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购物中心营业部利责中心分红办法

7206

购物中心营业部利责中心分红办法

营业部利责中心分红办法
一、主旨:为激励员工。坚持公司理念。共创佳绩,特推行利责管理办法,实施利责分红制,以贯永绩经营。共创共享。

二、组织:
1、利责中心以派任之营业主管为核心,选中坚干部,报请总经理可并向董事长报备之任免均同。
2、经核定后之同仁,公司不提在核定有效期间内,随意调动其职务。若有中途离职,收受广商馈赠及表现不佳者,公司具裁决及任免权责。
3、利责中心同仁,应每周定期举行会议,督促业绩达成。

三、时间:
自民国八十五年三月一日至民国八十六年二月廿八日为止。

四、办法:
1、每年营业目标,经呈报上级核事后,营业主管依核定之数据负责管理,力求突破,以期达成目标。
2、利责圈负自己店之全体开源节流全面之推动,控管合理毛利率,经管费用,人事合理化,流程效率化,商品结构合理化,市调售价之控管,::回转率之提升,坪效之掌握,以及切实控制可能之损耗为最低。
3、各员应严格遵守公司之规章,制度与流程,管理方式依现行之规则办理,确实遵行之。
4、总提拨分红金额计算如下:
(1)营业额-销货成本-部门可控费用+其它收入=分红基数
(2)分红基数×20%=总分红数
(3)达业绩目标100%各员实际所得之分红,下列规定级数进行分红。

职称

级数

副总

5

协理

4.5

经理

4

副理

3.5

襄理

3

课长

2.5

副课长、活动文宣

2

组长、储备、美工、助理

1.5

营业员、客服

1

(4)分红总额/(各职称级数×人数)之总和=基本数
基本数×各职称级数=个人所得
全部门业绩未达100%则以总分红数乘达成率计算,未达60%者,不予分红。
全部门业线超过100%则以总分红数乘达数计算。超过200%则以200%计算。
次月业绩若较上月达成率低5%(含)以上者,该单位主管则次月假日留店加强业绩半日。
各课月达成率低于全部门总业绩者,该单位主管于次月假日留店加强业绩半日。
专案奖惩以点数计分,每点10分。依据专案达成率予以加扣分数。
发放:
财会部每月15日前结清上月货款后,计算分红金额,会营业部后转呈董事长核可后,先于次月核发2/3奖金,其余1/3奖金则列入店内盘损备提准备金。若有盈余再列入部门员工福利金。

五、管理:
营业部之可控费用以人事、管销、租金等费用为主,为由店内直接发生之实际费用,依其性质可分为部门可控制成本及部门不可控制成本。www.pmceo.com所有部门费用均由店长全盘掌握与控制,故所有费用之支出、分摊或吸收均得经营业部主管(指定之代理人)确认后始执行。
除明显直接发生于各店,由店长确认后,列入各店收入、支出外其余之费用或收入各系分摊如下:
伙食费:前勤人员之费有币各店支付。
各店之灯箱,背心袋等广告,由营业部负责与厂商接洽,接洽结果转采购负责与厂商订立合约,广告之收入分别归入营业部。
寄物柜、卖场租金、临时拍卖花车租金及废纸贩售等收入归营业部负责执行。
端架费、陈列费、赞助费等,归营业部收入。
上、下班租用之交通车,及公司所属之交通车、货车其费用由总务处支出。
属需由各部门共同分摊之费用,一定要经该部门主管签认,并依受权原则办理。

六、本办法经董事长核可实施,修改亦同,并列入公司机密文件,不得私自复印外漏。
七、本办法以专款专用为原则不列入年终奖金等他用。
八、试算:(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购物中心广告物招商办法

