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方案(荐)

3856

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方案(荐)

  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向社会展示行政机关公务员的良好形象,提升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履职能力,强服务、比奉献、树标兵、促工作,从而提升公务员队伍的执行力、公信力、创新力。

  二、活动内容

  分为通用能力训练和专业能力训练两类。

  (一)通用能力训练包括:公文写作、公文处理、电子政务、公共礼仪、处置突发事件、接待群众来访、面对新闻媒体、掌握机关工作规程。通过训练达到提高公务员的政策法规水平以及公文写作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服务水平等。

  (二)专业能力训练包括:履职岗位应掌握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熟悉政策法规。通过训练达到增强公务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活动安排

  该活动由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将把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情况统一录制成视频光盘报曲靖市进行评比表彰。

  四、活动要求

  (一)重点围绕本单位的业务特点开展练兵,训练内容、形式不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练什么的要求,既可训练通用能力,也可训练专业能力。凡已开展过练兵活动的行业、单位,可将其活动内容纳入到本次岗位练兵活动中。

  (二)要通过岗位练兵,着力解决制约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练出一批岗位标兵和先进集体,充分展示行业特点、个人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要把岗位练兵作为一种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公务员演讲稿:俯首甘为孺子牛

  公务员演讲稿:俯首甘为孺子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是来自**办公厅的***。今天,在我们敬爱的党即将迎来九十岁华诞的美好时刻,沐浴着华夏大地劲吹“知荣明辱”之风,我,一名人民的公务员,将心头的万千情愫,寄托于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那就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坚定、深情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么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同志们,这铿锵激昂的诗句是我从著名诗人藏克家的名篇《有的人》中节录下来的。每每读起她们,我就会感到有一种强大的震撼力量,在撞击着我的思想,在拷问着我的心灵,那就是一个人应该秉承怎样的荣辱观!?一个人要怎样活着才最有意义!?(要有力度)是的,“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的问题,确实是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的严肃问题。因为这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价值观,更关乎着一个民族的存亡,一个国家的兴衰!曾几何时“八旗兵”,这支以勇猛彪捍、能征惯战著称的军队,由于以声色犬马、吸食*的骄奢淫逸生活为荣,最终成了一支奢靡颓废、完全丧失战斗力的军队!(沉痛的)由此我们不难理解,清王朝的土崩瓦解是多么的顺理成章啊!

  “滚滚长江东逝水”!史书中的记载虽然很沉重,但毕竟已经成为一段尘封的历史,渐行渐远。而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纷乱与错位,却让我们有着一种难以言表的痛楚与迷茫。数不清多少个无眠的漫漫长夜,人们问询着、不解着:(激昂的,逐渐加快语速)愚昧无知如何变成了了“时尚”?!好逸恶劳怎么就变成了“潇洒”!?损人利己为何成了“能耐”!?见利忘义为何成了“聪明”!?骄奢淫逸为何成了“荣耀”!?……同时,面对一个个共和国巨贪那丑陋的嘴脸,肮脏的心灵,人们也在唾弃着、责问着:他们还记不记得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们真的是生活在道德领域的冬天吗?(有力的)人们在期盼着、向往着春天的到来。

  (抒情的、优美的语调)在刚刚过去的那个万木峥嵘、生机盎然的春天,**掷地有声地提出“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观点,她如阵阵和煦的春风,吹开了人们心头的荣辱之花;又如丝丝及时的春雨,滋润着人们心灵的道德荒漠。“****”,这看起来简单朴实的字眼,却寓意深刻;“****”短短的112个字凝炼着厚重的民族文化精髓,标志着中华民族文化新的觉醒,是我们全体社会成员必须要遵循的行为准则。

  (充满激情的)一遍遍地用心阅读着“****”的内容,我觉得“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这几个字,字字千钧,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激情、昂扬的)思绪飘渺,我心飞扬。我仿佛来到了嘉兴南湖的那条画舫中,感受着金色的镰刀、铁锤,在沉闷的夜空中划出的眩目光辉;我仿佛来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渡河畔,感受着18名坚毅的勇士,在枪林弹雨中,飞夺卢定桥的神勇;我仿佛来到了人迹罕至的雪山草地,感受着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的红军战士铿锵向前的义无返顾;我仿佛来到了歌乐山下那阴森恐怖的人间地狱,感受着英雄们“甘愿把这牢底坐穿”的大义凛然……感受着这一颗颗伟大心灵的崇高而震撼,我不禁想,是什么力量使他们这样坚定、这样执着、这样奋不顾身!?是的,是因为他们的心中,被一个词满满地、满满地(深情的,慢一些)充溢着,有了这个神圣、庄严、崇高、而又无比亲切的词语,他们的心头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任何东西!这个词就是金灿灿的“人民”!人民的利益重于泰山!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有力的、坚定的)对照自己的工作,我觉得,我们也应秉承为民的风骨,时时想着人民,处处为了人民,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做人民满意的合格的公务员。

篇3:公司庆七一活动方案

  公司20**庆七一活动方案

  为隆重庆祝建党91周年,巩固落实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激发全公司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经营管理工作中,促进公司又快又好发展,公司在“七一”前后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具体时间安排附后)

  1、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一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联系今年以来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共庆生日、共话发展、共商大计。

  2、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通过收看现代远程教育直播课堂、邀请市党校讲师开展辅导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观看党课光盘等多种形式,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向党员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3、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技术创新、法律咨询、义务劳动、帮助困难职工等活动;

  4、结合7月7日学习节组织一次专题大讨论活动。要根据公司今年的工作目标,认真组织一次“学先进、促发展,建设新大展”专题大讨论活动,制定讨论方案,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公司内营造“建设学习型企业,争创学习型员工”的浓厚氛围。

