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3105

公司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公司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12月2日晚上19:30分,在**公司办公楼5楼会议室,由资深生产管理专家、顾问、讲师刘翔刘老师,亲自为**的管理团队实施培训。培训的课程为《管理人员心态培训》,公司总经理陈总也亲临现场,生产中心、无缝事业部的高管均亲自带领所属团队参加学习。培训过程互动性强,理论联系实际,学员均表示获益匪浅,以后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管理能力。

  我作为**的一名管理人员,听完刘老师的课程之后,感触良多,以下是我培训后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讨论

  第一:什么是心态?如何调整工作心态?

  刘老师以“半杯水”为例,深入浅出,阐述了积极的人、消极的人的不同心态,以及发展轨迹。由此我联想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听到:“我为公司干活,公司付我一份报酬,等价交换而已。我只要对得起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点我都不干。工作嘛,又不是为自己干,说得过去就行了。”这种“我不过是在为老板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许多人眼里,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多做少,做好做坏,对自己意义不大,达到要求就行了。

  我们到底是在为谁工作呢?我觉得只有抱着“为自己工作”的心态,承认并接受“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这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气和的将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终获得丰厚的物质报酬,赢得社会的尊重,实现自身的价值。

  第二、管理对象中,是管理者难管?还是员工难管?

  刘老师依据近三十多年的管理经验,得出一个结论:管理者比一线员工更难管理!工作中多数的问题都是管理者自身的问题。心态消极、负面情绪严重、言行不一等等。

  对于此结论,我比较认同,作为管理者,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应将心态回归于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

  当你开始推诿责任,当你丧失工作激情,当你对工作产生怨恨的时候,请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静静反思一下这个简单而又包含着深刻人生意义的问题“我现在的心态好不好?”多问几句这个问题,一定要记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一旦失去,要学会调整心态。

  第三、管理人员应具备的九大能力。

  管理者应具备的九大能力,包括技术、沟通、协调、情绪、洞察力、抗压力、文化素养、处理问题能力、口才。

  作为管理者,我需要反思:我做到了几条?作为即将走上管理岗位的员工,你又做到了几条?这是个问题,值得深思······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是公司最珍贵的火种,一旦时机成熟,万事俱备,我们必定能随公司一起,让自己的人生红红火火!让**公司红红火火·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中基层员工培训心得体会

  公司中基层员工培训心得体会

  **年7月至今我有幸参加了公司为中基层员工举办的春蕾班培训,感觉收获良多。在此首先感谢公司、感谢一直为这次培训班默默工作的同事。

  通过这一年来的学习培训,我不仅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业务、思想、心态上都存在许多的不足。在外训教师以及公司前辈们的教导下,对自己有了重新的认识,在学习培训过程中认真总结分析,吸取老师们的优良品质,不断地完善提升自我,养成良好的职业工作状态。以下是我的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触,愿与大家一起分享。

  整个培训期间,首先要提及的当属第一天户外拓展训练。因为它是一种感悟和体验,是一种考验人们意志和智慧、挖掘人们潜能和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运动。以前也频繁听人讲小游戏、大道理感觉不以为然,这次自己亲自经历过后着实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当天我们共开展了许多活动,留给我记忆最深的是:“信任背摔”和“毕业墙”这2个活动。

  在开展“信任背摔”这个项目时,每个人接受完同事的鼓励后站在高台上,身体直直的向后倒下,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与信任?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勇敢地站上去,勇敢地摔下来,这原于什么,原于我们对团队的信任。是的,相互信任是团队建设的基石,离开信任的团队是松散的团队,是毫无战斗力的团队,建立一支相互信任的团队,比任何激励都重要。

  而同时恰恰就是这样一支团队。在最后的“毕业墙”项目中,当我们站到墙前的那一刻、当我们听到教练问我们这个团队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完成这个项目的那一刻,我们惊呼:天哪,怎么办?这么高?我们能完成吗?怎么可能?可是最后,我们仅仅用了9分56秒,我们踩着同事们的肩膀与双手翻过了高墙。我们欢呼、我们雀跃、我们激动的流泪……是的,就是这样一个游戏,如果没有人指挥,没有人谋划,没有人付出,没有人奉献,没有人保护,在这么短的时间,我们怎么可能完成?这就是团队,这就是团队协作的结晶,“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而我们的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要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协作、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我们可以翻越困难、翻越阻碍、创造辉煌……