广告物招商办法
一、本公司提供给各供应厂商之广告有以下数种:
(一)会讯广告
(二)D.M.广告
(三)灯箱广告
(四)背心袋
(五)壁面广告
(六)L.E.D.广告
(七)统一发票广告
(八)停车场柱子广告
(九)车辆广告
(十)端架陈列广告
(十一)节度特别陈列广告
(十二)试吃促销广告
二、广告物之招揽、标的:
(一)广告之招揽与控管单位:
1、广告物之招揽单位:由商品部负责招揽90%,总务负责招揽10%。
2、广告物之控管单位:
(1)1-10项广告物招商之位置尺寸,www.pmceo.com得配合企划处之宣传活动,由企划处先行规划、设计与调整,并统一控制招商之需求。
(2)11-14项之广告物,由商品部控制招商之需求,但仍需事先与企划处协调,以免招商与宣传活动发生重覆或冲突现象。
(二)广告标的物及位置:
1、会讯:“欧洲村期刊”之各止版面(请参考收费标准版面类别)
2、D.M. 广告:配合公司会讯及营业之各式D.M. 广告中,在会讯或D.M. 上(或另附D.M.)以搭稿或夹报方式进行。
3、灯箱:各楼层及停车场之广告灯箱、收银台上方之幻灯箱。
4、背心袋:背心袋外表之广告版面。
5、壁面广告:卖场外墙及卖场内走道四周之广告墙。
6、L.E.D. :卖场务专柜及收银区有L.E.D. 装置者。
7、统一发票:招商部份为发票下方2.5cm×4.0cm以内。
8、停车场柱子广告:(由总务与企划依个案需求共同规划)。
9、车辆广告:交通车及货车两侧,::以悬吊布条或粘贴广告海报为主。
10、端架陈列与节庆特别陈列广告:由营业部根据货架商品分类及各卖场实际可出租位置(个案决定)。
11、试吃促销广告:各卖场上以不影响销售空间及环境卫生的情况下,提供半坪之空间做试吃促销(个案提报)。
(三)招商截止时 间:
1、依各类广告物之制作所需时间(统一发票除外),另外加上七个验收及修正工作日,为招商截止日期之标准。(全程时效由企划处负责掌控,总务控管验收及修正工作日时效)
2、统一发票之招商以半年为期签约,每年10 / 1(刊登12-5月)及4 / 1(刊登6-11月)为招商截止日期。
(四)广告招揽之奖惩:
1、奖金:招揽人可得实收广告费(扣除版费)的10%为奖金。(订箱及会讯皆为5%)
依委单留存联,由招揽人自行提出奖励金之呈核,先会总务确认。转稽核查核无误,即送请人事核薪。
2、惩处:各类广告物若未能于该指定招商截止日前招揽达责任额的80%以上时,各招揽主管记申诫乙次,并列入年终考核之依据;但若虽未达责任额的80%,而全公司已达100%时,则不予处分。

三、广告之委刊及申请:
委刊人应填写“广告委刊单”(如附件一),并于招商截止日前,合并相关文件及正负片送达招揽单位,转交相关主办单位刊登、上稿或活动场地之安排。

四、广告之收费标准:依各类广告物之收费标准(如附件二)

五、广告物之制作:
委刊人应提供广告物之完稿资料或正(负)片,并于招商截止日前送达招揽主办单位。

六、广告物之管理:
由企划处负责统一做更替、修改之管理,以及广告位置之安排;总务则配合执行;属各店之广告物则由各店负责清洁、维护及修护之申请,另专业广告物之维修保养,则由总务(或总务委托专业广告物制作广商)负责执行。

七、其他:
委刊人委刊后应即支付委刊费,或立即由招榄人将委刊单转总务,每月提扣补款单,会财会部于最近一期货款中扣除。但基于扣款之合理化,故请财会部以月份平均列帐处理。

八、本办法为“广告物招商”之通则,若有争议,则由企划处专案提报。
九、以上内容经核准后公告实施日期,副本分送商品部、企划处、行政部、营业部(含各直营店)、财会部。

