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万科龙湖中海卖萌营销PK

7560

万科龙湖中海卖萌营销PK

  万科、龙湖、中海卖萌营销PK

  一、卖萌卖的是什么?

  对于卖萌,有句广为流传的俗语,十分贴切:“强大者苦逼,弱小者享福,而卖萌者得天下”。从企业角度来看,卖萌则是市场营销手段之一,是企业性格的一种表达。

  很多营销人在做社会化营销时,都在琢磨如何让用户主动传播,但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是,假如你的内容不能触动受众,他们为什么要关注你,分享你的内容?因此,很多品牌都学会了卖萌,融入了娱乐要素的内容,更容易让人感觉到放松、快乐,再是毫不犹豫的转发出去。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些冷笑话、冷兔们火得一塌糊涂。

  因为,在娱乐至上的时代,消费者更愿意和有性格的企业进行交流,并且产生消费,这也是萌的价值点所在。

  二、房地产企业卖萌的6大方式

  (一)展现幽默娱乐,万周君卖萌上瘾

  在房地产行业,卖萌营销做得比较好的,万科算一个。万科官方微信号万科周刊就是其卖萌的主阵地,万科周刊阅读量之所以甩出其他品牌几条街,除了万科品牌影响力外,其闷骚式卖萌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万周君到底有多喜欢卖萌?翻翻万科周刊微信的历史文章就能得到答案。

  比如,20**年12月3日,万科周刊发布的《【独家披露】绿地销售额可能超万科的真实原因》一文,正文只有“你们懂的”几个字,阅读近4万,点赞数1000多;20**年3月2日,万科周刊发布了一篇《朋友圈传万科打算大‘大裁员”》一文,正文只有“胡诌”两字,却获得了6万多阅读量,700多点赞。

  此外,万科周刊的一个【非权威发布】栏目,该栏目推送的文章主要针对万科一些大事件的回应,但与传统的企业官方文章不同,此栏目文章往往以一种无厘头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让客户感受到万科是一个爱卖萌、富有幽默感的品牌。以至于有客户打趣道,每次万科出了什么大事,第一时间就想看万周君如何卖萌应对。

  人贵交心,营销的最终目的就是与消费者内心进行沟通,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爱上品牌。当品牌在宣传中适当展现出幽默娱乐的一面,就能大大拉近品牌自身与消费者的距离,而当你的信息中被附加了喜感的快乐情绪,客户也会更乐于分享。

  (二)定制动漫当项目代言人

  通过定制卡通或动漫人物作为项目推广的主角,是项目年轻化、卖萌的一种非常讨巧的方式。与传统的项目请明星代言人不同,设计一个动漫人物作为项目形象代言人,就等于为项目注入了卖萌的要素。

  时代地产旗下项目时代花生塑造的花生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花生用花生这个卡通形象作为楼盘代言人,并对花生人和花生生活进行了丰满,迅速捧红了花生人。时代目标消费者的卷入度可以说因为有了花生人和花生生活,发生了对花生房子的认同和移情作用,甚至是购买。可以说,花生人萌萌的形象为时代花生的品牌塑造及销售业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前一段时间,成都华润国际社区也为项目定制了一只名叫“嘎嘎”的小黄鸭,并让“嘎嘎”作为代言人,化身为奋斗青年来号召目标客户。除了让小黄鸭在各大广告牌频繁出镜外,华润国际社区还在全城免费派送小黄鸭。据了解,项目推出此活动后,周末共吸引了231组客户到访,几乎是成都大部分楼盘3-4倍的量。

  (三)广告拒绝大便体,学会和客户调情

  现在,很多广告看上去很精美,但却引发不了用户的情感共鸣。其实企业在广告中卖萌是最方便也最容易凸显效果的一种方式。

  比如,中海地产新疆项目中建·苏香台壹号就以“壹号先生”作为项目的拟人形象,设计了系列以展示壹先生内心活动及调侃壹先生的广告,广告中也用到了漫画形象、网络流行语等卖萌元素,让项目形象顿时活泼起来,大大提高了客户对项目的认知度,更容易让客户对项目产生好感。

