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众人生价值演讲稿

1148

公众人生价值演讲稿

  公众人生价值演讲稿

  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功业千秋,永垂不朽?为什么有的人悄悄而去,却没有给后人和社会留下一点儿有价值的东西?!人谁不希望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意义、有价值?那么,怎样的人生才算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呢?对于这个问题……

  歌德说:“你若要喜爱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爱因斯坦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看他得到什么。“产主义战士雷锋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过得更美好。“马克思是历史上一个了不起的伟大人物,他创立了科学的、光辉的产主义学说,为人类的彻底解放指明了前进的道路。马克思曾说:“如果我们能选择一种最适合于人类工作的职业,那么,我们就不会在它的重压下变得意志消沉,因为我们是在为人类而作出牺牲,这样,我们就不会陷入到一种毫无意义的、狭小的、个人主义的欢乐之中。我们的幸福属于成千上万的人们。我们的事业虽然是无声无息的,但它将永世长存,在我们死后,善良的人们将在我们的骨灰上洒下他们的热泪。“说这段话的时候,马克思只有17岁,而在以后的人生历程中,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所说的话。他诞辰100周年时,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不是还在深切地怀念他、悼念他吗?正因为马克思为人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一生才有那样重大的意义,他的人生价值才那样无可估量地巨大。

  鲁迅先生也是个伟大人物,如果他没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崇高精神,如果他没有为中华人民的美好未来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其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就不会这样伟大了。

  事实上,那些千古不朽、光照史册、堪称人类精英的伟大人物,又有哪个没有为人类的同事业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呢?

  当然,我们不可能人人都成为马克思、鲁迅第二,但真正的有志之士,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去做出伟大的成绩,在有生之年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去为人类造福。

  一个人是不可能离开人类、离开社会而独立生活的,要使人生有价值,就得造福于人类,为社会做出贡献。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社会的青年,要使人生有价值,就得把自己的生命融入伟大的产主义的事业之中。

  人生的价值只能和一个人对社会做出的贡献的多少、立下的功绩的大小成正比。

  许多革命烈士,年纪轻轻就为人民献出了生命,难道他们就不爱人生?不,对人生,他们也充满了眷恋,充满了渴望。但是,他们为了更多人的生,面对死亡毅然决然。他们的光辉形象将永远耸立在人们的心中!他们死得光荣,死得伟大,他们的人生价值是那些碌碌无为而寿终正寝的人不可比拟的。

  在今天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也是很多的。生命不息,攻关不止,为中华的科学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蒋筑英;用美好壮丽的青春,谱写舍己救人产主义之歌的张华;用生命去履行一个公民职责的安柯;更有身残志坚、顽强学习,面对坎坷的人生之路,仍然勇猛前进的当代保尔张海迪。他们都是人生征途上的强者。他们的人生价值是可贵的。

  朋友们,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美好啊!

  贝多芬曾说:“我必须学会掌握自己的命运,我决不会屈服于命运。能把生命活上千次百次真是很美!“然而生命只有一次,保尔柯察金那段至理名言,我们每个青年都应当牢牢记住,并把它变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千万不要像屠格涅夫笔下的罗亭那样,成为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亲爱的朋友们,一味地徘徊、彷徨,一味地哀叹、烦恼,并不等于思考、探索、前进,更不是成熟的标志。我们不能让生命在纸牌中磨灭,不能让青春在酒精中溶化,不能让斗志在空想中瓦解,而应当在为祖国和人民的贡献中创造自己的价值!

  人生可能腐朽,也可能燃烧,我们不愿腐朽,让我们燃烧起来吧!燃烧起来吧!燃烧起来吧!

编辑:www.pmceo.Com

篇2:价值观演讲稿2篇

  价值观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天才,是自己心中的神,可是到最后,才发现我们这些所谓的“神”都被一群凡人踩在了脚下。

  曾经,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而活着?我生存在这个世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怎样的人生才真正有价值?怎样才使人生活得乐观,充实,积极向上?

  今天,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站在电子科技大学这三尺讲台之上,我要叩问自己的灵魂:我是否正在为实现人生的价值而努力?

