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龙湖佳苑园楼书文案

5705

龙湖佳苑园楼书文案

  龙湖佳苑园楼书文案

  P1 封面:龙湖佳苑--我的公园我的家

  P2 主题:城市生活、享受城市

  副题:我们已经进入城市时代,为什么不享受城市中心的便利生活?

  随文:某市已经进入城市化时代,以前生活在城市哪一个区域都一样的观念已经过时,让我们告别矿区时代,选择交通、购物、休闲、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好地段,体验现代化的城市生活创造的便利。

  城市中心地段:北临长岭路,东接榆园路,西接延安路,南临成都路。安庆路直通建成小区的南大门。

  生活环境一流:南面有某市最大的农贸市场和商业步行街--武昌路市场,购物方便;北面与东湖公园相连,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向南300米,是某市最繁华的大街--大庆路,商业和各种公共服务机构一应俱全。向东和向西1公里,是某市南北向的两条主干道北京路和油城路。

  市政配套完善:1公里范围内涵盖武昌路市场、东湖公园、民生超市、准南市场、明珠建材市场、农贸市场、3小、2中、1中等城市配套设施;

  P3 主题:自然之美--东湖:湖静、树森、神爽

  东湖明净,林森有湖,水中有山。登高而望清涟,踏白浪览群山,视角不同,可体味到不同的林水之精妙精趣。

  东湖四季皆可览--春季万物复苏,芳草吐嫩,公园白鸽飞腾,燕舞鹰飞;夏季林木郁郁葱葱,湖面涟漪点点,千帆嬉戏;秋季碧波荡漾,秋高气爽,公园嘉年华,其乐融融;冬季白雪皑皑,公园火树银花,滑雪溜冰,处处荡漾着孩子欢乐的笑声。东湖的平静可以抚慰心灵,公园树木的繁茂使人珍视生命,当全身心地融入这道自然的风景中,畅然的感觉随心而生。

  P4、P5 主题:龙湖佳苑--纯生态园林社区

  副题1:生态、园林、绿色、景观四大优点集于一身,某市人居生活典范

  随文1:

  生态:生态是小区规划的核心,让生活在某市的每一位职工,不再有矿区生活的阴影,不在担心来自厂区污染对环境的影响,生态的就是最好的,生活生态化,健康更幸福;

  园林:东湖公园的园林和小区园林相互融合,整体统一又各具特色,融入自然,感受花园式生活;

  绿色:哪里有公园,哪里就有绿色,让公园成为后花园,40.31%的小区绿地率,拿一半绿色装点我们的生活,处处感受绿色和春风的沐浴。

  景观:毗邻东湖公园,在景观设计上应充分利用公园的绿化和湖水,同时利用小区水景设计,形成园林生态社区的居住效果,实现某市居民对绿色、健康、环保生活的向往(某市职工多年的矿区生活,对环境污染十分重视,十分向往绿色和生态居住环境),体现"家在园中、绿拥家居"的生态居住理念。

  副题2:园林、广场、碧波、雕塑小品、曲径凉亭……处处风景美不胜收

  随文2:小区园林与公园园林融为一体,中心花园广场和水景相得益彰,沿私家大道步入组团,另一派风景映入眼帘--组团空地梯式景观绿化,远景林木茂盛,中景灌木点缀,近景绿草芳芳、百花争艳,配合以雕塑小品、曲径凉亭,好一幅美丽的画面。

  P6、P7 主题:E字型围合式布局,内敛而包容、规整而灵动

  副题:家在园中、绿拥家居,静谧雅致、生态居所

  随文:

  某市首家纯园林生态社区规划,随时随地感受绿色拥抱;围合式布局,组团式设计,让居住环境更加静谧雅致,畅想花园式现代生活。

  呈平E字型围合式布局,小区环境优美,利用公园、小区广场、水景、植物等,形成独特的园林生态景观;

  18万平米超大规模社区,配套设施完善;社区规划理念超前,符合城市未来发展需求;

  人车分流设计,各成体系、互不干扰。车行系统呈环状端式内敛、步行系统呈线形枝状分散。完全杜绝交通事故隐患,让小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孩童)有较强的安全保障,同时减少汽车行驶造成的噪声及尾气污染。

