坚持工作,甚至病倒在教室里。

  三、教学常规管理。

  根据县教研室的指示精神,“真抓实管,严抓细管,狠抓善管”,从新、高、细、严、实方面抓好常规落实,紧跟课改步伐,推陈出新,高境界、高目标、高追求、严标准、严要求、严督查,做过细的工作,从教学实际出发,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在教师备课的质量上,我们要求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按学校统一印制的教案格式,备详细教案。各年级组必须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资料、每月一试和教学目标。

  我们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管理办法是:⑴、随堂听课,不打招呼,听后个别交换意见,提出要求和建议;⑵、每周安排公开课,全校教师都可以听,然后利用校本教研活动日进行评课,共同研讨课堂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我们还要求教师做到“四精四必”,即精讲、精练、精批、精评,作业有发必收、有收必改、有错必纠、有练必评。

  对教师的教学工作除了平时的检查,随堂听课外,我们还注重了过程管理。每学期对各年级组及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认真评估,包括:一听(听课堂教学);二看(看备课笔记、作业批改);三总结(总结教师教学的成功与失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并提出改进措施)。

  注重教学过程管理,我们更注重管理效果。全校三个年级组实行每月一试制度,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实际命题或由教导处负责引进外来试题,并由包年级领导统一组织、统一阅卷、统一登统。政教处负责对各年级的成绩和各学科成绩进行详细分析、论证,并通过教研活动日,指导教师做好试卷分析。

  通过严格的管理,细致的操作,本学期我校期中考试,教学成绩令全体师生看到了希望和未来。七年级组全镇总评第二名,其中政治、生物两个学科获得第一名;八年级组全镇总评第一名,其中英语、数学、生物、地理四个学科获得第一名;九年级组全镇总评第二名,其中数学、政治两个学科获得第一名。

  20**年中考,我校再一次创造了历史上的辉煌,升入乐亭一中的人数达到了32人;20**年的艺术节,我校参赛的节目荣获全县二等奖;20**年的乒乓球赛,我校参赛的学生获得女子组全县第二名。

  四、深化校本教研。

  本学期,学校成立了教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科研工作方案。

  我们注重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鼓励,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实施“名师工程”,推出“校园名师”,确定“骨干教师”,选拔“教学新秀”,并开展一系列的听课活动。并通过听课、评课活动,探索教学新路,为青年教师早日脱颖而出,努力构建专业发展的平台。

  我校金蕊老师的模式课,在县电视台空中课堂节目中已经播出;焦彩萍老师指导的八年级英语口语竞赛,获得全县二等奖;张翠红老师的体育优质课,在全县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篇4: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我县的进展情况汇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我县的进展情况汇报

  汇报提纲

  文明办

  按照市里通知要求,现将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我县的进展情况作以汇报。

  4月28日,接到市里要求组织收看“全市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电视直播的电话通知后,我们进行了认真准备,分两个层次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一是县五大班子领导、县文明委成员、创建文明城的重点部门,共60多人在县委常委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二是对基层54个党委(总支)进行了电话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收看直播。同时,县文明办、电视台对基层收看情况进行了巡回检查和报道。

  对于此项活动,我县予以了高度重视。县委一班人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动员会精神的基础上一致感到,虽然我县地处市区边缘,不是创建重点部位,但也不是与己无关。作为全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绝不能坐等观望、敷衍塞责,拖全市的后腿,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对肇源来说是提升全民素质、改善肇源环境、打造肇源形象一次难得契机,也是提升肇源文明档次和文化品位,引导和动员全县人民参与建设肇源、发展肇源的一个重要载体,县委徐书记明确提出,抓文明城创建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肇源要想实现撤县建市目标,必须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不仅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客观需要,也是肇源实现撤县建市、建设松嫩流域西部富裕县的现实需要。对此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一定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服从整体,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在听取重点部门领导发言,县五个班子领导结合业务部门工作谈思路、谈想法的基础上,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作到“五个明确”

  (即明确目的、明确思路、明确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达到“三个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细化到位)。

  按照这样的思路,这段时间里我们重点抓了三件事:第一,加大力度,整治环境,打牢创建基础。

  一是调整城市规划。

  首先,县里对当前城市的总体规划进行了重新审视,在责成专业人员实地踏查,外出考察的基础上,听取全县各方面的意见,经过上下酝酿,最后形成了“南移西扩、沿江发展”的城市建设思路,并聘请专家重新修编了肇源城总体建设规划。规划中着重突出城市功能特色,产业特色,人文特色和生态特色,确保五十年发展不落后。