  接下来的几个月就是互动式的课堂培训,我感觉到本次学习培训在课程的安排设置上,人力资源部付出了很大心血,授课内容出比较全面和实用。对于我们自身业务知识、工作品质,人际交往以及团队精神的培养,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在此,我主要谈谈对我感触较深的几个课程:

  1、《公司愿景、发展战略及核心价值观》

  通过杨总的讲解,我重新系统的认识了公司,更加了解我正在并仍将为之持续奋斗的企业。这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平台,这一个充满机之间遇与挑战的平台,这是一个我们个人价值得以实现的平台。每一个员工都可能是精英,只要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实、做精、做出突出成绩的员工就是精英。任何岗位的员工,只要认真、敬业、尽职并努力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能够做出成绩,就会受到尊敬,得到回报。

  2、《沟通技巧》

  通过外聘南天竺讲师黄老师的分享,让我深深体会到沟通不只是说话那么简单。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维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畅通。特别是自己作为服务部门(采购部)人员,沟通在工作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沟通技巧的学习,让自己了解到:高效的沟通是建立在心与心之间的沟通,是建立在爱、尊重、平等、价值之间的沟通。

  3、《工作实务分享》

  伊总的几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精彩分享,使我了解到工作就是生活,工作就是事业。当你习惯了这样的思维时,你在工作时就会投入,投入就会使你富有激情,而激情将会使你变得活跃。一个员工要有所成长、有所成就,就一定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事业去做。特别是伊总每天的详细的工作日记,让我敬佩(一个高级副总裁面对如此繁忙的工作事物,居然还能做出如此细致的工作)。细节决定成败,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就是靠细心、细致的工作以及敬业的职业精神成就自己。

  4、《工作报告与简报技巧》

  黄总是我采购工作的领路人和导师,让我从一个对采购一无所知的慢慢成为能够独挡一面的采购主办。他那朴实而敬业的工作作风让我十分敬佩,公司的采购工作杂并且采购金额小,这就更需要采购人员足够细致、耐心。当工作出现问题需要领导帮助时,黄总并不是一味的只是给领导出“问答题”而是通过自己积极认真的前期工作,做出一些“选择题”让领导帮忙决策,这不仅减轻领导工作,同时又让自己成熟起来。黄总正是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使自己从一个车间技术人员、采购员做到现在的部门总经理职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5、《团队领导与员工激励》

  谢总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自己30余年的工作经验以及中肯的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在接下来的破冰游戏中,通过同事、领导对自己一些评价,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优缺点,特别是工作繁重是爱发一些小牢骚的毛病,一旦抱怨多了,心态变的消极,工作自然变成不努力、效率低下。通过对比同事的成功之路,让自己停止抱怨、改变行为,逐渐养成积极阳光的心态,实现自我价值。

  在这长达一年的培训过程中,公司许多领导都为此付出辛勤的努力,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这些中基层员工有了更好提升自己的机会。

  通过培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并调整了自己的工作心态,相信自己以后的工作中会用自己所学的,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对于以后公司举办的培训,我觉得增加一些实用性以及互动性的培训,班级之间也可以多举办一些户外运动来增加同事之间的友谊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篇3:北师大培训心得范本一

  北师大培训心得范本一

  我在北师大历时十天的学习中感受深刻,学习收获很大。在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听取专家讲解,细心做好学习笔记,用心记下随时获得的学习感受,及时交流、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次学习,每个专题讲解都很精彩,体现了在新的教学理念下、新的教学形势下,如何把握好课标,如何正确把握教学知识体系,用什么样地的教学策略,怎么样看待教学素材,怎样有效地实施课堂教学,如何看待学生,如何看待自己,真正把教学的各种因素统一协调起来,上好每一节课从而达到要达到的教学目标。