篇3:商场固定财产管理办法

固定财产管理办法
第一条:本公司之固定财产管理,除法令另有规定外,悉依本办法办理之。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之固定资产,系指由资本支出获致, 在经营上以使用为目的,并取得该物之所有权
或使用权,且其耐用年限在二年以上之资产。
第三条:本公司之固定财产依其别可分为八大科目
一.办公家具类:
办公桌椅、会议桌椅、资料柜、文书橱柜、电脑桌椅、报纸架、金库、…….等等。
二.事务机器类:
电脑、电话机、传真机、影印机、碎纸机、打字机、幻灯,要、投影机、列表机、对讲机、打卡钟、稳压器、支票机、打号机、护贝机、电脑字幕机、报表机、……等等。
三.电气设备类:
冷气机、电视机、放影机、电冰箱、音响、保温箱、保温台、电风扇、饮水机、吸尘器、
电锅、监视器、闭路电视、抽风机、[[烘碗机、瓦斯炉、充电器、时钟、……等等。
四.交通设备类:
货车、专车、……等等。
五.生财器具类:
收银机、收银台、货架、花车、标枪机、补标机、标签列机……等等。
六.营业设备类:
打包机、铝梯、手推车、采购篮车、寄物柜、……等等。
七.其他设备类:
照相机、电棒、床、灭火器、冷冻库、………等等。
八.土地建筑物。
第四条:各项财产设备之收发、登记、保管、移转、报废、请修、遗失、让售等事项之处理,悉依下列规定办理之。

一.收发登记及保管:
1.申请人因业务需要,请购设备时,须填写请购单,依照职务授权原则予以核定送总务部门采买,但请购单须明确填写品名、规格。单位、数量。以利承办人员之执行。
2.当各项设备购入时,承办人员须会同申请人一同验收、核对品质规格,切实相对符合后,由承办人员依照分类编号,钉上标签,并设立“财产保管登记卡”(简称财产卡),以一物地卡制,由总务存档,以便作为管理之备查记录。(附表一)
3.各项财产(固定财产)须集中记载于“财产目录总表”内,其记载应根据“财产卡”为之,并详细登记各项财产之名称、购入日期、验收日期、规格、数量、单价、总价、厂商名称。(附表二)
4.总务部门于每年年终盘点一次,而部门须将单位内之各项固定财产列出明细,并填上购入日期、财产编号、规格、厂牌、存放地点、::使用人,送总务门核对。总务并将其结果,书面呈报上级。(盘点办法另订之)
5.总务课于成“财产目录总表”后,应制作一转交会计门保存。
6.会计部门得据表列明细总计资产额。
7.每年12月底总务与会计应覆核清册乙次,并呈报结果。

二.移转、请修、让售之处理:
1.各单位间因业务上之需要,须将其设备移转时,应我出单位填具“财产移转单”经总务会签后,由总务单位存查,并依据“财产移转单”登入“财产卡”。(附表三)
2.财产故障之修护,由财产使用保管人填蛤请修单,并明确填写请修内容及品名,经单位主管签证后送总务单位办理。
3.固定资产如因无使用价值,必须转售时,则由会计部门依其折旧率换算之,由总务部门办理转售作业。

三.遗失、报废之处理
1.总务单位或使用人保管人,如发现所保管之设备遗失时,应立即查明原因,据实报告,如遇窃盗事件发生,应立即报警处理,[[事后清点并开列清单。
2.财产一经验证,确实失去使用性能,且无法修护者,应由使用保管人填具报废单,并叙明特殊损耗原因,呈报上级核定予以报废。
3.固定资产如有新购增设或减失、报废、出让、转售等总务课应将已核准之正式凭证,转会会计部不定时修订、调整。

四.违规惩处:
1.各单位人员对其所保管使用之设备,如有侵占、盗卖、营私、图利等事件,经查觉视情节轻重依惩处。
2.非经呈准不得将财产擅自出租或出借,一经查觉视情节轻重,依规处理。

五.财产之养护:
1.为期使各项财产能获得专业化之保养,并延长其使用年限,应视其性质作适期之养护,检查方式如下:
a.定期检查:每三月或半年或一年办理一次。
b.紧急检查:重大灾害后立即处理。
c.不定期检查:遇必要时随时办。

六.防护及保险:
a.为避免天灾或突发灾害时遭受损失时,须按财产之性质向保险机构投保,由总务部门提出投保之申请,转财务部办理投保手续。
第五条:本办法经上级核准后敬会各单位依盘点配合方法予以配合列出财产细目,并于核准日起算三个工作天内转至总务处,总务部门依其细目及原有资料加以核对制作“财产目录总表”并转呈上级。
第六条:本办法经董事长核可后实行之,修正时亦同。