  而正荣·御品世家通过可爱的动漫人作为主角,形态可掬,让人忍俊不禁,也是项目对客户卖萌的一种招数。

  此外,在其他推广物资中,比如户型说明书、宣传单、名片、广告海报等等,同样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比如去年一夜爆红的咆哮体、淘宝体、凡客体等各种版本的户型说明书,一样让人感觉萌翻了,还有3D带小人会动的户型图也亮瞎了眼。

  (四)龙湖爱带萌宠快闪

  如果做不到像万周君那样在微信上插科打诨,那么也可以学习苏州龙湖通过线下活动尽情卖萌。20**年11月份,苏州龙湖推出了针对老业主的《龙民傲娇季 爱就在一起》系列活动。苏州龙湖从厄瓜多尔引进了万斤香蕉,并结合流行的网络语言“傲娇”,专为龙民定制礼盒包装,在活动期间只分发给业主。

  而在此之前,苏州龙湖特别定制的萌萌的“香蕉人”还在全城大跳香蕉舞,从新区到园区,从狮山路到金鸡湖,到处都是香蕉人的身影,一支《小香蕉》成为初冬苏州一道最暖最萌的风景线。

  而龙湖另外一个项目龙湖·纯江郦城也带着国宝熊猫快闪了一把,憨憨萌萌的国宝是不是让人毫无抵抗之力?

  (五)借势热点卖萌,事半功倍

  前几天苹果手表发布会刷爆了朋友圈,正荣·润江城随后跟进推出了相应的广告,广告一边是12.8万的苹果手表,一边是10万的房子,通过两个漫画形象的对比,不但给看起来非常呆萌,而且当中的小幽默也会让看到的人会心一笑。借此热点正荣润江城毫不费力得到了客户的大量分享和转发。

  此外,项目也可以举办“转发送礼”、“来访送礼”等活动吸引客户注意,当然送的主要礼品最好就是当红的动漫人物啦。毕竟借势当红动漫人物,已经很抓眼球了,再加上免费送的魅力,客户很难不动心。

  (六)动漫人物主题展览可爱逗趣

  在示范区或小区举办主题展览是房企较为常用的营销手法,不过车展、画展、珠宝展这种高大上的展览相对受众比较窄,而老少皆宜的动漫展则由于主角往往可爱逗趣,且是成熟深入人心的卡通形象,兼具印象性和互动性,也是项目卖萌的一大手法。

  比如华润万象城举办的TOM&JERRY主题展览,除了展出大家很熟悉的可爱TOM和JERRY,还在现场举办免费试吃活动,并派送TOM&JERRY的限量礼盒和主题T恤,是吸引客户来访以及停留很好的方式。

  三、卖萌营销的核心:抓准萌点

  1.抓住核心人群心理

  卖萌是为了品牌年轻化,吸引年轻消费者,为未来目标消费者主要以80后甚至85后都市年轻人为主,未来将以90后为核心人群。

  在此基础上,找准卖萌的点。这个萌点不是无缘无故的,而是可以击中目标消费者的心,引起他们的好感。这就需要企业营销人员紧跟网络热门事件、网络词言和了解客户心理。

  2.抓准自身品牌萌点,萌得有性格

  卖萌营销一定是围绕产品特性和品牌内涵包装诉求去推进,利用天然萌呆的语言和使用

轻松俏皮风格的文案、诙谐搞笑的漫画绘画来亲近用户,最终建立与用户强互动关系的目的,而不是自顾自单方向的吹嘘品牌有多强,产品有多好,这样买家是比较反感的。

  3.抓准市场趋势:抓准热点,才有萌点

  其实卖萌说白了一方面是装可爱,另一方面就是搞怪无厘头,如果产品本身没有萌的基因,而又很难通过动物、小孩来帮产品卖萌,那么借助热点卖萌也是个非常有效的方式,这方面参考杜蕾斯就ok了。