  这次学习中,感受最新的是怎样定位自己,专家把教师定位为研究性的学者,通过对课标的研究、教材的研究、学生的研究、课堂的研究,要求教师准确把握《化学课程标准》的理念、目标和内容。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研究教学规律,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更新教育观念,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留意社会、科技等的最新发展动态。在教学中密切联系社会、生活实际,人类生存环境等。依靠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做一个学习型的教师,这样做有很多好处,既提高教师自身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又能够灵活运用教材根据学生实际恰当的处理教和学的具体问题,能够最大限度地达到教学相长。

  感受最深的是,重新认识了课堂教学、三维目标,如何应运课堂教学三维目标,为学生的科学素养服务。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三维目标只有真正落实下来,才算真正完成课堂教学,在我的课堂教学中,经常会只落实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价值观目标基本略掉了。一堂好课应该有明确的教学目标,课程标准确定的三维教学目标是贯穿于整个课程体系之中的,也是贯穿在整个学段之中的。课程标准不等于课堂教学目标。课程标准是要分解到一堂一堂课中去的,即把课程目标分解为课堂教学目标。而课堂教学目标的确定,既要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还要依据教材的内容,更要根据学生认知水平的实际情况。课堂设计应紧紧围绕训练学生的能力与方法,达成情感目标。好课的三维目标应在同一教学过程中完成,不能互相割裂。在备课时,如果从知识教学来立意备课,就是在完成知识教学过程中,采用适当教学方法,达成能力与方法目标,达成情感目标。不同类型的知识,应该有不同的教学方法。仅仅强调学生的体验,强调“悟”,课堂上仅有教师的讲授,灌输是不够的,也是不科学的;反之,仅有学生大量的“活动”,而没有学生的“感悟”,那也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学习。

  学生的课堂参与重在思维参与。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课堂学习中,学生应该是主角。在设计学生活动这个环节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应该是课堂教学永恒的主题之一。学生在课堂中学习,它的主体地位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让学生能尽可能运用多种学习方式进行学习,能调动多种感官参与学习。二是学生思维的积极参与。问题的创设需要考虑学生思维的深度、广度、厚度和穿透力,这样学生才能积极高效思维。第三是学生的情感体验。如果说探究指向问题的解决,体验则指向学生心灵的感悟,在组织教学中要注意不能为追求学习气氛的活跃而放弃“灵魂”。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我是收获很多,不仅使我更好的把握化学课程,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有了一些突破和认识。我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完善,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

篇4: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体会(2)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体会

  根据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的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为期12天的培训中,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

  我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公共管理与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提升知识、公文写作与处理等课程,了解了马鞍山市经济形势,并参加了廉政教育实践学习。整个培训期间,我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比较好的完成了培训任务,收获很大。下面我谈谈我的几点体会:

  第一:通过此次培训,我加深了对公务员的理解。从本质上说,公务员的行为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在我国,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因此,我国的国家意志就是广大人民意志和权益的体现,我国的公务员是实实在在的“公仆”。

  第二: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相关业务能力。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这让我了解了我们党今后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把握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公务员法的学习让我真正明白公务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公务礼仪课程中,我学到了,公务员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通过培训,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充实自己,受益非浅。当然更重要的是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

  第三: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看清楚了自身差距。当今社会,被形象地称为“知识大爆炸”的年代,不学习不行,那怕是少学一天都不行。而对于我们公务员更是要高标准要求。

  1.要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只有具备了较高的理论素养,才能在当今这个多元化的政治经济格局中把握时代的脉搏,不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这就要求公务员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为推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快速发展多做贡献。

  2.要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公务员要加速更新知识,树立创新意识。只有具备创新奋进的精神,不因循守旧,不满足于现状,才能及时吸收、消化新知识,适应新情况,否则有可能被甩在时代的后面。

  3.要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一个好的团队,除了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管理者的领导决策能力。应努力学习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使自己不仅有一定的科学技术造诣,而且要有相应的组织、协调、决断能力。

