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领导干部年终述廉报告

7870

公司领导干部年终述廉报告

  公司领导干部年终述廉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下面,我报告自己**年的这一年来的践廉情况:

  一、加强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重点是宣传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宣传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重要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党纪政纪条例法规,坚持以先进事迹,弘扬正气,典型案例,警钟长鸣。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督促制定符合运输实际的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有关意见,完善对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有约束力的制度体系,建立了一套凡经济接触点由多部门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有效模式,监督日常的生产经营,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操作。三是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原则,突出抓好干部和司机的监督管理,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目标分解,严格责任追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寓于日常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自己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内没有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二、认真学习,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自己在工作中时刻注重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对照“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三个不得”的规定,特别是在深入反思**公司案件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张局长要求,坚持进行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世界观的改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起牢固防线,经受住考验,正确对待、运用上级和群众赋予自己的职权与责任,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言行一致,从不阳奉阴违。一年来,没有任何违反中纪委“双五”规定、“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的行为发生。

  三、恪守承诺,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年初诺廉履行情况:

  1、没有利用工作便利,无偿使用或介绍他人无偿使用公司的任何车辆和设备。**年12月18日值班时,***支油办求助用车,后在办公会上通报了其他领导,并要求调度室按程序补办了用车手续。

  2、所有购买用于表彰、奖励、为职工办好事等大宗物品,均将安排党办、财务和其他主管职能科室三名同志以上一起比价购买,**年购买的所有物品都做到了质优价廉,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党费、工会经费等控制费用全部按程序使用,都进行了公开。

  3、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年没有参与任何经商活动,也没有参与其它任何有偿中介活动。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4、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没有到下属单位处理解决任何票据;没有到下属单位或有经济关系的单位、个人借用资金。

  5、勤俭节约,以公司利益为重,没有公车私用和违规对外进行接待。

  6、从未接受有损于企业生产经营和正常履行职责的宴请,没有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娱乐活动,没有参与各种大操大办活动。

  回顾一年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有需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采编:www.pmceo.cOm

篇2:优秀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优秀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年参加工作。现任**。任现职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我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自己在工作中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被当选为**第一届代表大会代表、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妇联第一届常委。连续多年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先后被评为区级档案先进工作者、区妇联系统先进个人标兵、区级“三八”红旗手;**年获得区级“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市级嘉奖;**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年被**授予“全国**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现将过来的工作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多年来,我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更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是通过积极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三是通过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经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从容的应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在组织管理、协调服务、应急处理、写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对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力、执行力。我把完成每一项工作、起草每一篇材料的过程都当成是学习新知识、涉猎新领域的难得机会,力求工作有创新、材料有新意。为更好地服务工作,自学了公文写作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率先考取了社会工作师。我本着“文字能力强、服务水平优、办事效率高”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规范了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流程,显著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中,坚持超前服务,提高了工作的预见性、准确性,使服务职能得到了延伸。严谨细致工作作风也影响、带动着科室的每一名干部追求工作高标准,快节奏,全体人员的思想和工作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不干则已,干就一流成为**全体人员的一致追求,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创先争优,不断追求工作实绩实效。

  **是机关的综合部门,主要职责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工作量大,包括政务、党务、行政事务和日常服务工作,涉及面广。对上,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对下,要将工作经验推广出去,工作亮点反映出来;对外,要将单位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对内,要将全局的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承上启下、联系内外、沟通左右。在工作中,我时常告诫自己,细节决定成败,百密不容一疏,稍有不细心、不到位就有可能影响全局工作,力求工作严谨扎实,精益求精。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还注意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大局观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一是在文字工作方面,追求高质量。圆满的完成了各种文稿的起草任务。几年来,共起草各种规划、总结、报告、讲话及各种文件等80多篇。在信息报送方面追求高效率。近3年来,坚持编写各类信息330多条,采用率始终列在全市各区县前列,为领导决策提供了详实的依据,政务信息、宣传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市级表彰。

  二是在公文运转和会务活动组织方面追求高效率。能够以认真负责的精神,认真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公文的处理安全、高效。文件的收发管理规范有序;各种传真、通知准确到位;出色的完成了多次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三是在机关事务管理方面追求高标准。严格按制度办事,加强机关日常事务管理。机关的工作秩序、环境卫生井然有序;车辆的使用、管理更加规范,后勤保障及时到位,确保了机关公务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

  四是在督查督办方面追求高效能。为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完善了督查督办制度,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特别是在推动全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方面,强化协调督查职能,实施跟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快速推进。