  卖萌,卖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在当下市场营销中,“卖萌”已经演变为一种趋势,在消费者面临各种工作和生活压力的今天,诉求可爱、幽默、娱乐的品牌概念、营销活动和品牌形象,对于很多人而言是一种放松,同时也是激活人们内心世界希望保持年轻的需求。因此,作为品牌而言,一定要学会在今天的营销世界中,找到打动目标消费者的萌点,并且用恰当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异地拓展成功营销案例:锋尚国际公寓

  异地拓展成功营销案例:锋尚国际公寓(北京)

  项目背景

  项目规模: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二期锋尚国际公寓4.2万平方米。

  同期在售项目以板楼为主,竞争激烈;而世联进场前一期塔楼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略高于区域内板楼价格,不具有竞争力;宣传推广上主推项目所用材料品牌,宣扬高标准配置,但不被市场认同,销售速度缓慢。

  客户问题

  希望能够以高价格快速销售,回笼资金,并能够在市场上造成轰动效应,提高开发商知名度。

  策划关键

  定位--将项目从传统的公寓项目转变为高科技高舒适度住宅。

  通过对锋尚所采用的"八大子系统"进行技术整合,配合强势的宣传推广,使市场认同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舒适居住感受。

  形象--紧密联系项目的差异性卖点

  整合卖点,更换案名,重新进行现场包装,体现"欧洲发达国家居住标准",以"告别空调暖气"的独特形式,确立项目高科技住宅的形象。

  推广--强势媒体攻关,制造新闻热点。

  在对项目产品进行系统分析后,在销售前期,以"告别空调暖气时代"为主打语进行强势推广,用"选房"等事件进行配合宣传,制造新闻热点,受到"经济半小时"等新闻媒体的追捧,引发了大规模的参观浪潮,为后期节省了宣传推广费用,并使销售价格与速度快速攀升。

  项目效果

  20**年4月26日,锋尚正式开盘,均价9600元,推出30套当天售空;三个月后,均价攀升至11500元,锋尚国际公寓完成整体销售90%。

篇3:成功营销案例:亮马名居

  成功营销案例:亮马名居(北京)

  位置:位于朝阳区亮马桥路,燕莎桥向东800米

  占地面积:14168平方米

  建筑面积:共71825平方米。

  物业用途及组成:五栋板式公寓楼构成,东为高斓大厦及规划的高尔夫球场,南临亮马河,与朝阳公园隔河相望,西通21世纪饭店后花园,北为第三使馆区及签证处。

  发展商: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世联策划介入时间:20**年11月

  世联代理时间:20--年3月开始

  项目背景:

  亮马名居位于燕莎商圈,户型偏大,市场容量相对比较小,同一区域楼盘多,许多新项目正在酝酿之中,竞争激烈;而本项目工程进度比竞争楼盘晚,情况十分不利,而且本项目昭示性弱,上门客户相对少。

  营销关键:

  提出泛会所概念,利用21世纪社区卡为亮马名居业主提供周边设施的服务,将售楼处建在21世纪饭店后花园──可以看见配套的地方,使用一种善意的捆绑式销售,改善小区无会所,把21世纪酒店变成项目的配套,有反客为主的感觉,成为燕莎地区的新地标。

  强化cbd后花园形象,强调三大特质;距离CBD核心区近,背靠城市核心的朝阳公园,国际化气质明显,环境优越。

  主打广告语之一:燕莎之巅,新都市

  主打广告语之二:在都市,在后花园

  销售情况:

  20**年4月5日,亮马名居正式开盘,开售均价8000元;

  20**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亮马名居每平米涨价600元,放出10套悉数成交;

