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刑警大队大队长述廉报告

1029

刑警大队大队长述廉报告

  刑警大队大队长述廉报告

  20**年,我担任刑警大队大队长,负责大队全面工作。一年来,我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决定。认真学习市局下发的有关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充分发挥大队班子的职能作用,有效预防了大队内部违纪、腐败事件的发生,为确保全大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矗现将具体方法、举措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反腐倡廉自觉性。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明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切身感觉到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于改革开放。深刻体会到腐败现象对大队工作的危害性,始终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大队领导,自身廉洁与否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大队上下各项工作的开展,因此要时刻警惕,长抓不懈。

  二、大队内部廉政建设齐抓共管、持之以恒。今年以来,建立建全大队内部的监督制度,针对市局下发的纪检通告,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总结经验教训,同时鼓励全体民警对班子成员进行监督,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积极主动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并将其消灭在萌芽中。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做到帐目公开,从自身做起,努力为大队节约每一笔开支,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以队为家,培养其主人翁意识,勤俭节约。同时经大队班子决定针对大队民警年龄结构轻,对社会上的违纪腐败现象没有足够认识这一实际情况,建立信息反馈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了解同志们的思想动态和业余生活,并要求家长理解、支持、协助我们的工作,通过扎实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这一年里大队没有发生任何违纪腐败事件。

  三、廉洁自律、开拓进龋首先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深刻体会到我党能取得今天丰硕的成果经历了多少艰辛,同时对干部队伍内部的少数害群之马深恶痛绝,尤其是“*案件”的发生。通过学习他们的悔过材料充分认识到腐败现象给党、社会、人民造成的损失以及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伤害,教训是沉痛的。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在市场经济的氛围中,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时刻面临着各种诱惑,如何自觉抵制这种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成为反腐工作的关键,如果缺乏这种能力就将深陷腐败的泥潭,而且越陷越深,后果十分可怕,所以要求党员干部,时刻思考参加革命是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下什么,时刻想到手中握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应该用这些权利实实在在地为人民做点实事,坚决杜绝权钱交易。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自己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的威信和国家的形象。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讲排尝比阔气,自觉做到精打细算、量力而行。同时教育自己的妻子、儿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腐败现象。第三,工作中,大队没有出现“小金库”“帐外帐”等问题;在干部聘用,人员调动等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亲自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决制止利用公款游山玩水、大吃大喝的腐败现象;打假工作开展以来,自觉抵制“人情案”,从不利用工作之便搞权钱交易。

  总之,一年来自己在廉政建设方面,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自身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按照年初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遵守的七项规定执行的比较好,市局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民主测评涉及到的两个问题,自己也没有过此类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下大力气抓好队伍的廉政建设,为建设一支让当和人民都放心满意的队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采编:www.pmceo.cOm

篇2:煤矿区队长述职述廉报告

  20**年煤矿区队长述职述廉报告

  我叫***,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赵固一矿运输队经营副队长兼机电副队长。任职期间,我始终坚持党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治理理念。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队职工,积极投身生产,严格安全治理,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思想政治方面

  煤矿治理工作是一项环节复杂、技术性强的非凡行业,作为队长,不但要业务强,更需要政治思想素质高。我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多年来,在作好业务治理的同时,注重政治思想的学习。在平时,抽出一定的时间自学,认真接受“三观”教育,坚持以***理论、“***”重要思想为理论依据,科学地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指导好自己的工作,坚持以党的安全生产方针为指导,贯穿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并认真贯彻矿提出的各项安全生产思想,领会其中的精神,使自己在做好业务治理的同时,政治思想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利用班前会和培训课,亲自向全队职工贯彻集团公司和矿上下发的各种文件,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推动了全矿井的生产安全。

  二、本职工作方面

  搞好机电工作,是井上下安全生产的有力保证,机电管理涉及到的专业技术比较多,作为区队机电管理工作负责人,必须要以身作则,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培训,不断巩固并加强煤矿机电运输管理工作的领悟与决策能力,要率先做到对一些新设备、新技术的良好应用,要带领全队机电人员,刻苦钻研,联系区队工作实际,努力培养机电人才,搞好技术攻关,加强科技创新。实行专人专责,搞好机车维检工作,定期对机车运行状况进行评估与监控,保证充电安全及运输安全。加强对无极绳绞车安全管理,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对无极绳绞车相关设备性能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对机车司机进行培训,做到无证不操作,对于无证人员私自开车的,我们将进行重罚,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对机车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反应,听从充电人员的安排,按时换电池,不过放电,机车运行期间,常检查机车的闸、撒沙嘴、灯、警铃及电控部分,发现问题就立即上井进行检修;在井下大巷运行时,遇到弯道、偏口时应减速慢行并鸣铃;不拉死车、不碰撞车头、不超挂车辆、矿车的链环链好、不前拉后顶、按机车操作程序进行开车,如果违犯,将重罚;时常注意大巷的施工情况,机车司机应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碰撞机车、不擦挂车、保持机车完好、保持机车卫生干净;对机车的各部件,认真检查,做到不损坏、不丢失;

  三、自我鉴定方面

  我认为,治理从应用到具体实施,必须从基础做起,从日常做起,从实践工作着手,使其更规范、更具体,并能得到重视,体现出严厉性。为此,我作为副队长,必须要自我加压,不断学习,开拓思路,狠钻业务,同时严格我队的工程质量治理和作业规程的编制,完善队务治理,重视各班组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在平时的工作中,本人爱岗敬业、思维严谨、作风踏实、严格安全生产治理。以搞好生产为职责,以安全治理为己任,努力提高治理水平,全身心的为赵固矿的发展积极贡献。

  四、廉洁自律方面

  在行业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我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果断贯彻执行中心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自觉遵守矿上的各项准则与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不以权谋私,严守法纪,秉公尽责,依法办事。经常告戒自警、自重、自省、自励,在新形势下,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做到职责清白;在工作之余,严格自律,治理好自己,做到慎独、慎行、慎吃、慎交,自觉把自己言行置于法律、群众的监督之下。加强自律,廉洁从政,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加压,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警钟长鸣,本人无违法乱纪现象。

  回顾今年全年的工作,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科学的发展观作为新的理念,以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自己决心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完善技术治理,将学到的知识最大限度地运用到工作中去,按照建设标准化矿井要求,为我们和谐矿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带领全队为建设发展描绘我矿更加美好的蓝图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