  第四:通过此次培训,认识了不少朋友。我们这批学员都是来自马鞍山市的各个乡镇机关。老师还特意给我们划分成几个小组,每个组都有自己的组标和组训,让大家相互认识,同时彼此也熟悉起来了。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大家增进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初任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意义非常。初任培训只是打下了一个理论基础,今后工作中将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复杂情况这就要求我们懂得把理论和实践科学的结合在一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写到这里,我又默默的想起了我们小组在培训时的组训:“心怀梦想,博学笃行”。

篇5:拓展训练培训活动心得

  今年8月份我有幸参加了拓展训练培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活动时间,但我从各项训练活动项目中受益匪浅,感受颇多。我不仅更加了解了自己,考验了自己不言放弃的精神和团队精神,还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提高了团队意识。这次训练我收获的体会和感悟,将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

  8月21号早我们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军事训练学校,放下行囊之后全体学员迅速集合,全队的八十多名教师随机组合,临时产生了两个新的团队(一中队、二中队),每个中队分两个小组。在学校的会议室里,聆听了教官对相关情况的简要说明,对学员的各项要求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后,我记住了这样的话“常怀一颗空杯的心、勇敢的心、年轻的心、快乐的心”。在军事训练场上,我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忘记了生活的环境,我们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

  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这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挑战。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脸晒黑了,爆皮了;腿站酸了,麻木了;脚磨痛了,起泡了。军训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很难熬,但我忍受着,坚持着,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事实证明我挑战成功,“坚持”成为我人生中刻骨铭心的一个关键词。

  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我和队友们参加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的户外拓展训练。糟糕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有些许紧张,更多的则是兴奋。在穿越雷阵和达芬奇密码竞技比赛两项活动中,我们这一组成绩并不乐观,分析汇总原因主要是以下:个别队友竞技意识不强,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队友配合缺乏默契;指挥领导失策;组织执行力不强。第一次的拓展训练让伙伴们更加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每一个伙伴对于团体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积极参与团体活动,献计献策,制定可行性方案,选出有力的团队领袖,队员要绝对无条件服从领袖的安排与指挥,执行到位。

  接下来我们进行的是徒步穿越二龙山的挑战,十五公里徒步穿越听起来感觉是不可能完成的项目,但真正行进在青山绿水间的时候,我们知道这不是游山玩水,这是对个人极限的挑战,对团体的考验。在行进过程中团队队员相互扶持、鼓励、合作,顺利完成了穿过a4纸、交通堵塞、偷天换日的活动项目。十五公里徒步穿越一挑战项目对人的体能是有一定要求的,对人的心理更是一个挑战。天气很热,脚底很疼,但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等真正完成极限挑战时,我突然感悟到这个训练项目还告诉了我们:挑战自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不要轻易说“不”,要重新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从此也可以看出,人的潜能是需要挖掘的,要创造条件,寻找并把握机会,激发自己的潜能,那时你会发现你的能量是无穷的。

  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拓展训练项目“信任背摔”“高空断桥”“过电网”“七巧板”“有轨电车”。

  “信任背摔”是一次新的自我超越,团队熔炼。站在那2米高的背摔台,心中真的有一种害怕的感觉,其实,怯意不是来自信任背摔的背摔台的高度,是来自那种背摔的方式,一个人直挺着、往后倒!当我大声问队友“准备好了吗?”,背后传来队友大声的呼应时,我想起了刚才我在台下接住伙伴时的那种自豪感、被信任感,我内心的恐惧已减少了许多,我有了信心和勇气,双手紧扣,抵住下巴,123倒下,队友稳稳地接住了我,感谢我的队友,你们让我懂得了信任的重要性。信任背摔项目结束后,我们围成一个圈儿,分享自己对这个培训项目的感受,大家普遍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与信任、团队成员之间的团结与信任,是干工作、做事业的基础,没有了团结信任,一切都将变成空谈。