  20**年7月28日,亮马名居每套再涨600元,均价突破11000元,销售突破70%;

  20**年8月29日,亮马名居工程进入标准层,均价调至11678元。

  20--年1月6日,亮马名居工程主体全部封顶,完成销售93%。

篇4:成功营销案例:丽阳天下

  成功营销案例:丽阳天下(深圳)

  位置: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与新洲路交汇东南

  规模:占6731.6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64472平方米。

  物业用途及组成:2栋31层小户型住宅塔楼加3层商业裙楼

  户型及面积:31.68-72.59平方米,单房、一房、二房

  发展商:深圳市宏浩实业有限公司

  世联策划介入时间:19--年7月

  世联代理时间:20--年4月13日开始

  项目背景:

  1998年以来,石厦片区保持供销两旺的局面。项目定位之初,小户型是片区市场空白点,而项目推出市场时,周边同期也推出了大量的小户型项目,竞争全面展开。

  营销关键:

  如何才能确立项目的独特竞争优势?经过研究,我们认为,摆脱与竞争对手常规层面的竞争,通过社区居住理念和文化营造项目形象差异是丽阳天下的取胜之道。

  结合项目的特色和客户的特征,丽阳天下先期导入,成功树立项目的鲜明个性和形象,迎合年轻的目标客户,对竞争对手进行了有力阻隔。CONDO概念推广包括确立CONDO生活8大标准、建构CONDO社区、推广CONDO理念、实施CONDO社区包装。在一系列的推广手段之后,强有力的销售力是实现目标的保证。在进行有效客户积累之后,开盘当天选房成交211套,顺利实现"开门红"。

  项目进展到中期,销售针对目标客户群进一步实施促销策略,在项目已奠定个性的形象后,转入进行实效的卖点诉求,如送装修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保证均价前提下加快销售速度,成功拓宽了客户渠道。

  从开盘到现在,丽阳天下作为一张时尚的标签,深深地刻在了许多年轻人的脑海里,获得了业主和准业主的高度认同,仅8个月时间,1012套单位,销售已近8成。

  主打广告语:中心区小户型第四代.CONDO

  销售情况:选房成交211套

篇5:成功营销案例:光大花园

  成功营销案例:光大花园

  位置:**市海珠区工业大道人民桥脚处

  规模:占地43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

  物业用途及组成:超大规模的居住社区,规划中配备商业、公园、教育、医疗、会所等生活配套设施

  户型及面积:76-118平方米,经济两房、豪华三房多种选择

  发展商:**市光大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世联策划介入时间:20**年5月

  世联代理时间:20**年7月1日开始

  项目背景:

  光大花园自99年开售以来,凭着天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中的价格在市场上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销售热潮,"大榕树下,健康人家"的广告语更是深入人心,随着各项配套的不断完善,项目正逐渐成为市区的一个超大型健康生活社区。但随着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健康的概念已不能支持项目作为大盘的长期发展,加上目前推出高层的销售难度和各个子项目的相互冲突,项目的销售自20**来以逐步降温。

  营销关键:

  世联进驻光大花园项目后,考虑到异地项目的操作和深穗两地的文化差异,首先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查和业主访谈,然后在分析项目历史的销售状况后,发现项目原有单一的诉求已不能支持项目的长期发展。20**年项目销售除开盘期外每月只有20套。

  因此在整合项目所有卖点的基础上,世联提出大社区的概念,既能分阶段的重点宣传各个子项目,又不至于使其脱离项目的整体形象,同时世联在进驻后推动发展商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使项目在相对短时间内有了明显的变化,并在市场上树立了更高的形象。

  主打广告语:大榕树下,健康人家

  社区宽度,决定生活高度

  销售情况:

  20**年7月1日至年底共销售393套。每月销售约70套。

  亲榕苑在储客期只有半个月的情况下开盘销售近100套。

  榕上居C6在无储客期的情况下开盘当天销售40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