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百日竞赛活动方案(2)

2600

公司百日竞赛活动方案(2)

  公司百日竞赛活动方案(2)

  为规范我公司出租车营运秩序,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驾驶员的服务质量,积极响应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关于长沙市公共客运行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百日竞赛的活动,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为宗旨,与**年服务提升年三大主题活动相结合,与行业文明创建相结合,特制订我公司百日竞赛活动方案。

  一、成立“百日竞赛”领导小组

  1、公司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Z(公司总经理)

  副组长:Z(公司副总理)

  成员:Z

  2、明确领导小组职责

  (1)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制订我公司“百日竞赛”活动的方案,每周五召开一次有关“活动安排、进行的工作会议,具体检查活动方案执行情况。

  (2)领导小组组副组长具体负责“百日竞赛”活动方案的执行,做到每项活动有专人负责,每次活动事前有预案、事后有总结;积极组织本公司驾驶员学习,制定本公司内部培训计划。

  (3)领导小组组员李平利、夏晶具体负责投诉;蒋嵘、陈佳毅具体负责营运出租车回场、车辆设施、车卫生检查;黄玉龙、黄健具体负责行业违章、交通违法率的下降;彭佳妮、孙义平具体负责“百日竞赛”活动的发动、宣传工作,每周有活动简报,每月有活动宣传。每人有具体分工,又要整体配合,共同完成“百日竞赛”的各项活动与工作布署。

  二、“百日竞赛”活动方案

  1、活动宣传发动

  (1)5月20日至**年5月30日,我公司组织驾驶员开会学习、签定“百日竞赛”责任状,我司所有租赁合同的签订人为第一责任人,所有在岗的正、副班驾驶员为直接责任人。

  (2)6月1日至**年6月10日,公司采用板报、“横幅”、“鹏程通讯”等多种方法,对“百日竞赛”活动做进一步的宣传工作。

  2、活动自查自纠

  (1)6月11日至6月21日围绕“强化培训、提升素质”主题活动,及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相关内容,针对营运出租车“拒载”、“绕道”、“不主动出示车票”、“不系安全带”、“闯灯越线”、“车辆设施、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采用固定时间回场、上路稽查等方式,分析营运出租车行业违章、交通违法等普遍的行为。

  (3)6月21日至6月30日,针对前阶段的自查自纠,对本公司突出顽疾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驾驶员采取学习培训、考核的方式进行反复的教育学习。

  (4)7月1日至8月15日,配合自查自纠的行动,围绕“创新管理、服务社会”、“立足本职、争当能手”主题活动,开展专项治理、技能比武、服务研讨等各项主题活动。

  公司管理人员举办“出租车综合信息平台”学习班,让每位管理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公司管理软件,做到每台出租车、每位驾驶员都有完备的信息档案;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学习“长沙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做到管理人员人人都熟知各项条例,了解每位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基本情况,处理问题有章可循;针对自查自纠中突出的问题,重新审定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做出相应调整;与行业内的兄弟单位联合开展联动稽查,全面推动自查自纠活动的全面开展。

  在驾驶员中开展“消防演练”、“技能比武”、“学雷锋”等主题活动,树立一批“无投诉、无违章”的“驾驶员标兵”,同时针对这阶段出现的营运违章、交通违法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对驾驶员进行停岗参加“典训班”的学习,参与公司的上路稽查,“自查自纠”的活动。组织违章扣分的驾驶员重新学习“出租车驾驶员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针对自身的问题,有深刻的认识。

  3、活动总结与评比

  (1)8月15日至8月30日,及时总结我公司“百日竞赛”活动的经验与成果,坚持和完善自查自纠机制、联动稽查机制、驾驶员的考核、培训机制、驾驶员的服务质量管理机制、督查检查机制,使“百日竞赛”中好的管理方法、好的措施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强化工作的长效与常态。

  (2)在驾驶员中开展评比活动,对在“百日竞赛”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营运无违章、交通无违法、服务无投诉的驾驶员集中表扬,并请他们和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座谈、交流,以先进促后进,起到拉帮带的作用。

  三、“百日竞赛”活动的管理考核和奖惩制度

  1、“百日竞赛”活动的管理考核

  (1)根据我公司制定的“百日竞赛”活动内容,由领导小组各成员具体制订各自负责的工作细项及进度安排,经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审批后,负责按工作表进行执行;

  (2)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负责各项主题活动的安排、协调工作;

  (3)由领导小组副组长每月对“百日竞赛”活动进行整体安排、布署;

  (4)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制定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进度考核表、每周周五进行检查,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

  (5)由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对每周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对每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管理不力的管理人员提出批评、教育,或扣发该管理人员的绩效考核工资。

  2、“百日竞赛”活动的奖惩制度

  结合“出租汽车驾驶员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交通违法情况及公司的管理制度,制订综合考评制度,对驾驶员在“百日竞赛”活动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考评,每月公布考评结果。(详见《鹏程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综合考评奖惩制度(试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全县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全县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考核对象: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一、考核指标:

