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情况汇报(荐)

7257

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情况汇报(荐)

  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情况汇报

  各位领导、同志们:首先,我代表区建设局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同志们一行前来我局检查指导爱国卫生工作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下面,我就我局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爱国卫生工作不仅关系到机关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反映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更是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我局按照上级爱委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爱卫会有关文件精神,对照《荆州市单位卫生考核标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始终将“三个文明”建设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努力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室内外环境,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卫生知识,全面提高卫生意识,积极争创市级卫生先进单位。通过不懈努力,我局营造了良好的卫生文明氛围,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中,我局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抓机构健全,明确责任。为了加强对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荣进华为组长,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丽艳为副组长,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工作小组。小组成员进行了目标任务分解和工作责任细化,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格局,确保了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为创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抓制度完善,有章可循。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构筑一个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展示局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仅靠组织学习教育是不够的,还必须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奖惩分明的管理办法与管理制度,从而达到标本兼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我局研究制定了爱国卫生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先后制定了《机关管理规定》、《机关卫生管理制度》、《科室卫生检查评比标准》、《定期通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把卫生责任层层分解到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实行包干负责、定期检查考核,为创卫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抓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开展卫生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是开展卫生工作的强大动力。近几年来,我们经常利用会议、墙报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的规定》、《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荆州市单位卫生考核标准》等规章、条例以及市、区爱卫办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了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搞好爱国卫生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灭“四害”专项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共建卫生单位的责任感、义务感,养成了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局机关整体形象的提升。

  四、抓定期体检,确保健康。在加强卫生管理和强化卫生教育的同时,我局还十分注重对干部职工的身体保护。每年“三八”节前夕,组织对女干部职工进行体检;每年重阳节前夕,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身体检查;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体检,有效地保障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同时,遇到干部职工生病住院,局里会都会派人前往看望慰问,献上组织的关怀。

  五、抓环境改善,提升形象。**年,我局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一定资金对办公室的屋顶、墙面进行了全面粉刷,配备和更换了部分办公设施,较好地改善了办公环境和条件。各科室按照卫生责任区包干范围,坚持每天清扫、每周检查、每月评比,认真负责地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工作,保证了办公场所无蚊蝇孳生、无积尘蛛网,地面清洁,物品用具摆放整齐,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单位整体形象。

  六、抓主题活动,拓宽载体。局联合工会和机关党支部十分重视建设系统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球类友谊赛、智力竞技赛和节日联欢等活动,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在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中,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局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开局较好,进展顺利。尽管如此,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爱国卫生部门和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创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力度,继续巩固爱国卫生工作成果,下大力气争创市级卫生先进单位,为我区经济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采编:www.pmceo.cOm

篇2:公司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汇报

  20**年卫生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一年来,公司以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狠抓公司内部卫生单位的创建工作,在金凤区委、区府、区爱卫会的正确领导下,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公司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落实全面动员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是实践“***”重要思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具体体现;是创造优美整洁的办公环境、防止疾病滋生传播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公司办公水平、办公质量的必要条件。

  做好卫生工作是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公司党政工领导非常重视卫生工作的创建。从**年开始,公司就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并对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同时成立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除四害领导小组、控烟领导小组。各部、室设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各成员职责分明,工作既分工又相互协作。为使卫生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我们制定了卫生工作长远规划,年初计划及年终总结,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检查考核办法》、《文明卫生监督岗》等爱卫制度。坚持把卫生工作列入公司的议事日程,卫生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卫生专题会议,协商和解决卫生工作中的问题。

  2二落实制度责任到人保证投入根据公司具体情况,我们对公司卫生实行了分片包干的管理制度。各部、室责任区的卫生必须确保清洁干净,做到一日一打扫;项目基地一周一打扫。

  为使卫生工作常抓长新,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卫生检查小组,将公司的卫生检查工作纳入各个办公室,作为工作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卫生小组实行不定期检查,确保卫生工作的长效管理。

  公司成立了楼层文明卫生监督岗,每层楼设一名楼长,利用中午时间以及傍晚下班的空闲时间进行检查,由爱国卫生领导小组集中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处理、整改。

  公司办公楼外配有专门的保洁员,负责公司楼外的环境卫生,为银川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公司针对厕所卫生问题制定了“厕所保洁”制度,使各位员工在使用厕所时注意卫生事项。保洁员每周定期除污垢和异味。

  公司充分利用行政会议、工会会议、支部会议、宣传栏、工作信息等形式对卫生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宣传教育活动人人皆知,深入人心,并落实在行动上。

  公司每年利用工作淡季,聘请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夫对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公司兼职医生负责全公司的卫生、疾病防治宣传、卫生知识专题讲座,健康知识问答、竞3赛等,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公司每年在经费方面对卫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不惜花人力、物力、财力用于职工身体检查、卫生清洁器具购买等。**年卫生开支为元,**年开支为元,截至目前**年开支为元。

  三、精细管理突出特色专项整治

  1、责任明确,细化工作,有评比有反馈。

  以银川市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巩固公司金凤区级精神文明单位为目的;以早日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公司对卫生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卫生工作要求。实行严格的卫生管理目标责任制,量化卫生责任区,所有区域包括室内、室外、门窗、地面、墙壁、办公桌、卫生间、洗刷池、绿化区等,都细化、量化、责任化,分配到每个员工,做到任务明、范围清、标准高、责任强。由卫生检查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坚持每月对公司所属卫生区域进行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真正做到了全过程有记录、有评比、有反馈、有奖惩,使公司卫生工作有了很大改观,达到了质的飞跃和提高。

  在卫生工作专项治理活动中,公司购买了环保质量好的垃圾袋,清除了卫生死角。专项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卫生工作在上档次、上水平起到了助推器、催化剂的作用。

  2、建设个性和谐的公司环境4创建优美清新的工作环境,是全体职工共同的工作心声。近年来,公司集中整治大环境,并对关键部位进行了亮化、美化、净化。通过努力,公司环境清新、洁净,为职工的身体健康创造了良好条件。

  每个办公室配有绿色花卉植物3—5盆。一是美化办公环境;二是吸附由电脑长时间带来的辐射;三是有利于每个办公室的空气净化,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让绿色深入人心,永驻人间。

  3、加强“两灭一控”消除四害为加强“两灭一控”工作,公司成立了“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除“四害”工作措施。具体由工会主席田双明同志负责,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和集中治理。首先对重点部位,如走廊、卫生间、储物间等进行专项治理。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蝇、防鼠措施,及时购买灭鼠、灭蚊、灭蟑螂药物、灭蝇灯,并做到使用安全;对办公室垃圾、库房彻底清理,定期保洁;公厕安排专门人清扫;相关角落定期施行药物喷洒,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为从源头上治理“四害”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4、开展知识竞赛活动,让创卫意识深入职工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委、全国爱委会关于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的号召,教育引导公司广大职工自觉革除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5每年在公司范围内开展“文明知识竞赛”、“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问答等活动。办公室组织职工开展了以告别不文明影视、地摊,杜绝乱扔垃圾、喧哗打闹为主要内容的“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活动,并通过宣传栏、工作信息等形式,发动公司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职工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