  二是改善城市环境。

  主要抓了三方面工作,一方面,实施城市绿化工程,从4月17日开始,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市绿化专业队伍都行动起来,对环城大街、中央大街、西海湿地、人民广场、抗洪纪念塔等地进行了绿化,并改造了环城绿化带,共栽植银中杨、糖槭、梓树等乔木4633棵,红刺梅、黄玫瑰等花灌木3460棵,绿篱86万株。形成了南松江、西大海、东四方和环城、港桥绿色通道等“三园一带一通道”的生态格局。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了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县城管部门出动300多人,50多台清洁车,对路边沟渠、巷道等60多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净化了居民生活环境,确保了城市环境清洁。第三方面,县公路管理部门对县城内46条次干道中破损严重的18条进行了禁行修护,保证了道路畅通。

  三是推进基础建设。

  在大力推进肇源新港、松花江大桥、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程的同时,县里把基础建设的重点放在了道路改造上。从4月份开始,各乡镇就上人上土修建路基,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底前完成林肇路新站到古龙段、肇新路、明沈路肇源至肇州段、浩古路、五肇路、松花江大桥进城连接线、疏港路等6条道路建设,铺装乡村红砖路162公里。在全县构建起以明沈路、林肇路为骨干,以县乡公路为支线,三纵五横,村村通的交通网络格局。

  第二,区分层次,开展活动,营造创建氛围。

  我们把开展活动作为文明城创建的重要依托,通过引导人们参与活动,使全县人民自觉融入到文明城创建活动中来。

  一是在农村,开展了“小康路上携手行”活动。

  按照以城带乡、以强带弱、区域共建的思路,我们在15所县直中小学校与村小学校之间实施文明共建,在70个城乡文明单位(村)之间实施创建共建,64个文明单位与16个贫困村(户)之间开展帮扶共建。共建中主要从群众生产生活入手,各单位围绕备春耕生产、贫困生就学、病残户就医等进行各种形式的帮扶救助活动,目前这项活动正在深入开展。

  二是在学校,开展了“一生带一家,手拉手共育文明花”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4月29日,我们在县第五小学召开了“一生带一家,手拉手共育文明花”活动现场会,会上,学校、学生、家长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在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全县万名中学生签名活动。县电视台还开辟了“手拉手共育文明花”专栏,已经推出了两期县第五小学的活动经验。目前,正在深入总结第三小学、三站镇中学、新站镇中学、县第四中学四个典型,下周就将播出。

  三是在行业,开展了“首届诚信个体工商户”评选活动。

  年初,我们就把社会诚信建设的重点放在了个体工商户这个特殊群体上,详细研究制定了方案。整个活动坚持基层工商所推荐和群众自荐相结合的办法,采取分行业分系统征求成员单位意见,确定初步候选人,由评审委员会投票认定。经电视台公示,联合命名表彰的办法组织实施。“五一”过后,文明办与县工商局个体劳协正在按照方案步骤和要求组织实施,这项活动将在六月中旬结束,将评选出20个具有公信度高、代表性强的优秀个体工商户,并将在县电视台进行集中宣传。

  四是在全社会,开展了“树立建设小康百面红旗”活动。

  按照市里要求,以部门行业评“十佳”、全县树“百面红旗”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十佳公仆”、“十佳青年”、“十佳教育工作者”、“十佳三好学生”、“十佳医务工作者”、“十佳政法工作者”、“十佳岗位技术能手”、“十佳个体私营业者”、“十佳再就业明星”、“十佳厂长经理”、“十佳经纪人”、“十佳致富能手”、“十佳支部书记”、“十佳文明市民”、“十佳文化工作者”、“十佳新闻工作者”、“十佳税务工作者”、“十佳交通工作者”。目前,方案已经下发,活动已经全面启动。9月1日结束,将最终产生10名红旗标兵。

  第三,突出主旨,多点宣传,展示创建成果。

  开展文明城创建活动的主旨就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提高知名度,增强吸引力。围绕这一主旨,我们以宣传为手段,力求通过宣传把创建中能体现肇源特色、区位优势、发展成果等展示给外界,对内给人以激励,对外增强美誉度。

  一是打造城市“金名片”。

  我们投资近20万元,在公路收费站、城门、沿江码头等进入肇源的重要路口设立了8块巨幅广告牌。书写了反映我县三个文明建设成果,比如:全国科技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大县、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旅游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武术之乡、全省渔业大县、全省绿色食品基地县、中国北方滨江港城等,让人看了一目了然。