  1、新引进投资上规模工业项目(100分)

  2、当年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及完成情况(100分)

  3、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00分)

  4、“四个一百”项目开发(200分)

  5、工业平台建设情况(30分)

  6、新增规模工业企业个数(每个奖30分)

  7、规模工业产值计划完成情况(100分)

  8、规模工业税收增长率(100分)

  9、山海协作项目注册资本金增长率(80分)

  10、山海协作项目中工业项目注册资本金增长率(80分)

  11、合同利用外资(50分)

  12、实际利用外资(60分)

  二、考评办法

  1、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创业竞赛考评实行千分制。指标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计分办法:引入简单“功效系数法”,即每项指标()标准分值的60%部分作为基本分值,再对40%部分按以最高的值为满分,其它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评分以其指标数值除以最高指标数值,再乘以标准分。计算式:指标得分=标准分×*%(基本分)+指标值最高指标值×标准分×y%(其中*+y=100%)。

  3、新引进投资上规模工业项目指**年新上投资500万元以上,并经县发改局立项和工商注册的工业项目。为鼓励引进新上较大规模工业项目,单个项目投资达**万元以上的奖励100分,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30分。同一项目最多只能两个单位引进和计算引办项目成绩。

  4、引进山海协作项目注册资本金是指**年11月至**年10月之间注册的南平市外资金投资新办企业的注册资本金以及这一时期老企业变更追加的注册资本金。

  5、“四个一百”项目开发考核的对象为列入南平市“四个一百”项目开发考评的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当年投资规模600万元以上的投产、在建、开工、前期(储备)四类项目。

  6、上年已计分的新上项目“流失”,应书面说明,并在本年度新上的项目中补上一个。

  7、有兴浦路西段延伸建设、220千伏输变电线路建设、工业园区二期建设、下岚路至工业园区道路拓宽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有关任务的乡镇,其工作完成情况列入考核指标第2项进行考评。

  8、第1、2、3、4、5项考评指标由县发改局(项目办)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6、7、8项考评指标由县经贸局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9、10项考评指标由县农办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11、12项考评指标由县外经贸局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全县创业竞赛考评由县统计局提供考评结果,报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和县委常委会审议确定获奖单位。

  三、奖励办法

  1、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考评总分达到标准分的70%以上才能获得评奖资格。

  2、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创业竞赛取前六名,第一名奖励3万元,第二名奖励2.5万元,第三名奖励2万元,第四名奖励1.5万元,第五名奖励1万元,第六名奖励0.5万元。

  3、在创业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除奖金以外,年度优秀公务员指标按单位人数的18%以上下达;后三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优秀公务员指标按10%以下下达。

  4、没有获得先进名次,但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给予大会表扬,以资鼓励。并准许其根据本乡镇(街道办事处)年初方案和实际,对抓项目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职工予以适当奖励,奖励额度控制在人均300元以内,经费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自行解决。

篇3:教职工体育竞赛活动方案

  教职工体育竞赛活动方案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增强教职工体质,促进教职工间的沟通和理解,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特组织教职工开展本次趣味体育竞赛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1.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

  2.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3.增强教职工体质。

  二.活动时间:**年11月1日下午3:30。

  三.活动地点:塑胶操场。

  四.活动内容:1.传统项目:拔河。

  2.趣味接力赛:抢收抢种

  道具:桔子24个,盘子2个,花环12个。

  方法:队员16人一组,距离30米向相向站立。(8人“播种”,8人“收获”)

  令下,播种队第一名队员手提装着“种子”(桔子)的袋子出发,在每个圆圈中种下一枚“种子”,6个圆圈放完后,把袋子交给收获队的第一名队员,此队员把前面播下的“种子”一个个收回并返回终点,再交给播种队下一位队员。以此往返,当最后一位收获队员到达终点后,以成绩决定名次。

  规则:“种子”必须放在圆圈(花环)内放在外面或滚出圈外每个加时2秒。

  在跑动过程中如果“种子”掉下来必须自己拣回,别人不能帮助,否则加时2秒。

  五.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六.活动形式:教职工按时到操场集合,比赛以正,付,保,行政后勤为单位分成4队,每队16人(正,付,保班原15人,一队再加一人)

  七.组织机构:组长吴江

  成员

  左如璘(负责裁判,发令)

  邓焕文(负责联络协调)

  魏三妹(负责道具,奖品)

  罗桂群(组织正班队员)

  王彬(组织付班队员)

  袁玉华(组织保育队员)

  八.安全保障措施: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活动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对活动场所进行认真勘察,并对活动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充分的估计和应变准备。医生准备好有关的药品和用具。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篇4:作文竞赛活动方案两则