  杨澜说:大学里出两种人,一种人才,一种人渣。相信很多同学会说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那么你是否想过现在的正在一步步的向人渣堕落。我想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曾用浪漫的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人生,可当我们真正踏上生活的道路,才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与巨大压力,苦恼,迷茫,动摇~~~最后才发现,我对这个世界来说太渺小,太渺小~~~~

  很多同学来自外地,对我们来说,这座大都市远没有故乡的小城镇给力,它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和人间四月的温暖,永远找不到那份温馨与和谐。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每当夜深人静,独倚窗台,面对这灯火阑珊的大都市,脑海中总是一遍一遍的想:我开始努力地热爱这座城市,可是这座城市热爱我吗?我在这里不懈地努力,执着的追求,能不能换来这座城市的正眼一看,到底是这座城市太冷漠,还是我对这座城市不够热情?我,一直苦苦的追寻~~~

  可是,社会的辩证法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的浅显常识!今天,我们不磨快知识的利剑,那么,明天我们就将在激烈的市场经济搏杀中遭到惨败!何去何从,任君选择!

  同学们,朋友们:沧海横流,强者为尊,碧海蓝天,点铁成金。这两年我们将完成生命中的一次重要蜕变,化茧成蝶,翩跹欲飞。愿明天的我们人人怀荆山之玉,个个抱龙蛇之珠,在繁忙激烈的竞争战线上,在汹涌澎湃的经济大潮中,笑傲江湖,勇立潮头。

  让我们“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溯”我将不懈怠我的人生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你放歌”。

  因为——我们是——中国阳光!

  因为——我们是——明天的太阳!

  谢谢大家!

  [以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稿]价值观演讲稿(2)

  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谈几个问题:一、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分三个层次精辟的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即是: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毫无疑问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英国人怀斯曼在《正能量》一书中这样解释,所谓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通俗的理解正能量就是“正气”,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实践上就是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过程。

  作为党员来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8个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同志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单位,爱护单位的一草一木上。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要服从管理,团结同事,助人为乐。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想你身上就凝聚了“正能量”

  在我们单位,我们的身边其实是凝聚了大量的“正能量”的:我们有每年的先进党员、党员模范、先进工作者、岗位能手、服务模范、先进单位、青年志愿者、文明守纪等等这些,就是我们单位的正能量,这些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在我们的单位大量凝聚这些正能量、传递这些正能量。

  让我们的单位充满“正能量”还要预防种种“负能量”引发的破坏力量。反思我们同事中有没有“负能量”存在呢?我认为或多或少是存在的。不文明、不守纪、不规范的行为今天我把它统称为“负能量”,这些“负能量”如果在我们单位大量存在,必然会影响单位的稳定和发展,我们必须坚决抵制、摈弃,我们决不能让这些“负能量”在有生长的土壤。

  一个国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个社会层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单位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稳定、发展、积极、向上;一个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变得自信、积极、乐观、向上。同志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让我们的单位充满着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3:演讲稿:传承家风,做有价值的人

  “传承家风,做有价值的人”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 评委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黄田农场学校六年级一班的公铁鑫,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家风,做有价值的人”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仰观宇宙之大,纵论古今名人,凡是功成卓绝之人,他们都有一个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坚持! 坚持是取得成功的必备素质。《史记》这部鸿篇巨著被世人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可你知道,它是司马迁耗费了17年的时间,不顾宫刑的折磨,呕心沥血的杰作。更有李白铁杵成针,屈原洞中苦读,匡衡凿壁偷光的故事。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持之以恒,成功就不会遥远。

  不要放弃,希望永远都在。这是妈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两岁的我既不会说话还不会走路。众人非议的目光引来了爸爸妈妈内心的恐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终于会走路了,也会喊爸爸妈妈了。极端内向的我在表达上表现得很迟钝。好强的妈妈决心改变我的现状。妈妈首先从行为上严格约束我,学龄前的我已经养成了守时、自律、认真、负责的好习惯。六岁时妈妈为我搭建了一个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的平台——晓贞口语表达班。从此每个星期六,无论是狂风大作,还是漫天飞雪,妈妈总是陪着我去上口语表达课。这一路走来,多少辛酸、多少付出,面对这一张张鲜红的过级证书、证实我小有成功的荣誉奖状时,心里涌现的是对妈妈无比的敬佩和感激之情。如今的我,自信、开朗、乐观、积极,升旗仪式上、演讲台上、各种活动的舞台上都留下了我的身影。我的动力源于我的母亲的谆谆教导:不要放弃,希望永远都在!

