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龙湖新版豪宅27处惊人细节

5126

龙湖新版豪宅27处惊人细节

  龙湖新版豪宅的27处惊人细节

  龙湖20**版豪宅精装,研发耗时整整两年,改了无数稿,崩溃了好多设计师,修改的图纸推起来有1.5米那么高。最终,有了这套以生活美学为基调,通过模拟未来5~10年的生活场景来增减配置,优化家庭生活习惯的新版豪宅装修方案。

  PS:成都.龙湖世纪峰景220平方米精装修户型,精装标准4000元/平方米

  入户前

  细节1:入户挂钩(小细节也有大用处)

  当我们大包小包拎着东西,甚至手里还抱着孩子准备进家门时,会先把手里的包放在地上,腾出一只手来开门。那么包的底部会弄脏,所以龙湖专门设计了这个小挂钩。

  玄关区

  细节2:入户视野(江景房的个性配置)

  一进门,玄关、客厅、阳台组成了三进阶的空间,开阔的视野让回家后的第一感觉棒极了,这就是所谓的推门见景,心情愉悦度比普通的密闭式玄关要高得多。龙湖将之形容为:把江景精装入户。

  细节3:招财进宝的水刀拼花(讨巧之作,中国人都喜欢好寓意)

  龙湖非常讨巧的做了一个铜钱形状的图案,将它摆在出门和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寓意招财进宝。

  细节4:无把手衣帽柜(主要出于对婴幼儿的安全考虑)

  不止是玄关衣帽柜,龙湖将所有柜子都设计成无把门状态,并做暗槽设计,这是为了防止尖锐的把手会不小心伤害到婴幼儿。

  衣帽柜可以放得下80双鞋子,隔板高低可调节,下方专设透气孔。在下方的镂空高度上,龙湖将市面上普遍适用的10厘米加高到15厘米,主要考虑放置短靴的需求和方便打扫卫生。

  平台上有挂钥匙的小挂钩,还有一个单独的插座。挂钩是方便你在凌乱的台面上找不到钥匙,而插座是专门让你为充电宝充电的,回家就充上,出门时直接带走。

  客餐厅区

  细节5:顶部8层石膏线拉伸空间高度(小手段制造大优势)

  现在成都豪宅基本都是3.1-3.15米层高。龙湖的高明之处就在于通过多层次的石膏线排布,拉伸人们视觉上对层高的感觉,使它看上去像3.2米甚至3.3米。

  细节6:全墙纸+15厘米实木包边踢脚线(连拖布种类都考虑到了,值得赞)

  拖布有两种,较矮的排拖和较高的圆拖,一旦业主使用圆拖,则拖地时很容易蹭到墙纸,加速墙纸返潮。所以龙湖的踢脚线比正常踢脚线高出5厘米,保证拖布蹭不到墙纸。

  细节7:客厅设有地插(考虑到了个性需求)

  有了地插,业主泡功夫茶不用再拉个长长的插线板了。

  阳台区

  细节8:上水、下水、电源插座全体备齐(这是由户型尺寸决定的)

  传统阳台的宽度一般少于1.8米,但龙湖世纪峰景的阳台最大宽度大于2.4米,你甚至可以在上面放置桌椅、沙发、烧烤台、乒乓球桌。为了满足业主对阳台功能的各项需求,阳台精装特意加入了上水、下水、电源插座。

  厨房区

  细节9:同色系砖拉伸空间(与客厅石膏线的作用是一个道理)

  厨房都是采用同层排水,因此厨房的实际层高比其他区域略低。为了能够让空间看上去更具拉伸感,龙湖采用同色系砖,可使空间产生扩大效应。

  细节10:双色橱柜拉伸空间(只是小小改变,效果大大不同)

  吊柜和地柜的颜色是不同的,深色在下,浅色在上,形成对比层次感,同样可以形成视觉上的拉伸效应,看上去会觉得厨房的层高比实际的要高一些。

  细节11:预留餐台区(此处必须获赞,实在是周到得令人发指)

