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端午节活动方案范本

4417

公司端午节活动方案范本

  公司端午节活动方案范本

  一、活动时间

  *年*月*日

  下午3点整

  二、活动地点

  维也纳酒店福华路店

  三、参与人员

  国利半导体全体员工

  四、游戏规则

  将国利半导体全体员工分为四组,每组人数基本相等,拿到a的为该组组长,站到对尾,负责游戏最后猜词语,其他组员顺序由组内自行商议决定(商议时间不超过2分钟),若其中有不能参加的则该组推选出一名组长,猜词顺序按照牌黑桃、红桃、梅花、方片的顺序进行,游戏期间由***负责对每一组进行计时。当对内所有队员都完成形体传递词语后,由组长进行猜词,当组长猜对词语(意思相同即可)或确定放弃时停止计时。

  表演的人员

  不许用声音及口型

  表演完的本队人员

  可以看但是不许用任何方式交流

  等候的队员

  不许偷看

  不许使用道具

  场下观看的人员无论是表演过的还是没表演的

  只能乐别的不能做

  违反此规则的全队给一次提醒机会

  给一分钟准备

  五、游戏方式

  每一组排成一排,面向背后站立,做表演的两们同事转过身,向前走两步进行表演,表演结束后回归队伍,表演时采用1和2、2和3、3和4的方式进行,依此类推,直到游戏做完为止,每一组最高限时10分钟。

  六、获胜条件

  当猜词成功时,使用时间最少者为获胜队;

  当所有参赛组均未猜对词语时,则使用时间最短者为获胜。

  七、违规判定

  1、两位表演者之间不可说话,不可对口型,只允许使用形表演;

  2、在表演人员进行表演的过程中,队内其他人员不可以回头,在表演结束后将身体转向相反方面,不可再次参加与到表演中;

  3、如若出现上述情况,视为犯规。

  八、惩罚

  违规者将被更换词语,重新开始,不停止计时,为了对违规队的惩罚,词语的难度将有所增加。

  九、奖励

  粽子分为多种不同的馅儿,获胜组的组员将有权利进行选择自己喜爱的口味,剩余组将由派发的方式进行。

  十、注意事项

  1.装备照相机及摄像机---***

  2.购买粽子及带蒸锅----***/***

  3.准备两幅牌并发给大家---***

  4.制作分组队员名单---***

  5.计时工作---***

  6.现场拍照及摄像----***/***/***

  7.游戏过程中进行粽子的加热----***

  8.准备若干与端午相关的语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端午节活动方案:粽叶飘香,自包米粽

  公司端午节活动方案:粽叶飘香,自包米粽

  一、活动主题

  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

  二、活动目的

  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让全体员工能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全体员工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让全体员工一起过节,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也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

  三、活动时间

  6月20日星期六下午

  四、活动地点

  公司食堂

  五、活动流程

  1、购买材料花生米、葡萄干、红豆

  、红枣、蜜枣、咸菜、白糖、酱油、糯米;肉;(具体购买内容由陶总负责);粽叶(由食堂购买)

  2、器具准备:盛装食材容器、汤匙(均由食堂提供);棉线:剪成若干条,每条长约20cm;剪刀等(由食堂购买)。

  3、处理材料:糯米:温水浸泡一定时间,滤干水分。

  粽叶:把粽子叶放水里煮,水开10分钟后即可取出冷水洗净剪两端多余后滤干。

  粽馅:由各种已购材料搭配,其中半肥瘦肉用配料先腌制待用。

  4、包粽子

  (1)集合:全体员工集合到食堂(6月23日14:00)。

  (2)开始制作:鉴于员工对包粽子或知道或不熟练,请教了相关的人员,总结包粽子方法如下:取两张(均为反面)粽叶一头一尾的反方向重叠(不完全),放入一小碗(克)米,用食指在米中间轻轻划一字,放入1、2匙自己喜欢的粽馅材料,再填一些米盖住。

