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初二学生国旗下讲话稿:我心中的木棉花

4595

初二学生国旗下讲话稿:我心中的木棉花

  初二学生国旗下讲话稿——我心中的木棉花

  在我们附中的东南角,有一棵高大的木棉树。木棉,是我们广州市的市花,是花园酒店、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广州电视台使用的标志,也是20**年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吉祥物。

  每年四月,当北方才刚刚有绿色的影子的时候,火红的木棉已经灿烂耀眼,它火红火红,一朵一朵像绽放的笑脸,像一片一片熊熊的火焰燃烧在枝头,它象征和平、幸福、友谊、安康。(它的花语告诉我们----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

  可是最近,由于木棉花的花期短、覆盖率少,民间发出是否可以评选“第二市花”的建议,这也使我再次关注我们广州的“英雄花”——木棉。

  记得小时候,在珠江沿岸,每年燕子唱歌的时候,滨江路的木棉花总是开得最旺盛。吃过晚饭下楼散步,总能捡到一、二十朵掉落的木棉;有时在树下跑过,总能听见那木棉落在地上的声音。每每捡到木棉花,我总是把它们揣在衣服里,到了家,母亲就把较好的收集起来,夏天熬粥。我,就是吃着那又涩又甜的木棉花粥长大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仔,木棉花,就像是我的朋友。

  诚然,伴随我成长的,不仅有那木棉花粥,更多的是木棉花的精神。当把木棉花树根埋入土中,它就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要努力生长,长成一棵不畏风雨的参天大树;经过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它终于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这时你会发现,它总是比周围的树高一些,周围的树甚至没有足够的阳光、足够的养分,基本不能存活;当春天来临,它长出绯红的花朵,充满了激情;当夏天来临,它掉落了,那股声响,是多么具有英雄豪迈之气!即使是它落在地上,也随着风,回到生它养它的木棉树旁,用自己的营养,反哺哺育自己的母亲;用自己的身躯,孕育下一代鲜艳的花朵……它高标出众,天天向上,热情似火的崇高品德,鼓舞人们奋发向上!

  而作为一个学生,难道不应该学习木棉花的精神吗?当我们出生时,我们应该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努力成长,成为社会的人才、国家的栋梁;当我们求学时,就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各个方面力争上游;当我们学习时,当我们参加社团活动,就应该拿出自己的活力,迸发出青年的激情和斗志;当我们离开学校,走向社会,我们也应该给母校一份好的成绩单、一段美好的回忆;当我们渐渐变得可以顶天立地,我们就应该好好奉养生我养我的父母、生我养我的社会、生我养我的祖国;以我们的品格和意志,鼓励下一代人的成长,培养新的人才和栋梁!

  木棉花,那伴我成长的木棉花,我心中的英雄花。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六月国旗下讲话稿: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六月国旗下讲话稿: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your planet needs you!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强调气候变化和更广范围的环境变化。为呼应这一主题,结合我国环境保护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我国环境保护部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旨在引导公众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

  随着人口逐渐增长,世界经济、科技迅猛发展,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和范围也在不断地加速和扩大,据研究表明,近50年的全球气候变暖很大程度上与人类活动的影响有关,这主要是由温室气体的增长造成的。21世纪,人类对气候的影响将更为突出,气候变化也将给人类带来严重影响。预计21世纪地球气候将继续变暖,全球平均气温将升高1.4~5.8℃。由于温度上升,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将不断扩大,最高气温会变得更高,炎热的日数增多,干旱、洪涝灾害的威胁加重。随着社会财富的不断增加,由气象灾害引起的损失也将急剧增大。它对环境、经济、农业、林业等方面的影响最终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人类健康和空气污染。除了国家采取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无污染资源等政策性措施外。

  同学们要有增强对由极端天气引起的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学习科学的卫生知识。为纪念世界环境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注意每个环节的节约,堵塞每一个浪费的漏洞:避峰节电、主动节水、用上环保袋、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将节能减排的理念刻入脑海,再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大力倡导“人人节约资源能源的好校风,努力营造校园绿色和谐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进行体育锻炼,以减少引发疾病的危险因素。让我们共同应对气候的变化。

  英国气象学家警告说,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反常带给人类的危害,绝不亚于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力;据世界卫生组织测算,每年约有15万人因气候变化失去生命。

  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预测称,作为气候变化的后果,洪水、干旱等灾害的发生频率和强度都会增加和增强,这些灾害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学们,环保就在每个人身边,只有真正将环保融入人们的生活,地球的生命才会更灿烂,人类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篇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推进中学生自护安全教育的有序开展,积极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关爱生命意识,增长基本的安全自护知识,提高避险抗灾能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

  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

  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如打架斗殴、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溺水、毒品危害等.