  二是组织“松嫩两江文化百里行”。

  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对肇源古文化的追忆和挖掘,来唤起和激发全县人民塑造现代文明的热情。我们邀请了省市县知名作家、摄影和美术工作者组成专题采访组,通过文学创作、摄影、美术等艺术手段,对松嫩两江的自然风光、民风民俗和文物古迹等进行整理解析,现阶段,反映我县人文地理、自然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内容的大型综合性画册《肇源》和文学作品集《松嫩放歌》已经定稿,近期就要印刷出版。

  下一步我们的想法:

  一是上述各项工作和相关活动没有完成的,要继续深入推进,并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

  二是县里准备建设“三区”,培育“两城”。就是要在巩固松花江工业园区基础上,启动港桥经济区和新站民营经济区,发挥园区集聚辐射功能,培育大庆皮革城和黑龙江省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城;

  三是在城镇环境基础建设上,主要就是要对城镇46条次干道进行全面改造,现在正在向市里报批。

篇5:创光教育特色验收汇报报告

  创建“阳光教育”特色验收汇报报告

  ——培育阳光生命,奠基智慧人生

  **市教育局:自**年学校开办以来,我校就学校发展方向和办学特色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思考,在学习、研究、总结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估,通过老师座谈会、行政会、党政联席会的商讨并最终确定我校走“阳光教育”特色办学之路,提出特色办学主题为“阳光之心育阳光之子”、“培育阳光生命,奠基智慧人生”。为此,学校多年来坚持校园文化建设,挖掘校本教研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特色教育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

  **市**中学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年9月正式招生。学校座落于**市中心城区**区的中心地带,北临森林公园和大房郢水库,办学环境幽雅,交通便捷。校园占地40.3亩,学校规模36个班,建筑面积2万多平米,有教学楼2幢,综合实验楼及办公楼各一幢,拥有室内外标准体育场各一个。各种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配有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室、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科技活动室、图书馆、阅览室等专用器室。现有班级36个,在校学生1687名,教职工121名。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制度健全,阳光教育氛围浓厚。几年来,学校围绕建设现代化、示范性、高质量、有特色的庐州名校,培养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有特长的优秀人才的办学目标,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结合时代特点,构建人文、科学、个性协调发展的优质教育,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共同成长,已成为**区乃至**市的一所新兴名校。

  二、“阳光教育”特色的内涵

  在现代汉语中,“阳光”是一个极为通俗明确的词语,本义是指自然和生活中最普遍的一样事物——“太阳发出的光”。阳光,以其博大的情怀,发出光和热,无私地照耀万物众生,利他利己,实现于自身的价值,这就是阳光的情怀。在这意义上说,阳光代表思想、知识、爱心、健康、快乐,是公平、合理、正义、温暖、无私的象征。阳光教育即是一种普惠众生、和煦心灵、润泽生命的教育,它让每个老师学生都能生活学习在和煦的阳光里、美丽的校园里,人格获得尊重,个性受到重视,成为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各具才能的人。阳光教育包含:创设阳光校园环境

  、推进阳光管理、塑造阳光教师、打造阳光课堂、培育阳光学子。其中,创设阳光校园环境是前提,推进阳光管理、塑造阳光教师、打造阳光课堂是手段,培育阳光学子是落脚点和目标。内容具体可描述为:1、阳光环境: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绿意盎然;2、阳光管理:以人为本、决策民主、制度人文、教育为主、尊重个性;3、阳光教师:爱心育人、慧心做事、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品位高雅;4、阳光课堂:以生为本、民主平等、因材施教、活力和谐、轻负高效;5、阳光学子:品德高尚、身心健康、文明守纪、学识宽广、个性鲜明。

  三、阳光教育特色创建的可行性分析

  (一)理论依据

  1、素质教育观:《*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子孙后代,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需要。”“从人的成长规律来看,青少年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爱国情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养成良好道德品质、文明行为习惯、遵纪守法意识,是一个通过教育逐步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年)》指出“要从各级各类学校实际出发,分层次地确定德育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改进德育教材和德育方法,注重实效,使德育落到实处。”“对学生要注重品行培养,激发学习兴趣,培育健康体魄,养成良好习惯”。

  2、积极的心理学理论:主要探讨人类的幸福感、满足感、快乐感,构建未来的乐观主义态度和对生活的忠诚;对个人成长而言,积极的心理学主要提供积极的心理特征,如积极地看待世界的方法,创造的勇气,积极的人际关系等等;积极的心理品质包括一个人的社会性,作为公民的美德、利他行为,对待别人的宽容和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