  作文竞赛活动方案1

  一、活动宗旨:作文是反映学生内心世界,知识世界的一扇窗户。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使广大学生在平日里多想多记,关注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力图通过学生手中的笔,真实地记录自己生活的感受和成长过程的点滴,让学生学会作文,学会做人。同时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从而提高学生对生活的观察力,联想力以及作文写作的水平,特举办本次作文竞赛活动。

  二、时间安排:学生交稿时间为:10月25日—11月15日

  作文评比时间为:11月16日—11月18日

  三、参赛对象:全校学生(要求每位学生都参与)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一、学生可以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

  二、也可以任意选择下列其中一主题写一篇作文。

  寄情自然山水:《我爱大自然》

  《故乡的秋天》

  《心中的美景》

  放飞青春理想:《我有一个梦想》

  《我想______》

  点滴成长记录:《难忘的经历》

  《我在变》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

  《心事》《美好的回忆》

  《______,触动了我的心灵》

  《好心情》《______,给我带来的快乐》《这件事真让我_____》

  《成长,需要______》

  感悟人生哲理:《成功的秘诀》

  《学会放弃》

  《生命》《珍惜所拥有的_____》《感恩》

  《心灵的距离》《接受与付出》

  《信念与成功》《学会爱自己》《悔与悟》

  《真诚》

  《承诺》

  《生活的美好在于与人相处》

  要求:①:统一使用信纸写,字迹清楚,整洁。

  ②:紧扣主题,*语句通顺,内容完整,思想感情积极向上。

  ③:提倡自己写,抒发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④:作文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500字(诗歌不限)。

  ⑤: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写规范字。

  五、奖励办法:设一等奖:3名(每个年级组取1名)

  二等奖:6名(每个年级组取2名)

  三等奖:9名(每个年级组取3名)

  鼓励奖:15名(每个年级组取5名)

  [奖品另策]

  【范例】2

  为了落实新课程精神,促进我校作文教学,提高学生写作水平,同时激发学生语文学习兴趣,特举办全校同题作文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二、参赛时间:第十二周

  三、组织形式及要求:1、各班语文教师利用本周本班作文课组织学生随堂写作。

  2、各班语文教师以班为单位组织初评,然后每班选取5篇优秀作文递交教导处参与年级评选。

  3、递交时间为第十三周周一(5月24日)上午12:00以前。

  四、奖项设置:初一年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初二、初三一等奖各设2名,二等奖各设3名,三等奖各设4名。竞赛结果于第十三周公布。

  五、评分标准:项目

  评分细则

  基础分

  一类文

  (30-40分)

  思想健康,切合题意,中心突出,感情真挚,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谋篇布局合理,语言顺畅,符合文体要求。

  二类文

  (20-29分)

  思想健康,符合题意,中心明确,感情真实,内容比较充实,层次比较清晰,语言通顺,有少量语病,基本符合文体要求。

  创新分

  (1—10分)

  思想深刻

  构思新颖

  语言生动

  ⑴见解新颖⑵透过现象深入本质⑶能揭示问题产生的原因⑷材料丰富

  ⑸构

  思精巧⑹推理、想像有独到之处⑺形象丰满⑻有个性

  ⑼词语丰富⑽句式灵活⑾善于运用修辞手法⑿文句有意蕴

  减分

  无题目

  扣2分。

  错别字

  标点

  每3个字扣1分,最多扣5分。错别字重复的不计。*

篇5:小学学科竞赛活动方案

  小学学科竞赛活动方案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计算、解决问题、书写、朗读以及作文水平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长庆小学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竞赛活动,数学方面的计算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计算速度和准确率,解决问题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字竞赛旨在规范学生的书写,让学生写规范字,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经典朗诵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并宏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朗诵进程中取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作文竞赛旨在让学生贴近生活,从生活中选取素材,并乐于表达,同时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热爱生活,表达真情实感,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

  二、参赛对象:

  1---6年级学生,每个班级选出5名学生代表本班参赛(3、4年级朗读竞赛每个班级选3名学生代表本班参赛)。

  三、参赛时间:

  语文学科:一、二年级:20XX年4月15日第三节课

  三、四年级:20XX年月14日

  第七节课

  五、六年级:20XX年月16日

  第五、六节课

  数学学科:20XX年4月14日第五、六节课

  四、参赛地点:五楼多媒体教室

  五、奖项设置:

  语文学科:

  一年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二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四年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五年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六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数学学科:

  一年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二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年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四年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

  五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

  六年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六、比赛要求:

  1、书写竞赛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写规范字,字要写得工整、匀称、大小适中,不要写错字。

  2、朗诵竞赛要求各班语文教师高度重视,组织学生扎实展开读书活动,保证学生读书时间,积极参加本次比赛活动,认真选材,悉心指导,确保比赛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文化氛围,修建书香校园。

  3、作文竞赛请参赛年级的语文老师借此活动契机,强化学生的作文训练和指导,提升学生整体作文水平,认真选拔学生。

  4、要求计算准确,有一定的速度;解决问题方法正确,计算准确。

  5、各班学生准时到五楼多媒体教室参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