篇4:国外主力店招商评估办法

国外主力店招商评估办法
主力店招商有一系列的具体要求,而不是发展商认为这个项目好就能够招商成功,其中有一个对项目的市场判断问题。对于发展商而言,认清商业和住宅开发之间的区别是最重要的。北京所有的发展商都存在这样一种情况,盲目地进行设计。当初有开发商找我们做设计,我们就认为,应该先明确了业态、招商渠道以后再做设计,否则招商会有压力。

同样是商业地产,它们的定位是不同的,像体验式的商业,咖啡、休闲、娱乐、电脑这类游戏设施可以兼容,还有一些业态是无法互相兼容的。有的Shopping Mall是家具城,有的是建材城,它们的定位是不一样的。即使同是大型业态,如沃尔玛、家乐福,或者国内的联华超市,也首先得明确商业态的形式。

另一方面是专业顾问机构的重要性。国内发展商对此基本没有认识,所以导致专业化的顾问机构在国内没有市场。中国发展商基本上是自己做招商材料,英文写得一塌糊涂,真正讲英语的人根本看不懂。中国人招商前几页总是自己很在乎的如政府领导的题词,而国外的企业、财团、连锁店看中的却是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中国恰恰缺乏这些信誉保证。

全世界能够做大型商业地产评估、资源整合、主力店招商,以至介入到最后管理和实施的顾问公司不会超过十几家。由于发展商不认可,因此目前在北京没有市场。发展商都以为自己能够招商,但实际上是很困难的。像家乐福这样的连锁店,::进中国的目的是为了挣钱,因此对项目一定认真评估,否则不会轻易投资。他们会把钱花在物业上,但不会自己成立一个开发公司。

市场如何,开发商的房子如何,开店的效益如何就需要做专业的评估。国内如果提供不了这方面的评估,就需要像顾问公司这样的中间人。毕竟发展商提供的可行性报告是代表发展商的利益,作为国外的连锁店,需要一个代表它自己利益的机构进行评估。中介机构就是起这个作用。这样的顾问公司的作用就是整合资源。如果能够找到非常好的渠道,招几家主力店进来,把几十万平米的Shopping Mall撑起来就变得很容易。大的主力店机构比较强大,总部设在法国、欧洲、亚太地区,北京、上海也设有总部,各个部门的职责、职权都比较明确。国内的发展商想找他们谈,却不知道该找哪一级部门,更需要通过中介机构这样的特殊合作顾问关系。

篇5:商业街地产公司财会人员管理办法

  商业街地产公司财会人员的管理办法

  一.财会人员基本要求△D*/CW-13-01

  1.敬业爱岗,应当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适应所从事工作的要求。

  2.熟悉法规,应当熟悉财经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并结合会计实际工作并进行宣传。

  3.依法办事,应当按照会计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会计工作,保证所提供的会计信息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4.客观公正,办理会计事务应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5.搞好服务,应当熟悉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和业务管理的情况,运用掌握的会计信息和会计方法,为改善单位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

  6.保守秘密,应当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除法律规定和单位领导人同意外,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7.财会人员因工作失误或者疏忽造成损失的,根据情节轻重及其损害程度,给予行为人批评教育或行政、经济处罚。

  二.财会人员任免△D*/CW-13-02

  1.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由董事会任免。

  2.公司其他财会人员由公司任免。

  三.财会人员任职资格△D*/CW-13-03

  1.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1政治思想上要能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1.2在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方面,会计机构负责人必须取得会计师任职资格;会计主管人员必须取得助理会计师任职资格,以上人员且都必须持有财政部门颁发的会计证。

  1.3在工作经历上,主管一个单位或者单位内一个重要方面的财务会计工作时间不少于二年。

  1.4政策业务水平较高,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的有关知识。

  1.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1.6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作的要求。

  2.一般财会人员任职条件:

  2.1必须持有财政部门颁发的会计证,未取得会计证人员,不得从事财会工作。

  2.2具有必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

  2.3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作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