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

5355

公司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

  公司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

  局党委: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后,我们按照学组发[**]09号文件要求和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认真扎实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6月20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充分准备

  1、为了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除了在学习会上通知以外,还将具体要求印成书面材料,人手一份,发给大家,让提前作好准备。

  2、所有领导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自己分管工作的基层单位,采取开通民意调查电话、手机短信、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员工群众对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征求意见的面在本公司达到了100%,同时广泛征求了上级主管部门、服务对象等有关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沟通思想。

  3、将征求到的意见归纳梳理,分门别类,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位领导,针对问题,查找原因,深刻反思,自警自省,再次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寻求帮助。通过从下而上,从上而下的反复探讨,每一位领导成员、党员干部都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出产生问题的根源,得到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4、每个人都写出分析检查材料。在一系列学习实践、对照检查活动的基础上,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的相关论述,学习省委书记***同志的讲话,针对存在问题,从理论上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使大家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认识明确了,思想解放了,分头撰写出自己的《学习实践***分析检查材料》,只谈问题,不讲成绩,联系实际,有骨有肉。

  二、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1、每个人写出的分析检查材料,经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传阅审查,提出修改意见,要求本人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然后统一打印,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好最后的准备。

  2、提前通知各位参会人员和经贸局领导,并扩大到中层领导干部。因为公司部分领导在外县区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提前几天电话通知,让这些同志准时返回,6月20日,星期六,会议按预定时间召开,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下午召开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3、会议准备充分,质量高。两个会议均由党支部书记***同志主持,开宗明义,言简意骇,把充足的时间留给同志们发言。首先是董事长***代表领导班子发作深刻地分析检查,并结合班子整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了主要领导责任。接着,其他领导成员一一作了分析检查发言。由于每个人都有分析检查材料,会议开得紧凑简洁。下午的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样,质量高,效果好。

  三、进行点评,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一位领导发言结束后,主要领导都要对基发言进行点评,指出重点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时间限制。其他领导成员也都积极发言,帮助分析,提高认识,积极开展批评。尤其是董事长代表班子的发言,引起共鸣,反响强烈,普遍认为,问题找得准,原因查得清,大家你一言,他一语,继续寻找差距,增添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党员教育和党费管理工作汇报

  党员教育和党费管理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对**年党员教育、发展党员和党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精神和集团党委工作计划,现将集团党委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为了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集团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继续开展了“强基创先““争先创优“活动,强化两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重点抓了4项工作:

  1、继续深入开展两级党组织的创建活动。在两级党组织中继续开展了争创“四强“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去年***活动查找出的问题、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市场经济形势、两级领导班子的精神状态、科学发展能力以及“四强“党组织建设标准等,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和班子例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培训等形式,分析两级党组织现状、查找两级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达到“四强“标准。既“政治引领强、推动发展强、改革创新强、凝聚保障强“,使两级党组织,切实成为职工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四强“班子。

  2、加强组织建设,夯实企业党组织基础。针对集团规模扩大、办公地点分散、支部相对少、党员多、新公司有空白点(没有党员,无法成立支部)等问题。集团党委按照章程规定,根据企业目前实际情况,以优化组织设置、夯实基层组织、便于党支部开展工作、党员就近参加活动为目的,按照办公区域、工作性质、特点,重新划分、调整了现有党支部,由过去的6个党支部,调整为8个党支部。选举支部书记、副书记13人。构建了有利于支部开展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3、坚持完善考核奖惩、典型激励机制。每年坚持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模范岗“等活动。今年,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集团党委下发了华北农党字[**]3号文件《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决定在“七一“前夕对在“强基创先“、“创先争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表彰、激励的对象基本上都是经营一线或基层的党员。同时,我们对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认真总结,一方面作为党员大会交流材料,另一方面作为典型事例,通过集团办公“oa“系统进行宣传、推广。在集团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在创建活动中,我们密切联系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实际,配合集团工会《开展的“五一“劳动竞赛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人人争做销售冠军、维修能手、最佳职员等“创先增收“活动;党员带头围绕“推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节能降耗、党的思想建设等方面“开展我为集团发展“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一条,多条不限。(此项活动正在进行之中)

  4、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考核。特别对新成立的党支部加强指导,帮助他们练好内功,编写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购买有关指导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书籍,目的是增强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另外,坚持对党支部建设以及日常工作的检查和考核。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各类上报信息是否准时、准确等均作为考核、评比条件之一。

  二、发展党员工作

  集团党委始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抓好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训工作,严格程序,确保质量。在日常管理中党委大力提倡“双培养“既:“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使党员成为企业的优秀人才。每年集团的各类先进评比、表彰等活动党员所占比例达到35%.