  三、强化服务,不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

  积极探索和创新更好地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努力实现常规工作向精确、高效、规范转变;重点工作向抓大事、谋全局转变;工作方式向主动服务、超前谋划转变;工作目标向自觉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转变;工作对象向全方位服务转变。我一直坚持“职责有限、服务无限”的理念,力求通过自己的组织协调,使**的服务职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并在工作中锻炼能力。一是在为领导服务中锻炼能力。为领导出主意,当参谋,到位不越位。常规性工作,我主动着手,提前准备。临时性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忙而不乱。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对手头的工作不等不拖,坚持当天的工作当天完结,没有时间要求的工作尽量往前赶。二是在为各科室、基层单位服务中锻炼能力。在工作中自觉锻炼协调能力,能够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各项具体工作,处理好内外关系。首先是加强内部协调。根据工作需要对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职责,注意发挥团队精神,**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人人尽职尽责;其次是积极做好与上级机关、相关部门和各区县的联系沟通。同时加强与各科室、各基层单位情况沟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三是在复杂事务中锻炼能力。在事务多、人员少、责任重的情况下,我总是以一个普通干部身份

  “视责如山,履责如冰,守责如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项工作。多年来的工作实践锻炼,使我文字功底得到了进一步锤炼,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实际效果明显增强,**的整体工作水平也实现了新的提升。

  四、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注重提升人格魅力。对待服务对象,我总是力求通过自己的言行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接待过的*群众常说:“如果每个干部都像你这样,我就不*了”。汶川地震,我除了捐款捐物,当即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南方雪灾、玉树地震,自己更是义不容辞,慷慨解囊。

  二是注重品德修养。牢固树立合作共事意识,坚持从我做起,处处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团结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形成了勤勉干事的良好氛围。面对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面对每个同志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在体会成就感的同时,不满足、不懈怠,更加兢兢业业地干好下步工作。

  三是注重廉洁自律。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原则,本份为人,坦荡做事,清正廉洁,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守《廉政准则》,时刻保持对各种腐朽思想的高度警惕,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总结过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由于办公室事务性工作繁杂,自己没有抽出更多的时间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功底不够厚实;二是在服务性工作上总体不错,但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晚上提高;三是有时对自己要求还不够严格。对于存在的问题,自己将高度重视,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努力把今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篇3: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我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党支部的支持指导下我自觉践行“***”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廉洁从政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尤其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针对工作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新目标,紧紧围绕教育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在切实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现按照县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就本人今年来执行廉洁自律等情况,向报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今年来,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大、“两个条例”、“规定”、“工作规划”、“实施纲要”及地、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工作中处处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在廉政建设方面,能够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若干规划,深入贯彻“两个条例”,通过坚持日常学习,使自身在思想上、理论上有了新的提高,努力做到文化知识、政治理论、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与时俱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

  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三是坚持严以律已,不搞以权谋私。

  二、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本人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还始终把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自觉贯彻落实,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使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是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党支部管理。

  三、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大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牢记“两个务必”,全面实现“两个率先”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在加强自律的同时,按照要求全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无论是重大问题决策,还是其它工作都和领导班子成员商量决定。同时工作中坚持严以律已,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总之今年本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和广大干部和班子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但是,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和改进。今后,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同时树立起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按照“***”的要求找差距、找问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让教育培训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篇4: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2)

  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2)

  市纪委:党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称《廉政准则》)的具体内容,现将《廉政准则》执行情况述职如下: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

  为认真贯彻《廉政准则》各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及时将学贯任务纳入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目标责任制,由党组书记、局长

  总牵头负责整个学习、贯彻、执行,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林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对《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督促检查。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组成的《廉政准则》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广泛深入学习,确保《廉政准则》入脑入心

  《廉政准则》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利用各种载体扩大学习范围,进行宣讲辅导,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对《廉政准则》的理解和把握,扩大一般党员群众对《廉政准则》的知晓度,统一思想,营造氛围,达成共识。一是把《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内容,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持久地学习宣传《廉政准则》,营造浓厚学习和贯彻执行的氛围,提高领导干部对《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廉政准则》找差距,添措施,建制度。二是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充分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掌握和纠正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把《廉政准则》印发给每个干部职工,同时采取支部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使《廉政准则》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供大家时时处处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监督《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在全局范围内共同营造出人人都是《廉政准则》的执行者,个个都是执行《廉政准则》的监督者,使《廉政准则》成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为雅安市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廉洁自律的保障。