  P8、P9 主题:10万元起住三房,品质更高一层、花钱更少一成

  副题:宽荧幕户型设计,黄金分割比例--布局合理、分区明晰

  随文:

  用12万买三房还是花少少10万元拥有自己的三房两厅?当然是花钱越少越好,现在买龙湖佳苑,比别人少花2万元,即可拥有高品质的园林生态住宅,品质更高一层、花钱更少一成,让产品物超所值;

  大面积宽幅面(宽荧幕概念)户型的设计,户户动静分区、干湿分离,独有客厅景观阳台, 沐浴阳光、博览美景;

  符合大面积户型的设计特点,拉大轴距,形成户型黄金分割比例,保证户型设计更加合理,实现购房户90平米买三房的消费取向,让产品物超所值;

  P10 主题:1000吨炼油、120吨乙烯工程,工业现代化、生活品质化

  某市在硬件环境如建筑、道路、绿化、环卫、交通等方面优势明显,但在软件方面如开放程度、市场化程度、居民的城市化和现代化意识却远远落后于其他城市,这是某市在未来发展中所应解决的首要问题。

  如今,某市大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伴随着1000吨炼油、120吨乙烯工程的上马和3万新增人口进驻,某市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化阶段,而城市化的特点就是城市中心区和郊区功能的区别,城市中心区的价值将因此得到凸显,矿区和城市的区别由此显现。

  龙湖佳苑应时运而生,以其超前于城市发展的品质化概念,成为20**年某市购房最佳选择。谁能有先见之明,成为龙湖佳苑新业主,就能伴随城市现代化,成为城市中心的永久业主。

  P11 主题:买房就是买物业,只要服务不要管理

  随文:

  您还能忍受小区物业全开放式、缺乏私密性的管理?楼道卫生极差!没电自己修、没水找人管!小区缺乏绿化和环境美化!没有幼儿园和会所!没有安全保障经常丢东西!汽车满院停、随意达喇叭、尾气导致空气污染!…………

  作为龙湖佳苑的业主,您将不在有以上的烦恼。我们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并由您和入住小区的所有业主组成业主委员会,保证优秀的物业服务,让小区居民告别物业没人管、服务跟不上的历史,享受品质社区一流的物业服务。

  P12 封底

  开发商:

  全案代理:

  售楼地址: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楼书制作和参加房展会要求

楼书制作要点
楼书作为产品的说明书,它不同于广告,需要用简单扼要生动形象的文字、图片来介绍产品的功能和特征。它应具有以下特点:
一、与楼盘和整个宣传风格相一致;
二、印刷精美,图文并茂,品位和品质感强;
三、充分展现楼盘和套型的优点;
四、详实介绍产品位置、配置配套、周边情况,信息丰富、准确;
五、售楼地址、电话、发展商、设计单位等内容齐全;
六、电子楼书的制作与发布要与纸质楼书风格、内容等相统一,同时便于浏览及进行意见反馈。

房展会参展办法
房展会作为房屋集中展示的场所,其特点是在短暂的时间内可以吸引大量的目标明确的客户,直接影响着售楼现场的人流,因而参展成为售房的极其重要的途径。
参加房展的几个要点:
1.选择合适的展会以及合适的时间。现在展会多且频繁,要求展会的规模、影响较大,如金陵晚报与房产局主办的展会;
2.根据参展不同的目的确定参展主题和广告形式;
3.配合楼盘形象、参展主题进行详细的的展位的广告的设计,要求主题突出,特点明确,视觉冲击力强,能强烈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4.参展设计方案评审、调整、预算、实施;
5.展会促销活动的安排;
6.参展人员安排与培训;
7.参展资料及礼品的的准备与落实;
8.看房车的准备与安排;
9.注意展会现场、售楼处、施工现场的协调安排;
10.展会后的总结评估。

篇3:房产整体文案创作要点


一、把握整体条理
  房产广告是一种很理性的东西,但是又不能停留于理性,它也需要上升到某种感性的生活概念。
对一个项目体现的人文关怀、精神享受,甚至是生活方式应始终贯穿其中,各个方面都要有所体现。
房产广告中最重要的广告形式有三——楼书、DM海报及报纸广告。三者中往往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表述主线贯穿。