篇3:党风廉正建设半年总结工作汇报

  党风廉正建设半年总结工作汇报

  在局党委和局纪委及泰赣处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党支部的带领和指导下,全面贯彻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格管理,力精图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将不懈努力,在局纪委和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扎实工作,廉洁高效,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确保管理所费收,养护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好局、起好步

  要把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在实处,首先我们就要开好局、起好步,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为此,我所党支部在开通前后多次召开了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不断制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其次,借签我局建局十一周年的宝贵的成功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建立一套符合我所实际的管理规章,达到制度管理、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的有效管理途径。确保我所廉政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二、部思想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我所不断地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通过干部廉政谈话,建立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完善管理所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并按照党风廉政的责任制和目标,强调党风廉政工作同岗位,奖励工作挂钩。管理所在广大党员和职工中开展学习“许振超”“汪洋湖”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了“学先进人物”、“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从领导干部行政无作为,不爱岗、敬业产生腐败的角度,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增强干部职工防腐拒变的能力。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风廉政工作水平

  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神,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教育和制度化建设等力度,组织党员学习新章程和两个《条例》,学习以“昌九”精神、“六高”精神和“六实”作风为代表的内涵丰富的高管文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工作严格落实“五项规定”及“六条禁令”等,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能力。

  党支部利用定期上党、政治学习,宣传板报和制度管理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抓干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制度管住人。不断地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廉洁意识和勤政廉政的意识,提高党风廉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净化维护发展环境

  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求真务实,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与所属各部门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并纳入到管理处党务、行政工作的整体格局之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落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形成了“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支部通过政治学习,制度考核、学习培训,观看电视专题片,上党课,宣传报导,学先进人物,参观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着重抓思想教育工作,再以制度来管住人,如:行政不作为,不爱岗敬业,对工作态度的认识情况入手。从反面教育干部职工,讲解滋生腐败和贪污的原因和过程,针对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核对每月的公里书数和耗油量;物品采购实行三人行的阳关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实行内外监督;实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出入库制度:工程进行招标制:要求费收人严格遵守费收纪律,严格执行费收程序。全面贯彻落实省局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总目标,执行情况的报告、考核和连带责任制制度,完善管理所纪检监察和投诉工作机制。严把干部入口关、端正用人机制:真正坚持“用好的作风送人,选作风好的人”。以**、公开、竞争的原则,在用人上切实落实公示制,通过以上坚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我所发展所需的干净环境。

  党支部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严重的消极腐败现象痛恨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支部将充分估计市场经济发展变化对我们党执政提出的严峻挑战和课题,我们要高举***同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江西在中部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篇4: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情况汇报

  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情况汇报

  党报党刊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关系到我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发行任务的全面完成,我县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县委于11月3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年度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单位各乡镇的发行任务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分解。并于11月4日召开了由县委主要领导主持的全县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会议,对发行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务必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理直气壮地抓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征订任务。针对今年我县行政区划调整,乡(镇)直属单位大幅度减少、报刊发行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我县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我县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各相关部门精兵强将组成的党报党刊发行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的督促检查。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作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指定专人负责。县委宣传部将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作为年末的主要工作抓紧抓实,及时协调和解决发行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县委继续实行督查制度、通报制度和谈话制度,对发行工作定期进行通报排队,对那些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乡镇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把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推进。

  二、明确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范围和征订对象,:《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安徽日报》、《江淮》杂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规定订阅到位,《安庆日报》是市委机关报,我们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庆日报》征订发行工作当作硬任务来完成,要订阅到城镇街道社区居委会、学校班级、共青团支部、教研室、宾馆、饭店、招待所的客房,解放军武警部队排以上干部,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科)室和领导干部,全县乡镇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每人都要订阅一份《安庆日报》;全县所有行政村1000人口以上的村要多订2份《安庆日报》,1000人以下要多订1份《安庆日报》,全县高中班级必须订阅一份安庆日报.。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完成情况,是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必备条件之一。没有按照规定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的单位不得参与各级“文明单位”的申报评选,对已获得各级“文明单位”称号的不得参与复查。

  三、严格公费订阅报刊的使用和管理。今年,县委专门下发的文件将党报党刊的范围和重点规定的非常明确,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在我市的覆盖面和发行量。公费订阅报刊,要优先保证中央和省、市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凡未按规定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安徽日报》、《江淮》杂志和《安庆日报》征订任务的单位,不得分流公费订阅其他报刊。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党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确定完成中央和省、市重点党报党刊。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公费党费只能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及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其他党报党刊。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

  四、改进发行方式,不断提高投递质量。邮政部门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发挥网点优势,增加收订数量,延长营业时间,开办委代办收订点,发挥社会发行站、传达室、居委会等社会的作用和优势,实行“到箱入户”宣传,开发私费订阅市场,要认真准确地做好订阅数量的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把握发行进度,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保证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按时足量完成。