  得益于厨房空间较大,龙湖的设计师为喜爱自己做面食的北方人、喜爱做烘培、喜爱自己在家烫火锅的业主特意在厨房内预留了临时餐台的区域,并在餐台区底部设置电源,大大方便了不同爱好的各类业主。

  细节12:3条线,防水无死角

  后侧防水线,前面挡水线,下部止水线,彻底杜绝了水渍滴到橱柜上或者人的腿上。

  细节13:摩恩的长鼻子水龙头

  长鼻子水龙头可拉伸50厘米,龙头内分快水和慢水两档,令冲洗更全面和随心所欲。

  细节14:大肚子加宽水槽

  加宽加大,是为了更轻松的冲洗各类锅具。

  细节15:插座高度有门道(平常不进厨房的人绝对感受不到它的重要性)

  通常这个位置的插座是用来给电饭煲或者烧水壶插电的。一旦插座位置偏高,就会因频繁的蒸汽而缩短寿命,还会有漏电的风险,但如果过低又不方便插电。因此,龙湖设计师经过反复测量后选择了一个最适中的高度,既防溅水又防潮。

  细节16:坚定选择大品牌不动摇(这一点的确是足够任性)

  如 果在国外天天吃西餐,那么选择任何一个洋品牌都没有问题。可这里是四川,是经常会出现爆炒,经常在家做油辣子的地方,油烟量可想而知。龙湖经过反复对比后 人为,选择将大量油烟吸附和噪音控制结合得最好的品牌,也是最适合四川人烹调习惯的品牌,因此坚定选择最高端的那一款不动摇。

  细节17:水龙头下预留插座

  有了这个插座,业主可以自行安装净水器和垃圾处理器。

  洗浴区

  细节18:疯狂的储藏(赞那位疯狂的设计师)

  设计师将卫生间里人们常用的56种物品(如消毒液、洗发水、牙膏等)一一测量尺寸,统计后得出最优化的高度和宽度。所以龙湖洗浴区的储藏空间是分为三层的,中间略窄,上下略高,很不一样,56种常用物品统统摆的下,而且刚刚好。

  细节19:完善的光源配置(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卫生间里画出大浓妆啦)

  上、下、左、右共计4处光源,让光照更均匀和自然。

  主卧区

  细节20:墙角安装起夜灯(细节虽小,关爱不少)

  有了起夜灯,半夜起床时就不用因为开主灯或者台灯而影响到另一半的睡眠。

  细节21:衣帽间分男女、配置感应式LED灯

  在调查了众多家庭中男女服饰的数量、类别、尺寸之后,龙湖将衣帽间配置成男主人区和女主人区,各有侧重,加上感应式LED灯的存在,使双方在使用起来都更方便。

  细节22:衣帽间里为挂烫机预留插座

  这是前期业主建议的,被龙湖采纳。(由于是刚刚采纳,还没来得及做进样板间,这就暂时不出图啦)

  细节23:主卧预留落地灯的插座

  总有人不喜欢台灯而喜欢落地灯,那就多预留一个插座咯。

  细节24:主人卫生间里,马桶旁预留插座(这是把未来生活的延展性都给到你了)

  考虑到几年之后,业主可能会更换更好的马桶,可

能需要插电,因此设计师专门在旁预留了一个插座。

  细节25:主人卫生间里三面镜超牛的(作为女人,看到它,我已心花怒放)

  我只能说,太适合化妆和做头发啦!

