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创安校园样板学校实施方案

3175

创安校园样板学校实施方案

  创建平安校园样板学校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学校的优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在**中学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样板校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创建样板校活动的决定,创设稳定的教学生活环境,增强师生安全感、放心感、信任感,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现制定方案如下: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积极挖掘学校教育资源,发挥学校优势,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创建平安校园样板校领导小组

  组长:副组长:组

  员: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平安创建重要意义,每月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布置平安创建工作。校长对创建工作负总责、负全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其它领导配合抓。“立足内部、内外联动,全面设防,确保安全”,进一步健全创建网络,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强保障,确保平安校园样板校创建工作始终正常开展。

  对全校师生开展创建意义教育,强化认识。从贯彻“****”,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提高广大师生对平安校园样板校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创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教育教学基本条件和重要性保证出发,提高广大师生对创建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出发,使广大师生认识到创建是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工作之一;从社会效益出发,清楚地认识到以创建为己任,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高度重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三、宣传发动

  大力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利用校内所有宣传阵地,校园之声广播室、墙报板报等,针对广大师生不同知识结构和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继续开展与派出所的警校共建活动,定期为师生作法制讲座。坚持法制教育同德育活动相结合,增强吸引力,同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增强自觉性;同防差转差相结合,严把预防关。继续重视和加强德育后进生的教育,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保持师生违法犯罪零记录。

  加强安全教育,充实创建平安校园样板校内容。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知识竞赛等,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技能。

  四、创建标准

  组织领导

  1)学校领导层安全工作责任:a、明确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并能落实。

  b、有创建平安校园样板校领导小组。

  c、有创建平安校园样板校的目标、计划。

  d、定期研究分析校园、师生安全问题。每学期不少于

  2次专题安全会议、活动(校园平安情况排查、分析、研究部署)。

  2)各部门安全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

  3)安全保卫人员:安全保卫人员数量充足,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安全保卫人员数量充足,且年龄、身体状况能够胜任保卫工作,

  制度建设

  1)治安制度有门卫、值班、巡逻、实验室、重点部位、场所、教学楼、学生寝室安全保卫制度。

  2)教学与活动安全制度,有教学、实验、实习、社会实践、外出活动安全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创建和谐党日实施方案1篇

  创建实施方案1篇

  **实验小学党支部为强化落实“三日一网”活动制度,进一步提升党日活动档次,逐步形成具有实验小学教育特色的,规范、有序、常态化的党员活动机制,不断增强学校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按照教育局组织部门关于开展争创“党日品牌”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创建“和谐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创建“和谐党日”活动以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以构建“和谐支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谐自然”为载体,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拓展党日活动领域,使“和谐党日”创建活动真正成为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效的有力抓手。

  二、努力实现的目标

  ——围绕构建和谐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上取得新成效。通过谈心谈话、建党90周年庆祝等活动,建设高素质的学校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充满生机活力的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围绕构建和谐校园开展党日活动,在推动古冶教育科学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广大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大力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优良作风,人人争当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积极工作。

  ——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开展党日活动,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呈现新气象。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推行“1+*”多岗位创先争优机制,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构建融洽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三、活动内容

  一构建和谐支部

  1、开展谈心活动。党员与群众谈心,通过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人生、谈作风,做到人人以诚相见、以诚相待、交心通气,达到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团结的目的。

  2、庆祝建党90周年。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使广大党员在欢快的气氛中增进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增强理解,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明白“和谐合作”的重要性,达到增进和谐的目的。

  二构建和谐校园

  3、深化“三联一帮”活动。学校党组织要采取组织安排和自由结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以联系3名学校群众和帮扶1户困难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一帮”活动。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帮思想、帮信息、帮业务、帮服务。

  4、开展保安全保稳定活动。学校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责任岗制度,对责任人实行“包排查、包案件、包稳控、包化解、包回访”的一体化责任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责任分工,寒假前集中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活动,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努力为和谐校园创建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构建和谐社会

  5、开展千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学校党组织积极推行“1+*”多岗位创先争优机制,动员、教育、引导我校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自觉做到“八个带头”:即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参与社区建设、带头搞好邻里关系、带头维护社区治安、带头创建社区文明、带头保护公共设施。人人争当“六个模范”:争当体察民情的模范、争当严于律己的模范、争当热心公益的模范、争当扶贫济困的模范、争当建言献策的模范、争当建功立业的模范。

  6、开展践诺履诺我先行活动。在上学期公开承诺、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个人本学期公开承诺目标,特别是落实“1+*”多岗位创先争优机制,对群众承诺、践诺、履诺方面,增强党性意识的同时,得到群众认可,构建和谐社会。

  四构建和谐自然

  7、进行校园环境美化绿化。新学期开学初,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进行校园美化绿化,新学期为师生提供舒适幽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8、开展“保护大自然”行动。组织师生发放生态环保宣传单,进入附近居委会社区清洁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使用纸张、水、电等,保护环境,带动广大群众落实***,构建和谐自然。

  四、方法步骤

  一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年1月)

  一是制定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局党委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具有我校特色,富有实效性的活动方案。二是动员部署。1月31日党员活动日,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利用标语、板报、橱窗、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争创“党日品牌”活动中来。