  房产广告贯穿的条理表现为以下两点:

  其一,从硬件到软件。楼盘项目必须要从精神生活的角度去诠释项目的硬件设施,但硬件设施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所以应首先从项目的硬件分析开始,并且通过这些硬件上升到硬件所带来的精神享受和生活方式。
  其二,从大到小。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周边配套,再到项目本身的内部配套,小区氛围,最后才是建筑结构,中庭园林,以及户型和物业管理,包括现房的装修材料等。

二、阐述结构(想到未作到)
  对于楼盘涉及到的某些概念化的东西,应该先对概念进行阐述,接下来再进行具体的细化和融合。对于因果关系应清晰明了,如南北通透的设计是通风采光的前提,必须首先点明。(不太理解?)

三、契合主题 (未完全作到)

四、字眼使用(作到,加强注意)
  人称代词的使用(我、我们,你、您,人们)在长篇的广告中必须有延续性,坚持一种使用方法。量词的使用,也必须坚持同样的字眼。

五、文字表达(作到)
  文笔通顺是前提。尽量避免生僻字。朴实的手法能体现开发商的真诚。表达上应用最凝练的句子完整而简洁地表达出楼盘的主要卖点。

六、主次分明(未作到)
  重点卖点要不惜笔墨,尽量完整阐述表达主题,并进行深度挖掘;次要卖点或非特有内容(如周边配套)要惜墨如金、点到为止,目的是给消费者留下想象空间,吸引消费者到售楼处,通过体验的目的促成销售。

七、避免平铺直叙,功能、氛围和生活化的概念要进一步地阐述(已掌握)

对于楼盘中的一个卖点,不但要明确表述出其功能,更要上升到一种氛围和生活化的概念。

篇4:房产整体文案创作要点(2)

  在所有广告类型中,也许房产广告是最难以把握的一种广告,也因此很多广告人拒绝房产广告,但是由于房产的持续升温,房产广告仍然是广告公司比较重视的一个业务。房产广告有很多不同于其他广告的特点,它是一种很理性的东西,但是又不能停留于理性,它也需要上升到某种感性的生活概念,另外,对于中国的大部分人来说,房子的购买是一件很重要而且必须很谨慎的事情,这也决定了房产广告所面对消费者的心理比一些使消费者容易产生购买冲动的产品来说更难一些,那么应该怎样把握理性和感性之间的尺度,又怎样从生活和家的情感角度去打动消费者呢?作为一位从事房产广告的工作者,笔者希望在文案工作中的小结的几点能够给同行带来启发和帮助。
  1、把握整体条理:
  房产广告中最重要的广告形式包括楼书、DM海报以及报纸广告,而在这三者中往往都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表述主线贯穿,而这条主线又是只管重要的,它既要符合房产广告表现的一般形式,也要遵循消费者阅读的心理顺利,基本上来说,房产广告的条理表现为以下两点:其一,从硬件到软件。精神是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的,而作为一个楼盘项目,必须要从精神生活的角度去诠释项目的硬件设施,但是只有硬件设施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因此,在条理把握上,首先应该从项目的硬件分析开始,并且通过这些硬件上升到硬件所带来的精神享受和生活方式;其二,从大到小。一个楼盘所带给消费者的并不仅仅是项目本身,而对于大方面来说,还涉及到其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周边配套等,消费者看房子也是先从这些入手,然后才考虑到项目本身的内部配套,小区氛围,最后才是建筑结构,中庭园林,以及包括户型和物业管理,包括现房的装修材料等。
  同时,在一个项目中,无论是其中所体现出来的人文关怀、还是精神享受,甚至是生活方式是始终贯穿于其中的主要思想,应该从各个方面都体现出来。

  2、阐述结构:
  在整体条理清晰的条件下,对于具体的阐述也要遵循语言逻辑和大众的阅读习惯,如果一个楼盘涉及到某些概念化的东西,应该先对概念进行阐述,而接下来再对概念进行具体的细化和融合;另外对于一些因果关系也应该清晰明了,比如南北通透的设计是通风采光的前提,就必须首先点明。