  五、严肃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县委党报党刊征订发行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单位各乡镇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公费订阅报刊优先保证《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安徽日报》、《江淮》杂志和《安庆日报》的征订规定;党报党刊以外的其他报刊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任务;不得以评先、评优、考核、达标升级等条件要求基层订阅;不得采取高额回扣等手段搞不正当征订;各类内部资料严格限定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内部免费交流,不得刊登广告和收取任何费用,以及公开或变相征订发行;。对顶风而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党报党刊发行领导小组及时会同有关管理部门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同时,县委决定成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党报党刊发行进度、公费订阅报刊等情况进行督查。前期十天一督查,进入12月份后,每天一督查。

  日前报刊收订只有半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针对上述情况,我县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大督查力度,加快征订进度,县委将于近日再次派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到各单位、各乡镇检查党报党刊征订情况,对完成任务较好的进行表扬,对完成任务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完成任务;二是落实订阅任务和份数,对在订阅份数上打折扣的单位要限期补订,同时要一订一年,不能中途退订,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三是对未完成县下达重点党报党刊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将严格按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实行“集订分送”由县财政一次性提前全部垫支,在划拨各单位行政事业经费时扣除。

篇5: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劳动竞赛汇报材料

  尊敬的指挥部,第二驻地办各位领导:大家好,首先我代表5合同段欢迎各位领导的检查和指导!

  5标段总长9.01km,合同工期16个月,任务相当艰巨,进场以来我们精心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及时进驻,2月份后我们以指挥部开展的“双月劳动竞赛”为契机,根据本项目的施工特点紧锣密鼓的展开了项目前期工作。

  现在我将我合同段“双月劳动竞赛”实施情况汇报如下,我们汇报的题目是“诚信守诺、严格履约、随时准备掀起施工高潮”。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广泛宣传

  20**年2月3日,我标段接到指挥部《湖北省杭瑞高速公路阳新至通城段建设项目部关于开展“双月劳动竞赛”的决定》文件后,项目经理迅速组织了骨干力量进行了仔细学习,强调了竞赛活动的重要性及本项目坚决贯彻“诚实守信,规范管理”的履约意识,并根据文件精神进行了初步分工及大的工作安排,项目部成立了“双月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任第一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任主要成员,部门内部也进行了仔细分工。会后由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内部进行了关于竞赛知识的宣传和工作动员,项目部协调部门、项目部领导与当地政府、村组、各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了广泛接洽并宣传了省指“双月劳动竞赛”决定,努力营造施工良好氛围。

  二、以人为本、增加内部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建设一流项目部

  中天坚持人本观,认为人是生产力的根本,也是价值的源泉,中天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成就,就在于全体员工的不断努力中,项目部进行驻地建设时,根据指挥部有关规定及参考本公司类似项目成熟经验,坚持从有利于员工工作、生活及身心健康出发,精心进行建设。目前驻地建设全部完成,整个项目部生活区与工作区完全分开,工作区各部室设置齐全,办公用品配备齐备,为方便办公,项目部工作用电脑全部连接宽带,为方便施工资料的归纳整理及员工阅读,办公区4楼设置了较大资料室、员工阅览室,资料室内已经安放充足资料柜;生活区主要分为:篮球场、员工宿舍、餐厅、民工学校、娱乐室、洗澡间、洗衣池、卫生间等,整个生活区域进行了规范整齐的绿化,和张贴了必要的宣传标语,为防盗需要及建立对外文明窗口,项目部设置了电动大门、门卫室、安装了监控系统、电子滚动屏幕等。

  三、主动工作,积极协调、文明施工、促进和谐发展

  根据公路工程前期征地协调任务重的特点,我标段总计配置协调人员7名,项目部分管副经理主抓协调。进场后,我们与当地市、县、镇政府、各村组、各行政部门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接洽,对我标段红线范围占地、三杆迁移、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进行了仔细调查和记录。对当地民风、民俗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本标段内部,我们在各级协调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灵活机动的开展工作,2月9日我们按照指挥部要求,经过与当地村组及村民的艰苦谈判,使本项目土石方工程顺利开工,开工现场修筑了临时施工便道,所有合同承诺进场机械全部进驻施工现场。截止目前为止我标段总计清表3公里,与当地协调砍伐红线内树木1**多棵,临时征地10亩,红线外临时施工便道300米,红线内便道挖方3000余方,清淤**余方。后因当地村组考虑项目部自主先行使用土地,在丈量及赔偿价格方面与村民存在较大的协调隐患,且在我部施工过程中当地村民与村组之间发生了几次较大冲突,造成了人员伤害,我部为保证施工文明,为以后大规模生产创造和谐环境,无奈停止施工。现我部对本标段内影响施工的协调方面信息已经基本全部掌握,协调人员正在努力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