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1219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理论和“***”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大和**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按照省市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立足教育,着重防范,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避免了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现把我校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情况自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廉政建设职责清晰、措施到位

  学校党委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工作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年初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我校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结合我校本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中心工作,党委与各支部、各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政策法规贯彻到学校工作中去,要求干部不仅要对本部门、本支部的各项工作负责,也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负责;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逐级分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到人,职责清晰,措施到位。为优化办学环境,提供了政治保证。

  党支部还完善了一系列责任制度,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提高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增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我校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以提高干部精神境界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根本性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实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以期达到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在学习规范上,坚持系统的科学理论的学习,使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在学习方式上,坚持抓实中心组学习,并把中心组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联系实际,即联系学校实际、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切实提高思想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在学习形式上:有学原着、文件、事迹、正反材料、讨论、讲座、交流发言等。要求干部做到“四个一”,即:订出一个学习计划,学好一个理论,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一年来,在深入学习“特色理论”、反腐倡廉有关论述、《章程》内容的同时,还加强了关于世界观改造和讲政治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分阶段确定学习主题,阶段内由阅读学习、思索、讨论,到专题发言,逐步深化、强化、升华。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合格干部的素质要求,提高了学校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

  健全学习制度是加强勤政廉政教育的保障。学校利用每周一次的行政会、处室会议,每月1—2次的党委会及中心组学习,加强了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进行“***”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建立健全党员、行政、教职工学习制度,把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结合起来,要求党员、行政和全体教职工要树立高尚师德,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及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学习内容、时间、形式、人员全落实。一年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关于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关于《全面加强新形武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讲话等材料,开展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党员先进性自查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我校党员干部、行政班子没有任何以权谋私、损公肥私行为,全校教职工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做好党员、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抓党风促教风

  我校党委十分重视把思想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夯实基础,着力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

  1、把反腐倡廉与师德教育结合起来,疏通思想,保证政策的贯彻执行。

  我校党委坚持有计划的、系统的整体素质教育与“特色理论”、教育法规、师德规范等教育内容相结合,把学校优良传统教育与教师敬业精神教育相结合,把宣传正面典型与批评不良现象相结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倡导敬业奉献精神,塑造好教师形象。引导、组织党员围绕主题深入思考,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讨论中查摆自由主义在学校的表现及自身的自由主义现象及改进的措施等。

  2.把反腐倡廉与日常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学校风气好转。

  为人师表,在时间上、地点上都应是全方面的。校党委要求教工在日常生中,在社会活动中遵守国家法令,遵守社会公德,为净化社会风气,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生活上,反对腐朽的生活方式,反对攀比,崇尚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讲排场。

  3、把反腐倡廉与解决教工困难,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增强学校凝聚力。反腐倡廉,干部既要廉洁自律,也要关心群众生活。学校党政工领导对教职工坚持“访问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员工,利用节假日期间上门慰问离退休教师,体察群众疾苦,听取群众意见。

  四、规范管理,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了办学的透明度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自查报告(2)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自查报告

  **年度,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积极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通过突出重点,综合整治,强化监督,政府及政府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职责,不断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组织领导

  今年以来,县政府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政府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督促检查,推动了政府及政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制。

  明确了县政府班子“一把手”是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做到坚持定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及有关牵头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汇报,认真解决政府班子及政府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政府各位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对分管联系部门负直接领导责任,积极指导分管联系单位和分包乡镇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领导责任。

  二是狠抓部门责任制落实。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各乡镇是本部门、本乡镇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责任人,负责各自部门、乡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实行工作报告制度。在县政府的严格督促和精心指导下,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单位领导班子都能够按照任务明确、目标具体、责任清楚、措施得力的要求,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认真分解落实各自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标准及责任追究,形成了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从而有力推动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突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第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免疫能力。

  我们注重把学习教育作为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全县政府系统全面组织开展党性党风教育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各单位、各乡镇能够结合各自实际,营造学习氛围,活化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一年来,多次组织政府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反腐倡廉的政策规定,积极参加市委、市纪委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并集中观看了《王怀忠的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片。县政府班子成员在学习中带头记笔记、谈体会,带头受教育,为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出了表率。同时利用各类会议和专题会议,结合会议内容,对政府部门和各乡镇政府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洁、监督管理、机关作风、班子建设、行政效能等方面不断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做到警钟长鸣。

  第二,严格廉政纪律,规范政务行为。

  注重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规范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对中央、省、市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出的一系列的规定,要求领导干部首先做起,加强自律,率先垂范,而且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证不出问题。今年以来,没有发现政府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筑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领导干部家庭婚丧等家政大事也都能够主动向县纪委报告,从简、节约办理,社会反映较好。

  第三,突出纠风治乱,优化发展环境。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新野经济发展实际,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减轻农民负担、农民建房乱收费、农村报刊征订乱摊派、中小学教育乱收费等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了“两免一补”、种粮直补及取消农业税等涉农工作公示制和领导责任追究制,切实保护了农民合法权益;认真开展了医药市场整顿、公路“三乱”治理、企业发展环境整治、行政效能监察等。结合作风整顿,政府系统窗口单位全部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了便民公示服务,公开办事程序和规费收取标准,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年共查处“四乱”案件12起,效能警告单位2个,通报批评5人,党政纪处理人员2人。通过努力,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第四,选准活动载体,狠抓政风建设。