  5、表彰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对全公司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员进行表彰奖励,大力宣传,以激励全公司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6、开展一次企业制度、企业文化建设知识竞赛活动。企业文化是企业“内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想要长期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立一套适合自己企业员工的价值观,创立一种正确的企业文化来迎合客户、供应商、政府以及一些地区组织的不同要求

  7、开展“庆七一”演讲征文活动。为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全身心的投入到公司发展建设中来,同时也为选拔参加工商联组织的7.1演讲比赛,在全公司党员中开展以“保持先进性,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演讲征文比赛。

篇4:公务员演讲稿范本(1)

  公务员演讲稿范本

  作为新一代的统计人和国家公务员,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甚至关系到党的生命。提高工作标准和加强作风建设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本前提。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要以高标准的工作践行“***”,以作风的转变带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统计事业的发展。

  保持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和端正机关作风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在用什么作为工作标准这个问题上,确实存在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比如有的以个别领导的满意度为标准,做什么工作首先看领导好恶与态度,领导喜欢的就拼命干,不喜欢的就少干或不干。应该承认,上级领导的态度在相当程度也体现着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但毕竟带有一定的个人主观意志和随意性。如果用这样的标准干工作,就难保不偏离党的工作目标,难保让群众满意。有的以工作做的标新立异为标准,即什么工作做的引人注目、招风打眼就做什么,搞形式主义、花架子、做表面*。有的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有的以固定模式、以往经验为标准,既不敢提出个人观点与主见,更不敢理论超前和创新。诸如上述工作中的低标准、歪标准还有很多,在一定程度上对统计工作起到了干扰作用,甚至偏离了正确的方向,造成不应有的失误,这些问题不解决,这样的工作干劲越大越偏离党和人民的要求。

  我们工作的高标准严作风体现在何处?只能是贯彻“***”的重要思想。如果所做的工作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个工作才有实际意义,如果所做的工作符合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个工作才值得肯定;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所做的工作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我党的唯一宗旨和崇高目标所在。否则就谈不上执政权、领导权,更谈不上事业发展、社会进步。“***”重要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并被证明是千真万确的科学真理,是我们党八十多年革命和建设实践经验的高度总结,也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按照这个标准,我们就必须不断学习,以自己的行动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以自己的形象树立统计工作的权威。统计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和“监测仪”,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诊断书”和“化验单”。我们的工作就必须在深入实际、了解真情上下功夫。在步入信息时代的今天,对还要不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存在不同的认识。有的同志认为,很多情况和信息都可以从网上获得,可谓“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因此调查研究不那么重要了。其实不然。“鼠标”虽然有效,,并不是一点就通,“键对键”终究不能代替“面对面”。况且,网络信息也要****于客观现实,离开了第一手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网络信息又从何而来?信息时代的统计工作者更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出发,坚持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分析预测的科学水平。调查研究也要注重质量,力求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变化,全面了解真实情况,不能仅仅停留在开会、讲话、发文件上。

  要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必须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现在,市场经济的运行和调整只能以准确、及时、翔实的统计数据作为认识、决策、预测的依据和基础,社会公众对统计数据也越来越关注。而一些同志却往往是坐而论道、泛泛空谈,没有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有的同志虽掌握了一些情况、发现了一些问题,但并未及时提出解决的对策和方法,有的甚至还以数谋私(即搞关系数字、人情数字)、弄虚作假、不讲真话,不报实情。这对认识研究经济、社会,对统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是十分有害的。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抓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的重要内容。迎难而上、大胆探索,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像这次抗击非典斗争中,许多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为各级政府和领导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第一手资料,这种敢于较真,善于发现与正视问题的态度,值得肯定。

  能否按照“***”的要求确立工作的高标准、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既与我们的政治水平相联系,也与思想道德素质有关。为此,在用什么样作风工作、用什么样的标准行事,需要进行一次自我教育和观念更新,即:端正工作指导思想,不断提高统计数据对党和政府领导决策的及时性、公正性和科学性,坚持原则、尊重科学、严谨求实、遵守纪律。抵御和遏止统计工作中的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花样*等各种不正之风。同时还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了解百姓的心愿、反映人民的意愿。此外还要着眼长远、与时俱进、开拓未来,适应改革和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应该说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工作标准和思想觉悟提升的过程,我们应该十分重视并充分利用这个过程,切实履行好统计工作者为党和国家应尽的职责.

篇5:公务员年终考核鉴定(3)

  公务员年终考核鉴定

  某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绩效。分管的常务、督查、保密工作都得到了上级和领导的认可。常务工作线长、面广、事杂,他不分昼夜、起早贪晚,适时、适当地做好了勤务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会务工作,特别是出色地完成了盛市领导的接待任务,得到了上级主要领导的赞许。同时,压缩不必要支出,加强后勤保障,保证了办公室高效、有序地运转。保密工作,他坚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管理和指导、强化人员培训,推进了全县保密工作上水平。在督查工作上,他对肉羊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全程监督,定期通报,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和落实。今年,承办上级党委交办的查办件件、本级县委领导的批办件件,办结率都达到。

  二是善于协调,工作能力强。某同志多年从事常务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在协调工作上,及时、果敢、主动,对一些矛盾灵活处理,能够很好地协调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关系。领导交办的每件事、每项工作都够协调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在处理群众*事件上,他积极协调公安、信访等各方面力量,对*群众及时分流,有效控制局面,全年未发生一起群众冲击县委办公室,影响领导正常办公的情况,表现出其出色的协调能力。

  三是廉洁自律,自身要求严。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努力做到清正廉洁。不论是在上班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均能够严格要求,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不搞特殊。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该同志心胸宽容大度,待人诚恳、友善,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能够较好的处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有着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