  3、契合主题:
  一个项目在策划的前期,都会通过详尽的市场调查,同时根据建筑设计中的一些特点提取出符合消费者并且契合楼盘的几个销售卖点,但是为了加强记忆点,一般的楼盘在广告操作上都会从各个卖点中再提取出一个代表性的营销主题,而这个点就是必须在广告运作中始终坚持的主题。作为主线在一些表达内容较少的广告形式比如户外、围墙上就必须直接贯彻,而对于表现内容较多的广告形式,比如楼书、海报就必须始终以此为主线自始至终贯穿到底,但是并不是简单地处处出现主题,而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把主题融合其中于无形。

  4、字眼使用:
  在项目广告中,这是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情况,在一些字眼的使用上,看上去是很小的问题,但是很有可能就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如人称的使用基本上有三种情况,一是第一人称(我、我们),二是第二人称(你、您),三是泛化的人称(如人们等),这几种人称若在长篇的广告中必须坚持某种使用方法,而如果在使用上没有延续使用的话,会使整个广告失去整体性,容易造成消费者的阅读混乱,而且对于“您”和“你”的使用,消费者对此的敏感会造成开发商不真诚的感觉。另外在一些量词的使用上,也必须坚持使用同样的字眼。

  5、文字表达:
  在文字的表达上首要的前提是文笔通顺,尽量避免使用生僻字,以朴实的手法体现开发商的真诚,同时在表达上应该用最凝练的句子完整而简洁地表达出楼盘的主要卖点,同时也要针对项目的目标消费群体的阅读能力和水平让受众理解自己所要表达的意思。

  6、主次分明:
  同时,在广告上应该主次分明,对于需要重点表达的卖点就必须不惜笔墨,尽量完整阐述表达主题,并且进行深度挖掘,而对于次要卖点或者非项目本身并且不是特别有吸引力的内容(比如周边配套)就要惜墨如金,点到为止,这样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想象空间,吸引他到售楼处,通过体验的目的促成销售。

  7、避免平铺直叙,而应该进一步地阐述功能以及氛围和生活化的概念
  房产广告的理性成分比较大,但是为了使广告更吸引人,除了在视觉上具有强烈的冲击力的情况下,文案的精彩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在房产广告中,除了要能把卖点说清楚之外,更要注重卖点的表达方式,避免平铺直叙,而应该引人入胜地吸引消费者看完所有的广告,并且标题应该尽量地引起消费者兴趣,另外对于楼盘中的一个点,不但要明确地表述出其功能,更要上升到一种氛围和生活化的概念,比如对于配套中的学校不能直接表达学校的距离很近,而应该进一步阐述如预约孩子的辉煌前程等这样的深化概念。
  总结:房产广告其实是一种更讲究手法和创意的广告艺术,而其中的文案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要做一个出彩的广告就必须在过程中不断地进行积累,同时善于学习和总结。

篇5:房地产广告文案创作准备工作

  房地产广告文案创作不是凭空想象、生搬硬套了事的,它注重观察,精于分析,讲究调研,追求思考,寻找创意,突破束缚,它是在一系列的观察、思考、分析、寻找、了解的基础上,根据楼盘自身特点和目标消费者的背景及心理期待而进行的一项工作。

房地产广告文案创作前期的准备工作,是指文案创作者或策划工作者在撰写房地产广告文案前,以把握项目楼盘营销全局的能力,以对现时社会经济和文化高度敏感的能力,以购房者的位置,对楼盘的项目定位和消费群体定位进行实质性、深入性且有成效性的分析和把握,从而准确寻找楼盘项目销售卖点和激起消费者深藏心中的对家的梦想及期待。

房地产广告文案创作前期准备工作的深浅程度直接关系到文案的好坏与否。粗略的广告文案轻则会使自己处于“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尴尬境地,重则严重影响楼盘的销售状况。而优秀的广告文案,不仅能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和购买兴趣,还会使文案给人们带来一桌丰富的精神美餐,让人们回味悠久,令人难忘。