  细节26:双人淋浴间(不止是为了鸳鸯浴哦)

  无非是尺寸稍大一些。为什么要大?因为主人万一有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时候,可以在里面摆的下一张淋浴凳,又或者大人可以再里面从容的给小婴儿洗澡。

  出门之前

  细节27:回到玄关,还有惊喜

  玄关处设有一键开关,可以把家里所有灯具照明一齐断电,保留冰箱、电视、插座等其他电源。这样,就再也不用在出门之前因为忘了关灯还得跑回屋里去啦。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高层豪宅户型设计

  高层豪宅户型的设计

  高层豪宅的户型不仅要满足人们对尊贵感、身份感、超前感、时尚感等特殊化的需求,也因为其不具备自然花园和地下室,因此在户型设计上更需要花心思下功夫。

  一、高层豪宅户型的十大特征

  1.空间的豪华感:

  a.高度尺度:通过提高层高扩大尺度,营造豪华大气感;高层豪宅面积和空间较大,为避免天花给人造成的压抑感,需要提高层高来体现舒适和尊贵庄重感;

  上图为绿城·御园的样板房。绿城·御园的地下车库层高,由传统的3.6-3.8米提升至4米,入口处层高达到2.4-2.6米,这一系列的高度提升,不仅带来更舒心的停车体验,更避免了地下空间的局促感与压迫感,使得各类高档私家车都有足够的活动及停放空间。

  b.独立交通:电梯独立入户,提升尊贵感;高层豪宅梯户比小,电梯尊贵感、私密感、专属性、智能性强,均为电梯直接入户且主仆分梯;同时,梯户比多为2梯1-3户,3梯1-2户,少数为1梯1户。

  上图为龙湖唐宁ONE户型图,两梯两户,采用电梯双开门的方式,保证独立的入户空间。

  c.仪式空间:注重玄关,圆厅等对称,仪式空间的打造。高层豪宅尤其是对于较大面积或顶层产品来说,讲究的是“登堂入室”,然后是客厅、起居室餐厅等。

  上图为星河湾240平米户型图。空间特点:用别墅的手法做平层,采用严格的轴线对称手法,体现奢华与尊贵;

  2.生活私密性

  a动静分区:休闲娱乐,私密生活,社交生活及其他辅助功能,需做到动静分区,保证主人的私密性;

  顶级高层豪宅分区规则:

  b内外分区:会客厅家庭厅分离,主次电梯入口,独立客卫;

  龙湖唐宁ONE360平米户型图,独立佣人房,主仆分离。

  星河湾户型,工人通过疏散楼梯进入工作区域,不需要经过厅,保证主人私密性

  c双主卧:分设男女主人卧室,符合豪宅客户生活需求;

  d全(多)套房:最大满足客户对私密性和便利性需求;

  上图为龙湖唐宁ONE360平米四套房设计

  3.功能完备性

  a.服务功能:豪宅户型对服务用房的需求较高,应设置充足的工人房、洗衣房、设备房等附属空间

  上图为北京霞公府户型,专门设置了保姆房和洗衣房两个功能间。

  b生活功能:设置专门的中西厨,早餐厅,大衣帽储藏间等

  上图为北京财富中心·御金台,579平米户型

  d休闲功能:健身,影音,桑拿,红酒雪茄等

  高层豪宅功能配置标准建议

  注:/建议不做;◇可选;■建议配置

  二、豪宅户型设计手法

  目前,国内外的豪宅户型设计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常规手法

  在普通住宅或普通高端住宅的户型布局的基础上,加大空间尺度,提高配置规格,同时通过室内设计的深度介入,完善功能设置,使空间组织更加精细流畅,创造奢华享受。

  代表楼盘:北京星河湾、汤臣一品、金色海岸等。

  上图为汤臣一品的434平米户型图。此户型具有四房二厅、五卫、中西双厨,是四梯二户设置。其中,采用了全套房设计,居住与会客区域设计动静分离。但从整体空间上看,这个户型设计的公寓空间特点十足。其实,对于400平米以上面积,完全可设置双客厅,满足会客与家庭室的功能特点。

  2.古典手法

  来源于欧洲20世纪之前的宫廷、贵族官邸的构图手法。以“古典美学”为理论支撑,强调空间尤其是公共空间的等级感、序列感与仪式感,强化交通空间与过渡空间,注重轴线对景,讲求构图的形式美感,多为对称式,秩序严谨,体现出居住的身份感与房屋的价值感。装饰上较多采用古典元素。