  如果将“坚持不懈”视为妈妈传承给我的家风,那么诚实守信就是爸爸送我的无价之宝。不欺骗、不虚假、说真话是爸爸做人的根本。他待人做事的真诚从小熏陶着我,我的身上时常折射出他的影子。元宵节这天,我和弟弟到好又多商场买元宵,顺便买一些生活用品。洗衣粉、透明皂、牙膏......一大堆生活用品堆在收银台前,弟弟又兴奋地去拿元宵。售货员阿姨算完账我付完钱后,弟弟急不可待地拎起物品往外走。我手里拿着毛巾,觉得不对劲,这条毛巾一直在我手里,肯定没有算入账内。我急忙对阿姨说:“这条毛巾是不是没有算账呀!”可弟弟却说:“算了吧,怎么可能没有算?”售货员阿姨听到我和弟弟的对话后说:“再算一遍吧!”果然,那条毛巾没有算入账内。售货员阿姨将毛巾装入购物袋的同时,向我投来了肯定的目光。不知为什么,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长了翅胖一样自豪。其实就是这样,诚信是平凡普通的,它没有那闪闪发光的金色外套,也没有娇娆的容貌,它就是咱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是就是这点滴的诚信却让让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让爱因斯坦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我坚信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奶奶很重视对我读书的培养,每年都用自己的退休工资帮我买课外书。在奶奶爱的引导下我,我爱上了读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读书视野越来越广。那薄薄的故事书变成一本厚厚的世界名著。我记起巴金先生写给侄儿李致的四句话:“读书的时候用功读书,玩耍的时候放心玩耍,说话要说真话,做人得做好人。”这四句时时鞭策我好好读书,争做好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早已养成了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艰苦朴素,学习认真等好习惯。仔细想想,这些都和我们家 “和谐,严谨,勤俭,诚信,向上” 的家风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我庆幸自己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著名法国作家罗兰曾说过:“生命不是一个可以孤立成长的个 体。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叶。环境给 一个人的影响,除有形的模仿以外,更重要的是无形的塑造。”优秀 的家风不用好大喜功,能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 原则,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好家风变成无言的教导,代代相传。我呼吁每一个父母都做有道德、有责任的父母,以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孩子茁壮成长,这样的家必定是有爱、有阳光、有生命活力的家,这样环境下生长的孩子一定是有所作为的孩子。其实,家风并非需要写在纸上,刻在碑上,我们的世界观、人生 观、价值观、道德素养、为人处世无不烙上家风的印记。去营造一个 温暖的家,做有价值的人吧!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 给社会留下一道道绚丽的风景, 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4:主题班会演讲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美德少年

  主题班会演讲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美德少年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美德少年》。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指中国五千年历史流传下来,具有影响,可以继承,并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有益于后代的优秀道德遗产。概括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习惯的总和。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继承并弘扬中华民资的传统美德。在当今社会,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涵盖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特别需要去培育和弘扬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做为少年儿童,我们应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美德少年呢?xxx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

  一、记住要求,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熟记熟背,让它们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子中。我们还是未成年人,社会阅历不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义不一定能理解得很深,但只要牢记在心,随着自己年龄、知识、阅历不断增长,会明白得更多、更深、更透。古往今来,大凡很有作为的人,都是在少年时代就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二、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我国历史上有很多少年英雄的故事,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红孩子》、《小兵张嘎》、《鸡毛信》、《英雄小八路》、《草原英雄小姐妹》里的主人公等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像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

  三、从小做起,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的,养小德才能成大德。我们少年儿童不可能像大人那样为社会做很多事,但可以从小做起,每天都可以想一想,对祖国热爱吗?对集体热爱吗?学习努力吗?对同学们关心吗?对老师尊敬吗?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吗?对好人好事有敬佩感吗?这样多想一想,就会促使自己多做一做,日积月累,自己身上的好思想、好品德就会越来越多了。

  四、接受帮助,就是要听得进意见,受得了批评,在知错就改、越改越好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是在克服缺点、纠正错误的过程中取得进步,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少年儿童正在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中,这更需要同学、老师和家长的帮助。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正如《少年中国说》中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自古英雄出少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和明天,我们广大少年儿童更应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美德少年。最后,让我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美好家乡和富强祖国做好准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读书!

篇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一

  我们这一代人的起点太高、梦想的太多,习惯富足的新一代人,自然地对父辈那种平淡的工作生活抱有怀疑态度,期待更多变革。我们更关注政治人物说话的态度,而不关注话语的内容,开始留心社会收入的公平分配,而不那么在乎经济的增长,我们想用微薄的收入去浪荡世界,也不愿意投入的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我们热爱变革期待改变,却没有确定的方向。在很多人身上,我们看到玩世不恭,谈到国家和社会就是讽刺、辛辣、调侃,但你问他“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时,他就期期艾艾地说“让那些拿着高薪的官僚们去想吧”。 这种现象并不是偶见,在社会加速转型的当下,疾速奔跑时,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不能接受漫长的等待,因为我们习惯了快速,我们希望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拥有一切,但真的拥有了我们又能干什么?物质膨胀的今天,灵魂被挤兑的无处栖息。

  我不禁开始思索??想起去年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媒体对其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他们这种实现自我的价值观,不正是社会所需要的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价值观,让这些“感动中国”的人们有如此壮举,又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是新一代的人们需要学习和培养的?