  今年以来,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狠抓政风建设。要求政府及政府部门必须做到“三个严禁”和“三个严格控制”,即严禁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小汽车,严禁变相公费旅游,严禁向企业事业单位摊派,严格控制新建和装修机关办公楼,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庆典和达标评比活动,严格控制会议和文件。县政府的会议能合并开的合并开,可开可不开的尽量不开,进一步精减了各类会议,使各级干部能够静下心来谋事创业。县政府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到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解决各种问题。全年共接收群众反映情况的投诉126件,办结124件,办结率98%。

  在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推行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作风考评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阳光政务,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广大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执政为民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完善政务议事制度。

  健全了县政府全会、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议事规则,在政府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调度使用等重大问题上做到了充分发扬民主,正确实施集中,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政府各组成部门也都能够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不断加强议事制度建设,部门战斗力在不同程度上也有了较大提高。

  二是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

  县政府班子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规定的内容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组织生活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定期向县人大、政协以及离退休老干部通报政府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监督。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也能够认真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在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上也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三是深化体制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县政府加快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取消的审批事项加强了后续监管,防止反弹,加强了对保留审批事项的规范化管理。推进了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扩大了政府采购面,规范了行政事业单位的收支行为,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保障能力,全年共实行政府采购104次,采购预算资金6400万元,实际采购资金5200万元,节约资金1200万元。严格了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等制度,加强了行业协会、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拓宽了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领域。

篇3:医院副院长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

  20**年度医院副院长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

  在**年根据医院支部分工,我主要分管门诊医疗科室、妇产科、急诊等科室的工作。一年来,在医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坚持把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贯串到工作的全过程,不仅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而且严格要求所分管科室人员也要模范遵守有关制度和规定,以法行医,廉洁行医,确保自己及分管科室无违*风廉政建设的问题。通过认真自查,现将本年度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践“****”重要思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它对于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我进一步增强了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从而较好地树立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没有违法违纪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发生。

  2;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廉政自律,既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又是反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要廉洁自律,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同时还要求约束和管好自己所管科室工作人员。在医疗工作中不以医谋私,平时本人及其对所管科室人员加强教育,严格要求,积极工作,在分管的工作和分管工作人员中均未发现不廉洁行为。

  3;在医疗工作中体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医院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场所,在平时的医疗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党风廉政建设优为重要,因为医院的病人多数为较困难的人群,在医院的医疗工作中,我们做到不吃请、不开单提成、廉洁行医、勤政为民,维护了党和医护人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4;今后个人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医疗卫生改革正在全国推进,现阶段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医疗费用高、医患关系紧张等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更需要我们这些所从事医疗工作的人,认真实践党的宗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医、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为改善医患关系,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篇4: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自查报告

  年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自查报告

  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理论和“***”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按照省市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立足教育,着重防范,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避免了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为创建和谐名牌优质高中,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年,我们在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及时调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地位和责任。

  我校原党委书记因年龄问题己被改非,市委于今年五月二十八日任命李明凯同志为我校新任党委书记,根据上级文件和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我校于六月初发布校发[20**]06号文件,任命新任党委书记李明凯同志为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负总责。进一步明确了李明凯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导和领导地位,大大增强了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责任感。紧接着,新任党委书记又立即同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签订了修订后的《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再次把党风廉政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精心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我校现有党员128人(其中在职党员87名,离退休党员41名),无论在职否,全部参加了从今年8月20日开始的全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了抓好这项工作,我校党委、纪委对此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传珍同志分工专职负责,根据新学期党员分布变化,学校重新调整了党支部,并且加强了各党支部的领导力量。我们把教育活动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高中为落脚点,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为主要目标,经过学习、评议和整改三个阶段的工作,使我校的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突出成绩。比如,现己退居二线的原党委书记邹时超同志,退职不退休,继续担负学校分配的重要工作,而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觉同我校高三一位困难同学结成帮扶对子,一次性捐给该生现金530元整;共产党员政教处主任彭宏伟同志,腰椎间盘突出,八月底九月初住医院15天,仍坚持兼任班主任和一个班的外语课工作,始终没有请一天假,未缺一节课;共产党员、教导处副主任何志平最近因病住院,也是坚持兼任班主任,高三两个班的物理课,也是一天假未请。以上同志都是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也是实践“***”重要思想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

篇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

  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

  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关,按照县委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对一年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今年以来,我科协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县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排意见》和《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一览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任务,使责任制的内容更加具体,也是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各自责任。在工作中,首先成立了县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席**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主席**同志担任。其次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并专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加强机关干部的廉政教育。廉政工作会后,我科协积极组织干部学习会议精神。一是教育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带好班子,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二是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和中、省、市关于反腐败的重要理论指示精神,是全体干部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

  三、认真贯彻落实反腐败工作任务。我科协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坚决执行制止奢侈浪费的八大规定。一年来,我单位未出现用公款支出个人旅游、手机、电话费和超标准接待现象。

  四、深入开展“四廉洁”活动。开展“四廉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个有效载体。年初,我科协认真对开展“四廉洁”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以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办法,深入扎实的开展此项活动。紧紧围绕廉洁自律、勤政务实、乐于奉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而且在全单位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当廉洁标兵的良好氛围,切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因为采取了以系列强有效的措施,一年来,我科协领导、干部均未发现违法违纪现象。

  今年以来,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夯实责任,纠风整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