  代表楼盘:MANSION、休斯敦ORION、NAGA上院、北京御园(十字户型系列)等。

  上图为北京御园350平米户型图,采用全套房式设计,三套房三厅,双橱标准,入口十字通的布局形式,把居住空间用交通形式进行组织。御园的整体空间布局形式,已经打破传统公寓空间的特点。其中,双客厅设置,满足家庭室与会客厅需求。同时,还设立了独立的佣人空间。

  3.现代手法

  来源于20世纪现代主义建筑手法,利用现代技术解决大跨度空间的结构问题,解放外墙与内部空间,以“技术美学”为理论支撑,强调各功能空间尤其是公共空间的融合与流动,消弭交通空间与功能空间的界限。空间构图手法虚实结合,注重光影的运用与塑造,室内外沟通良好,尤其适合于有高价值室外景观的住宅。以传播现代与自由的生活方式来体现价值。

  代表楼盘:MOMA、九树、芝加哥某宅等。

  上图是九树314平米户型图。九树户型呈竖向长方型,东西面宽统一为16.2米,南北进深在24.3米—8.8米之间。除了拥有独立的电梯门厅,每一户还增加了玄关处的公共更衣室,带卫生间、休闲厅这些社交服务空间。绕建筑一周的围廊与众多凹入形成的大小阳台,所有卧室均带有独立的走入式衣橱和卫生间。优点:通气、形成南北、东西对流、对视空间,同时景观面大。缺点:客厅过大,其他铺助用房如保姆房、洗衣房面积太过狭长、宽度不够。

  4.特殊手法

  利用特殊地区气候、自然环境与建筑特色,另辟蹊径,对空间进行实验性设计,引入景观资源、康体设施等其它元素,创造独特的豪宅体验。

  代表楼盘:香蜜湖1号等。

  上图为香蜜湖1号235平米户型图,其户型创新点:a出电梯即私家空间:双门电梯+空中前院;b垂直交通标准达到最高:每层两户+两部电梯+两部楼梯;c深圳唯一的大降板式空中内庭、中降板式入户前院;d电梯厅楼板布局交错:深圳唯一上下贯通的电梯厅;

  三、未来高层豪宅的创新趋势

  高层豪宅的发展方向从原来比普通公寓面积大,功能多的特点,发展至空间上模仿别墅,开始出现空大面积的空中院落,在房间数与功能上与同等面积的别墅接近。如:入口过厅处理,内部错层空间,双客厅处理,及进入每个空间都有厅作为过度。整体来说,高层豪宅的户型在舒适度大大提高,打破原有公寓户型的空间特色,内部空间布局更像别墅。

  但即便如此,真正的空中别墅空间特色和元素还没有得以体现。从目前高层豪宅发展状况来看,高层中的别墅生活理念已被接受。因此,完全可以对现有空中别墅产品进行提升。

  1.户型创新方向:

  2.设计创新案例:

  案例1

  从产品概念到产品的实现,此案例空中别墅为全复式户型,户型特色突出别墅的大面积花园的特点,客厅挑空设计等,利用奇

偶数层关系,使上下层阳台间距6米,但由于阳台面积大,紧身大,会对室内部分房间的自然采光受到影响。

  优点与不足:1.居住空间保留别墅上下层,挑空等空间关系,大面积的空中花园,但居住空间2层自然采光受到影响。“上有天”的别墅特征空间还不能实现。2.由于露台的面积与进深较大。裸露的柱子与结构使住宅的整体档次不能提高。

  案例2

  以上案例户户相互独立,上下露台间距20米以上,完全达到别墅“上有天”的特色。外立面处理以玻璃和金属板为主,与建筑造型较协调。

  案例3

  以上案例为花园洋房的设计手法,层层退的形式,保证每户都有露天大露台和阳台。这种形式可以处理在建筑顶部,也可以以这种形式处理整个建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