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再怎么厉害的文案高手,如果不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大概也只能望笔兴叹,没有胸有成竹下笔酣畅淋漓之感。亦没有了源源不尽的思路鲜活有力的思绪。
那么,文案创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哪些,又从哪几处着手呢?本文根据我们公司在操作数项楼盘的一些体会,暂且总结为以下几类:

第一点:观察楼盘现场

地产项目的商品特是一致的——住宅或商业,更简单地说便是房子,但因楼盘所处地理位置、地理环境、规划内涵等呈现出的差异性,其表现的特征也呈现出多样化和特质化。所以,实地观察楼盘现场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那么,亲自去楼盘现场观察什么呢?
第一: 楼盘的地理位置。主要是观察楼盘坐落的地点环境、地理形状、地势状态、光照情况、风向情况等内容。
第二: 楼盘的地理环境。主要是观察楼盘现场保留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如:人工园林、天然湖泊、森林瀑布、生态花草、人文贵痕等相关内容。

第二点:查看楼盘项目方圆1.5公里内的周边环境

周边环境对项目楼盘的销售有相当大的影响作用。周边的配套设施,是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的有力保障。周边的环境,是生活健康和家人健康的重大依托。因为小区无法提供衣、食、住、行、玩等所有的一切,更何况小区不是真空瓶中的小草,它只是城市中小区域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它理所当然会受到周边环境的影响,所以,查看楼房的项目方圆1.5公里内的周边环境是必要的。
查看楼盘的周边环境,主要内容为以下五点:

第一:生活配套
生活配套主要包括菜市场、超市、医院、诊所、银行、酒店、信息产业运营商营业所、服装干洗店、汽车维修店、专业市场等内容

第二:教育配套
教育配套主要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中专、大学、教研机构、培训机构等与教育有关的设施。

第三:休闲娱乐设施
休闲设施主要是指周边的公园、主题公园、体育馆、健身馆、游泳池、纪念馆、博物馆、酒吧、情趣吧等。

第四:交通环境
①查看经过项目楼盘的公交车的路数、频率、起始点、经过的区域,同时,还要认真查看市内没有经过项目楼盘的公交车与有经过项目楼盘的公交车的共同途径的站点名称。
②查看项目楼盘到汽车站、火车站、公交客运站、地铁、高速公路的距离与时间。
③查看经过项目楼盘的出租车、载客摩托车、载客三轮车、货运车的相关数量情况。

第五:环保状况
①查看周边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情况;
②查看周边河域的水流污染情况;
③查看周边生态环境及人文景观保护情况。

第三点: 收集周边类比项目、相异项目楼盘资料
①收集周边类比项目、相异项目楼盘的开发商背景、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容积率、绿化率、建筑风格、建筑体量、建设工期、户型设计、销售单价等资料;
②收集周边类比项目、相异项目楼盘的客源规划、社区服务、物业管理模式、社区配套建设及相关资料
③收集周边类比项目、相异项目楼盘的销售策略、宣传策略、销售现状等资料。在宣传策略上,要了解其项目定位、主打广告语、售楼处及工地现场销售气氛布置情况,重点把握其报纸、电视、海报、宣传单、户外广告等媒介的投放情况。

第四点:过滤相关资料
将所有资料作综合的观察与整理,按其重要性作优先顺序排列,按其价值与可利用程度分类存放,以便及时查找。

第五点:深入分析自身项目楼盘的SWOT,找出卖点和销售点
在分析楼盘的SWOT外,还应分析价格与产品的关联性,产品与目标消费者心理的关联性。

第六点:了解并分析目标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
房子产品有高价、中价、低价及坐落区域环境的差异性,因此,每一个目标市场均有其独有的特质,文案工作者须了解并分析目标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的背景及心理趋向,才能充分写出吸引他们的诉求文案,例如目标消费者的收入、职业、教育程度、年龄、购房习惯、决策者、区域特色等背景皆须作充分的思索与了解。

经过上述六个阶段的准备后,文案工作者则能较“驾轻就熟”地创作本项目楼盘的广告文案,并进入广告文案
创作的创意领域。

相关文章