  右手先把外端粽叶往里折叠并向后折去,包好一端再以同样手法完成另一端,绑粽子要先在中间绑一次后才从一端逐一绑向一端以防变形,绳子紧度不能过紧(煮爆)或过松(进水),以轻扯不移动即可。

  在了解有关粽子的包法后,大家便可自己动手包粽子,期间可以相互学习相关细节,以便大家都能更好地完成。

  (3)制作结束:由负责人员将大家包好的粽子集中放置,然后将剩余材料整理,对于盛装不用的盛装容器洗净返还给食堂工作人员。

  5、煮粽子、分发在食堂烹煮粽子完就分发给各位同事,并送去节日问候。

  六、注意事项

  1、全体员工按时到既定地点,应预先了解包粽子的有关方法。

  2、不要随意放置器具或是材料,以至于现场凌乱。

  3、注意个人和食材卫生,不应弄混弄乱。

  端午节的来历农历五月五日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端午节,又叫重午节、端阳节。这个节日大约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它与春节、中秋节并称中华三大节日。关于端午节的起源,各地说法不一。影响最大的一说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战国时代楚国人,出生在湖北秭归县三闾乐平里。由于他学识渊博,明于治乱,娴于辞令,便做了楚怀王的左徒。他主张对内“举贤授能“、对外“联齐抗秦“,最后达到统一中国的目的。然而,他的这一政治主张却遭到楚国一班奸臣的反对,受到排挤和陷害,被放逐到湖南一带,流落在洞庭湖畔。不久,又听到楚国都城被秦国军队攻破的消息,他难忍亡国之痛,于是在农历五月五日这天投汨罗江而死。人们为了救他,竞相划船寻觅并向水中抛粽子。现一说法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还有的认为过端午是为了驱邪避毒。《楚荆岁时记》说:“五月五日,士民并蹋百草,又有斗百草之戏。采艾以为人,悬门户上,以禳毒气。“《风俗通》中说:“五月五日以彩系臂者,辟兵及鬼,令人不病瘟“。至今东北农村还保留着端午节清晨到野外采摘艾蒿挂在门旁和在儿童的臂上系五彩线的习俗。现代学者闻一多先生认为端午节是龙的节日,即古代吴越人(一个龙图腾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还有的认为端午节源于夏至,即源于夏商周时期的夏至节。范晔的《后汉书》就持此说。

篇3:向阳小学端午节活动方案

  中原区向阳小学20**年端午节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背景

  以民族传统节日为基本载体的民俗文化,是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标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巨大动力。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清明、中秋、端午等作为中国的一个个传统节日,从来没有被人遗忘。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是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学生民族精神的有效载体。因而,学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根据学生实际,制定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端午节系列活动方案,让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对端午节认识与了解,用节日的传统文化哺育他们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长命缕等庆祝活动。这些活动都适合小学生来开展,既能锻炼和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端午也是纪念屈原先辈的特殊日子,可以借端午节,开展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的系列活动。

  三、活动主题:“我们的节日端午”

  四、活动时间:20**年6月

  五、活动内容、形式、时间、要求

  1.由学生代表发表以“诵民族传统,扬爱国之心”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6月6日,少先队负责)

  2.学校德育处利用班队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端午节”民俗民风知识讲座(6月8日)。通过讲座,让每个学生对端午节的习俗有进一步的了解。班主任们做好记录。(德育处负责)

  3.学生利用端午假期时间自制一份“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孩子在搜集资料、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能对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有更深入的体验,更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德育处负责)

  4.动员学生跟随父母一起参与端午节系列活动。端午系列活动可以包括:包粽子、吃粽子、赛龙舟、制香袋、系无色绳等。这些活动既是对传统节日美好体验,更好的帮助延续传统文明;又加强了亲子间沟通、了解,以此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德育处负责)

  向阳小学

  20**年6月3日

  诗文朗诵会安排

  准备工作:舞台(后勤组)

  主持(学生)

  音响(周双等)

  节目单:

  (1)校园集体舞(六年级)

  (2)一年级《论语》

  (3)一年级《论语》

  (4)五年级《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

  (5)二年级《弟子规》

  (6)二年级《弟子规》

  (7)三年级《论语》

  (8)三年级《论语》

  (9)四年级《端午组诗》

  (10)学校诗朗诵(六年级)