  最让我激动和感概的要数“高空断桥”了,这个项目要求在8米高的空中来完成。来到训练场地,看看悬在空中的孤零零的木板,我的心中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和期待。等训练开始时,同伴们互相鼓励打气,我准备奋力一拼了。给自己打气,上吧!加油!戴上安全帽,系上安全带,开始爬上8米高的铁架,开始时很有劲头,但是爬到大约6米高时我的心里开始有了胆怯,手也开始环抱柱子缓慢攀爬。好不容易站到了木板上,这时我才知道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我只感到四周空荡荡的,无依无靠。我的双手紧紧的抓住安全带,不敢往下看,教官在一旁指导我大胆向前,一步跨越;脚下传来队友们的一阵一阵的加油声,看看自己没有退路了,我鼓足勇气奋力一跳,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再往回跳时,虽然木板的距离拉大了,但我不再那么害怕了,调整好安全带,看准、跨越,一气呵成。等到我安全的回到地面时,队友们为我搭起了凯旋门,竖起了大拇指,我意识到自己成功了,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激动,原来跨越第一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危险和艰难,勇者无敌,我又完成了一次自我的超越。

  的确,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第一步,迈出第一步是需要勇气的,这份勇气是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是百折不挠的毅力,是乐观向上的心态,是宽广开阔的胸怀,更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有了这份勇气,我们就不会在困难面前畏手畏脚了,有了这份勇气,我们就能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信任背摔”“高空断桥”“过电网”“七巧板”“有轨电车”这些拓展训练项目都是需要团队成员的系统思考、整体决策、密切配合、合理分工的,信任伙伴、信任集体、发挥个人优势、明确责任义务、执行到位,营造一种浓浓的暖暖的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关照的“家”的氛围,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安全感、责任感、成就感,体验成功,收获快乐!当我们从电网中被队友安全接过的一瞬间、从高空摔下被队友用身体托起的一刹那,内心都是无比激动的,同时又深受感动的,此时的队员之间没有了冷漠,没有了隔阂,没有了分歧,大家亲密如一家人,那发自真心的鼓励,那发自内心的感谢,真是让观者动容,我想我们都由衷地懂得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团队。在这几项训练中,我们小组的表现也越来越好,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集训的最后一天,进行的是挑战团体极限,在这项挑战中,我们团体发挥那简直是几近完美。传输能量、团队战鼓、不倒森林、一圈到底、激情节拍,我们是几乎是一气呵成,整个挑战共用时3分12秒,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时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力量的伟大,我真切理解了“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可以有完美的团队”这句话。

  成功取决于坚持到底、决不放弃,人创造奇迹往往就在一瞬间。“毕业墙”也叫“逃生墙”,这是所有训练项目中,难度最高,最富挑战的一关,闯过了这一关,就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四米高的断墙,没有任何的攀援物,对于个体来说攀越至顶峰真是比登天还难。我们这支优秀团队,齐心合力、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搭人墙,一层、两层、三层,踩着同伴的膝盖、踩着同伴的肩膀,我们没有时间顾及是否踩疼了他们,一个上去了,二个上去了,三个上去了先上去的,一上去后马上回头将同伴一个一个的往上拽,往上拉,我被这样一个场面震撼了。当最后一个队员被救起时,整个团队沸腾了,我们成功啦、我们胜利啦!成功的喜悦、欢笑的泪水、幸福的体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是团队力量的体现,这是团队生命力的发挥。团队精神,不仅是我们工作中必须发扬和应用的精神,也是一个单位发展壮大的根本。

  “信任背摔”“高空断桥”“过电网”“有轨电车”“生命墙”,,所有这些极限训练项目在个体看来都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是极其难以解决的困难,可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策群力、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冲破重重险阻,通过重重考验,终于胜利会师。

  在人生旅途中,唯有遇到挑战时,身上潜在的能量才会被激发,充分利用自己生命中那些优秀的潜能,决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不断的超越自我,使自己从平凡变为不平凡,不优秀变为优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大笑吧,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短暂的六天过去了,我的内心依然为之澎湃,激情依然因其延续。在这六天里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以后又是新的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中我将把我在团队活动中所体验到的学习精神、坚持精神、尝试精神还有伟大的团队精神应用到即将开始的工作岗位上去,在上级领导的引领下,确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制定周详的工作计划,发扬信任、团结、合作、奉献的团队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心态投入其中,战胜挑战,超越自我,为开创我市莱西职业教育新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