  二全面创建,扎实推进(**年2月—**年6月)

  一是加强领导。争创“党日品牌”活动的组织领导按党组织隶属关系确定。支部全面负责学校争创活动。二是扎实推进。支部充分利用每月党代表工作日、志愿者服务日和党员活动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等媒介,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三系统总结,完善机制(**年6月)

  一是搞好总结。在每月一小结的基础上,对开展创建“和谐党日”活动进行系统总结,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展示成果。采取视频汇报、图片展示、文说明等形式,展示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接受上级组织部门考核。三是完善机制。对创建“和谐党日”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扎实进行品牌培育。

篇3:加强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加强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移风易俗促进文明殡葬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移风易俗促进文明殡葬的若干规定》、《××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乱埋乱葬的公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街道办事处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对殡葬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强大工作力度,将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列入××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和落实街道领导包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领导包组、社区居委会小组包户,一级抓一级,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制。

  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沟通及时配合紧密,整体联动,成立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负责日常事务及工作进展上报,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

  二、工作目标和整治重点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和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殡葬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自加压力,攻坚克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一)加大力度,很抓落实。20**年内,××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县政府调整下达的火化率30%的指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目标实现。自20**年1月1日开始在除回回营社区之外的各社区全面推行火葬。

  (二)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巩固乱埋乱葬的整治成果,把抓好滇池面山、城镇周边、公路沿线等地乱埋乱葬的专项整治作为重点,争取取得重大突破。

  三、工作措施

  (一)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制度,××街道办事处将与所辖社区居委会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殡葬改革列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确保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的圆满完成。

  (二)建立督查通报制度,按照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的要求,增强所辖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认真抓好落实。年底××街道办事处将组织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居委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进行通报。

  (三)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区居民对偷埋乱葬的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对积极举报者,经核实后给予相应经济奖励,并对其举报行为进行保护。

  (四)建立联络员制度,××街道办事处交明确专人作为殡葬改革信息报送的联络员,要求各联络员要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内殡葬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负责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人口死亡数、户口注销数、遗体火化数、坟墓拆迁数)。

  联络员姓名:×××

  部门:××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

  (五)实行工作进展月报告制度,××街道办事处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将由联络员每月10日前上报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篇4: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为全面完成200*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县直字[200*]36号文件精神,经委机关党支部研究决定,在200*年度机关党支部要争创“五好”党支部。在创建过程中,为了保障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确保创建成功,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城建委机关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和**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五好”党支部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务工作的发展。

  二、创建目标

  通过扎实的创建活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成功创建“五好”党支部。

  三、创建“五好”党支部的措施

  1、领导重视,成立“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是委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县直字[**]36号文件,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体现,对此项工作,委机关党支部成员在思想上要有一个高度的认识,要本着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发展的目的,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是顺利完成“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的关键,为此,委机关党支部成立“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成员:***、***

  2、制定“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责任制,对具体工作进行明确分工。

  为了保障创建质量和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委机关党支部对创建“五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建立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将“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纳入整体建设工作中,要求委机关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发展,在单位“五好”党支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核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确保创建质量和创建效果。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具体工作安排为:(1)支部书记,负责“五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对创建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委员,对创建工作负间接领导责任,要确保创建工作稳步发展,具体落实“班子建设好”具体工作和“党员作用好”以及“工作业绩好”三个方面工作的落实工作,严格执行相应标准,为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

  (3)宣传委员,负责宣传教育方面支部安排的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工作。另兼“机关作风好”和“制度执行好”方面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工作。并负责“五好”党支部创建过程中,各项资料的撰写和档案的整编工作,及有关会议记录、宣传资料及板报的设计与制作工作。

  3、对照创建标准完善支部建设不足之处。

  “五好”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离不开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工作,在今年的“五好”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工作,对支部建设不足之处,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完善,要使支部的建设与时代的发展相适应,达到推动业务工作不断发展的目的。

  4、规范“五好”党支部各类档案的整编工作。

篇5:市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

  全市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推动我市低碳城市建设,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举办20**年全市建设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筑节能

  势在必行

  二、时间

  20**年6月12日至18日

  三、主办单位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活动范围

  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墙改建筑节能管理部门,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

  五、宣传重点

  建设领域节能减排重点工作

  1、墙材革新

  2、新建建筑节能

  3、既有居住供热计量及建筑节能改造

  4、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

  5、绿色建筑

  6、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审计、监测与节能改造

  六、活动形式

  1、市区主要建设工程现场及市住建局办公楼前悬挂建筑节能横幅(宣传口号由市住建局提供,各建设施工单位实施)。

  2、制作低碳经济、绿色建筑、公建能源审计监测宣传展板,在市区中心广场、市住建局办公楼大厅展出。

  3、在《长河晨刊》上连载相关建筑节能小知识。

  4、举办外墙外保温体系施工与防火技术交流会。邀请业内专家,举办外墙外保温体系施工和防火技术研讨会,组织全市各级建设、墙改建筑节能管理部门,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参加。

  附件:德州市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宣传口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