  (11)表演舞

  (五年级)

篇4:社区端午节活动方案:艾香端午邻里和

  20**年社区端午节活动方案:艾香端午邻里和

  一、活动时间

  6月20日上午

  二、活动地点

  翠岛花城社区

  三、活动目的

  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来历,参与端午节的一些庆祝活动。同时,通过端午节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促进邻里和睦。

  四、活动主题

  艾香端午邻里和

  五、活动内容

  (一)“话端午“演讲、展览活动.设置一个主席台,由故事员或朗诵员站在主席台上发表演讲或朗诵。要求每人讲述一个与端午有关的故事或习俗。(发挥居民特长,讲讲他们眼中的端午,有助于年轻一代对传统节日有更多感性的了解,更加热爱如今的美好生活)开展端午知识展览,设置关于端午节的展板不少于1块,挂图不少于10张,图书不少于50本;邀请故事员讲关于“端午节“的2-3个故事。

  (二)“传统厨艺+诗艺“比拼由参赛者自己准备材料,要求每人制作一道与端午传统习俗有关的菜肴(本地菜肴、外地菜肴均可),不仅要求菜的色香味俱佳,而且制作者要说出菜所代表的意义,并朗诵一首与端午有关的诗,诗可以是古诗,也可以是现代诗,可以是名家之作,也可以现场自己即兴创作。(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多与吃有关,端午吃粽子,可算是全国通行的习俗,一般人对此也比较熟悉。但端午节在吃方面还有很多的习俗,而且各地也会有差异,除了南京端午的“五红“之外,其他地区也都有传统菜肴,如浙江吃大蒜蛋、吃薄煎饼等。屈原是一位爱国诗人,为了纪念他,所以有人把端午节还被称作“诗人节“,本活动不仅要做出美味的菜肴,而且要让每一道菜都带上端午的色彩、诗意的色彩。评判的标准也必须两者兼顾)

  (三)端午三创“卫生“大赛设计若干“卫生包干区“,按照参赛人数多少规定由一人或多人承包区内卫生。要求区内物品整洁,无灰尘,无蚊蝇虫蚁。准备不同种类的绿色植物若干,清扫完毕后,要求参赛者从绿色植物中准确挑选出艾叶,并插于所打扫卫生区内。(“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端午节也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人们在这一天洒扫庭院,家家都将菖蒲、艾条插于门楣,悬于堂中,激浊除腐,杀菌防病。艾蒿的茎、叶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菖蒲的叶片也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是提神通窍、健骨消滞、杀虫灭菌的药物。如今的年轻人一般对传统习俗了解较少,此活动不仅能让年轻一代积极参与家庭事务,培养他们对家庭的责任,而且也有助于他们了解传统风俗和自然植物,促进正在进行的三创活动)

  (四)传授“制香囊手艺给每位选手分发一块色彩鲜艳的丝布、一根可以挂在脖子上的细带子、一张小纸条、一支笔、一些香药、一付针线,若无香药也可以绿豆或花生代替。每位选手利用手中的材料制作小香囊,在小纸条上写下祝福和许愿的话,缝于香囊内。要求针脚工整,外形美观。香囊制作完毕后,可以自带,也可以送给他人。(小孩佩香囊也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可爱。本不仅让居民自己制作香囊,并且要求在香囊内放入祝福或许愿的小纸条,既满足了小孩喜欢动手的要求,也符合少年儿童天真烂漫的个性)

  (五)包粽子比赛先由老师介绍包粽子的技巧,再给每位选手分发粽叶、糯米等食材制作粽子,评比出谁包得最好、最多(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活动,但年青一代很大部分已经不会包了,这样的传统技艺一定要传承下去)。

  六、奖品

  各个活动评出前三名,奖励粽子一个或咸鸭蛋一个加艾叶一把,其他参与者均为鼓励奖,奖励艾叶一把,体现“重在参与,重在开心“的活动原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