  这些时刻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1996年,教育部、公安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今天就是我们全国中小学生的第15个安全教育日。

  当前,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教育部已相继颁布了《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我们要真正提高认识,牢记“隐患就是事故”、“校园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我们还要树立“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师生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观念。为此学校领导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并制定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预案。班主任老师应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站在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高度,始终将学生的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做到经常教育,及时教育,教育到位,教育全面,对安全工作不能存有丝毫麻痹侥幸的心理。还要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挤出时间,利用班会、自习课时间,向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使安全教育真正能够进入课堂。我们要实现由“专人抓安全”向“全员抓安全”的方面转变。确保广大学生的安全健康,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生活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与祥和,保护中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我们兴明中学要创建“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宁静、和谐,让全体师生平安,愉快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总之,这些法规和措施的相继出台,为我们的校园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但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建立起校园安全教育体系。

  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安全等。禁止在校园内吸烟、酗酒、追逐嬉闹、禁止在楼道楼梯内停留、聚集、打闹,禁止起哄或搞恶作剧。要注意活动安全。严禁攀沿各楼层护栏,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放学下楼梯、升旗*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作体育器材时要规范小心,要避免自伤和误伤;课余活动严禁追赶打闹或进入危险区域;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今后,对于发生在校园内的以上违纪行为,学校将予以严惩,对于打架、斗殴、敲诈等恶性事件尤其是群殴事件学校将予以严厉打击,必要时我们将主要责任人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全!让我们从校园做起,安全!让我们每一名师生从自身做起!

篇4: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致新同学

  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早晨好!很高兴能代表高三(14)班做国旗下的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致新同学

  伴随着阵阵秋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刚刚送走了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创下的辉煌似乎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校园里也只安静了一小段时间,然而,现在又增加了一批崭新的面孔,校园又变得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代表学姐、学长们,要对全体新同学说:真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同学们,你们能够来到海中是幸运的。海南中学作为一所省重点中学,拥有八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海中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设备齐全的教学设施,同时,校园环境怡人,是学习的绝佳之地,而且,海中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良好和悠久的校园文化传统,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更有多个社团等待着你们的加入。海中,浓郁的学习气氛也能够促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凭着优异的成绩再创了海中的辉煌:近30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取得八百分以上有三十人、七百分以上有276人,有676人达到或超过一批本科线的好成绩。

  新同学们,高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相对于初中来说,高中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上了海中,就意味着每天不停地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不然,海中的众多社团,学生会及团委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着,你们应该在海中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施展你们的才华,发掘你们的潜能,培养你们的综合能力,但是,做事不能走极端,在培养综合能力的同时,切不可忘记学习。高一、高二作为打基础的两年,是非常重要的。个别同学会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高三努力点既可在高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于是在高一、高二时尽情的玩耍,没有打好基础,最终落得个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切记:高三的提高建立在高一、高二的基础上。地基没有打好,又怎么会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壮观?到了高中,你们可能会认为这里规矩太多,纪律太严。但是,自由总是从来都是限制在规矩、纪律当中的,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对待纪律,许多人都是被动地接受,认为老师、学校管束得太多、太严,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当我们适应了高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后,才能感受到学习生活的充实以及自身的进步。

  人们常说,初中到高中是一道坎。没错,到了高中学习量及学习压力都会上一个台阶,或许你们在短时间内仍然不能适应。但是,不要恢心,你们都是从各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生,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经历几番小小的打击后,仍能通过不懈的努力,顽强地站立着。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空白的,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不该期望自己能够一步登天,而应该脚踏实地往前走,认真踏实地追求点滴进步。

  新同学们,现在你们因海中而骄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中会因你们而自豪!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学风,我们的展翅之风

  高三(8)班

  XX

篇5: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2)

  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村庄140多位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进了集中营。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70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感恩我们的时代,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现在,我们幸运地生活在一所如此美丽的学校;一所洋溢着时代气息、充满书香和生命活力的现代化学校。这就是我们的***小学。我们的学校环境优雅,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学校而高兴和自豪。我们理应珍惜时光,倍加努力,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回报时代,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建设祖国的栋粱。

  最后,再次祝亲爱的同学们六一快乐,学习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