  这个价值观不是凭空而生的,价值观的形成是在实践的过程中慢慢沉淀,最后变成社会人自觉的行动,变成一种性格坚持下来。而我们所要做的:

  1、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价值,要有树立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诚然,我们没有保尔柯察金那样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伟大抱负,也许不能做到像杜红英大姐那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但我们不能甘于平庸,安于现状,有人说: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们往往不能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而错过百分之五的精彩,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过。

  2、承担责任,努力奋斗。人活在世上,不是为所欲为,对社会的责任应当成为我们人生理想的归宿。无数有杰出贡献的人无不以对社会的责任来鞭策自己寻找到人生的真谛。大多数人都出生在平凡的家庭却又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诱惑,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更希望能表现自己,得到社会的认可,因此,努力奋斗将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努力奋斗,才能练就一身硬功夫,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将披荆斩棘。

  3、以强大心理对待奋斗结果。人只有建立内心的价值系统,才能伸展出生命的张力。像地质队员遍访崇山峻岭、穿梭于悬崖峭壁间寻找矿床,甘于清贫,忠于理想,也许到最后没有任何发现,这种情况是常有的事,但他们不怕失败,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下去了。奋斗是一种心态,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对待结果则应换另一种心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要锱铢必较,对不可控因素则随遇而安。如果和不可抗力斤斤计较那就是和自己过不去,最后不但于事无补还恶化了自己的情绪。人只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就足够了,要知道,心态放平还能延年益寿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了一个良好的价值观应该具备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两个方面的统一。中华民族历来崇尚精神建设,注重用价值观来实现凝聚和引领,但价值观的形成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如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有效凝聚我们这个国家,尤其是凝聚新一代人的意识形态,我们需要更好的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服务,实现自我,用自己的力量去造福更多的人。明天的我们将会怎样,显然,答案是丰富多彩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二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谈谈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话题。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方向。如何培养青少年形成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价值观念,是我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学校必须不断研究探索的长期课题。

  我们这一代青少年的起点太高、梦想太多,是习惯富足的新一代人,自然地对父辈那种平淡的工作生活抱有怀疑态度,期待更多变革。我们热爱变革期待改变,却没有确定的方向。所以在很多人身上,我们看到玩世不恭。

  这种现象并不是偶见,在社会加速转型的当下,疾速奔跑时,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不能接受漫长的等待,因为我们习惯了快速,我们希望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拥有一切,但真的拥有了我们又能干什么?物质膨胀的今天,灵魂被挤兑的无处栖息

  “向雷锋同志学习”。一句向善的呼唤,已过半个世纪,但即便放在今日之社会大环境,仍然掷地有声。雷锋,一个如灿烂朝阳般的名字,始终照耀着公众的心灵。他不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当代雷锋传人”郭明义、“最美洗脚妹”刘丽、“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看似平凡的义举,足以表达出人性的最动人之处。到底是什么样的价值观,让这些“感动中国”的人们有如此壮举,又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是新一代的青少年需要学习和培养的?价值观的形成是在实践的过程中慢慢沉淀,最后变成社会人自觉的行动,变成一种性格坚持下来。而我们所要做的:

  1、树立理想,坚定信念。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价值,要有树立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有人说: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们往往不能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而错过百分之五的精彩,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过。

  2、承担责任,努力奋斗。

  人活在世上,不是为所欲为,对社会的责任应当成为我们人生理想的归宿。无数有杰出贡献的人无不以对社会的责任来鞭策自己寻找到人生的真谛。大多数人都出生在平凡的家庭却又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诱惑,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更希望能表现自己,得到社会的认可,因此,努力奋斗将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努力奋斗,才能练就一身硬功夫,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3、以强大心理对待奋斗结果。

  人只有建立内心的价值系统,才能伸展出生命的张力。在当代,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发展,我不信当神舟7号,发射上天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丝的激动,我不信当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丝骄傲,我不信在我国60周年阅兵仪式上,当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广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空飘扬时,我们没有深深的震撼。在这每一个瞬间,我们都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梁启超曾经在《中国少年说》中这样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想在坐的各位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学生,新一代的热血青年,让我们的的青春年华中,加上一点追求。追求国家的繁荣富强,让祖国的强大在我们的手上更进一步。

  我们应该充满自信,什么可以让我们找到自信,是热爱自己的祖国。所以请容许我在这里说上一句:我自豪,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为自己流淌着华夏子孙的血液而自豪。也希望我们大家能团结一心,共同进步,让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远流传,让中华民族的灵魂永不熄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