  三、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

  (一)加强日常监督,严格遵守“八个不禁”、“52个不准”

  结合我局实际,召开了以“廉洁自律做表率”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共6人,全部按照《廉政准则》的有关规定,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检查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的执政形象。

  局长针对个人,结合“廉洁自律作表率”的主题,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八条,52个“不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条进行了检查。

  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对照《廉政准则》分别从剖析领导班子、分管工作及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谈到其原因所在,并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努力方向。

  总的说来,本着实事求是、襟怀坦白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按照《廉政准则》等要求,做到52个不准等廉洁自律的规定,都没有不廉洁、不廉政的行为发生。

  (二)严格对照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年初,每位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市委下发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要求,如实填写了本人婚姻和爱人、子女的情况,报告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通过民主生活会,向全体职工作了情况报告。作为书面材料,向市委组织部报告,没有隐瞒不报告、不按规定报告、不如实报告的情况发生,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

  (三)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按照分工,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林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对《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督促检查。在《廉政准则》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抓好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检查。一是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认真执行纪律,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二是严禁领导干部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治理违规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或租赁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治理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对违规收受的,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今年7月,局长

  同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一张价值1000元的购物卡,后主动交办公室,并在党组会、职工会上通报了情况。三是深入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建立健全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坚决制止以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旅游特别是出国(境)旅*为。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通过检查,我局党员领导干部都没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四)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惩防并举的相关机制

  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在《关于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实施意见》中将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人、牵头科室、协作科室,职责分工更加明确。并提出,一经发现有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科室队的责任。二是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在财务管理制度、物质财产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和廉政制度等十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修改完善。进而建立健全机关制度,降低廉政风险,提高工作运行的规范化和透明度。三是认真分析本局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的现状、特点和问题,制定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制度,把专项检查与明查暗访结合起来、日常巡视与全年考核结合起来、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了制度问责机制,对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不力的给予批评教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贯彻落实制度和《廉政准则》的依法依纪给予严肃处理。

篇5:乡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1)

  20**年乡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政府是国家的统治工具,政府是百姓的衣食父母。政府的廉政与否,事关国家之兴衰,人民之福祉。廉政述职是实践江xxx提出的“***”的重要举措。是我镇干部廉洁自律贯彻民主的自我总结与剖析。响应党风廉政建设的号召,比照述职述廉制度,对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组织和群众汇报

  一、用理论武装头脑,从源头上强化廉政意识。头脑支配行动,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性、坚定性。我努力改变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中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在廉政建设方面能够严格按照**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通过坚持日常学习,使自身在思想上,理论上有了新的提高,努力做到文化知识,政治理论,实践经验等方面与时俱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了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牢固了反腐拒变防线,增强了抵御各种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借着十七大的东风坚持***使我在思想意识上牢固了廉政建设的工作理念,以此端正了工作作风。

  二、用行动践行精神,在工作中落实廉政理念。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本镇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乌兰木伦镇日益发展为全旗的经济示范镇,民主文明窗口。发展促进经济,经济带动发展。本镇各项社会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在带来机遇的同时政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个工程项目的确立,上级财政的拨款,政企合作的契机无一不是对政府廉政民主的考验。做为政府的一名领导干部,我时刻紧记党党风廉政的宗旨,坚守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在行动中践行***重要思想。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从思想上抵制拜金享乐主义,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在本人职权范围内严格遵守办事程序,不搞后门关系,不做权钱交易。在本人职权范围外不越权不跨级。及时请示、报告。在重大决策上不搞独断专行,充分发挥了集体力量,组织会议讨论,分析利弊,为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奠定了基础。

  三、用风气影响行动,将廉政转化为集体意志。在学习工作中,我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多次在会议和日常工作中向下级成员灌输廉政自律的思想,积极引导和鼓励自己的干事以为人民服务为工作的宗旨,对工作中廉洁自律的干事及时给予赞扬和肯定。在本镇带动起廉洁行政、踏实办公的好风气。真正将廉政意识深入到每个干事心中,渗透到每件工作的实施中去。全体政府干事积极向群众路线靠拢,确保了政府工作的顺利进行。

  回顾一年的工作,总结一年的得失。在党委政府的培养下我的政治理论知识得到全面完善廉政工作素养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总体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同样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理论与联系不够紧密。在实际工作中并不能将十七大精神真正渗透到每件公务的处理中,实践工作未曾达到理论高度。理论学习趋于喊口号搞形式。

  二、与群众路线尚有距离。在对重大事项的决策上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工作不够扎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